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透了的菜含維生素C多嗎,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比較多

2023-02-04 18:10:05 字數 3232 閱讀 4140

1樓:尐犭苗

海鮮,尤其是蝦,砷的含量比較高。特別是當今海水和海鮮都不同程度受到汙染,海水裡和海鮮裡砷的含量也相對比以前高。因為海鮮裡含有的砷為五價砷,人食用後是無毒的。

但是,如果將海鮮與維生素c一起食用,因為後者具有還原作用,會將五價砷轉變成三價砷,而三價砷就是砒霜,是有毒的。 為安全起見,在吃海鮮的同時,最好不要服維生素c。 海鮮和維生素c同吃中毒的一般症狀是,肢體麻木、貧血、腎功能不好、皮炎、乏力、**紅腫等。

如果嚴重的話,有可能出現生命危險。 雖然當大量維生素c 和蝦同時食用,可能導致「砒霜」中毒,不過,專家也特別提醒說,一次性攝入50箇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3斤以上的綠葉蔬菜,才算是大劑量攝入維生素c。另外,如經過加熱烹調過程,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大打折扣(所以,吃海鮮時最好吃炒熟的蔬菜,少吃涼拌菜)。

因此,吃海產品的同時食用水果或青菜,一般是沒有危險的。另外,金屬類元素容易沉積在海鮮的頭部,所以儘量不要吃蝦頭 。

2樓:枝傷愁

不多!!維生素c受熱易分解!!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比較多?

3樓:地戕

你好,含有維生素c的蔬菜有芹菜,韭菜,番茄,辣椒。白菜等,含有維生素c多的水果類的有檸檬,蘋果,番石榴,獼猴桃,桔子等等。

1、維生素c 的結構類似葡萄糖,是一種多羥基化合物,其分子中第2 及第3 位上兩個相鄰的烯醇式羥基極易解離而釋出h+,故具有酸的性質,又稱抗壞血酸。維生素c 具有很強的還原性,很容易被氧化成脫氫維生素c,但其反應是可逆的,並且抗壞血酸和脫氫抗壞血酸具有同樣的生理功能,但脫氫抗壞血酸若繼續氧化,生成二酮古樂糖酸,則反應不可逆而完全失去生理效能。

2、防治疾病:

緩解白癜風

①黑色素的生成、轉移與降解過程中,任何一個環節發生障礙均可影響其代謝,導致**顏色變化。經研究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②酪氨酸—酪氨酸酶反應受到干擾便影響了黑色素的合成。以抗壞血酸(維生素c)為例,如在這一反應中加入抗壞血酸,就會阻止多巴< 進一步氧化為多巴色素,並使已合成的多巴酶被還原為多巴,以致黑色素不能合成。

③很多白癜風患者就對vc特別敏感,看到某某含有vc就不敢食用,這其實是不必要的!對於vc的食用量,是要適量就行,畢竟它也是人體不可缺失的。

如何炒蔬菜會不損失維生素c

4樓:匿名使用者

炒蔬菜(加熱)100%不損失維生素c做不到,只能是儘量減少損失量。

vc水溶液不穩定,很快氧化成脫氫抗壞血酸,尤其是在中性或鹼性溶液中很快被氧化。遇光、 熱、鐵和銅等金屬離子均會加速氧化。能形成穩定的金屬鹽。

因此,能生吃的就生吃,能爆炒的就爆炒。但有些微毒的蔬菜必須燒透,如刀豆,必須燒熟,雖然損失了vc,但祛除了毒素。

吃新鮮蔬菜和富含維生素c的有什麼作用

5樓:變啦

維生素c是人體每天需求量最多的維生素,且人體無法自身合成,還容易從身體流失,必須通過吃新鮮蔬菜及時補充。

維生素c的功效:

提高人體免疫力

參與膠原蛋白合成,膠原蛋白對**非常有好處。

抗氧化,修復因自由基損傷的**細胞

降低膽固醇在體內的堆積

可以幫助肝臟對重金屬等有毒物質進行解毒

日常生活應多吃一些富含維c的蔬菜水果,如臍橙,檸檬,菠蘿等。

菜燒透要多少度!能燒到100度嗎

6樓:緩緩嫋嫋吖

自來水是指通過自來水處理廠淨化、消毒後生產出來的符合相應標準的供人們生活、生產使用的水。自來水燒到100度時可以殺死絕大多數的細菌和蟲卵。

純淨水指的是不含雜質的h2o,簡稱淨水或純水,是純潔、乾淨,不含有雜質或細菌的水,如有機汙染物、無機鹽、任何新增劑和各類雜質,是以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的水為原水。通過電滲析器法、離子交換器法、反滲透法、蒸餾法及其他適當的加工方法制得而成,密封於容器內,且不含任何新增物,無色透明,可直接飲用。

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有哪些?

