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蔬菜含維C最高,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高

2022-01-05 03:29:12 字數 7528 閱讀 6169

1樓:凱萊希大敏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

2樓:信志專

蔬菜類中vc含量最高的當屬-----甜椒拉!lz我也是查閱了很多資料的,以前也經常關注這方面的營養資訊,比較信仰依靠這種方法吃出美白的效果來。至於什麼是甜椒,各種說法:

我們這比較同意的是認為,秋天上市的長的由點象燈籠的那種肉比較厚的。大概是3元500g。下面是我推薦甜椒的營養**依據。

蔬菜類及其製品的維生素c排序

食品名稱

甜椒(脫水)

掐不齊[雞眼草,牛黃草]

白菜(脫水)

扁蓄菜[竹節草]

野莧菜[假莧菜]

辣椒(紅,小)

酢漿草[酸酸草,酸溜溜]

油菜(脫水)

苜蓿[草頭,金花菜]

歪頭菜[草豆,二葉萩]

沙蔘葉[白參]

土三七[景天三七]

鴨跖草[竹葉菜,淡竹葉]

鹼蓬[棉蓬,豬毛菜]

菜花(脫水)[脫水花椰菜]

菠菜(脫水)

大蒜(脫水)

蘿蔔纓(白)

芥藍[甘藍菜,蓋藍菜]

茴芹香菜(脫水)

食用黃麻

芥菜(大葉)[蓋菜]

甜椒[燈籠椒,柿子椒]

魚腥草[蕺菜,臭菜]

豌豆苗油菜薹[菜薹]

野蔥[沙蔥,麥蔥]

苦苦菜辣椒(青,尖)

菜花[花椰菜]

枸杞菜[枸杞,地骨]

湯菜紅菜薹[紫菜薹]

苦瓜[涼瓜,癩瓜]

白薯葉[甘薯葉]

獨行菜小旋花[狗兒蔓]

敗醬[胭脂麻]

豆瓣菜[西洋菜,水田芥]

芥菜(小葉)[小芥菜]

西蘭花[綠菜花]

蘿蔔纓(小蘿蔔)

麥瓶草[米瓦罐]

香菜[芫荽]

莧菜(綠)

大白菜(白梗)[黃芽白]

蒲公英葉[黃花苗葉,孛孛丁葉]

香茅番杏[夏菠菜,紐西蘭菠菜]

獨行菜(寬)

蘆筍[石刁柏,龍鬚菜]

烏菜[烏塌菜,塌棵菜]

水蘿蔔[脆蘿蔔]

白菜薹[菜薹,菜心]

藕[蓮藕]

刺兒菜[小薊,薊薊菜]

牛至薺菜[薊菜,菱角菜]

蘿蔔纓(青)

胡蘿蔔纓(紅)

苤藍[玉蔓菁,球莖甘藍]

甘藍[圓白菜,捲心菜]

香椿[香椿芽]

地膚[益明,掃帚苗]

豆角(白)

節瓜[毛瓜]

黃麻葉白花桔梗

油菜薤白[小根蒜,山蒜,團蒜]

蒜苗落葵[木耳菜,軟漿菜]

芥菜頭[大頭菜,水芥]

苣蕒菜(尖葉)[取蕒菜,苦麻子]

紫花桔梗

胡蘿蔔(脫水)

菠菜[赤根菜]

芥菜[雪裡紅,雪菜]

大白菜(均值)

大薊葉[飛廉葉]

槐花[洋槐花,豆槐花]

甜菜葉莧菜(紫)[紅莧]

葫子輪葉黨蔘

野蒜[小蒜,野蔥]

夏枯草[鐵色草]

清明菜[鼠曲菜]

山苦蕒葉[啟明菜葉]

大白菜(青白口)

小白菜薤[皎頭]

毛豆[青豆,菜用大豆]

茴香[小茴香]

馬蘭頭[馬蘭,雞兒腸,路邊菊]

酸模牛蒡葉

蕹菜[空心菜,藤藤菜]

葛[葛署,粉葛]

油菜(黑)

分蔥[四季蔥,菜蔥]

韭菜變蘿蔔[紅皮蘿蔔]

心裡美蘿蔔

觀達菜[根達菜,牛皮菜]

馬齒莧[長壽菜,瓜子菜]

蕨菜[龍頭菜,如意菜]

芹菜葉洋蔥(白皮,脫水)

小水蘿蔔[算盤子,紅皮蘿蔔]

