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缺乏維生素怎麼補,小孩缺少維生素D怎麼補

2022-01-09 18:49:20 字數 3252 閱讀 6464

1樓:time時光流年

小孩缺乏維生素用食補最健康。補夠維生素,重點在於均衡膳食,粗茶淡飯的同時,多吃蔬果,補夠奶製品。

五穀雜糧補維生素b1

維生素b1缺乏時,會讓人情緒壓抑,嚴重時會增加突發心臟病的風險。常吃經過度碾磨、精製、淘洗等處理製成的精米白麵,就容易缺維生素b1。

蔬菜奶類補維生素b2

缺乏維生素b2,會導致嘴脣、嘴角、眼角、舌頭等黏膜部位腫脹發炎。除了補充奶製品、蛋黃、穀類、牛肉外,每天「半斤水果,一斤菜」,尤其是深綠色葉菜,比如菠菜、小油菜等,維生素b2含量高於淺色蔬菜。

蛋奶、動物內臟補素d

維生素d不足易導致缺鈣,一個蛋黃加一杯全脂奶的維生素d**量還遠遠不夠,動物的肝臟、腎臟富含維生素d,但多數人因顧慮膽固醇而很少食用,金槍魚等深海魚中維生素d含量也不少,但國人對其消費量也偏低。因此將胳膊露出來,每天晒20分鐘的太陽,是目前老人補充維生素d的好方法,但不能暴晒太久。

黃色蔬果補維生素a

維生素a缺乏易至**乾燥、乾眼病等。建議飲食中,適量吃些豬肝、雞肝等動物肝臟,以及富含胡蘿蔔素的胡蘿蔔、南瓜、木瓜、柑橘等黃色蔬果,深綠色的葉菜也有一些胡蘿蔔素。幼兒也可以少量吃些動物肝臟,其中維生素a的利用率比蔬果更高。

2樓:蜜芽母嬰專賣

給寶寶科學地補充維生素,要牢記下面兩條原則:

第一,缺什麼,補什麼,缺幾種補幾種,不缺不補,這是補充維生素的第一條原則。補充維生素時媽媽們首先想到各類複合維生素口服片。的確,複合維生素是很誘人,小小一片藥丸將維生素家族的大部分成員一網打盡。

要補的和不要補的都在那一片藥丸裡。可是這樣沒有明確目的。全面補充,很容易產生維生素之間的失衡,該補的量不足,不需補的量偏多。

第二,補充要有間斷性。也就是說,如果要補充維生素,也應間斷地補充,不能一直服用。長期補充複合維生素片或各類維生素容易使人體產生依賴性,尤其是水溶性維生素。

長期補充不僅會降低機體對食物中維生素的吸收率,而且一旦停服,就可能出現維生素缺乏的症狀。專家建議,無論補充哪類維生素,都最好補一段時間,停一段時間,以保證服用的安全,例如隔天服用一次,或服5天停2天。

如何增加維生素攝入量

改變一些飲食習慣,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增加維生素的攝入量:少吃經過高溫、大油烹調的菜,多吃涼拌菜。 不要將蔬菜長期浸泡和搓洗。

將蔬菜煮湯後應保留原湯,不應棄掉。買來的水果和蔬菜不應長時間放置(維生素也有半衰期)。胡蘿蔔應炒熟後食用(含有的維生素a屬脂溶性,生吃無法充分吸收)。

另外,如果你的寶寶還小可以用我的的方法,你可以試一試:

1:菜汁 先把菜榨成汁,再用開水熬,但是不能放鹽,因為兩個月的寶寶腎臟排洩功能較差,所以千萬不要放鹽;

2:果汁 把汁擠出來,可以不用榨汁機,因為一個水果用榨汁機太少了,果汁不能直接給寶寶食用,因為寶寶太小還不能適應,要適量的加點開水,但不能太燙,如果太燙會破壞果汁裡的維生素。每次5毫升,多喂幾次都可以。

因為上次我就是給我的寶寶一次餵了,寶寶就拉肚子了。

3:無論是菜汁還是果汁在喂寶寶前要過濾,不能有菜渣或果汁渣。

4:無論是菜汁還是果汁每次量都不能太多,要循序漸進。

5:買那種「冰糖柑」,這種柑很甜,比其它品種的廣柑都甜。

3樓:墨掣賞曉靈

是藥三分毒,還是食補為妙!維生素中與營養關係較為密切的有十多種,如維生素a、b1、b2、煙酸、b6、b12、葉酸、c、d、e、k等。我就簡單說幾種:

1、維生素a,維生素a主要的作用是維護上皮細胞的健康及增進免疫功能,如果缺乏,可以得夜盲病和乾眼病,嚴重的可以失明。維生素a是由胡蘿蔔素轉變而成的。胡蘿蔔、油菜、菠菜、韭菜中含胡蘿蔔素很多,動物性食物中以雞肝、魚肝含量最高,豬肝、蛋類含量稍少一些,市面所賣的濃縮魚肝油,含量最為豐富,每10毫升含維生素a50萬國際單位。

