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是補什麼的,多種維生素B族的作用是什麼?怎麼補充?

2022-01-05 03:29:11 字數 5576 閱讀 7058

1樓:小嫣老師

維生素b族在新陳代謝的過程中扮演輔酶的角色,可輔助將食物中的營養素,轉化為身體所需的能量。常有人說,吃維生素b族可以補充體力、消除疲勞,這的確不假,但這是建立在人體缺乏維生素b族而出現疲勞、記憶力不集中、失眠、焦慮的基礎上。

如果本來就不缺維生素b族,只是因為工作繁忙或是作息有問題而覺得疲勞,那麼補充再多的b族,也不會有消除疲勞的功效。而且維生素b族屬於水溶性維生素,即便補充得再多也沒辦法在體內儲存,而是會通過尿液排出體外。

2樓:卞壤伊綺夢

複合維生素b是幾種b族維生素等的混合物。複合維生素b有8種維生素b:維生素b1、煙酸、核黃素、泛酸、生物素、維生素b6

、維生素b12

和葉酸。維生素b協同機體各種酶來完成其功能:其中包括協助碳水化合物和脂肪釋放能量、分解氨基酸及輸送含有營養素的氧及能量到整個機體。而維生素b6

、維生素b12

和葉酸,對我們的心臟和思維能力有保護作用, 用於營養不良、食慾不振、脂溢性皮炎、痤瘡,孕婦、哺乳婦女和發熱而引起的維生素b缺乏的各種疾病。

3樓:

b族維生素是某一系列維生素的統稱

上火和口腔潰瘍的人都是缺維生素b族的表現

協助其他營養素的代謝

也是肝臟分解毒素的催化劑

對人的神經系統很有作用,額外補充可以使人的情緒更加穩定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容方面:

希望擁有健康肌膚人士的營養補充

促進蛋白質和核酸的新陳代謝

健康方面:

強健體魄

保持肝臟健康

保持神經系統健康

5樓:谷歌擺渡

緩解疲勞

增強抵抗力

對**組織也有好處

多種維生素b族的作用是什麼?怎麼補充?

6樓:健十**官方客服

維生素b族可以長期服用。維生素b族屬於水溶性維生素,攝入後,如果滿足人體的需要,則不會進一步吸收,而隨大便排出體外。維生素b族的好處有以下幾點:

1、是糖代謝的關鍵物質,因為身體的肌肉和神經所需的能量主要是由糖類提供,而vb充足,就可以緩解憂慮,緊張等症狀。

2、與糖,蛋白質等代謝有很密切的關係,比如維持上皮組織,眼睛都上皮組織的健康,如果缺乏維生素b族,則會有視力疲勞,角膜充血等症狀。

3、能夠促進脂肪代謝,緩解因為脂肪代謝不良引起的痘痘,痤瘡等症狀。

二:如何補充維生素b族:平時要多吃一些燕麥、小米、紅米、黑米、高粱、綠豆、烤紅薯、土豆等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b

7樓:天使之內

多種維生素b族的作用是促進骨骼生長髮育,可以通過蔬菜水果來補充維生素b。

8樓:

補充人體的微量維生素,作用很多,一般建議從食物中進行補充,實在不行再吃藥,是藥三分毒,懂了嗎?

9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煙酸本身在能量和物質代謝中發揮重要作用,對免疫力的維持作用不言而喻。

