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維生素的食物有哪些,含維生素C的食物

2023-01-29 08:15:10 字數 5752 閱讀 2519

1樓:匿名使用者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主要有動物的肝臟、魚類、海產品、奶油和雞蛋等動物性食物。此外鹹帶魚、鯽魚、白鰱、鱔魚、魷魚、蛤蜊、奶油、人奶、牛奶等也含有140~846國際單位的維生素a(每100克)。 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主要是橙黃色和綠色蔬菜。

菠菜、胡蘿蔔、韭菜、油菜、薺菜、馬蘭頭等每500克可含胡蘿蔔素14毫克以上,每天只要吃120~150克就能滿足兒童維生素a的需要。雪裡紅、小白菜、紅薯、大蔥、西紅柿、柿子椒等。每500克含胡蘿蔔素為1.5~7.4毫克。

維生素b屬在豆類、麥麩、肝臟、蛋黃、魚類、肉類及綠葉植物中含量豐富。 蔬菜和水果中維生素c含量較多,如辣椒、苦瓜、青蒜、蘿蔔葉、油菜、香菜、番茄等。 維生素e在穀類、小麥胚芽油、棉子油、綠葉蔬菜、蛋黃、堅果類、肉及乳製品中,均含量豐富。

2樓:老男孩

你好,一般食物都含有維生素,蔬菜維生素含量相對高一些,肉類含量低一些,但維生素的種類不一樣。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

3樓:匿名使用者

疏菜含各種維生素,多吃

含維生素c的食物

4樓:民福康養生

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以下幾種蔬菜水果不容錯過,不妨試一試

5樓:教育評論員說

1、番石榴

生番石榴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它含有126毫克的維生素c。它還含有抗氧化劑番茄紅素,可以幫助預防癌症。

2、紅色和綠色的甜椒

生的甜紅辣椒每杯含有190毫克的維生素c。另一方面,生的甜青椒每份含有120毫克的維生素c。

3、西紅柿汁

一個生番茄含有大約20毫克的維生素c。然而,當番茄被濃縮成汁時,8盎司可以提供多達120毫克的維生素c。

4、橙子和橙汁

橙子是一種被廣泛食用的水果,因其維生素c含量而聞名。一個大的水果提供了109毫克的維生素c。另一方面,一杯橙汁含有124毫克的維生素c,佔每日推薦攝入量的137.8%。

5、辣椒

一個綠辣椒含有109毫克維生素c,而紅辣椒含有65毫克。辣椒也含有辣椒素,一種已知可以減輕疼痛和炎症的化合物。

6、草莓

它們含有多種抗氧化營養素,包括維生素c、錳和類黃酮。一杯切片草莓含有97.6毫克的維生素c。

7、木瓜

一個小木瓜提供95.6毫克的維生素c。維生素c也有潛在的抗炎作用,對大腦有益。

一項針對輕度阿爾茨海默病(老年性痴呆)患者的研究顯示,當參與者服用木瓜提取物6個月後,他們的炎症和氧化應激降低了40%。

8、葡萄柚

一半的柚子含有45毫克的維生素c,而且熱量低,這對一個人在節食時獲得每日推薦攝入量是很有用的。

9、花椰菜

一杯生西蘭花能提供81.2毫克的維生素c。西蘭花是十字花科蔬菜。研究表明,富含維生素c的十字花科蔬菜能降低氧化應激,降低患癌症和心臟病的風險。

10、菠蘿

菠蘿可以單獨食用,可以製成果汁,也可以與其他原料混合食用。一杯生菠蘿塊含有78.9毫克的維生素c。

11、土豆

一個大土豆含有72.7毫克的維生素c 。土豆也因其鉀含量而聞名。

12、球芽甘藍

也是一種十字花科蔬菜,一杯生球芽甘藍提供74.8毫克的維生素c。

13、獼猴桃

一個獼猴桃含有64毫克的維生素c。研究還表明獼猴桃可能有助於降低膽固醇和減少氧化應激。一項針對14名缺乏維生素c的男性的研究發現,只要連續兩週每天吃兩顆獼猴桃,他們的白細胞活動就會增加。

14、哈密瓜

一杯哈密瓜丁提供57.3毫克的維生素c,是每日推薦攝入量的63.7%。它們還富含鉀、煙酸和維生素a。

6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通常是新鮮蔬果,在常見食物中,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一組食物包括:獼猴桃、檸檬、橙子、柑橘、草莓、青椒、芹菜、西蘭花等。

