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適合什麼人群吃,維生素B適合什麼人群吃

2022-01-01 07:00:55 字數 5832 閱讀 4300

1樓:筆中從沫

1、精神壓力大的人群

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現在很多青年朋友們的工作壓力也特別大,不得不長期熬夜加班進行工作,為此帶來了很大的精神壓力,建議這類人群在日常可以適當的食用一些維生素b,維生素b可以達到一個很好的安定神經的功效,有助於幫助自身釋放壓力,緩解糟糕情緒,可以使自身保持一個平和的心態,更有助於自身的工作學習。

2、經常痛經的人群

女性朋友每個月都會來月經,在月經階段會產生很大的腹痛感,也會流失大量的血液,一些很多女性朋友在月經階段經常容易出現痛經的問題,會使女性朋友痛不欲生。

建議這類人群也可以適當的補充體內所需要的維生素b,可以有效的改善痛經問題給自身帶來的巨大疼痛感。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助於改善更年期婦女經常容易出現的脾氣急躁,情緒悲觀等情況。

3、胃腸功能紊亂人群

很多朋友在日常由於沒有養成規律飲食的好習慣,導致自身出現了各種各樣的腸胃疾病,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都是大家發病率非常高的幾大疾病,建議這類人群在日常也可以注重補充體內所需要的維生素b,有助於促進自身胃腸功能的正常運轉,擺脫多種腸胃疾病的困擾。

2樓:匿名使用者

1、需補充維生素b族的人群。

2、經常吸菸、飲酒過度者。

3、節食者。

4、長期藥物**,尤其是長期服用抗生素的人。

5、老年人、懷孕或哺乳的婦女。

6。飽受壓力上班族或是經常熬夜的人。維生素b族精確設計配方,充分發揮b族的協同作用,是日常補充b族維生素的理想選擇。

7、經常痛經、脾氣急躁、情緒悲觀及更年期婦女。

8、胃腸功能紊亂的人群,經常患口腔潰瘍的人群。

9、長期藥物**,尤其是長期服用抗生素的人群。

10、因缺乏維生b導致的導致腳氣病。

擴充套件資料

b族成員

維生素b1:又叫抗神經炎素,有助於改善腳氣病和帶狀皰疹;我們攝入熱量越多,需要的b1越多,因為它能幫助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從而為我們提供足夠的能量。b1也有助於改善精神狀況,精神經常處於緊張狀態的人尤其需要它。

維生素b2:又叫核黃素,幫助消除口腔、脣、舌的炎症;促使毛髮、**、指甲正常生長;與b6一起還有助於緩解疲勞及提神醒腦。

維生素b3:又叫煙酸,有助於促進消化系統健康,改善腸胃功能障礙和腹瀉;有助於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醫學上還用於改善口腔炎,防止口臭。

維生素b5:又叫泛酸、抗壓維生素,因為它有助於腎上腺素(幫助人體應對緊急情況的激素)的產生,從而有效緩解壓力和疲勞。泛酸與維生素c一起食用,還有助於保持肌膚活力,加快傷口癒合。

維生素b6:又叫吡哆素,維生素b6在蛋白質的代謝過程中起調控作用,它有助於能量的產生,讓人感覺精力充沛,被稱為提神營養素。b6缺乏往往與其他b族維生素缺乏伴隨,其症狀與b2缺乏有相似性,也是一些炎症的表現,兒童受的影響可能較大,表現為煩躁、肌肉抽搐、驚厥等症狀。

維生素b9:又叫葉酸是一種重要的維生素,它與b12一起有利於血紅細胞形成,減少貧血。孕婦缺乏葉酸會導致胎兒的脊柱裂和無腦畸形。

此外,葉酸還有助於保持血液正常的同型半胱氨酸水平(衡量心臟病的重要指標),減少心臟病的發生。

維生素b12:又叫鈷胺素,可以促進血紅細胞形成和再生,減少惡性貧血;可以消除煩躁,幫助集中注意力和增強記憶力;有助於兒童生長髮育,增進食慾。

維生素b適合什麼人群吃?

3樓:y啊咦p沂

「文字動畫製作工具」b族維生素什麼人適合吃,別再瞎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看不到的人群,紅蘿蔔富含維生素b

維生素b族適合那些人吃?

5樓:特特拉姆咯哦

1、需補充維生素b族的人群。

2、經常吸菸、飲酒過度者。

3、節食者。

4、長期藥物**,尤其是長期服用抗生素的人。

5、老年人、懷孕或哺乳的婦女。

6。飽受壓力上班族或是經常熬夜的人。維生素b族精確設計配方,充分發揮b族的協同作用,是日常補充b族維生素的理想選擇。

7、經常痛經、脾氣急躁、情緒悲觀及更年期婦女。

8、胃腸功能紊亂的人群,經常患口腔潰瘍的人群。

9、長期藥物**,尤其是長期服用抗生素的人群。

10、因缺乏維生b導致的導致腳氣病。

擴充套件資料

服用維生素b族的作用

維生素b族是糖代謝過程中關鍵性的物質。身體的肌肉和神經所需能量主要由糖類提供,所以最易受累。vb充足,則神經細胞能量充沛,可以緩解憂慮、緊張,增加對噪音等的承受力;反之,導致應對壓力的能力衰退,甚至引發神經炎。

