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生子怎樣上戶口,離婚後女方懷孕孩子怎麼上戶口

2022-01-01 07:12:33 字數 6668 閱讀 3358

1樓:正氣長春

可以持離婚證或判決書、戶口簿、身份證、出生證、準生證及相關手續到父或母戶籍所在地派出所上戶即可。

2樓:陳辰哥哥哥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到民政部門先領取離婚證;

2.孩子已上戶口,要辦理戶口遷移的話,只需要將小孩的戶口本、出生證、夫妻戶口本到夫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遷出;

(如果孩子還小,沒上戶口,需要離婚證,嬰兒《出生醫學證明》;《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等材料,到有孩子撫養權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戶口。)

3.據離婚證所載明的孩子歸屬內容,到需要遷入地的村委會或居委會開具遷入證明信,同地派出所申請準遷入證明(在居委會的證明上蓋章)(根據情況不同,會有差異);

4.准入地的證明,到孩子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籍遷移證》;

5.《遷移證》到入戶地派出所辦理入戶登記。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殺,希望您能夠給個贊點個關注,以後有問題可以直接向我提問噢\x14/玫瑰。 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再見~\x14/玫瑰

更多6條

3樓:忻光熙

一般情況下,孩子可以隨父母任何一方的戶口。各地規定不同,你必須先打**到再婚雙方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確認。

離婚後,如再婚,並辦理結婚登記,則你的身份就回到已婚狀態,一切按已婚人士的規定辦理。此時再生孩子,則孩子的戶口一般可以隨其父親或母親的戶口。

4樓:匿名使用者

非婚生子女落戶

1,接生證明,出生醫學證明,

2,當事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3,村委會或居委會證明,在學校的,要學校證明,學籍卡影印4,計生辦處理意見,婚育證明

5,當事人申請報告,知情人證明(3個以上)6,與女(或男方)方協議,或法律文書(證明你的撫養權)7,民警詢問筆錄,調查報告

8,報上一級公安機關審批

5樓:問法網姜律師

如果在懷孕期間離婚後生下的寶寶,在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監護人到嬰兒母親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應持的證件、證明:

(1)嬰兒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2)嬰兒出生醫院簽發的出生醫學證明;

(3)計劃生育服務部門簽發的生育服務證;

(4)在外地出生的嬰兒,還應有嬰兒生母單位人事部門或街道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證明。

當然孩子也可選擇隨其父親的一方戶口。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孩子可以隨父母任何一方的戶口。離婚後,如再婚,並辦理結婚登記,則你的身份就回到已婚狀態,一切按已婚人士的規定辦理。此時再生孩子,則孩子的戶口一般可以隨其父親或母親的戶口。

未再婚的話,持離婚證或判決書、戶口簿、身份證、出生證、準生證及相關手續到父或母戶籍所在地派出所上戶即可。

把這兩種說法結合就可以了~!~

希望您一切順利哈~!

離婚後女方懷孕孩子怎麼上戶口

7樓:芥末留學

1.到民政部門先領取離婚證;

2.孩子已上戶口,要辦理戶口遷移的話,只需要將小孩的戶口本、出生證、夫妻戶口本到夫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遷出;(如果孩子還小,沒上戶口,需要離婚證,嬰兒《出生醫學證明》;《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等材料,到有孩子撫養權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戶口。)

3.據離婚證所載明的孩子歸屬內容,到需要遷入地的村委會或居委會開具遷入證明信,同地派出所申請準遷入證明(在居委會的證明上蓋章)(根據情況不同,會有差異)

4.准入地的證明,到孩子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籍遷移證》;

5.《遷移證》到入戶地派出所辦理入戶登記。如果是法院調解或判決離婚,要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處,先告知戶籍民警你要上戶口,帶好申請材料,則需要:

1.先持離婚判決及判決生效證明書(證明書可以是原法院經辦人簽署書面意見加蓋法院印章或業務庭印章即可);2.有孩子撫養權一方戶持戶口本到擬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準遷證;3.

持準遷證到原戶口所在派出所,由原派出所在準遷證上籤署准予遷出意見,再將準遷證交遷入地派出所即可。上面說的是孩子已經上戶口,需要遷移的情況,如果孩子還小,沒上戶口,需要離婚判決書或離婚協議,嬰兒《出生醫學證明》;《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等材料,到有孩子撫養權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戶口。)現實生活中,如果一方對離婚後小孩戶口辦理存在牴觸或拖延等情況,該怎麼辦呢?

