離婚以後,孩子判給前妻撫養,現在我想把孩子搶回來,違法嗎

2021-09-21 21:36:57 字數 4705 閱讀 1897

1樓:深圳張勇律師

1,把孩子搶回來是違法的

2 這個涉及到撫養權的變更,若雙方都同意變更扶養權,雙方可以簽訂一個變更協議,表明變更的事實就行了,雙方簽字就有效了,不用到法院起訴變更。若對方不同意,你認為他的撫養不適合孩子的成長,你可以起訴到法院要求變更。變更子女撫養權應有法定理由: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10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2樓:

你可以要求變更孩子的撫養權。不要搶。

由於子女的成長是一個長久不斷變動的過程,隨著離婚時協商或判決所依據的雙方實際情況的改變,有可能會在子女成長過程中產生很大的變化,所以法律出於保證子女的健康成長考慮,允許離婚夫婦以協議或訴訟方式變更撫養權。

離婚後,非撫養方要求變更撫養權,雙方無法協商一致的,非撫養方應另行起訴。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16條的規定: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以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10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離婚後孩子判給了前妻,前妻再婚又有了孩子,我可以要回孩子的撫養權嗎?孩子一直寄養在外婆家 20

3樓:匿名使用者

到法院起訴變更撫養權。你這樣做很對,對孩子好。孩子還是應該養在父母身邊。

一個人撫養兩個孩子很難。我相信你能做個好父親。好好愛自己的兒子和女兒。

看著他們健康成長,你一定會很心慰。

4樓:四川都燕果律師

建議先與對方協商,協商不成的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要求變更孩子的撫養權。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這個你最好諮詢律師,我覺得應該要回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前妻照顧不好孩子,你可以要求變更撫養權

7樓:熱情的漢陽四新

可以試試看。首先取得一些證據,證明她確實沒有管孩子。能夠具有法律效應的。

個人建議你撥打12348中國法律免費諮詢**。

8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孩子

判給了前妻,前妻再婚又有了孩子,我可以要回孩子的撫養權嗎?孩子一直寄養在外婆家,我來回答這個問題,是可以要回孩:子的,最好你和前妻好好談談這個問題,說明你現在在經濟條件,小孩現在處境,怎樣有利幹小孩成長,若不行,再走法律這種方法解決問題。

我和我前妻離婚十多年了孩子判給了我但是一直和前妻生活現在我想把孩子領回前妻不給,孩子也不願意回來。

9樓:樵夫劉海哥哥

麻煩了!孩子大了後有了自己的選擇權啦!如果他自願和媽媽在一起了,你就失去了要回孩子的權利!

10樓:彭彭大俠

孩子跟你沒什麼感情了,我覺得這個事情強來不得,前妻不是主要的,主要是孩子自己不想回,就算上法庭,法官也會考慮孩子的意見,如果真的想做這件事,你要先和孩子培養好感情,其他方面也要做好充足的準備。

11樓:

這個問題雖然離婚孩子判給你撫養,但是這十多年孩子跟你前妻生活,你現在想要孩子跟你生活,你前妻不同意,孩子也不願意跟你生活,雖然你們離婚了,但孩子是你們倆人共同的,為了孩子更好的成長,還是尊重孩子的意見,跟你前妻生活,等到孩子長大**後,他會選擇跟你誰的,當前是雙方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成長環境。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撫養權在你手上,而你一直沒有履行撫養義務呢?十數年了,孩子的心智也已經發育成熟了,你就死心吧,即便通過法律手段強制奪回了孩子,孩子的心依然不會歸順於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想的,十多年不去看一眼,你讓孩子怎麼想,估計孩子都不認識你,不知道有你這個人了!想看就看吧,不然以後你會更加愧疚

14樓:廣州遊戲人生

孩子的童年跟誰過基本上就跟定誰了

有感情勉強不了,法院也會尊重孩子的意願

況且撫養權在你前妻那邊

而且她有權讓孩子改姓

15樓:積極向上一起來

如果她要撫養權,主要看孩子,如果孩子不願意和你在一起,法院會考慮判給女方的,你是給撫養費的

16樓:

孩子一直在判給我歸我所扶養,可是現在前妻不讓兒子管我生活費

17樓:

當初不負責養,現在要幹嘛

18樓:冷溫文

和你的前妻離婚都十多年了,孩子也和你的前妻生活十多年了,他們已經有了感情,你再把他領回來,肯定是不願意的,別人付出了那麼多的心血和汗水,另外孩子也和母親有了非常親密的關係,她肯定不願意回來,那麼你就不要再勉強了,因為孩子的心意最重要,他不願意回來,這你就沒辦法了,另外就算有法律支援你,可是孩子不願意給你,你讓和你一起,他一直和你鬧彆扭,你的日子也是不好過的,傷了孩子的心更不好,另外孩子畢竟是你的孩子,將來你老了,他肯定還會會照顧你的,不用擔心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十三回 三藏不忘本 四聖試禪心 第二十四回 萬壽山大仙留故友 五莊觀行者竊人蔘