維生素c含量次高的食物包括:菠蘿、木瓜、蘿蔔、大豆、蘆筍、花菜、捲心菜、紅薯、西紅柿等。

總的來說,只要日常注意多吃新鮮蔬果,即可達到補充維生素c的目的。

7樓:函小苼

維生素c的主要食物**是新鮮蔬菜與水果。

蔬菜中,辣椒、茼蒿、苦瓜、豆角、菠菜、土豆、韭菜等中含量豐富;水果中,酸棗、鮮棗、草莓、柑橘、檸檬等中含量最多;在動物的內臟中也含有少量的維生素c。

食物**

食物中的維生素c主要存在於新鮮的蔬菜、水果中,人體不能合成。水果中新棗、酸棗、橘子、山楂、檸檬、獼猴桃、沙棘和刺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蔬菜中綠葉蔬菜、青椒、番茄、大白菜等含量較高。

8樓:甄愛富察茂彥

鮮棗、沙棘、獼猴桃、柚子

每100克中的維生素c含量超過100毫克

青椒、桂圓、番茄、草莓、甘藍、黃瓜、柑橘、菜花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50毫克

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莧菜、菜薹、豌豆、豇豆、蘿蔔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30——50毫克。

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維生素c可以預防雀斑的產生,從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保持肌膚美白。相反,缺乏維生素c則容易**粗糙枯乾,並且引發皮炎、脫皮等敏感症狀。

尤其在夏季,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有助於恢復**彈性,防止過敏反應的發生。水果如檸檬、橙子、橘子、獼猴桃、草莓等維生素c含量高。蔬菜中絕大多數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vc最多的蔬菜,當屬西蘭花,又稱綠菜花,它是蔬菜界的vc之王,大概是西紅柿vc含量的6倍以上之多,吃的時候儘量別炒,涼拌或是涮鍋能夠不破壞其vc含量

水果呢,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含vc最多的其實不是橙子,蘋果之類的,而是獼猴桃!

9樓:匿名使用者

刺梨主要生長在(廣西百色,雲貴川等)海拔1000多米高的大山裡屬於野生刺梨水果,零汙染。世界稀有珍果。刺梨含有的維生素c、sod、維生素p均居所以蔬果之冠。

不過在市面上很少可以買的到....

獼猴桃中華獼猴桃栽培種水果的稱謂。也稱狐狸桃、獼猴梨、藤梨、羊桃、木子、毛木果,奇異果、麻藤果等,廣泛分佈於中國南方山嶺之間。是生活可以經常見到和買到的維生素含量最高的水果之一......

酸棗又名棘、棘子、野棗、山棗、葛針等,原產中國華北,中南各省亦有分佈。可以在市場上隨處可見,應該是秋季的時候.....

餘甘果又名牛甘果, 油甘果,因其吃起來“先苦後甜”得名。這個經常出現在零食店的小吃部裡,基本都是加工好的....

柿子椒又叫大椒、甜椒、燈籠椒、菜椒都是它的名字。生活中煮菜經常用的.....

豌豆苗是豆科豌豆屬一年生或二年生攀緣草本植物。經常吃的蔬菜......

其他含量稍微少些的

苦瓜、山楂、蜜棗、枸杞子、大白菜(白梗)、蘆筍、 薺菜、 蓮藕、木瓜、油菜心......

10樓:宰良宮文濱

很多的,不過你要知道維c是水溶性的,所以多補充點沒關係的,他會自己排除體外的

建議你可以吃點維生素更實惠一點

還有問題可以站內聯絡

11樓:醜安夢

很簡單!平時多吃生番茄就可以大量補充vc了,煮熟再吃就主要是補充番茄紅素了。生吃熟吃都很有益!

12樓:健十**官方客服

富含維生素c食物如下:

刺梨[茨梨,木梨子] (維生素c含量:2585)酸棗 (維生素c含量:900)

柿葉茶 (維生素c含量:866)

甜椒(脫水) (維生素c含量:846)

棗(鮮) (維生素c含量:243)

沙棘 (維生素c含量:204)

vc橘汁 (維生素c含量:187)

白菜(脫水) (維生素c含量:187)

黑醋栗[黑加侖] (維生素c含量:181)辣椒(紅,小) (維生素c含量:144)

油菜(脫水) (維生素c含量:124)

沙蔘葉[白參] (維生素c含量:104)

蜜棗(無核) (維生素c含量:104)

菜花(脫水)[脫水花椰菜] (維生素c含量:82)菠菜(脫水) (維生素c含量:82)

濃縮橘汁 (維生素c含量:80)

大蒜(脫水) (維生素c含量:79)

蘿蔔纓(白) (維生素c含量:77)

13樓:

新鮮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是維生素c的最好**,菠菜、油菜、白菜、茼蒿、菜心、西藍花、苦菊、青椒(這個不是葉菜)等,都富含維生素c。雖然在清洗和烹製過程中會損失一些(估計在40%~75%)維生素c,但是它們仍然是維生素c的最好**之一。從這個角度上講,生吃蔬菜有助攝入更多維生素c。

