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孩子判給女方,現在男方後悔了想要回孩子,法律上能要回嗎

2022-01-11 23:49:12 字數 1002 閱讀 1499

1樓:娛樂小魚熊

夫妻雙方有孩子的家庭,選擇離婚,孩子判給父親或者母親,另一方都會後悔。關於離婚後孩子判給女方,現在男方後悔了想要回孩子,法律上能要回嗎?以下是我的看法。

如果否定法定變更撫養權的情形,可以申請人民法院變更撫養權。根據相關法律規定,一方要求變更撫養子女全必須符合以下幾個條件。首先,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沒有辦法繼續撫養孩子的,對方可以要求變更撫養權,把孩子帶過來自己養。

其次,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義務,或有虐待孩子的行為的,對方也可以要求法院變更撫養權,但是變更撫養權不能要求重新分割原有的共同財產。最後,有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這個條款主要根據法官來決定司法解釋,賦予法官一定的自由裁量權,法官可以根據自己的主觀意識判斷是否應該變更離婚孩子撫養權。

一:撫養孩子的一方沒有辦法繼續撫養的。

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沒有辦法繼續撫養孩子的,對方可以要求變更撫養權,把孩子帶過來自己養。

二:撫養孩子的一方不履行責任和義務的。

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義務,或有虐待孩子的行為的,對方也可以要求法院變更撫養權,但是變更撫養權不能要求重新分割原有的共同財產。

三: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有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這個條款主要根據法官來決定司法解釋,賦予法官一定的自由裁量權,法官可以根據自己的主觀意識判斷是否應該變更離婚孩子撫養權。

2樓:墨綠夜晚

法律上當然可以要回的,只要你重新上訴,然後必須要符合法律的規定基本是能夠要回的。

3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這要根據實際情況判斷,如果現在男方能提供給孩子更好生活,女方不能給孩子提高更好生活,是可以要回去的。

4樓:巨蟹阿斯頓

法律上當然是不可以要回來,因為當時已經判給了女方,女方她也是對孩子特別的照顧,所以這個時候再要孩子是不可能的。

離婚後孩子判給男方,現在孩子長大了,想跟媽媽生活,可以向法院申請更改監護權

一般情況下男方沒有危害孩子健康成長的因素存在,申請變更監護權得到支援比較困難,建議可以協商孩子在雙方待的時間。只要雙方同意沒必要改什麼監護權的問題,如涉及到以後上學等等,總的來說為小孩好,雙方有能達成共識那麼到法院去該一下監護權以及轉移戶籍。孩子十六歲離婚判給他爸了,期間女方也在管孩子,現在女今輸卵...

離婚後孩子判給女方,可不可以改性,如果男方不同意怎麼辦

可以改姓但必須男方同意。婚姻法 第16條規定是這樣的 子女可以隨父姓,也可以隨母姓。一般而言,子女出生後,其姓名是經父母雙方協商一致後確定的,因此孩子姓名的變更,也應由父母雙方協商一致。父母離婚,任何一方無權擅自更改孩子的姓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變更子女姓氏問題的覆函 對於離婚雙方未經協商或協商...

賣了房子戶主是男方,現在離婚了,法院判給女方,現在拿房戶證,欠男方5萬塊,怎麼

那當然是還錢了!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嘛。雖然說反正把房子判給了女方,但是畢竟是婚內時期,你們一起的財產所以就算房子歸了,女方女方也會應該給男方一些補償款的,前提是男方在沒有任何的不良行為,不良記錄的情況下。所以說,房子或者說房款都給了你,你為什麼要差人家的錢呢?5萬塊又不是什麼大數目?跟房子相比簡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