關於這一點只有兩個辦法:1.協商。

先和對方協商,在他的配合下去戶籍辦理機構辦理小孩戶口。2.起訴。

上法院起訴的話,可以憑法院的判決書或離婚協議書起訴。總之,離婚後發現懷孕,孩子的撫養費、戶口等問題如何解決?這實際上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孩子母親的決定,一旦生下小孩,在撫養費方面完全可以要求生父支付,一直到孩子18歲或孩子能夠獨立生活為止,小孩的戶口一般是在生母的戶籍地辦理為準。

離婚後女方戶口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可以另立門戶。如果女方在離婚後不願意遷出戶口,也不想和男方的戶口放在一起,可以選擇自立門戶。不過,因為各地的制度有所不同,女方在自立門戶的時候,需要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諮詢戶籍管理部門的工作人員後再辦理相關手續。

雖然不少人都覺得這是最好的選擇,特別是在一些發展很好的大城市,不少外地人因結婚遷來戶口,離婚後也想要在這兒落戶。但無論什麼情況,外來人員要單獨落戶必須滿足當地的落戶標準,而越是發展得好的城市,落戶的標準條件就越高。

再婚後遷走。如果離婚後應遷走的一方(一般為女方)近期內有再婚打算的,就不用先遷回原地再遷到再婚處那麼麻煩,可以直接把戶口遷到再婚物件所在地。遷移流程為:

向遷入地提交申請書並提供所需要的證件和材料。

未經女方允許,男方不能辦理女方戶口的遷移手續。戶口的遷出,需要本人親自提出申請,如果未經女方允許,男方不能辦理女方戶口的遷移手續。

9樓:

男女離婚後女性的戶口可以再遷回自己的家,就是回孃家了,這也是最好的辦法最首選的,因為這就是自己的根源,就是自己的出生的地方。

自己也能以後過得更加的安穩些,自己的家人親人都在這裡,心裡還有很多的安慰。

這一方面可能大家都想不到,離婚後女方的戶口可以還在男方家這裡但是自己的戶口要簽出來,就相當於自己成立一個戶口,地區可能還是跟男方一起的。

這也是很多女方的選擇,但是也有很多人不會選擇這個方法,他們可能會選擇第一個辦法。

離婚後女方可以選擇自己把戶口遷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既不選擇回孃家也不會選擇還在男方那裡,這樣女生就更加的方便自由了,因為自己想做什麼就可以。

也不必擔心以後再出嫁什麼的不便,不用再擔心以後男方胡鬧。

10樓:徐其山

離婚後暫時留在原戶口簿內,如果女方有單獨住房,可以辦理分戶。

離婚後有新住處可以遷往新住處,暫沒有住處戶口可以就地分割戶口,前提是必須找一個可掛靠的戶口,如親戚、朋友或者集體單位,若屬於技工技師或者本科以上學歷的,可以掛靠在市人才安置集體戶口,有了新住所再遷移。

11樓:探索

你應請村委會或居委會做一下你父母的工作,也可以經村委會或居委會同意直接到當地派出所辦理。

離婚後就給寶貝上戶口需要那些證件

12樓:墨汁諾

一、給孩子上戶口的方法:

1、在孩子出生醫院辦理出生醫學證明。

2、出生醫學證明是孩子入戶的重要資料之一。

3、決定孩子戶口跟隨父親還是母親。

4、如果父母都在同一個地方,就不用考慮,如果父親和母親的戶口不在同一地區,則要考慮以下因素:

一是孩子日常由誰照顧;

二是當地教育的優劣;

三是地區福利補貼,比如說有的經濟發達的農村,入戶後分到地後一般集團承包而給個人補貼,上學完全免費,而有的地區則做不到。

二、辦理入戶需要帶的資料:

小孩入戶需要帶齊以下證件:準生證,生育證,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出生醫學證明。

三、入戶的時間限制:

法律雖有規定孩子出生一個月內申報出生登記,具體的可以向當地戶藉管理部門詢問,有的地區超期要罰款,不過時間不一定是一個月。

四、孩子戶口改遷:

孩子第一次入戶可以隨意跟著父親或母親,如果改遷的話,相比第一次要麻煩,需要遷入地接收才可,有的地區是嫁出的女方戶口所在地,不接收其孩子戶口改遷,所以第一次落戶要慎重。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登記

出生登記

(1)新生兒出生一個月以內,新生兒父母或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持《居民戶口簿》到新生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2)超計劃生育出生的嬰兒戶口申報

對超計劃生育的嬰兒戶口,由當地計劃生育部門對其父母按有關規定進行處罰後,嬰兒可在其母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

(3)非婚生嬰兒戶口申報

非婚生嬰兒可以在其母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一些外省婦女到我省婚配,由於種種原因雖未辦理戶口遷入和結婚登記手續,但已成事實婚姻,對於她們按計劃出生的嬰兒,可作特殊情況處理,允許其在父親戶口所在地農村申報戶口。

戶口登記需要材料

戶口登記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應該按照本條例規定,履行戶口登記。

現役軍人的戶口登記,由軍事機關按照管理現役軍人的有關規定辦理。居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外國人和無國籍的人的戶口登記,除法令另有規定外,適用本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戶口登記的辦理程式:申請→視窗受理→現場審查→辦理

戶口登記的辦理時限:當場辦理

戶口登記的收費標準:不收費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關於離婚後小孩戶口的問題,法律有哪些規定?

離婚後小孩戶口的問題,一般來說是隨著離婚問題的解決一起解決的。對於離婚夫妻的戶口辦理,根據相關規定:「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

」按照戶籍管理規定,小孩的戶口可以隨父或隨母,屬於直系親屬之間的遷移。

那麼,離婚後小孩戶口怎麼辦?