維生素b6可以刺激白細胞生成,同時促進鐵生成紅細胞,提高免疫力。葉酸可以促進細胞發育,促進紅細胞和白細胞發育,增強人體免疫力。

維生素b12可以促進維生素a在肝中的貯存,增加葉酸的利用率,從而促進紅細胞的發育和成熟。

10樓:快樂**醫生

維生素b的主要作用是參與身體的新陳代謝和能量代謝。如果缺少維生素b,會引起消化不良,腳氣病,食慾不振,口腔潰瘍,身體免疫力下降等等。

維生素b缺乏主要也是與個人的生活作息,和精神壓力有一定的關係。一些生活作息不規律,熬夜上火,挑食的人群,最容易導致b族維生素的缺乏。

平常多吃一些新鮮蔬菜水果,少喝碳酸飲料。

11樓:悠然大健康

維生素b是個大家族,囊括了維生素b1、b2、b6、b12、煙酸、泛酸、葉酸等,能幫助免疫調節,輔助免疫系統的正常運作。

缺乏b族維生素,不僅易得腳氣病,嘴巴長瘡、長潰瘍、爛嘴角、舌頭會有麻木感和刺痛感。

而且還會反應變遲鈍、食慾不振、身體浮腫、容易顫抖、容易出現炎症、**容易皸裂、貧血、腳抽筋等等。

補充方法:多吃雞肉、魚肉、雞蛋、豬肉、牛奶、花生、扁豆、西藍花、糙米、燕麥、香蕉、青菜、菌菇、花菜、捲心菜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湯臣倍健維生素b族包括維生素b1(硫胺)、維生素b2(核黃素)、維生素b3(煙醯胺)維生素b5泛酸)、維生素b6(吡哆醇)、維生素b7(生物素)、維生素b12(氰鈷胺)、葉酸等。b族維生素對於維護人體健康、預防及**多種疾病都有著重要的作用

13樓:儲緩傲北

想補充可以吃湯臣倍健牌子的,人體必需的8種維生素都含有。

什麼食物補維生素b

14樓:縱橫豎屏

富含維生素b的食品:

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裡脊肉、火腿、黑米、雞肝、胚芽米等。

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鰓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維生素b(vitamin b)舊稱維他命b,是b族維生素的總稱,它們常常來自於相同的食物**,如酵母等。屬於水溶性維生素。

15樓:時尚白日夢

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裡肌肉、火腿、黑米、雞肝、胚芽米等。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腮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

16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維生素b1 廣泛存在,猶其種子外皮,動物內臟,瘦肉。蔬菜水果中含量不多。

維生素b2 動物肝臟,奶類,蛋類,豆類和綠葉蔬菜。

維生素b3 廣泛存在,尤其肝臟,奶類,蛋類,蔬菜,酵母,蘑菇,花莖甘藍,全谷及一些水果

維生素b5 廣泛存在,尤其肝臟,奶類,蛋類,蔬菜及所以含蛋白質的食物

維生素b6 廣泛存在,尤其肝臟,奶類,蛋黃,蔬菜,魚類,全谷,豆類

維生素b7 廣泛存在,尤其肝臟,奶類,蛋黃,蔬菜,酵母,水果,糙米

維生素b12 **於動物性食品,肝臟,蛋黃,肉類,貝殼類,乳及乳製品中含少量

維生素b9 動物肝,腎,雞蛋,豆類,酵母,堅果類,綠葉蔬菜和水果

生理功能

主要生理功能:

幫助糖類、脂肪、蛋白質代謝以釋放出能量

2. 製造血液所需的營養素

3. 能量代謝的重要酶

4. 幫助食物消化吸收

5. 幫助肝臟解毒及幫助身體組織利用氧氣

6. 解除酒精和尼古丁等毒素,保護肝臟

7. 維護神經系統正常,舒緩頭痛、偏頭痛

8. 緩解壓力,消除疲勞,令人精神充沛

9. 幫助預防血管閉塞,維護心臟及血管健康

特性1、維生素b族必須每天補充。因為維生素b族屬水溶性維生素,多餘的維生素b族不會貯藏於體內,而會完全排出體外。

2、維生素b族之間有協同作用,也就是說,一次攝取全部b族的維生素,要比分別攝取效果更好。

3、維生素b1、b2、b6按1:1:1的比率攝取,協同作用效果更好。

4、在日常生活中,由於各種各樣的不良飲食習慣,使一些人容易造成維生素b族缺乏,如食用精米及過分燜、煎、炸、煲等烹調手段,這都會導致大量寶貴 維生素b族的流失。

17樓:匿名使用者

富含有維生素bl 的有:葵花子、花生、大豆粉、瘦豬肉、小麥粉、小米、大米等穀類食物。維生素bz 以動物內臟如肝、腎、心等含量最高,其次是蛋類、奶類,大豆和各種綠葉蔬菜也含有一定數量,其他植物性食物含量較低。

維生素馬的食物**很廣泛,動植物中均含有,但一般含量不高,含量最高的食物為白色肉類(如雞和魚), 其次為肝臟、豆類和蛋黃等。水果和蔬菜中的維生素b6 含量也較多,含量最少的是檸檬類水果和奶類等。膳食中的維生素b .

