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豆沙餡可以放蜂蜜嗎,紅豆沙加蜂蜜胖嗎?

2023-02-04 18:10:07 字數 5865 閱讀 7007

1樓:撿心事的兔子

可以,不過建議和冰糖、白糖等搭配使用,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紅豆蓉400克、玉米油30克、冰糖100克、蜂蜜100剋制作步驟:

1、先將紅豆提前浸一晚

2、放進壓力鍋內,加水,比豆高出1cm左右,按粥鍵,大概煲了半個小時3、將豆撈出,用湯匙壓

4、從篩網過濾出來的就是細豆蓉了

5、不粘平底鍋,放入豆蓉、玉米油、冰糖、蜂蜜6、慢火加熱,翻拌

7、至豆蓉抱團為止。大概15分鐘左右

8、做出來的豆沙餡可放進冰箱儲存

2樓:

這個建議放些的,可以增加豆沙的粘稠度,還可以增加香味!最重要的是蜂蜜營養價值非常高,而且喲美容養顏潤腸通便的效果,是代替糖的最佳選擇,可以試試加入哦,不知道好不好吃,也可以豆沙餡分兩半,一半放,一半不放,這樣對比來吃,讓大家評價下,就知道哪種更好吃了。

3樓:小海侃國際

可以的,蜂蜜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蜂蜜+米飯:影響消化吸收

蜂蜜+韭菜:一起吃會阻礙血液迴圈

蜂蜜+菠菜:引起心痛

蜂蜜+茭白:引發痼疾

蜂蜜+豆腐乾:有損聽力,腹瀉

蜂蜜+豆腐:易導致腹瀉

蜂蜜+萵筍:不利腸胃,易致腹瀉

蜂蜜+洋蔥:一起吃會傷眼睛,引起眼睛不適,嚴重會失明蜂蜜+河蟹: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蜂蜜+北豆腐:有損聽力,腹瀉

蜂蜜+李子:有損五臟

蜂蜜+千張:有損聽力,腹瀉

蜂蜜+大米:一起吃會胃痛

蜂蜜+豆腐絲:有損聽力,腹瀉

蜂蜜+腐竹:有損聽力,腹瀉

蜂蜜+豆漿:豆漿中的蛋白質比牛奶高,兩者衝對,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

蜂蜜+油豆腐:有損聽力,腹瀉

蜂蜜+大蒜:性質相反

蜂蜜+開水:會改變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產生酸味蜂蜜+豆腐花:一起吃會引起耳聾,吃綠豆可以**蜂蜜+蔥:一起吃傷眼睛,可以用綠豆**

蜂蜜+熱水:一起吃會使蜂蜜中的營養成份受到破壞蜂蜜+鯽魚:一起吃會中毒,用黑豆、甘草可以解毒蜂蜜+螃蟹:中毒

紅豆沙加蜂蜜胖嗎?

4樓:垚垚是我

睡覺前最好不要吃甜食,會發胖。實在不行可以不加蜂蜜呀。

你如果睡覺不吃東西睡不著覺,可以吃根黃瓜/蕃茄

自制紅豆餡能放多長時間?

5樓:度姐廚房

一、自制紅豆餡放入冰箱可以存放4至5天左右的時間,但建議要儘快吃掉,以防變質,時間越久,越不利身體健康。

二、紅豆餡放冰箱要注意儲存方法,要將紅豆餡用保鮮膜封口,與空氣隔絕,以免串味和滋生細菌。

三、紅豆餡的做法。

食材:小紅豆200克、糖10克、色拉油10毫升。

1、小紅豆洗淨後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個小時以上,這樣豆子容易煮熟一些。

2、為了節省時間,可以用高壓鍋。將紅豆放入高壓鍋中,加適量清水。

3、用高壓鍋將豆子煮至水分差不多收幹,豆子煮爛。

4、將豆子放入鍋中,用小火熬煮,用木鏟邊攪拌邊將紅豆碾碎。

5、豆子碾碎之後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冰糖或白糖。

6、可再加適量色拉油攪拌至水分蒸乾即可。

6樓:鞠素花鄂淑

自制紅豆餡能放多長時間?若放在冷凍室可以放1-2個月;若是放在冷藏室只能放2-3天;最好是現做現吃!

