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族是,維生素B族是

2022-02-24 21:50:58 字數 4929 閱讀 2738

1樓:伊恩國際營養師

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是食物釋放能量的關鍵。維生素b族是一組水溶性維生素的總稱。在人體內不能儲存,但人體每天又需要,所以必須每天從食物中補充。

2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b族維生素:維生素b1以輔酶形式參與糖的分解代謝,有保護神經系統的作用;還能促進腸胃蠕動,增加食慾。維生素b1缺乏時,可紀起多種神經炎症,如腳氣病菌。

維生素b1缺乏所引起的多發性神經炎,患者的周圍神經末梢有發炎和退化現象,並伴有四肢麻木、肌肉萎縮、心力衰竭、下肢水腫等症狀。b2:又叫核黃素。

核黃素(維生素b2)為黃素酶類的輔酶組成部分,在生物氧化的呼吸鏈中起遞氫作用,對神經細胞、視網膜代謝、腦垂體促腎上腺皮質激素的釋放和胎兒的生長髮育亦有影響;碳水化合物,脂肪和氨基酸的代謝與核黃素密切相關。b3:又稱煙酸、尼克酸、維生素pp。

在體內轉化為煙醯胺後,發揮藥理作用,後者是輔酶ⅰ和輔酶ⅱ的組成部分,參與體內脂質代謝,組織呼吸的氧化過程和糖無分解的過程。煙酸還可降低輔酶a的利用;通過抑制密度蛋白的合成而影響膽固醇的合成,大劑量尚可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濃度,且有周圍血管擴張作用。

維生素b族都有哪些呢?

3樓:鍝堝搱餜槃

維生素b族有十二種以上,被世界一致公認的有九種,全是水溶性維生素,在體內滯留的時間只有數小時,必須每天補充。b族是所有人體組織必不可少的營養素,是食物釋放能量的關鍵。

全是輔酶,參與體內糖、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因此被列為一個家族。維生素b族包括維生素b1(硫胺素)、維生素b2(核黃素)、維生素b3(煙酸)、維生素b5(泛酸)、維生素b6(吡哆醇)、維生素b12(氰鈷胺)、維生素b9(葉酸)、維生素b7(生物素)。由於其有很多共同特性(如都是水溶性、都是輔酶等)以及需要相互協同作用,因此被歸類為一族。

4樓:快樂**醫生

維生素b族含有維生素b1、b2、b3、b5、b6、b12等等,總共超過12種維生素,它們的共同作用是可以參與人體內的糖、蛋白質還有脂肪的代謝,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素,是食物能夠釋放能量的關鍵。

如果維生素b族在人體出現了缺乏,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疾病,比如在懷孕期間缺乏維生素b族,會引起胎兒的畸形。

維生素b的作用:維生素b族也可以幫助人解除酒精和尼古丁等毒素;可以緩解頭痛,保護肝臟,而且還可以**皮炎、痤瘡等**病;對於視力下降還有口腔潰瘍,都有一定的好處;甚至可以影響人的心情,可以使人緩解憂慮,緩解緊張,緩解抑鬱和焦慮,對人體的意義還是很大的。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5樓:健十**官方客服

維生素b族包括維生素b1(硫胺素)、維生素b2(核黃素)、維生素b3(煙酸)、維生素b5(泛酸)、維生素b6(吡哆醇)、維生素b12(氰鈷胺)、維生素b9(葉酸)、維生素b7(生物素)等。由於其有很多共同特性(如都是水溶性、都是輔酶等)以及需要相互協同作用,因此被歸類為一族。

如果把維生素b族看作一個足球隊,那麼,每一種維生素b就如一個球員,要踢好一場球,必須有一個完整的球隊上場,而且各司其職,協同戰鬥。假設球員不足或僅個別球員上場,那是絕對踢不好的。補充維生素b族也是這樣的道理。

維生素b族的作用是相輔相成的,單獨攝取任何一種或其中之數種,只會增加其他未補充維生素b的需要量,使攝取不足的部分因為缺乏而造成身體異常,反而弄巧成拙。維生素b族是個龐大的家族,這些家族成員必須同時發揮作用,這種現象叫維生素b族共融現象。