2 主要**於動物食品,如肉類、動物內臟、魚、禽、貝殼類及蛋類,乳及乳製品中含量較少,植物性食品基本不含維生素b 。

不過我個人覺得,缺什麼就補什麼,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吃複合維生素(金維他、安利b族善存),**不高也方便食用,省的天天喂此事煩心。最後 ,祝你天天高興 !

18樓:匿名使用者

b族維生素的**

維生素b1的主要食物**為:豆類、糙米、牛奶、家禽。

維生素b2(核黃素)的主要食物**為:瘦肉、蛋黃、糙米及綠葉蔬菜,小米含很多的維生素b2 。   維生素b3的主要**為:

動物性食物、肝臟、酵母、蛋黃、豆類,其中豆類中含量豐富,蔬菜水果中則含量偏少。

維生素b5的主要**為:酵母、動物的肝臟,腎臟,麥芽和糙米維生素b6的主要**為:瘦肉、果仁、糙米、綠葉蔬菜、香蕉。

維生素b12的主要**為:肝、魚、牛奶

b族維生素的另一個主要**是腸道微生物,所以在身體健康和飲食均衡的情況下,一般不會缺乏.長期抗生素**可能導致b族維生素缺乏

19樓:廈門裝修曠匠

維生素b的種類很多(b1,b2,b3,b5,b6,b12 )維生素b1的主要食物**為:豆類、糙米、牛奶、家禽;

維生素b2(核黃素)的主要食物**為瘦肉、肝、蛋黃、糙米及綠葉蔬菜。小米含很多的維生素b2 ;

維生素b3的主要**於動物性食物,肝臟,酵母,蛋黃,豆類中量豐,蔬菜水果中則量偏少;

維生素b5的主要** 酵母、動物的肝臟,腎臟,麥芽和糙米 ;

維生素b6的主要**瘦肉、果仁、糙米、綠葉蔬菜、香蕉。

20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橘子、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彌猴桃等. ①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米、雞肝、胚芽米等。

②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腮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③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吃什麼補充維生素b

21樓:盡是強顏歡笑

含維生素b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像燕麥、大麥、糙米、全麥專麵包、全麥餅乾、大豆、花生、火屬腿、黑米、菠菜、乳酪等。

其中以全麥食品中所含有的b族維生素最為豐富,因此我們在晚餐的飲食中應該適量的食用一些全麥食品。

大豆富含卵磷脂和維生素b,能夠提高思維能力,促進神經系統功能。大豆還是重要的植物蛋白**,儘管歐洲人還不習慣這種食品,但最新研究證實它確實對健康有益。高粱、糙米等含複雜碳水化合物,能在消化時讓葡萄糖緩慢釋放。

它們也是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族的豐富**。

擴充套件資料

維生素b族的作用

維生素b族有十二種以上,被世界一致公認的有九種,全是水溶性維生素,在體內滯留的時間只有數小時,必須每天補充。b族是所有人體組織比不可少的營養素,是食物釋放能量的關鍵。全是輔酶,參與體內糖、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因此被列為一個家族。

維生素b族是,維生素B族是

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 脂肪 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是食物釋放能量的關鍵。維生素b族是一組水溶性維生素的總稱。在人體內不能儲存,但人體每天又需要,所以必須每天從食物中補充。b族維生素 維生素b1以輔酶形式參與糖的分解代謝,有保護神經系統的作用 還能促進腸胃蠕動,增加食慾。維生素...

缺維生素b1吃什麼,吃什麼補維生素B

維生素b1又稱硫胺素,也叫抗神經炎因子 抗腳氣 子。純品為白色結晶,易溶於水,在酸性環境中穩定,比較耐熱,不易被氧化 但在中性或鹼性環境中易被氧化而失去活性,特別是在鹼性環境中對熱極不穩定,一般煮沸加熱可使大部分破壞,故在煮粥 蒸饅頭時加鹼,會造成米麵中維生素b1的大量損失。維生素b1廣泛存在於天然...

維生素b與維生素c可以一起吃嗎,維生素b族能和維生素c一起吃嗎

維生素b vitamin b 舊稱維他命b,是b族維生素的總稱,它們常常來自於相同的食物 如酵母等。屬於水溶性維生素。維生素c是高等靈長類動物與其他少數生物的必需營養素。抗壞血酸在大多的生物體可藉由新陳代謝製造出來,但是人類是最顯著的例外。最廣為人知的是缺乏維生素c會造成壞血病。在生物體內,維生素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