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d的食物都有哪些,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哪些?

2021-12-21 06:37:46 字數 5296 閱讀 2524

1樓:寶貝鉞

各種的動物骨頭,可以做成湯類.

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哪些?

2樓:天枰極度沒品

1、用自然光處理過的蘑菇。蘑菇含有麥角固醇,這是一種在自然光或紫外線照射下會轉變成維生素d的植物固醇。儘管蘑菇通常生長在昏暗的環境中,但目前很多農戶會採用紫外線照射蘑菇,以增加維生素d的含量。

2、沙丁魚。沙丁魚不僅維生素d含量高,而且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汞含量也較低。

3、金槍魚。肥碩的金槍魚富含維生素d和歐米伽3脂肪酸,能提供豐富的蛋白質,還富含能提升人體免疫力的硒。

4、野生三文魚。野生三文魚比養殖三文魚維生素d含量高75%,還能提供大量的歐米伽3脂肪酸以及b族維生素。不同的烹飪方式會對維生素d產生不同影響。

研究發現,烘烤能最大限度地保留維生素d,油煎則會使其流失一半。

5、魚肝油。魚肝油是攝取維生素d最迅速、最簡單的方法之一,魚肝油還能提供維生素a,有助保護免疫力和心臟、眼睛的健康。

3樓:光年研究所

維生素d是人體內的必須營養成分,不僅對骨骼健康很重要,對免疫系統和代謝也有關鍵性的作用,人體必需攝取足夠的維生素d,然後在體內自動轉化成活性維生素d,才能維持健康生理機能。那麼維生素都在哪些食物中呢?

幹香菇。幹香菇富含多種營養素,特別是維生素d,含量是新鮮香菇的8倍,因為晒乾過程能提升維生素d含量。此外,幹香菇還有抗病毒、抗癌、降低膽固醇等功效。

魚肝油。維生素d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補充維生素d也應該首先選擇動物性食物補充,深海魚的肝臟中含有很多維生素d3,把深海魚魚肝中的維生素d提取出來,做成魚肝油,是現在補充維生素d的主要手段,尤其是其適合嬰幼兒的補充。

蛋黃。蛋黃中也很有很高的維生素d,每天食用一個雞蛋,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補充維生素d,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雞蛋需要和一些動物性食物一起食用,以促進維生素d的消化吸收。

菠菜。植物性食物中也有含有維生素d很高的,比如菠菜,但是植物性食物中的維生素d並不是很好吸收,需要配以動物性脂肪來促進吸收,可用動物性油來炒菠菜,維生素d溶解在脂肪中能促進吸收。

動物肝臟。動物的肝臟中維生素d的含量普遍較高,尤其是以雞肝和牛肝最多,動物肝臟中的維生素d比較好吸收,補充時效果很明顯。尤其適合老年人食用。

牛奶。牛奶人目前食物中除了人奶以為營養物質最為齊全也最適合人類食用的一種食物,牛奶中含有各種營養成分,不但含有較多的維生素d,其維生素d也比較好吸收,是補充維生素d的理想選擇。

4樓:銘辰

1、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魚類、動物肝臟、水果蔬菜,包括三文魚、蝦、牛奶、蛋黃、豬肝、蘑菇、橙汁等。進行戶外活動,只要人體接受足夠的日光,體內就可以合成足夠的維生素d。

2、天然食物中維生素d含量較低,動物性食品是非強化食品中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如含脂肪高的海魚和魚卵、動物肝臟、蛋黃、奶油和乳酪中相對較多,而瘦肉、奶、堅果中含微量的維生素d。

3、蔬菜、穀物及其製品和水果含有少量維生素d或幾乎沒有維生素d的活性。

4、成年人很少缺乏維生素d,缺乏者多為兒童和老年人。兒童維生素d不足易致鈣吸收障礙,引起雞胸和漏斗胸;老年人缺乏維生素d易致肌肉力量和平衡能力下降,很容易摔跤。

5樓:健十**官方客服

含維生素d食物:

一、三文魚

三文魚就是其一,根據美國自然健康聯盟相關資料顯示,在所有的天然食物中,三文魚含有的維生素d是最高的。除了三文魚以外,金槍魚中含有的維生素d也是非常豐富。不管是新鮮的、冷凍的,還是製作成的罐頭,維生素d的含量都很高。

二、牛奶

牛奶就可以為我們體內補充維生素d哦。牛奶在我們生活中很常見,而且**實惠在很容易購買到。無論是全脂牛奶還是脫脂牛奶,它們都含有天然維生素d,而且市場上的許多牛奶都已經強化了維生素d。