脂肪代謝不良會引起溢脂性皮炎、痘痘、痤瘡,補充維生素b有很好的效果。

缺乏b族以至胃腸蠕動無力、消化液分泌不良,造成消化不良、便祕、口臭、大便奇臭。

b3在體內構成脫氫酶的輔酶,在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的代謝中起重要作用,嚴重缺乏時引起神經、**、消化道病變,叫做癩皮病,也叫三d症,表現為皮炎、腹瀉和痴呆。

6樓:化希恩

一、腸胃功能差的人群

由於飲食不規律等多方面的原因,會出現消化液分泌不良、便祕、口臭等現象。而b族維生素可以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促進人體進一步代謝,進而緩解因腸胃不好引起的怠滯和食慾不振等情況。

二、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兒童

維生素b中的葉酸可以彌補兒童神經細胞及腦細胞發育的缺陷,從而促進兒童骨骼的生長和發育。

三、免疫力低下的人群

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會出現易感冒、易衰老等症狀。維生素b能製造紅血球和人體所需要的營養元素,刺激白細胞生成,提高免疫力,進而起到保護免疫系統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大家族最經常的成員有b1、b2、b3(煙酸)、b5(泛酸)、b6、b11(葉酸)b12(鈷胺素)。它們的作用分述如下。

1.是糖代謝過程中關鍵性的物質。身體的肌肉和神經所需能量主要由糖類提供,所以最易受累。vb充足,則神經細胞能量充沛,可以緩解憂慮、緊張,增加對噪音等的承受力;反之,導致應對壓力的能力衰退,甚至引發神經炎。

心臟功能由於丙酮酸、乳酸的沉積而受影響。腸胃匱缺能量,蠕動無力,消化功能減弱,且產生便祕。

嚴重時引發腳氣病。它的演化過程是:體虛—疲倦—煩躁、情緒低落—便祕—神經炎—心痛—心衰—水腫。

2023年荷蘭醫生髮現食用精米可導致腳氣病,主要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1,所以b1也叫做抗腳氣病維生素。

2.和糖、蛋白質、脂肪的代謝密切相關。維持和改善上皮組織,如眼睛的上皮組織、消化道黏膜組織的健康。嚴重缺乏時會有視力疲勞、角膜充血、口角炎等。

當口角炎時醫生常常會要患者服用核黃素,也就是b2。

3.脂肪代謝不良會引起溢脂性皮炎、痘痘、痤瘡,補充維生素b有很好的效果。

4.缺乏b族以至胃腸蠕動無力、消化液分泌不良,造成消化不良、便祕、口臭、大便奇臭。

5.b3在體內構成脫氫酶的輔酶,在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的代謝中起重要作用,嚴重缺乏時引起神經、**、消化道病變,叫做癩皮病,也叫三d症,表現為皮炎、腹瀉和痴呆。

6.幫助身體組織利用氧氣,促進**、指甲、毛髮組織的獲氧量,祛除或改善頭皮屑。

7.解除酒精和尼古丁等毒素,舒緩頭痛、偏頭痛、保護肝臟。

8.b11、b12的缺乏將影響胸腺嘧啶、嘌呤、等的合成,引起dna合成障礙。最終導致紅細胞的細胞核不成熟,生成無效性紅細胞,這就是巨幼細胞性貧血。

9.如在懷孕頭3個月內缺乏葉酸,可導致胎兒神經管畸形,從而增加裂腦兒,無腦兒的發生率。

10、b族維生素(主要是維生素b2)具有一種特殊的氣味,是蚊子最討厭的維生素,因而具有一定程度的驅蚊效果。

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如果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礙,這時人體會出現怠滯和食慾不振。

相反喝酒過多等導致肝臟損害,在許多場合下是和維生素b缺乏症並行的。

含有豐維生素b的食品:

①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米、雞肝、胚芽米等。

②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腮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③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b族維生素若想全部攝取比較困難,但是認真選擇食物就可以簡單且方便的攝取。上述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可以分為①和②③兩組。看看上述分類就可以明白,②和⑧全都含在大體相同的食物中。

因此①作為一組食物,②和③合在一起形成一組食物,組合選擇兩組食物,基本上可以把b族維生素攝取到手。

8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有15種以上,它們是維生素b1(硫胺素)、維生素b2(核黃素)、維生素b3(煙酸)、維生素b4(腺嗓嶺)、維生素b5(泛酸)、維生素b6(吡哆素)、維生素b10(生長素)、維生素b11(生長素)、維生素b12(鈷胺素)、維生素b13、維生素b15(潘氨酸)、維生素b17(杏素)、維生素bc(葉酸或維生素m)、維生素bt(肉毒鹼)、維生素bx(對氨基苯甲酸)、膽鹼、肌醇(環已六醇)等。