白蘿蔔[萊菔]

小蔥野韭菜[山韭]

生菜(牛俐)[油麥菜]

冬寒菜[冬莧菜,冬葵]

紅心蘿蔔

豇豆番茄[西紅柿]

苦菜[節節花,拒馬菜]

大白菜(小白口)

珍珠花菜

百合爬景天[石頭菜]

蒜黃茼蒿[蓬蒿菜,艾菜]

冬瓜豇豆(長)

豆角大蔥

噴瓜青蒜

荷蘭豆蠶豆

胡蘿蔔(黃)

白瓜刀豆

韭黃[韭芽]

細香蔥[香蔥,四季蔥]

豌豆(帶莢)[回回豆]

青蘿蔔胡蘿蔔(紅)[金筍,丁香蘿蔔]

扁豆[月亮菜]

壠船豆生菜(葉用萵苣)

萵筍葉[萵苣葉]

豆薯[涼薯,地瓜,沙葛]

菱角(老)[龍角]

白花菜球莖茴香

芹菜(白莖)[旱芹,藥芹]

龍牙豆[玉豆]

菜瓜[生瓜,白瓜]

葫蘆[長瓜,蒲瓜,瓠瓜]

龍豆豌豆尖

油豆角[多花菜豆]

榆錢朝鮮薊

金針菜[黃花菜]

瓢兒白[瓢兒菜]

芸豆黃瓜[胡瓜]

毛筍[毛竹筍]

白沙蒿[沙蒿]

佛手瓜[棒瓜,菜餚梨]

南瓜[倭瓜,番瓜]

奶柿子[西紅柿]

黃豆芽甜菜根[甜菜頭,糖蘿蔔]

洋蔥[蔥頭]

大蔥(紅皮)

芹菜莖芥菜(莖用)[青頭菜]

大蒜[蒜頭]

大蒜(紫皮)

油菜(小)

茄子(綠皮)

茄子(紫皮,長)

南瓜粉艾蒿

地筍[地古牛,地瓜兒苗葉]

鞭筍[馬鞭筍]

菊苣百合(脫水)

荸薺[馬蹄,地慄]

蒲菜[香蒲,甘蒲,野茭白]

芋頭[芋艿,毛芋]

檳榔芋大玻璃草葉[大車前]

西葫蘆綠豆芽

四季豆[菜豆]

絲瓜筍瓜[生瓜]

茄子(均值)

番茄(整個,罐頭)

洋蔥(紫皮,脫水)

洋姜[菊芋,鬼子姜]

羅勒[蘭香]

山藥[薯蕷,大薯]

水芹菜茭白[茭筍,茭粑]

春筍竹筍

食用大黃

蕎菜[野蕎]

慈菇[烏芋,白地果]

姜[黃姜]

刺楸萵筍[萵苣]

秋葵[黃秋葵,羊角豆]

蛇瓜[蛇豆,大豆角]

發芽豆紅旦旦蘿蔔

紅蘿蔔花葉蘿蔔

蕨菜(脫水)

茵陳蒿[茵陳]

紫萼香茶菜

婆羅門參(白)

婆羅門參(黑)[鴉蔥]

豆腐柴姜(子姜)[嫩姜]

金瓜方瓜

酸白菜[酸菜]

韭苔蒜薹

金絲瓜[裸瓣瓜]

茄子(圓)

玉蘭片冬筍

蔞蒿苜蓿籽[紫苜蓿籽]

蕨麻[鵝絨委陵菜]

野菊梧桐子[瓢兒果]

沙蓬子[沙米]

黑筍(幹)

白筍(幹)

百合(幹)

山藥(幹)

姜(幹)

蓴菜(瓶裝)[花案菜]

大薯[參薯]

胡枝子[山豆子]

達烏里胡枝子[牛枝子,豆豆苗]

達烏里胡枝子籽[牛枝子籽,豆豆苗籽]

大巢菜[野苕子,野豌豆]

白沙蒿籽[沙蒿籽]

百里香辣椒(紅,尖,幹)

葫蘆條(幹)

面西胡瓜

小西胡瓜

846/100

270/100

187/100

158/100

153/100

144/80

127/100

124/100

118/100

118/100

104/100

90/100

87/100

86/100

82/100

82/100

79/100

77/100

76/78

76/100

75/100

73/100

72/71

72/82

70/100

67/86

65/82

64/100

62/100

62/84

61/82

58/49

57/86

57/52

56/81

56/100

3樓:文得課堂

維生素c的主要食物**是新鮮蔬菜與水果。蔬菜中,辣椒、茼蒿、苦瓜、豆角、菠菜、土豆、韭菜等中含量豐富;

水果中,酸棗、鮮棗、草莓、柑橘、檸檬等中含量最多;在動物的內臟中也含有少量的維生素c。

4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類的話屬青椒,蕃茄含vc最高.水果類的話就是彌猴桃,番石榴等.

