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手指頭和指甲是缺維生素B幾

2022-01-10 13:32:42 字數 1132 閱讀 1716

1樓:冬月一日

孩子咬指甲的習慣要早糾正

小孩子咬指甲是一種常見現象,很多人小時候都有過咬指甲的經歷.因此,一些年輕父母對孩子咬指甲的習慣往往不在意.其實,咬指甲是一種不良習慣,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有危害.

意見建議:

如何矯正

專家發現,用習慣扭轉法**神經性習慣,包括咬指甲,揪頭髮,吸吮拇指,及一些嘴部的不良習慣如咬脣和磨牙,是最管用的一個方法.

步驟大致如下:

1,教給孩子分辨識別習慣性行為出現的情況,例如想辦法讓孩子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最愛咬手指頭.

2,教給孩子掌握在習慣性行為出現時運用的對抗反應,例如對自己說「媽媽說了,咬指甲容易生蛔蟲.我不要長蟲子.」

3,讓孩子想象用對抗反應控制習慣性子行為時的情景,如想象肚子裡不再有蛔蟲,不再鬧肚子疼了.

4,父母要給予必要的督促,當孩子成功地使用對抗反應不再出現習慣性行為時,一定及時給以表揚,這叫作社會支援.

對抗反應應該是一種容易做而且與神經性習慣不相容的自然行為.例如,對有咬指甲習慣的學齡期兒童來說,對抗反應就應該是用手握緊鉛筆1—3分鐘或攥緊拳頭1—3分鐘.因為握鉛筆不論在教室裡還是在家裡學習時都是一種自然的行為,對抗反應不會引人注意.

讓孩子先學習辨認每一次開始咬指甲的時間和情境.一旦察覺到這種行為(例如,當手指接觸到牙齒時,當手正向嘴移動時),就應立即中止行為並握緊鉛筆.如果孩子當時沒有筆可握,對咬指甲的對抗反應就應該用拳頭,用另一隻手握住它1—3分鐘或把手放到口袋裡1—3分鐘.

對孩子使用習慣扭轉法時,父母應給予具體指導.

為什麼習慣扭轉**有效呢?這可能源於對抗反應的兩種功能:第一種功能在於它是一種替代物,它提供一種替代性行為,從而限制習慣性行為.

第二種功能在於它是一種懲罰物,因為它是一種不情願的活動.就是這種雙重的功能使對抗反應抑制以致最後消除了習慣性行為.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傢伙們愛咬指甲,是一種經常性、不能自控的動作,是兒童和青少年時期一種b、心理**:正面教導,耐心把手指從嘴裡移開,轉移其注意力,多參加集體

3樓:

不一定是缺維生素,有可能缺鋅。前面的都已經回答的差不多了,補點鋅吧。

4樓:

也可能什麼都不缺,只是一種不良習慣。

維生素a和維生素b能同時吃嗎,維生素A和維生素B能同時吃嗎?

維生百素可以混搭吃的,沒問題。1 從營養的角度去講,這些維生素都可以同時服用,不會影響吸收。2 維生素a也叫視黃醇,充足的話可強化視力 緩解視力疲勞,預防眼部疾病。3 還有,生活習慣及飲食也不可忽視。期回間在飲食中多選擇新鮮的果蔬,少選擇醃製類與油炸類食品這樣對答於健康生活的幫助更好。維生素a只存在...

哪種維生素C粉和維生素B族好,每天吃維生素C和維生素B族好嗎

我是學藥的,非常誠懇的給你說,天然維生素,vcve等等,養生堂的做得最好。輔料非常地道並且易服用。安利的也還可以。維生素並不適合做成果珍狀的粉的,因為粉狀易被氧化,所以不可避免的要新增防腐劑和香精色素矯味劑等。而且vc遇熱水易被氧化,對女孩子來說,並不方便天天用冷水泡東西喝。補充維生素不如直接吃藥片...

維生素b6能和維生素e一起吃嗎,維生素B6能和維生素E一起吃嗎?

可以,維生素b和維生素e是能夠另外服食的,沒有什麼影響,二種維生素另外服食能改善膚質,也可以造成衰退,還能具有抗氧化性的功效,另外也可以防止在 期所留有的 紋,針對孕婦的妊辰紋也是減輕功效。維生素b6缺乏的預防和 用於減輕妊娠嘔吐 用於新生兒遺傳性維生素b6依賴綜合徵,其注射製劑還可以用於放射病及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