1.通常,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歸誰,孩子的戶口就跟誰走;

2.如果小孩未滿18週歲,需要父母代為辦理戶口的遷移;

3.如果孩子年滿18週歲,可由他自己去辦理戶口的遷移;

4.年滿18週歲,可單獨立戶,持本人身份證、戶口本派出所申請辦理即可。

我們知道,夫妻結婚後,雙方的戶口是合在一起的,如果小孩已經辦理的了戶口,需要遷移戶口的,另一方需要配合;如果小孩還沒辦理的戶口,獲得孩子撫養權的一方,想給孩子上戶口,需要在夫妻雙方戶口分立後,去有孩子撫養權的一方戶口所在地辦理。

二、離婚後小孩戶口辦理的手續、流程有哪些?

離婚後小孩戶口辦理的手續、流程有哪些?上面說了一些問題,但是具體怎麼辦,還需要根據不同地區的規定來辦,可以諮詢民政部門、派出所等相關戶籍辦理機構。這裡對離婚後小孩戶口辦理的手續、流程做一般的介紹。

在離婚確定孩子的撫養權之後,孩子的戶口可以隨父親,也可以隨母親,如果孩子未成年,由父母代為辦理。(如果成年,則他自己就可以自己去辦理)

前面說到,離婚後小孩戶口辦理,如果小孩已經辦理的了戶口,需要遷移戶口的,另一方需要配合;如果小孩還沒辦理的戶口,獲得孩子撫養權的一方,想給孩子上戶口,需要在夫妻雙方戶口分立後,去有孩子撫養權的一方戶口所在地辦理。

還有就是,夫妻協議離婚和法院調解、判決離婚對孩子的戶口辦理也有一定影響。

如果是協議離婚,要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處,先告知戶籍民警要進行離婚後小孩戶口辦理,需要帶好申請材料:

1.到民政部門先領取離婚證;

2.孩子已上戶口,要辦理戶口遷移的話,只需要將小孩的戶口本、出生證、夫妻戶口本到夫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遷出;

(如果孩子還小,沒上戶口,需要離婚證,嬰兒《出生醫學證明》;《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等材料,到有孩子撫養權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戶口。)

3.據離婚證所載明的孩子歸屬內容,到需要遷入地的村委會或居委會開具遷入證明信,同地派出所申請準遷入證明(在居委會的證明上蓋章)(根據情況不同,會有差異)

4.准入地的證明,到孩子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籍遷移證》;

5.《遷移證》到入戶地派出所辦理入戶登記。

如果是法院調解或判決離婚,要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處,先告知戶籍民警你要上戶口,帶好申請材料,則需要:

1.先持離婚判決及判決生效證明書(證明書可以是原法院經辦人簽署書面意見加蓋法院印章或業務庭印章即可);

2.有孩子撫養權一方戶持戶口本到擬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準遷證;

3.持準遷證到原戶口所在派出所,由原派出所在準遷證上籤署准予遷出意見,再將準遷證交遷入地派出所即可。

上面說的是孩子已經上戶口,需要遷移的情況,如果孩子還小,沒上戶口,需要離婚判決書或離婚協議,嬰兒《出生醫學證明》;《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等材料,到有孩子撫養權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戶口。)

現實生活中,如果一方對離婚後小孩戶口辦理存在牴觸或拖延等情況,該怎麼辦呢?關於這一點只有兩個辦法:

1.協商。先和對方協商,在他的配合下去戶籍辦理機構辦理小孩戶口。

2.起訴。上法院起訴的話,可以憑法院的判決書或離婚協議書起訴。

離婚後小孩戶口辦理,總的來說,還是需要離婚夫妻雙方配合,以協商為主,沒有必要在小孩戶口問題上刁難對方,最終受到傷害的還是孩子。如果在離婚後小孩戶口辦理上一方故意阻撓或拖延,去法院起訴的話,還是可行的。在這種情況下,需要藉助專業婚姻家庭律師的幫助,無論在證據收集,還是訴訟事務辦理方面都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希望這些資料對您有幫助。

南充離婚後戶口怎麼辦,離婚後女方戶口,離婚後戶口怎麼辦

當事人離婚之後,可以申請辦理戶籍遷移到孃家,或就地申請辦理分戶手續。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

離婚了戶口可以獨立嗎,離婚後女方戶口可以獨立嗎

可以的。以山西省為例,根據 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十一條 公民因婚姻關係變更等原因,且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有合法穩定住所的,可以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立 分 戶。第十二條 符合家庭戶立戶條件的,可以由戶主向經常居住的合法穩定住所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家庭戶立戶登記,並提交以下材料 一 家庭...

離婚後女方的戶口應該如何處理?

離婚後戶口有幾種處理方式,可以回原籍,也可以單獨立戶,要看具體的情況來處理。1.遷回原戶籍地 一般情況下戶口都會遷回到原來的戶籍地,和父母共用一個戶口。但你以為戶口是想遷回就可以的嗎?首先要過的一關就是戶籍地相關街道辦 村集體的同意,不然的話就別想了。一般可以憑著離婚證件提出申請,然後經過原集體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