在現今的食品中,維生素b卻少得可憐,幾乎每一個人都攝取不足。從前,連窮人的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他們的營養比現在的有錢人都好。近年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飯越吃越白,標準米、標準麵粉買不到,而且飯量越吃越小。

從前的食物中,沒有任何營養被丟棄,現在供給我們熱量的食物,經過精製後,原有的豐富養分大多被破壞了,剩下的三分之二卻是營養極少的部分。

b族維生素有利於提高對氧的利用率。

增加適量的b族維生素可緩和放射線造成的機體代謝紊亂。當放射線照射後,造成了維生素b1不足,使糖、蛋白質、無機鹽的代謝受到障礙,肝、肌肉、腦中的維生素b2含量降低。因此,對放射線作業者,適量增加維生素b2的供給,可以減輕放射線的危害程度。

b族維生素促進嬰幼兒生長髮育、增進食慾、調節代謝。如維生素b1可幫助消化,調節糖代謝和全身各系統的功能,預防神經炎和腳氣病。維生素b2參與機體能量與蛋白質代謝,並有促進生髮育的功能,避免因缺乏而引起的舌炎、口角炎、眼炎、皮炎等。

在b族維生素中,至少有膽鹼、肌醇及維生素b6三種具備一項重要功能,即維持血液中正常的膽固醇含量,缺乏任何一種,都會使膽固醇升高。因為如果日常飲食適當,則膽固醇會分解為細小的微粒,進入組織中,為組織所利用。反之,膽固醇無法被分解,顆粒太大,無法通過血管壁,而在血液中積聚,造成所謂的動腦粥樣硬化。

維生素b族的缺乏主要可以從舌頭上看出。健康的舌頭大小適中,顏色呈粉紅色,邊緣平滑,沒有舌苔,味蕾的大小一致,均勻分佈在整個舌面及邊緣。當維生素b缺乏時,舌尖及兩側變得光滑,後面的味蕾不斷變大而外觀扁平,像壓扁了的蘑菇。

稍嚴重時,味蕾會長在一起,互相推擠,使舌頭出現裂縫,隨後舌頭上可能會變得裂痕累累,味蕾會逐漸消失。最嚴重的情形發生在長年缺乏維生素b的老年人,他們常抱怨食不知味,有時候舌頭會疼痛,很多人的舌頭已經極度異常卻不自知。也可以從舌頭的大小來看,例如舌頭肥大、水腫,無意中咬到自己的舌頭,舌頭太小或萎縮等都是缺乏維生素b的症狀。

不同的顏色能表示所缺乏的維生素b族種類。例如,最常見的是舌頭呈紫紅色,表示缺乏維生素b2;暗紅色則缺乏泛酸。缺乏維生素b12及葉酸時,舌頭會變成草莓般的紅色,舌尖及兩側變得平滑,沒有舌苔;缺乏煙酸時,舌頭會變成火紅色,不是太大就是太小,因為有害的細菌滋生,使舌苔積得很厚。

同時表示腸胃消化不良。如果腸中有能製造維生素b的有益細菌,就不會出現舌苔。

維生素b族的缺乏可使您的黑髮變灰髮。毛髮顏色發生變化時,至少是缺乏4種維生素b,即對基苯甲酸、生物素、葉酸及泛酸。一位對這些維生素b做過多年研究的科學家在試驗中發現,灰髮也是維生素b缺乏的徵兆。

服用多種維生素b製劑,無法使頭髮恢復原來的顏色,但是有些人在改善飲食,加強維生素b時,能使頭髮的顏色暫時恢復。

要說這個維生素b啊,沒有十來萬字什麼都說不清,它們的種類和功能非常多,b1可以預防腳氣病(一種以心臟為主要特徵的疾病),b2可以改善視力等等。

維生素b與維生素c可以一起吃嗎,維生素b族能和維生素c一起吃嗎

維生素b vitamin b 舊稱維他命b,是b族維生素的總稱,它們常常來自於相同的食物 如酵母等。屬於水溶性維生素。維生素c是高等靈長類動物與其他少數生物的必需營養素。抗壞血酸在大多的生物體可藉由新陳代謝製造出來,但是人類是最顯著的例外。最廣為人知的是缺乏維生素c會造成壞血病。在生物體內,維生素c...

維生素a和維生素b能同時吃嗎,維生素A和維生素B能同時吃嗎?

維生百素可以混搭吃的,沒問題。1 從營養的角度去講,這些維生素都可以同時服用,不會影響吸收。2 維生素a也叫視黃醇,充足的話可強化視力 緩解視力疲勞,預防眼部疾病。3 還有,生活習慣及飲食也不可忽視。期回間在飲食中多選擇新鮮的果蔬,少選擇醃製類與油炸類食品這樣對答於健康生活的幫助更好。維生素a只存在...

維生素b族是,維生素B族是

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 脂肪 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是食物釋放能量的關鍵。維生素b族是一組水溶性維生素的總稱。在人體內不能儲存,但人體每天又需要,所以必須每天從食物中補充。b族維生素 維生素b1以輔酶形式參與糖的分解代謝,有保護神經系統的作用 還能促進腸胃蠕動,增加食慾。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