7樓:唐江而

兩天左右

紅豆洗淨,浸泡一天

鍋內放清水,水和紅豆的比例為2:1,大火一煮沸後關火,不要掀鍋蓋,直接燜4-5小時。(我一般是早上煮開後就關火,然後一直到中午)

再開水煮,等一煮開後,再關火燜4小時。(從中午燜到晚上)再次開啟後就好了,這樣煮出來的紅豆比較完整,非常適合做蜜紅豆吃,如果做蜜紅豆,這樣就做好了,直接放蜂蜜或白糖就可以吃了

如果做紅豆餡,可以用勺子攪拌一下,放入白糖攪拌均勻,用土豆泥壓子或搗蒜槌稍微搗一下即可

製作豆沙餡為什麼要用油

8樓:那個閃電

豆沙加油炒是因為炒制過程中豆沙容易粘鍋,以下是具體做法:

主料:紅豆250g

輔料:油50g、白砂糖50g、麵粉20g、元貞糖10g步驟:1.紅小豆洗乾淨,用水泡半個小時

2.高壓鍋加水,上氣後煮20分鐘

3.至紅豆軟爛

4.將紅豆盛出,使用家裡面的面篩子

5.用小勺子盛出部分紅豆,用勺背部,過篩碾碎紅豆。也可以用粉碎機6.將紅豆都碾碎

7.微波爐將麵粉加熱5分鐘,成為熟麵粉

8.炒鍋中放入紅豆沙,加入所有的糖,分3次加入油,中火炒9.炒鍋中放入紅豆沙,加入所有的糖,分3次加入油,中火炒10.紅豆沙餡就做好了

9樓:何焱宇傑龍

豆沙餡放油是為了更香,更滑,不易粘連容器,也可以不用放油的豆沙餡的方法,以下就是:

自制紅豆餡

主料赤小豆適量

調料白糖適量 水適量

自制紅豆餡的做法

1.紅豆洗淨,浸泡一天

2.鍋內放清水,水和紅豆的比例為2:1,大火一煮沸後關火,不要掀鍋蓋,直接燜4-5小時

3.再開水煮,等一煮開後,再關火燜4小時。(從中午燜到晚上)

4.再次開啟後就好了,這樣煮出來的紅豆比較完整,非常適合做蜜紅豆吃,如果做蜜紅豆,這樣就做好了,直接放蜂蜜或白糖就可以吃了

5.如果做紅豆餡,可以用勺子攪拌一下,放入白糖攪拌均勻,用土豆泥壓子或搗蒜槌稍微搗一下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炒豆沙餡怎麼做

10樓:

炒豆沙餡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紅豆 500g、冰糖 150g、調和油 適量。

1、第一步把紅豆洗好放入電壓力鍋煮20分鐘,把紅豆煮熟。

2、然後把紅豆過濾一下。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冰糖炒化。

4、然後放入紅豆,壓成泥,快速翻炒。

5、水分炒幹後即可盛出,這樣炒豆沙餡就做好了。

11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用料紅豆 150g

糖 80g

水 適量

油 適量

蜂蜜 一匙

豆沙餡兒的做法

首先將紅豆洗淨,放適量的水,泡一個晚上。

將泡好的紅豆再洗一洗,然後放入高壓鍋中,放過面的水,60g的糖,將其煮爛。

將煮爛的紅豆倒到網篩裡,隔走多餘的水分。

然後放入攪拌機中,將其打爛至細滑。

取一個鍋,倒入適量的油,放入20g的糖,將糖炒化至起泡泡。

然後將打好的豆泥放入鍋中,不停翻炒使其上均勻地糖色。

小火,有條不紊地翻炒,直至越炒越有阻力,水分蒸發,不流動、起沙即可。

最後加入一點尾油,炒勻。

將然後將其盛出,按平,在面上抹上一層蜂蜜使其更滋潤。

靜置,晾涼,即可放入密封容器中冷藏貯存。

小貼士1.紅豆泡了一晚後比較容易煮軟煮爛,要是時間來不及的話,最好也泡一會兒,然後將煮的時間加長就可以了。

2.泡過的紅豆煮的時候只需放過面的水就行,因為在泡的過程中它已經吸足了水分,要是放的水太多的話,煮出來的就比較稀,水分較重,做豆沙會比較麻煩。沒泡那麼久的豆子,在煮的時候就要放多一點水,讓它充分吸收水分。

3.電高壓鍋煮豆子就很方便啦~普通高壓鍋時間就要自己控制咯!用普通鍋煮的話,時間相對來說要長得多的多。

4.用網篩或布都是可以隔走多餘的水分的,其實隔出來差不多就像是我們平時喝的紅豆沙了。

5.有些攪拌機可能打不動這麼稠的物體,所以要按照實際情況,要是攪拌機打不了話,可以將隔水和攪拌的步驟對調一下,也就是先打爛,再將多餘的水分抓幹隔走。

6.炒了糖色的豆沙會比沒上糖色的更香,但不要炒焦了哦!

7.最後一步起到了「保溼」的作用,不放蜂蜜抹上一層油也是可以的呀!為的只是讓豆沙更加有光澤,更潤滑。

8.各種豆子,豆沙的做法大同小異。綠豆啊什麼的也是可以參照的噢~

12樓:12345a幫助

材料:紅豆 300g

蘇打粉 1/2茶匙

砂糖 150g

麥芽糖 100g

奶油或沙拉油 100g

做法:1. 紅豆洗淨,以水浸泡約6小時後,濾乾水份。

2. 將紅豆放入鍋內,加入4杯水及蘇打粉,煮至熟爛。

3. 用攪拌機打爛紅豆(連水),用布袋隔去水份。

4. 將豆沙放入鍋內,加入糖及麥芽糖,再加入奶油或沙拉油,炒至糖融化即可,

你也可將奶油與糖及麥芽糖先炒至融化後再加入豆沙,這樣炒出的豆沙會更黑更亮。

step 3. 原著要用湯匙壓爛豆,再過篩,我改左用攪拌機。

---------------------------

豆沙泥 (改自甜食新主張)

豆沙泥 (from 比比媽媽)

豆沙泥材料 :

紅豆 300 克

砂糖 180 ~ 240 克

鹽 一小撮

做法 :

紅豆略洗一下, 除去蟲咬的豆子. 和大量的水一起放入鍋中, 開中火, 煮至

滾時, 再續煮 5 ~ 6 分鐘. 倒在濾網上濾淨, 鍋中再加水, 以相同方式煑

2 ~ 3 次.

將紅豆連同大量的水開小火燉煮, 間中有浮沫時, 要撈去. 當豆子浮出水面

時,便再加水. 要使豆子浸入水中, 續燉煮. 需時約1 小時.

煮過紅豆連同湯汁放涼後, 一同放入攪拌機打碎之後再用濾網濾掉外皮, 把

剩下的豆沙倒入紗布巾裡, 擠乾水份. 放入鍋中, 加入 1/3 糖, 開小火, 以

木杓從鍋底翻攪, 燉煮, 以剩下的砂糖以同樣作法績煮, 喜歡爽口的豆沙,

便少放一點糖, 喜好甜的豆沙便可多放一點. 燉煮到鍋底中留下痕跡時, 木

杓沾上豆沙時, 關火, 放入鹽, 快手拌勻. 移到方盤攤平放涼

做後心得 :

我只用了一半份量的糖, 因我邊燉煮邊試味.