維生素b1廣泛存在,尤其種子外皮,動物內臟,瘦肉。蔬菜水果中含量不多。

維生素b2動物肝臟,奶類,蛋類,豆類和綠葉蔬菜。

維生素b3廣泛存在,尤其肝臟,奶類,蛋類,蔬菜,酵母,蘑菇,花莖甘藍,全谷及一些水果

維生素b5廣泛存在,尤其肝臟,奶類,蛋類,蔬菜及所有含蛋白質的食物

維生素b6廣泛存在,尤其肝臟,奶類,蛋黃,蔬菜,魚類,全谷,豆類

維生素b7廣泛存在,尤其肝臟,奶類,蛋黃,蔬菜,酵母,水果,糙米

維生素b12**於動物性食品,肝臟,蛋黃,肉類,貝殼類,乳及乳製品中含少量

維生素b9動物肝,腎,雞蛋,豆類,酵母,堅果類,綠葉蔬菜和水果

或者直接選擇多種b族維生素,補充金種維生素,補充每日所需。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維生素b族是什麼意思

6樓:什麼都不說填寫

1.是糖代謝過程中關鍵性的物質。身體的肌肉和神經所需能量主要由糖類提供,所以最易受累。vb充足,則神經細胞能量充沛,可以緩解憂慮、

7樓:木棉花開

維生素b族有十二種以上,被世界一致公認的有九種,全是水溶性維生素,在體內滯留的時間只有數小時,必須每天補充。b族是所有人體組織必不可少的營養素,是食物釋放能量的關鍵。全是輔酶,參與體內糖、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因此被列為一個家族。

維生素b族包括維生素b1(硫胺素)、維生素b2(核黃素)、維生素b3(煙酸)、維生素b5(泛酸)、維生素b6(吡哆醇)、維生素b12(氰鈷胺)、維生素b9(葉酸)、維生素b7(生物素)。由於其有很多共同特性(如都是水溶性、都是輔酶等)以及需要相互協同作用,因此被歸類為一族。

8樓:健十**官方客服

維生素b也稱維他命b,是b族維生素的總稱,它們常常來自於相同的食物**,如酵母等。維生素b是身體內新陳代謝必需的一環,每種維生素b都參與了關鍵的代謝反應,通常以輔酶的形式存在。

維生素b族包括維生素b1(硫胺素)、維生素b2(核黃素)、維生素b3(煙酸)、維生素b5(泛酸)、維生素b6(吡哆醇)、維生素b12(氰鈷胺)、維生素b9(葉酸)、維生素b7(生物素)等。由於其有很多共同特性(如都是水溶性、都是輔酶等)以及需要相互協同作用,因此被歸類為一族。

如果把維生素b族看作一個足球隊,那麼,每一種維生素b就如一個球員,要踢好一場球,必須有一個完整的球隊上場,而且各司其職,協同戰鬥。假設球員不足或僅個別球員上場,那是絕對踢不好的。補充維生素b族也是這樣的道理。

維生素b族的作用是相輔相成的,單獨攝取任何一種或其中之數種,只會增加其他未補充維生素b的需要量,使攝取不足的部分因為缺乏而造成身體異常,反而弄巧成拙。維生素b族是個龐大的家族,這些家族成員必須同時發揮作用,這種現象叫維生素b族共融現象。

維生素b族對於維護人體健康、預防及**多種疾病都有著重要的作用。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補充維生素b族的好處

9樓:小超互娛樂

補充維生素b族的好處: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

1、補充維生素b1的好處

有助於改善腳氣病和帶狀皰疹;我們攝入熱量越多,需要的b1越多,因為它能幫助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從而為我們提供足夠的能量。b1也有助於改善精神狀況,精神經常處於緊張狀態的人尤其需要它。

2、補充維生素b2的好處

幫助消除口腔、脣、舌的炎症;促使毛髮、**、指甲正常生長;與b6一起還有助於緩解疲勞及提神醒腦。

3、補充維生素b6的好處

維生素b6在蛋白質的代謝過程中起調控作用,它有助於能量的產生,讓人感覺精力充沛,被稱為提神營養素。

3、補充煙酸的好處

煙酸有助於促進消化系統健康,改善腸胃功能障礙和腹瀉;有助於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醫學上還用於改善口腔炎,防止口臭。