三、雞蛋

雞蛋我們都吃過吧,雞蛋的營養價值非常高,這是眾所周知的。雞蛋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是強大的營養庫,這點你還不知道吧。特別是蛋黃中含有的維生素d是最多的哦,蛋白中的優質蛋白質也很多。

除此以外,雞蛋的食用方法也是非常多的,煮荷包蛋、蒸蛋羹不僅好吃,而且有助於消化吸收。

四、直接補充維生素d營養。

6樓:朋珍瑞潮靖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一、水果類:梨、蘋果、枇杷、櫻桃、香蕉、桂圓、杏子、荔枝、西瓜、甜瓜。

二、蔬菜類:馬齒菜、大白菜、薺菜、番茄、茄子、南瓜、黃瓜、菠菜。

三、植物類:綠豆、大米、胡桃仁。

四、動物類:豬肉、雞肉、雞蛋、鱉、蟹、田螺。

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是:

魚肝油動物肝臟,如雞肝、鴨肝、豬肝、牛肝、羊肝等各種富含油脂的魚類,如鯡魚、三文魚、金槍魚、沙丁魚、秋刀魚、鰻魚、鯰魚等

各種蛋黃(注意,蛋白中沒有)

各種全脂奶、乳酪和奶油

7樓:

維生素d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其重要生理功能是與鈣的吸收和利用有關。它有五種化合物,對健康關係較密切的是維生素d2和維生素d3。

人體缺乏維生素d會引起佝僂病、手足抽搐和軟骨病。因此,不少家長會購買各類維生素d和含維生素d的鈣劑製品,給孩子服用。但由於很多家長劑量掌握不好,以致有的孩子超量服用中毒。

維生素d中毒時,會出現厭食、嘔吐、腹瀉、頭疼、嗜睡、多尿、血鈣升高等症狀。

而通過食物攝取維生素d是不會引起中毒的。含量較多的食物有大馬哈魚、紅鱒魚、鱈魚肝油、比目魚肝油、奶油、雞蛋、雞鴨肝等動物肝臟以及牛奶。另外,維生素d可由人體經紫外線照射後生成,所以日光浴是取得維生素d的可靠**,所以提倡多做戶外活動。

8樓:悠然大健康

維生素d,可以調節人體內鈣、磷等微量元素代謝,促進腸內鈣磷吸收和骨質鈣化,維持血鈣和血磷的平衡。

缺乏維生素d,人容易缺鈣,會出現關節疼痛、骨質疏鬆、腿腳抽筋、容易摔跤等不適。

補充方法:多晒太陽,還可以多吃魚肉、豬肝、蘑菇和蛋黃等。

9樓:佛誠雷胭

維生素d?呵呵,不用補,人體**就自己能夠合成,陽光能夠促進**合成,所以多晒太陽就可以了。維生素d對於腸道吸收鈣有幫助。

10樓:召思茵貊智

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魚肝油、沙丁魚、鯡魚、鮭魚、鮪魚、牛奶、奶製品。

11樓:貴懌邢曼凡

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動物肝臟、魚、雞蛋等,配合保健品效果更好,我服用的國民健康雲推薦的海王鈣加維d咀嚼片效果挺好的。

12樓:水果莢心糖

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很多,最常見的有動物肝臟,雞蛋,牛奶。

13樓:顧飛的貓丞丞

含維生素d最多的食物,排名第一的是魚肝油,排名第二的是深海魚類,動物肝臟排第三。 水果、蔬菜類: no.

1 櫻桃 no.2 番石榴 no.3 紅椒 no.

4 黃椒 no.5 柿子 no.7 草莓 no.

8 橘子 no.9 芥藍菜花 no.10 獼猴桃

14樓:

vd屬於脂溶性維生素,在魚肝油、牛奶、蛋黃等動物性食品中富含。

15樓:瀟若子斌

魚、動物肝臟、奶油和雞蛋等都含有維生素d,維生素d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尤其是嬰幼兒,每天需要補充維生素d400iu,對於小寶寶來說,維生素d很難通過食物、晒太陽等辦法的到充分補充,這就需要維生素d補充劑來幫忙。我家寶寶吃的就是superior source 的d3速溶片。

16樓:銀花姑娘

有蘑菇,沙丁魚,野金槍魚,

含維生素d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17樓:起個名好難

維生素d主要存在於海魚、動物內臟、蛋黃和瘦肉裡面,還有例如脫脂牛奶、魚肝油、乳酪、堅果這些都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的食物,水果裡面含有豐富維生素d有獼猴桃,草莓,香蕉,檸檬,橙子,胡蘿蔔等等,只要均衡的膳食這些微量元素都是可以得到補充的。