我沒有做去豆皮的動作, 因我煮到**, 變成豆蓉.

紅豆湯可以放蜂蜜嗎

13樓:一燈法師

綠豆湯不適合放蜂蜜,只適合放白砂糖

14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吃蜂蜜應該注意哪些問題:1、豆腐忌蜂蜜,同食會耳聾;2、蜂蜜與大米同食會傷胃;3、洋蔥忌蜂蜜,同食會傷眼睛;4、蜂蜜與...

15樓:創作者

可以適當加入蜂蜜,但溫度不能太高,容易破壞蜂蜜的營養物質。另外建議平時飲食均衡營養,多吃蔬菜水果,另外要加強身體鍛鍊,每週至少進行體育活動3-5次,如球類運動、游泳、騎車、跑步等,還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戒菸戒酒,有利於提高身體抵抗力,保持身體健康。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6樓:牛兒甜嘟嘟嘟

可以的 沒有什麼壞處吧,我經常也這樣做呀,蜂蜜本來就有營養的

17樓:化指為梳

可以,沒事的,不過涼了之後放吧。

18樓:你好123冬天

紅豆性平、味甘酸,由於紅豆性善下行,通利水道,古人有"多食令人瘦"的說法。紅豆含熱量低,富含維生素e及鉀、鎂、磷、鋅、硒等活性成分,是典型的高鉀食物,具有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通氣除煩、補血生乳等多種功效,在**腸炎、痢疾、腹瀉以及瘡癰癤腫上都有良好的效果。

蜂蜜功效:

1.《本經》:主心腹邪氣,諸驚癇,安五臟諸不足,益氣補中,止痛解毒,和百藥。

2.《出自《名醫別錄》:養脾氣,除心煩,食飲不下,肌中疼痛,口瘡,明耳目。

3.《本草拾遺》:主牙齒疳瘡,目膚赤障,殺蟲。

4.《本草衍義》:湯火傷塗之痛止,仍搗薤白相和。

5.《綱目》:和營衛、潤臟腑,通三焦,調脾胃。

最好在紅豆湯溫熱時放蜂蜜

湯圓紅豆沙餡的做法,湯圓紅豆沙餡怎麼做

1準備好材料。2用糯米粉和溫水和成光滑的麵糰。3分成12等分。4團成圓球狀。5紅豆沙也做成12個圓球。6 取一個麵糰用手壓成薄片,放一個豆沙球。7收口。8成圓球狀。912個生湯圓做成了。開水下鍋小火煮至漂上來就好了。食材主料 糯米粉100g 紅豆沙100g 輔料糖桂花 適量步驟 1.將紅豆沙搓成大小...

西餐用的是什麼紅豆,做豆沙餡用的紅豆叫什麼紅豆是什麼品種啊?

相思子 學名 abrus precatorius l.藤本。莖細弱,多分枝。羽狀複葉 小葉8 13對,膜質,對生,近長圓形。總狀花序腋生,長3 8釐米 花序軸粗短 花小,密整合頭狀 花萼鍾狀,萼齒4淺裂,被白色糙毛 花冠紫色,旗瓣柄三角形,翼瓣與龍骨瓣較窄狹。莢果長圓形,果瓣革質,成熟時開裂,有種子...

紅豆湯和芹菜肉有衝突嗎,紅豆湯可以放蜂蜜嗎

紅豆湯和芹菜肉沒有衝突。紅豆湯具有健脾利水,解毒消癰,消利溼熱的作用。紅豆湯消暑清熱,利尿健胃,益肝脾腎等功效。芹菜功效主治 清熱除煩,平肝,利水消腫,涼血止血。主治高血壓,頭痛,頭暈,暴熱煩渴,黃疸,水腫,小便熱澀不利,婦女月經不調,赤白帶下,瘰癧,痄腮等病症。豬肉性味苦,微寒。具有滋養臟腑,潤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