4、補充維生素b12

促進血紅細胞形成和再生,減少惡性貧血;可以消除煩躁,幫助集中注意力和增強記憶力;有助於兒童生長髮育,增進食慾。

5、補充葉酸的好處

它與b12一起有利於血紅細胞形成,減少貧血。孕婦缺乏葉酸會導致胎兒的脊柱裂和無腦畸形。此外,葉酸還有助於保持血液正常的同型半胱氨酸水平(衡量心臟病的重要指標),減少心臟病的發生。

6、補充泛酸的好處

它有助於腎上腺素(幫助人體應對緊急情況的激素)的產生,從而有效緩解壓力和疲勞。泛酸與維生素c一起食用,還有助於保持肌膚活力,加快傷口癒合。

10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如果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礙,這時人體會出現怠滯和食慾不振。

相反喝酒過多等導致肝臟損害,在許多場合下是和維生素b缺乏症並行的。

維生素b1:又叫抗神經炎素,有助於改善腳氣病和帶狀皰疹;我們攝入熱量越多,需要的b1越多,因為它能幫助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從而為我們提供足夠的能量。b1也有助於改善精神狀況,精神經常處於緊張狀態的人尤其需要它。

維生素b2:幫助消除口腔、脣、舌的炎症;促使毛髮、**、指甲正常生長;與b6一起還有助於緩解疲勞及提神醒腦。

維生素b6:維生素b6在蛋白質的代謝過程中起調控作用,它有助於能量的產生,讓人感覺精力充沛,被稱為提神營養素。b6缺乏往往與其他b族維生素缺乏伴隨,其症狀與b2缺乏有相似性,也是一些炎症的表現,兒童受的影響可能較大,表現為煩躁、肌肉抽搐、驚厥等症狀。

煙酸:煙酸有助於促進消化系統健康,改善腸胃功能障礙和腹瀉;有助於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醫學上還用於改善口腔炎,防止口臭。

維生素b12:促進血紅細胞形成和再生,減少惡性貧血;可以消除煩躁,幫助集中注意力和增強記憶力;有助於兒童生長髮育,增進食慾。

葉酸:是一種重要的維生素,它與b12一起有利於血紅細胞形成,減少貧血。孕婦缺乏葉酸會導致胎兒的脊柱裂和無腦畸形。

此外,葉酸還有助於保持血液正常的同型半胱氨酸水平(衡量心臟病的重要指標),減少心臟病的發生。

泛酸:又叫抗壓維生素,因為它有助於腎上腺素(幫助人體應對緊急情況的激素)的產生,從而有效緩解壓力和疲勞。泛酸與維生素c一起食用,還有助於保持肌膚活力,加快傷口癒合

安利 B族維生素作用 5,安利 B族維生素作用

安利 b族維生素作用 1 b1能夠促進人們自身血液的迴圈流動,輔助鹽酸製造,血液流通的形成等。並且有助於人體感知,並使腦功能發揮到最佳狀態。對於人們體內能量代謝,生長,吃東西,學習能力都會起著積極的作用。2 b2還能夠促進人體紅細胞的形成,進行對於抗體制造的製造都有一定的好處,在細胞呼吸作用及生長方...

喝酒吃維生素b族,喝酒前吃維生素b族可以解救嗎

有些人說喝酒前吃維生素就不會醉,這個肯定是胡說的,千萬不要相信,我們喝酒會醉,是因為酒精麻痺了我們的神經,想要獲得緩解,唯一的辦法是少攝入,甚至不攝入,無論採用什麼方法,也無法提前把酒精分解了,如果真有這樣的方法,還不如用容器來做化學反應,為什麼要喝酒呢?喝酒進入人體,通過消化系統的吸收,然後要經過...

維生素b與維生素c可以一起吃嗎,維生素b族能和維生素c一起吃嗎

維生素b vitamin b 舊稱維他命b,是b族維生素的總稱,它們常常來自於相同的食物 如酵母等。屬於水溶性維生素。維生素c是高等靈長類動物與其他少數生物的必需營養素。抗壞血酸在大多的生物體可藉由新陳代謝製造出來,但是人類是最顯著的例外。最廣為人知的是缺乏維生素c會造成壞血病。在生物體內,維生素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