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孩子歸女方,之後女方給孩子買保險受益人是女方自己,要求

2022-02-07 12:00:35 字數 1870 閱讀 7383

1樓:abc保險網

可以。離婚了,只是夫妻雙方的這種關係解除了,但是不管孩子判決給誰,那只是孩子的撫養權的歸屬,不影響父母雙方與孩子的關係。而且,辦理保險只看合同上面的內容。

比如:丈夫給妻子辦保險,丈夫作為受益人。後來離婚了,男方和女方不存在任何法律上的關係了。

但這份保險,丈夫的受益人許可權還是不會變的。

因為保險是一份合同,只要訂立合同的時候關係存在,那麼在合同有效期限內,合同內容裡面的所有權利義務等等這些就都有效。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易書科技

根據規定,如果在撫養孩子的過程中,因為孩子生活需求的增加,可以適當增加撫養費但是,這種增加必須是在合理的範圍。根據《婚姻法》第37條第2款規定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18條規定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有下列情形之一,父或母有給付能力的,應予支援。

1.原定撫育費數額不足以維持當地實際生活水平的。

2.因子女患病、上學,實際需要已超過原定數額的。

3.有其他正當理由應當增加的。

也就是說,隨著時間的推移,原先確定的孩子撫養費的前提條件可能會發生很大變化,如物價**,生活、學習費用提高,子女患病或者遭受意外傷害,以及父母經濟能力改變等,都可能導致子女所需實際費用的增加。

3樓:單恕問丙

這個是可以協商變更的。保險可以變更投保人,可以變更受益人。既然孩子是歸男方監管,可以把保險的收益人修改為男方,把投保人也修改為男方好了。

夫妻離婚後,子女撫養權判給女方,女方給子女買的保險,受益人為女方,男方有義務承擔嗎?

4樓:清清百合

父母有養育子女的責任,離異後單方面給孩子上保險,不屬於養育範圍,因此男方沒有義務承擔保險費。

5樓:匿名使用者

應由男女雙方協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因此,不直接撫養子女的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給孩子買保險,受益人是女方,離婚後怎麼分割

6樓:abc保險網

他如果不知道這個保險的話,離婚可以不被分割。

按照法律規定,婚後的收入算夫妻共同財產,用共同財產買的保險業算共同財產,離婚時保險還屬於你,但你應當適當補償他。他不知道可以不被分割。

被保險人不是你女兒嗎?受益人也是你女兒?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婚後女方為男方買的保險,投保人,受益人都是女方,離婚後,屬於共同財產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婚後女方為男方買的保險,投保人受益人都是女方,離婚後不屬於共同財產,但是雙方可以達成一些協議,或者取消保險合同。

8樓:懿聲葙翳

婚後購買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離婚後兩人夫妻關係解除,男方可以提出要求和女方商量更改受益人,賠償女方保險資金,女方也可退保,畢竟兩人沒關係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婚後女方為男方買的保險,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的,只要不是婚前財產,是婚後夫妻所有的財產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的。

協議離婚後孩子歸女方2年後女方想把孩子歸男方可以嗎

可以的,需與男方協商一致。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有關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九條 第三十條及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

父母離婚,孩子的姓氏更改,離婚後孩子歸女方,她可以隨意更改孩子的姓和名嗎?

父母離婚,孩子的姓氏可以更改。前提是需要男方同意,男方不同意派出所不會給辦理。除非男方同意或者子女在18歲時可以自己選擇改姓氏。在孩子成年之前想要變更姓氏,需要父母雙方的同意,也就是說要孩子的父親同意簽字才可以。可以去當地的派出所,帶上你的離婚證與戶口本,說明你更改孩子姓氏的原因,就可以更改了。父母...

離婚後孩子歸女方,女方打工,男方有工作,如果男方想要回去,能要回去嗎,女方不想給

需要看具體情況定,誰對孩子成長有利,就由誰撫養。可以協商或者通過法院訴訟解決。男方可以要回,如果男方到法院起訴爭奪撫養權的話,法院要按照誰能給孩子更好的生活為依據 如果女方出於某些原因沒有撫養孩子的能力,不能給孩子最好的成長環境男方要回撫養權是可以的。法院也會依據實際情況判定孩子的撫養權問題,前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