擴充套件資料維生素d(vitamin d )為固醇類衍生物,具抗佝僂病作用,又稱抗佝僂病維生素。目前認為維生素d也是一種類固醇激素,維生素d家族成員中最重要的成員是vd2(麥角鈣化醇)和vd3(膽鈣化醇)。

維生素d均為不同的維生素d原經紫外照射後的衍生物。植物不含維生素d,但維生素d原在動、植物體內都存在。維生素d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有五種化合物,對健康關係較密切的是維生素d2和維生素d3。

它們有以下三點特性:它存在於部分天然食物中;人體皮下儲存有從膽固醇生成的7-脫氫膽固醇,受紫外線的照射後,可轉變為維生素d3。適當的日光浴足以滿足人體對維生素d的需要。

18樓:星光下的

通常蔬菜、穀物及其製品和水果含有維生素d較少甚至沒有,而動物性食品則為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

如含脂肪高的海魚和魚卵、動物肝臟、蛋黃、奶油和乳酪中含有維生素d相對較多,而瘦肉、奶、堅果中含微量的維生素d。

常見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國際單位/100g)

大馬哈魚和紅鱒魚罐頭 500

奶油(脂肪含量31.3%) 50

金槍魚罐頭(油浸) 232

雞蛋(煎、煮、荷包) 49

燉雞肝 67   烤羊肝 23

維生素d(vitamin d )為固醇類衍生物,具抗佝僂病作用,又稱抗佝僂病維生素。

目前認為維生素d也是一種類固醇激素,維生素d家族成員中最重要的成員是vd2(麥角鈣化醇)和vd3(膽鈣化醇)。維生素d均為不同的維生素d原經紫外照射後的衍生物。植物不含維生素d,但維生素d原在動、植物體內都存在。

維生素d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有五種化合物,對健康關係較密切的是維生素d2和維生素d3。它們有以下三點特性:它存在於部分天然食物中;人體皮下儲存有從膽固醇生成的7-脫氫膽固醇,受紫外線的照射後,可轉變為維生素d3。

適當的日光浴足以滿足人體對維生素d的需要。

19樓:葒塵莋秀

含維生素d的食物包括牛奶、雞蛋、三文魚、金槍魚、鰻魚、蘑菇等;含維生素d的水果包括櫻桃 、番石榴、柿子、草莓、橘子等。

維生素d的作用包括促進人體對鈣元素的吸收,減少患癌症的風險,保護心臟,保護人體免疫系統,預防抑鬱症,緩解慢性疼痛等。

1、維生素d缺乏的初期症狀

維生素d缺乏的初期症狀包括夜驚、睡眠不安、睡眠不實、夜間盜汗、枕突等。維生素d缺乏的初期症狀主要為精神系統症狀。

2、維生素d缺乏的激期症狀

維生素d缺乏的激期症狀主要表現在骨骼及身體發育方面,主要表現為顱骨內陷、方顱、囟門閉合遲、雞胸、“o”型腿或“x”型腿、肌肉韌帶鬆弛無力、出牙遲、牙齒不整齊、易發生齲齒、智力發育緩慢、語言功能發育遲緩、反應速度慢、表情淡漠、免疫力低下,易發貧血及感染類疾病。

3、維生素d缺乏的恢復期症狀

維生素d缺乏的恢復期症狀主要為肌肉逐漸恢復張力。

含維生素的食物有哪些,含維生素C的食物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主要有動物的肝臟 魚類 海產品 奶油和雞蛋等動物性食物。此外鹹帶魚 鯽魚 白鰱 鱔魚 魷魚 蛤蜊 奶油 人奶 牛奶等也含有140 846國際單位的維生素a 每100克 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主要是橙黃色和綠色蔬菜。菠菜 胡蘿蔔 韭菜 油菜 薺菜 馬蘭頭等每500克可含胡蘿蔔素14毫克以...

含維生素b的食物有哪些,含維生素B的食物有哪些?

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b6 維生素b12 煙酸 泛酸 葉酸等。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 脂肪 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如果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礙,這時人體會出現怠滯和食慾不振。相反喝酒過多等導致肝臟損害,在許多場合下是和維生素b缺乏症...

櫻桃含哪些維生素,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水果都有哪些

人們賞識櫻桃,在於它顏色豔麗 味道甘美 營養豐富。它既含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也含有鈣 磷 鐵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鐵的含量,每百克高達6至8毫克,比蘋果 桔子 梨高20至30倍,維生素a的含量比蘋果 桔子 葡萄高4至5倍,所以食用櫻桃具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櫻桃有益氣 祛風溼 透疹 解毒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