5樓:餘青鑲

贊成樓上的,dhc也推出西印度櫻桃的維生素c系列美白產品

櫻桃是含維生素c最高的

6樓:

樓主您好,我是學美容的,突然看到您所提的問題感到有點其怪,呵呵,可能您所提的問題發錯地方了,但我也想幫您:

事實上,眾多蔬菜水果中維c含量最高的是---櫻桃!呵呵!可能您會覺得好笑,但這是真的,專家作出一個研究,櫻桃在維c量排行榜上是位列第一的,研究表示:

12粒(50克)的櫻桃被我們人體的攝取維c量高達500毫克,所以它是冠軍,呵呵,如果您有美容護膚方面問題也可以發上來,我一定盡我所能幫您解答,謝謝

7樓:

橘子等~~~獼猴桃~~~

8樓:小霞家味美食

它是維c含量最高的蔬菜,美白開胃又下飯,菜場2塊1斤隨便買

9樓:廢棄久公主

前天才聽一個大爺說,甜椒含vc很多,說是vc之王,汗,可不是我說的,不知道對不。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高

10樓:今天又跑調

蔬菜含維生素c最高的是:辣椒

維生素c的主要食物**是新鮮蔬菜與水果。而蔬菜中辣椒每100克可含144毫克的維生素c,水分佔92.2%,含蛋白質0.

9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6.4克,能提供113.

0千焦的熱量。此外,辣椒中的鉀、磷、鈣等含量也是非常高。

11樓:y神級第六人

01藥物作用 維生素c為抗體及膠原形成,組織修補(包括某些氧化還原作用),苯丙氨酸、酪氨酸、葉酸的代謝,鐵、碳水化合物的利用,脂肪、蛋白質的合成,維持免疫功能,羥化與羥色胺,保持血管的完整,促進非血紅素鐵吸收等所必需,同時維生素c還具備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抑制酪氨酸酶的形成,從而達到美白,淡斑的功效。

02提到維生素c,人們總是聯想到辣椒、甘藍、草莓、橘子、桂圓等。 其實,食用薯類食品也是補充維生素c的好方法。在各種薯類食品中,尤以紅薯特具營養價值。

就維生素c含量而言,紅薯每百克含維生素c30毫克,遠超過蘋果、葡萄、桃、梨等水果。薯類食品的好處在於,不論煮、炸、烤等料理方法皆不會損傷其中的維生素c,因為所含的維生素c為「結合型維生素c」,其特性為耐熱,隨你煎炒烹炸,仍能保持。

03西紅柿維生素c的含量也較高,介於水果和蔬菜之間,多吃西紅柿是很好的補充維生素c的方法。

04南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當然還有很高的維生素c含量,十分有益健康。

05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06獼猴桃號稱是維c之王,可見其維生素c的含量有多大。

07蔬菜中,辣椒中維生素c的含量居第一位,可見辣椒也是很好的補充維生素c的食物。

08橘子含有豐富是維生素c,1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每天所需的維生素c量。橘子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

09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膽固醇,但是柚子不宜多吃。

10紅薯含維生素c也很豐富,維生素a原含量接近於胡蘿蔔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膽固醇,減少皮下脂肪,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益腎陽,從而有助於護膚美容。

11芹菜也是一種十分健康的蔬菜,維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能夠防癌放輻射。

12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質沉積。因此,常食胡蘿蔔可使**白淨細膩。

13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100克檸檬汁中含維生素c可高達50毫克。

12樓:米粒計劃

辣椒又名番椒,原產於南美洲熱帶地區。辣椒的維生素c含量,在蔬菜中首屈一指。以色澤鮮豔,風味芳香、辣度適中著名的寧都牛角辣椒,每百克幹椒含維生素c 172毫克,是西紅柿的十倍。

哪種蔬菜含維生素c最高?