小孩每日需要量為2000-4500國際單位。

2、維生素b1,維生素b1主要功能是保證熱能代謝正常進行,助長髮育,預防神經炎。大多數食品中都含有維生素b1,米糠,麥麩含量最高,小米、綠豆、花生中含量不少,如果長期吃精大米或精白麵,而很少吃其它食物的話,就可能發生維生素b1缺乏,可患腳氣病。維生素b1每日需要量:

1毫克左右。

3、維生素b2,又叫核黃素,主要作用是維持**、口腔和眼的健康,如果缺乏,常發生口角潰瘍、舌炎、脣炎等病。食物中以豬肝、雞肝、鵪鶉蛋、菠菜和小米中居多,穀類含量不多。每日需要量1-2毫克。

4、煙酸,是身體組織輔酶的主要成分,有維護**、消化道、神經的功能,長期以玉米和甜薯為主要食物的人容易發生煙酸缺乏,主要表現為**粗糙,即所謂癩皮病,也可發生腹瀉和神經症狀。煙酸雖然廣泛存在於動植物中,但含量不多,肝類含量較為豐富,其次為雞肉、鴨肉、酵母、花生中也有。每日需要量4-20毫克。

5、維生素d,主要存在於海魚、動物肝臟、蛋黃和瘦肉中。另外像脫脂牛奶、魚肝油、乳酪、堅果和海產品、新增維他命d的營養強化食品。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

植物性食物幾乎不含有維生素d,維生素d主要**於動物性食物。維生素d的**與其他營養素略有不同,除了食物**之外,還可**於自身的合成製造,但這需要多晒太陽,接受更多的紫外線照射。

經常晒太陽,以保證足夠的紫外線照射,預防維生素d的缺乏。經常晒太陽,以保證足夠的紫外線照射,預防維生素d的缺乏。

但是要記住晒陽光可不是中午去晒,要在早上10點之前下午3點之後才可以晒啊,因為中午的有害光線太多了。

但值得注意的是,維生素d不可過量補充,如果過量服用維生素d,會使體內維生素d蓄積過多,出現中毒的症狀,如食慾下降、噁心和消瘦等。

小孩缺少維生素d怎麼補

4樓:e家政

維生素d是人體所必需的營養素,可以促進鈣的吸收,有利於嬰兒的骨骼發育。母乳中維生素d含量較低,不能滿足嬰兒正常的生長髮育,因此需要額外補充。

目前獲取維生素d的方式,主要是以食補和口服維生素d為主。

在寶寶出生後兩週以後,就可以給寶寶補充維生素d的,當然也要根據寶寶的情況來決定,或者是遵醫囑補充。

在這裡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早產兒、低體重兒、雙胞胎的寶寶,在補充維生素d時,劑量最好是先以每天800單位補充,隨著寶寶的發育逐漸正常,在寶寶三個月以後,再逐步的改成正常寶寶的劑量,也就是每天400單位。

5樓:龍源美生

維生素d促進人體鈣質的吸收,可預防缺鈣,軟骨病、佝僂病等,小兒維生素d的每日需求量為400-800單位,維生素d主要是通過紫外線照射**,從而使**中膽固醇變為維生素d,日常多增加一些戶外活動,每天晒半個小時太陽,經常吃一些含有維生素d食物,例如每週2-3次深海魚、魚肝油、雞蛋、牛奶、動物肝臟的攝入。或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維生素d製劑的補充。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各種滴劑 去藥房問下 不同年齡段的孩子都有

缺乏維生素b2怎么補,缺乏維生素b2怎麼補?

食補比較慢,建議直介面服維生素b族的藥片,最好選附帶維生素c的,兩個一起補了,可以很快緩解症狀。維生素b2 又稱維生素g或核黃素。1879年英國化學家布魯斯首先從乳清中發現,1933年美國化學家哥爾倍格從牛奶中提取和提純。維生素b2是黃色針狀晶狀,微溶於水,遇鹼容易分解,遇光也容易分解。維生素b2進...

缺乏維生素B1會有什麼症狀啊,人體缺少維生素B1會出現什麼病症

其實媽媽在孕期的話那不管缺乏什麼維生素,對寶寶的生長髮育多少都是會有點影響的,所以一定要吃一些維生素片。維生素b1對人體來說是很重要的一種物質,如果出現了缺乏現象會感覺肌肉無力,並且還會出現厭食和心悸等症狀,嚴重的患者還會導致心臟變大。缺乏維生素b的症狀有哪些?幾種常見病都在列,不容忽視 人體缺少維...

維e補什麼,吃維生素E補什麼?

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從外界得到的抗氧化劑大體分為二類 一類是可以從食物和營養品中獲取的抗氧化劑,如維生素c 維生素e 類胡蘿蔔素等 另外一類則是激素製劑,如脫氫表雄酮 褪黑素 人體生長素等。醫生一般主張使用第一類抗氧化劑,因為它們是食物中包含的天然物質,安全 無 第二類物質的使用將干預到人體自身的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