離婚後孩子判給前妻,能要回撫養權有爺爺奶奶做監護人嗎? 50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監護人並不是一次確認就終身不變的。現有監護人若對被監護人有不利行為,你作為親生父親是有權申請變更的。你的父母作為小孩的祖父母,是第二順位的監護人,可以申請變更監護人。

關鍵是要證明現有監護人對被監護人沒有盡到監護責任,以及申請變更後的監護人有監護能力。

21樓:花花丶花不花

可以、她母親沒時間監護、第二監護人還是你。其次是他爺爺奶奶。相信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成功。

所有事情總會有辦法的。為了孩子的童年、為了孩子的未來。你不應該到這裡來的。

去努力吧~!

22樓:勢和

離婚後孩子判給了女方,祖父母可以要回撫養權嗎

我前妻離婚時把孩子要了,現在又把孩子送回來了,我告她讓她繼續養能告贏嗎?

23樓:趙小哈

你不支付撫養費,所以前妻才把孩子送回來啊。如果你去法院告的話,先把撫養費付清吧,否則你拿什麼理由告她呢?還有,你現在的老婆太狠,是你的孩子啊,本來就該你養。這種女人趁早休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財產是不能抵撫養費的,各歸各的。但是你前妻就是來搗亂來了,看你現在又結婚了,她心理不平衡,所以就把孩子再還給你讓你養。你要是把孩子接過來,現在的妻子不高興,就看你要什麼樣的生活了,孩子最好還是跟著親生母親,如果你把孩子接回家,我覺得對你現在的妻子不公平,畢竟她跟你在一起的時候你身邊沒帶孩子。

2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離婚時她要了孩子那現在她不可以把孩子送回來,你也要按時給撫養費不然她也可以告你。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不用擔心吧,畢竟是自己的孩子,如果對孩子不好,你可以向法院起訴要回孩子的撫養權;另外,同你現在得妻子注意溝通,孩子的成長需要良好的環境,一定要讓孩子幸福快樂!還有,撫養費還是要給的,你們在協議中都註明了,還是要按照協議來。最後,祝您的孩子快樂,健康!

2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前妻是看你一年都沒有給贍養費了所以才故意把孩子給你送回來的吧?你現在的老婆不同意你養孩子,那就跟你前妻協議好,多久錢給到她手,那她也不會為難你的。

28樓:手機使用者

孩子是你的也是她的,一切為了孩子著想就會把事情做得更好,俗話說寧可和明白人打一架,不和糊塗人說句話,咱是男人嘛,大度一些算了。

29樓:千順

你的孩子多大 小的話 法院會判給女方的 如果不小了 孩子可以自己選擇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做下你現在太太的工作要是真做不通 就和前妻談談 如果孩子大了知道什麼了 那你可以放點心 他知道保護自己 女人有時狠 但對自己的孩子不會不好 除非他現在的丈夫叨叨 介意你還是好好做現在老婆的工作 孩子就是在自己身邊才放心 畢竟是自己的骨血 要是你現在老婆在乎你 你努力哄哄 應該可以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最毒婦人心 搞死她

32樓:小小鬼啦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孩子。

和前妻離婚孩子判給她了,她不要撫養費要求給孩子改姓我同意了,改了之後幾個月她又向我要撫養費,我有

33樓:伯爵酋長

孩子姓誰的姓,其實並不重要

因為就算是改過多少次

這孩子身上,還是流著你的血液

她是你的孩子,基因也不會改變

所以你負擔孩子的生活費是應該的

因為你是父親,你應該付擔這份做父親的責任

不管離不離婚,孩子無罪,要善待自己的孩子啊

離婚後孩子判給了前妻,前妻再婚又有了孩子,我可以要回孩子的撫養權嗎?孩子一直寄養在外婆家

到法院起訴變更撫養權。你這樣做很對,對孩子好。孩子還是應該養在父母身邊。一個人撫養兩個孩子很難。我相信你能做個好父親。好好愛自己的兒子和女兒。看著他們健康成長,你一定會很心慰。建議先與對方協商,協商不成的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要求變更孩子的撫養權。當然可以了,這個你最好諮詢律師,我覺得應該要回來 如果...

夫妻離婚以後,法院把孩子判給了男方,但是孩子一直在女方那裡6年了,男方一直不聞不問沒有任何經濟幫助

你好,孩子已經滿18週歲了。已經不需要支付贍養費了。房子買不買全憑父母願意,不買孩子也不應該以為是應該的。有本事自己賺錢買房子。法律沒有規定父母必須給孩子買房子娶媳婦。通過法律或者直接告。夫妻兩個離婚了孩子判給了男方,但是現在男方一直把孩子往女方這裡送,男方談的有物件,這男的是要幹嘛呀 既然男方不願...

家暴起訴離婚法院會把孩子的撫養權判給女方嗎

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九條 第三十條及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