13樓:凱萊希大敏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 水果和蔬菜是維生素c的主要**,所有水果中,棗子的維生素c最多,有一種酸棗,每100克含維生素c有800~1000毫克,一般的棗也有500毫克,柑桔、橙子、檸檬、柚子這類水果維生素c也很多,多的有350毫克 辣椒是各類蔬菜之中含維生素c最高的。同時它還含有大五的類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轉變為維生 素a,對增強人的視力、防治夜盲功效甚大。 辣椒由於其中含有辣椒素所以才辣、這種辣椒素有行血、散寒、解鬱、健胃之功效,適當地吃辣椒可以促進唾液分泌,使食慾增加。

辣椒還有好多藥用價值,它與陳皮同泡在酒裡,可以治消化不良.把辣椒粉與凡上林等和在一起放在患處可以驅除風溼、治關節疼痛等。 我國是世界上產辣椒最多的國家,另外還有印度、泰國等。

辣椒的種類有幾十個,一般可分為兩類,一類辣味較小,一般俗稱燈籠椒、甜椒或大辣椒;另一類是辣味很濃的,主要有牛角椒、羊角椒和小椒等提到維生素c,人們總是聯想到辣椒、甘藍、草莓、橘子、桂圓等。其實,食用薯類食品也是補充 維生素c的好方法。 在各種薯類食品中,尤以紅薯特具營養價值。

就維生素c含量而言,紅薯每百克含維生素c30毫克,遠超過蘋果、葡萄、桃、梨等水果。 薯類食品的好處在於,不論煮、炸、烤等料理方法皆不會損傷其中的維生素c,因為所含的維生素c為「結合型維生素c」,其特性為耐熱,隨你煎炒烹炸,仍能保持原來的含量。因此,炸紅薯片、烤紅薯、土豆沙拉、炸薯條等幾乎可以說是蘊含維生素c的寶藏。

因此,如果你每天享用薯類食品,再吃些水果,定能保證身體每日所需的維生素c。 第一層: 鮮棗、沙棘、獼猴桃、柚子 每100克中的維生素c含量超過100毫克 第二層:

青椒、桂圓、番茄、草莓、甘藍、黃瓜、柑橘、菜花 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50毫克 第三層: 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莧菜、菜薹、豌豆、豇豆、蘿蔔 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30——50毫克。 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

維生素c可以預防雀斑的產生,從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保持肌膚美白。相反,缺乏維生素c則容易**粗糙枯乾,並且引發皮炎、脫皮等敏感症狀。尤其在夏季,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有助於恢復**彈性,防止過敏反應的發生。

水果如檸檬、橙子、橘子、獼猴桃、草莓等維生素c含量高。蔬菜中絕大多數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vc最多的蔬菜,當屬西蘭花,又稱綠菜花,它是蔬菜界的vc之王,大概是西紅柿vc含量的6倍以上之多,吃的時候儘量別炒,涼拌或是涮鍋能夠不破壞其vc含量 水果呢,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含vc最多的其實不是橙子,蘋果之類的,而是獼猴桃採納哦

哪種蔬菜含維生素A最多,哪種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視黃醇當量100克 食物名稱 含量 雞肝 15270 豬肝 2610 人奶 75 牛奶 42 雞蛋 432 鴨蛋 414 松花蛋 282 河蟹 1788 黃鱔 900 富含胡蘿蔔素a的食物 毫克 100克 食物名稱 含量 甜薯 紅心 5 11 胡蘿蔔 黃 4 05 紅 2 11 ...

什麼水果含維C,什麼水果含有維c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為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蔬菜一般每百克含30 80毫克維生素c,柿子椒 青菜 菠菜等深色蔬菜和花菜,以及柑桔 紅果 柚子等水果含維生素c均較高,野生的莧菜 苜蓿 刺梨 沙棗 獼猴桃 酸棗等維生素c含量尤其豐富。蔬菜中每百克維生素c含量達100毫克的菜有油菜苦和辣椒,鮮果中含量最高的是棗...

什麼蔬菜含鐵最高什麼水果含鐵最高什麼食品

蔬菜中含鐵量bai 最高的是黑木耳 水果du中含鐵量最高的是zhi紅dao棗。什麼食物含鐵多?什麼鐵容易吸收?含鐵多的食物包bai括動物中的肝 瘦肉 du 魚 血 zhi蛋黃 植物dao中的黑木耳 版 大豆 小米 綠葉菜及海權產中的海帶 紫菜等。食物中的鐵分血紅素鐵及非血紅素鐵兩大類,血紅素鐵容易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