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時兩個孩子都判給了男方,女方一定要付撫養費嗎?

2023-06-30 23:10:05 字數 2793 閱讀 5988

1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時兩個孩子都判給了男方,女方一定要付撫養費嗎?一定要。

根據規定,雙方離婚後,沒有取得撫養權的一方,必須依法給付關於孩子的撫養費用。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法院判決。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在離婚案件中,法院在確定子女撫養費的數額時,一般是根據以下三大標準來確定:

1)子女的實際需要。

2)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

3)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

根據司法解釋,夫妻雙方協議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可按以下標準支付:

1)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2)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3)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2樓:仲夏的

如果離婚時兩個孩子都判給了男方,然後男方也主張自行撫養的話,那麼女方是可以不付撫養費的,否則女方付撫養費是法定義務!

3樓:匿名使用者

支付撫養費,這是法定責任。

離婚兩個孩子都歸女方男方應該付多少撫養費

4樓:楊迪舒

法律分析:離婚兩個孩子都歸女方,男方應該給的撫養費金額是根據實際情況而定的,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 第四十九條 撫養費的數額,可以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養費一般可以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養費的,比例可以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無固定收入的,撫養費的數額可以依據當年總收入或者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以適當提高或者降低上述比例。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付撫養費父母對子女有撫養和教育的義務,不能因為離婚而消除這種義務,所以是需要為子女付撫養費而在中國這個親情社會,無論是個人原因還是法律規定都理應去這樣做。

近年來我國離婚率增高體現出來的問題所在。因為快節奏時代,導致很多人戀愛結婚也非常的快,沒有深入瞭解對方,談戀愛到結婚這段時間可能不會超過一個月,而有甚者更加的快到了結婚之後發現並不合適,就提出了離婚導致我國的離婚率增高。

我們怎樣做才能更好的做到雙方都認同都願意接受。撫養權的問題,我國法律作出了明確的規定,看哪方更具有扶養的條件其次,更要看孩子願意跟哪一方生活,因為我國是個人權社會,更願意注重個人的理念對未成年的孩子也是這樣,而對於撫養權的問題,要想做出真正的解決問題就必須從根本上發現問題所在有的孩子其實並不願意一方的父親或者母親在一起生活,而法律卻判給了他們所以要充分的爭取孩子們的意見再進行法律的決策,而且孩子撫養費的給予方面更要根據個人條件而做出適當的改變。

根據我國離婚率提高,應做出怎樣的措施個人方面應增加戀愛時長,更加的瞭解雙方,使雙方達到認為可以結婚,並且可以為自己的婚姻負責,而在法律方面,也可以提高離婚的代價,增加離婚的罰款,而在教育方面,應從小培養一個良好的教育結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不要匆匆行,知道最後讓自己後悔,讓他人傷心,讓社會承擔負擔,讓孩子一輩子的生活不完整。

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無論是婚姻方面還是我們的生活方面,都是充滿了機遇和挑戰,而我們在快節奏時代下,也要有自己的慢生活,對此你們怎麼看?

6樓:巨蟹阿斯頓

女方是一定要付撫養費的,因為這個孩子是你們兩個人一起生的,所以這個時候你是有權利的。

7樓:陳遠紅紅紅

是需要支付的,因為自己畢竟是孩子的母親,所以應該要承擔相應的撫養費用。

8樓:而且我

當然要付撫養費,這是你的責任,也是你的義務,你要盡職盡責,所以必須要付撫養費。

離婚後兩個孩子都判給了女方,那男方要支付多少撫養費?

9樓:**扒皮小能手

三、考慮孩子的感受不管夫妻二人的感情怎麼樣,畢竟孩子是無辜的,所以要照顧孩子的感受。當孩子遇到困難的時候,爸爸媽媽都應該積極的伸出援助之手,並且鼓勵孩子能夠在挫折中堅強起來。另外在孩子很小的時候,應該積極的陪伴孩子,讓他們能夠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10樓:初夏呀呀

兩個孩子如果都判給了女方,男方一個月至少需要支付5000塊的生活費的 而且一直持續到孩子18歲。

11樓:房間號

男方每個月至少需要支付2000元的撫養費,這樣才可以讓孩子能夠健康的成長,而且才能保證孩子的正常生活。

12樓:晚茶呀呀

男方要支付大概孩子生活費以及學費的60%甚至是70%,男方要支付的比女方的撫養費要高一點。

13樓:一個

看孩子的需要以及男方的經濟能力,一般情況下最少每個月也需要支付2000元的撫養費。

14樓:樂樂在此呢

男方會根據孩子每個階段的發展,來支付不同額度的撫養費,因為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的撫養費,都是不相同的。

離婚後孩子判給女方,現在男方後悔了想要回孩子,法律上能要回嗎

夫妻雙方有孩子的家庭,選擇離婚,孩子判給父親或者母親,另一方都會後悔。關於離婚後孩子判給女方,現在男方後悔了想要回孩子,法律上能要回嗎?以下是我的看法。如果否定法定變更撫養權的情形,可以申請人民法院變更撫養權。根據相關法律規定,一方要求變更撫養子女全必須符合以下幾個條件。首先,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

離婚了再婚,女方有生個小孩,但離婚判給了男方,現在再婚,去辦準生證辦幾胎

具體應當諮詢當地計劃生育部門 以山西省為例,再婚夫妻再婚前合計生育一個子女,再婚後生育一個子女的,經批准可以再生育一個子女,即再婚後可以生育二個子女。根據 山西省人口和計劃生育條例 規定 第十一條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經批准可以再生育一個子女 一 夫妻已有兩個子女,其中一個子女經設區的市以上病殘兒童醫...

賣了房子戶主是男方,現在離婚了,法院判給女方,現在拿房戶證,欠男方5萬塊,怎麼

那當然是還錢了!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嘛。雖然說反正把房子判給了女方,但是畢竟是婚內時期,你們一起的財產所以就算房子歸了,女方女方也會應該給男方一些補償款的,前提是男方在沒有任何的不良行為,不良記錄的情況下。所以說,房子或者說房款都給了你,你為什麼要差人家的錢呢?5萬塊又不是什麼大數目?跟房子相比簡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