7樓:殳利喬心遠

第一層:

鮮棗、沙棘、獼猴桃、柚子

每100克中的維生素c含量超過100毫克

第二層:

青椒、桂圓、番茄、草莓、甘藍、黃瓜、柑橘、菜花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50毫克

第三層:

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莧菜、菜薹、豌豆、豇豆、蘿蔔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30——50毫克。

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維生素c可以預防雀斑的產生,從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保持肌膚美白。相反,缺乏維生素c則容易**粗糙枯乾,並且引發皮炎、脫皮等敏感症狀。

尤其在夏季,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有助於恢復**彈性,防止過敏反應的發生。水果如檸檬、橙子、橘子、獼猴桃、草莓等維生素c含量高。蔬菜中絕大多數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vc最多的蔬菜,當屬西蘭花,又稱綠菜花,它是蔬菜界的vc之王,大概是西紅柿vc含量的6倍以上之多,吃的時候儘量別炒,涼拌或是涮鍋能夠不破壞其vc含量

水果呢,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含vc最多的其實不是橙子,蘋果之類的,而是獼猴桃!

8樓:桃花飄零了

蔬菜中,辣椒、茼蒿、苦瓜、豆角、菠菜、土豆、韭菜等中含量豐富;水果中,酸棗、鮮棗、草莓、柑橘、檸檬等中含量最多;在動物的內臟中也含有少量的維生素c。

攝入不足如下:

1.攝入不足

食物食物中缺乏新鮮蔬菜、水果,或在食物加工過程中處理不當使維生素c破壞等情況導致維生素c**不足;乳母膳食長期缺乏維生素c,或以牛乳或單純穀類食物長期人工餵養,.而未新增富含維生素c輔食的嬰兒,也容易發生維生素c缺乏。

2.需要量增加

新陳代謝率增高時,維生素c的需要量增加。嬰兒和早產兒生長髮育快,需要量增加;感染等慢性消耗性疾病、嚴重創傷等維生素c需要量增加,若食物所**的維生素c不能滿足機體的特殊需求,則可導致維生素c缺乏。

3.吸收障礙

慢性消化功能紊亂,長期腹瀉等可致吸收減少。

4.藥物影晌

某些藥物對維生素c的代謝有一定的影響,如雌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四環素、降鈣素、阿司匹林等可影響機體維生素c的代謝,從而導致維生素c缺乏。

吃生蔬菜和熟蔬菜哪個有營養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烹飪得當!生熟蔬菜的營養成分差不多,但以吃生蔬菜營養高些

10樓:營養師may姐

生的蔬菜真的要比熟的蔬菜更有效果嗎?

什麼水果含維生素c多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含維生素c多的水果 番茄,草莓,獼 猴桃,檸檬,橙子。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草莓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梨僅含4毫克。如果要...

含維生素的食物有哪些,含維生素C的食物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主要有動物的肝臟 魚類 海產品 奶油和雞蛋等動物性食物。此外鹹帶魚 鯽魚 白鰱 鱔魚 魷魚 蛤蜊 奶油 人奶 牛奶等也含有140 846國際單位的維生素a 每100克 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主要是橙黃色和綠色蔬菜。菠菜 胡蘿蔔 韭菜 油菜 薺菜 馬蘭頭等每500克可含胡蘿蔔素14毫克以...

櫻桃含哪些維生素,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水果都有哪些

人們賞識櫻桃,在於它顏色豔麗 味道甘美 營養豐富。它既含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也含有鈣 磷 鐵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鐵的含量,每百克高達6至8毫克,比蘋果 桔子 梨高20至30倍,維生素a的含量比蘋果 桔子 葡萄高4至5倍,所以食用櫻桃具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櫻桃有益氣 祛風溼 透疹 解毒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