14樓:函旭洪照

提到維生素c,人們總是聯想到辣椒、

甘藍、草莓、

橘子、桂圓等。其實,食用薯類食品也是補充

維生素c的好方法。

在各種薯類食品中,尤以

紅薯特具

營養價值

。就維生素c

含量而言,紅薯每百克含維生素c30毫克,遠超過蘋果、

葡萄、桃、梨等水果。

薯類食品的

好處在於,不論煮、炸、烤等料理方法皆不會損傷其中的維生素c,因為所含的維生素c為“結合型維生素c”,其特性為耐熱,隨你煎炒烹炸,仍能保持原來的含量。因此,

炸紅薯片

、烤紅薯、土豆沙拉、

炸薯條等幾乎可以說是蘊含維生素c的寶藏。

因此,如果你每天享用薯類食品,再吃些水果,定能保證身體每日所需的維生素c。

第一層:

鮮棗、沙棘

、獼猴桃、柚子

每100克中的維生素c含量超過100毫克

第二層:

青椒、桂圓、

番茄、草莓、甘藍、黃瓜、

柑橘、菜花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50毫克

第三層:

白菜、油菜、香菜

、菠菜、芹菜

、莧菜、菜薹、豌豆、

豇豆、蘿蔔每100克中維生素c含量超過30——50毫克。

富含維生素c的

蔬果。維生素c可以預防

雀斑的產生,從而抑制

黑色素的形成,保持

肌膚美白。相反,缺乏維生素c則容易

**粗糙

枯乾,並且引發

皮炎、脫皮等敏感症狀。尤其在夏季,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

水果蔬菜

,有助於恢復

**彈性,防止

過敏反應

的發生。水果如檸檬、

橙子、橘子、獼猴桃、草莓等維生素c含量高。

蔬菜中絕大多數

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vc最多的蔬菜,當屬

西蘭花,又稱綠菜花,它是蔬菜界的vc之王,大概是

西紅柿vc含量的6倍以上之多,吃的時候儘量別炒,涼拌或是涮鍋能夠不破壞其vc含量

水果呢,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含vc最多的其實不是橙子,蘋果之類的,而是獼猴桃!

15樓:匿名使用者

含量最高的食物分別是:針葉櫻桃:1000mg、酸棗:900mg、 鮮棗:243mg、野莧菜:153mg、 辣椒:144mg

含維生素高的食物有哪些

16樓:我不會玩魚人

1、富含維生素a的食品:牛奶、雞蛋、胡蘿蔔、蔬菜葉、魚油、油菜、辣椒、番茄和橘

2、富含維生素e的食品:芝麻、核桃仁、瘦肉、乳類、蛋類、花生米、萵苣等,此外大豆、花生、核桃、瓜子、動物肝、蛋黃、奶油以及玉米、黃綠色蔬菜。

3、富含維生素k的食品:鮮蔬菜。

4、富含維生素d的食品:魚油、雞蛋(煎、煮、荷包)等。

5、富含維生素b1的食品:肉類、酵母、帶莢的果實、、穀類、豆類、堅果類、瘦豬肉及動物內臟

6、富含維生素b2的食品:肉類、牛奶。豬肝、 牛奶、豬肉(肥瘦)、小麥粉 、羊腎、油菜、雞肝、大米、雞蛋、黃瓜。

含維生素b的食物有哪些,含維生素B的食物有哪些?

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b6 維生素b12 煙酸 泛酸 葉酸等。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 脂肪 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如果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礙,這時人體會出現怠滯和食慾不振。相反喝酒過多等導致肝臟損害,在許多場合下是和維生素b缺乏症...

櫻桃含哪些維生素,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水果都有哪些

人們賞識櫻桃,在於它顏色豔麗 味道甘美 營養豐富。它既含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也含有鈣 磷 鐵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鐵的含量,每百克高達6至8毫克,比蘋果 桔子 梨高20至30倍,維生素a的含量比蘋果 桔子 葡萄高4至5倍,所以食用櫻桃具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櫻桃有益氣 祛風溼 透疹 解毒等多...

維生素d的食物都有哪些,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哪些?

各種的動物骨頭,可以做成湯類.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哪些?1 用自然光處理過的蘑菇。蘑菇含有麥角固醇,這是一種在自然光或紫外線照射下會轉變成維生素d的植物固醇。儘管蘑菇通常生長在昏暗的環境中,但目前很多農戶會採用紫外線照射蘑菇,以增加維生素d的含量。2 沙丁魚。沙丁魚不僅維生素d含量高,而且富含歐米伽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