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維生素B1會有什麼症狀啊,人體缺少維生素B1會出現什麼病症

2022-03-18 03:29:42 字數 2765 閱讀 1703

1樓:和鈴苗玲玲

其實媽媽在孕期的話那不管缺乏什麼維生素,對寶寶的生長髮育多少都是會有點影響的,所以一定要吃一些維生素片。

2樓:勢雲隗泰華

維生素b1對人體來說是很重要的一種物質,如果出現了缺乏現象會感覺肌肉無力,並且還會出現厭食和心悸等症狀,嚴重的患者還會導致心臟變大。

3樓:民福康養生

缺乏維生素b的症狀有哪些?幾種常見病都在列,不容忽視

人體缺少維生素b1會出現什麼病症

4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1缺乏常由於攝入不足,需要量增高和吸收利用障礙千百萬。肝損害、釀酒也可引起。長期透析的腎病者、完全胃腸外營養的病人以及長期 慢性發熱病人都可發生。

初期症狀,有疲乏、淡漠 、食慾差、噁心、憂鬱、急躁、沮喪、腿麻林和心電圖異常。一般分成幾類:

1、乾性腳氣病

以多發性神經炎症養為主,出現上行性周圍 經炎,表現為指趾麻木、肌肉痠痛、壓痛,尤以腓腸肌為甚。

2、溼性腳氣病

以水腫和心臟症狀為主。

3、嬰兒腳氣病

多發生於2-5月齡的嬰兒,且多是維生素b1缺乏的母乳所餵養的嬰兒,其發病突然,病情急。初期食慾不振、嘔吐、興奮、心跳快,呼吸急促和困難。

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

酵母、米糠、全麥、燕麥、花生、豬肉、大多數種類的蔬菜、麥麩、牛奶。

營養補品

有低效和高效兩種不同的攝取方法,通常是50mg、100mg或者是500mg。如果將維生素b1、b2和b6一起均衡地攝取的話,效果最好。若再加入具有抗緊張效果的泛酸(pantothenicacid)、葉酸(folic acid)和維生素b12,則效果會更好。

一般的攝取量是每天100~300mg。

建議抽菸、喝酒、常攝取砂糖的人要增加維生素b1的攝取量;

在妊娠、哺乳期或是服用避孕藥的女性需要大量的維生素b1;

假如您有在飯後服用胃酸抑制劑的習慣,那麼您就會喪失在這頓飯中所攝取到的b1;

處於緊張狀態的人——生病、焦慮、精神打擊、手術後等——不僅需要b1,而且需要b族中所有的維生素,也就是說應該加服複合維生素b製劑

5樓:無沛白

腳氣病維生素b1是清除體內過量丙酮酸的輔酶物質,缺乏維生素b1會造成丙酮酸的積累從而造成生物毒性,引起消化、迴圈和神經系統炎症。

6樓:篤欣悅貿興

維生素b1又名抗腳氣病維生素,具體維持集體神經正常傳導和參與碳水化合物代謝等生理功能。缺乏時,發生腳氣病而出現肢端麻木、肌肉萎縮、四股無力和下肢水腫等體徵;同時可因神經傳導手阻而出現胃腸蠕動緩慢、消化液分泌低下所產生的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臨床表現。

對於維生素b1缺乏的患者首先應從飲食上注意調理,除主食以外,還要多吃一些黃豆、核桃、花生、新鮮水果、蔬菜、肉、肝、蛋黃等。

如果缺乏維生素b1會得什麼病,身體會出現什麼症狀?

7樓:悄然無笙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相信大家都會有這樣的一個疑問,「如果缺乏維生素b1會得什麼病,身體會出現什麼症狀?」,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一下這個問題。

我們首先來看維生素b1的相關知識。維生素b1是保障我們身體健康必不可少的一種物質。維生素b1,也稱「硫胺素」。

它與糖代謝、神經系統的正常生理功能有密切關係。缺乏維生素b1,容易患神經炎、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嚴重時會引起腳氣病等,因此我們一定要重視合理應用維生素b1,有效保障我們的身體健康。

維生素b1的作用功效主要包括以下幾種,首先維生素b1具有幫助消化的功效,維生素b1最為重要的功能就是調節人體內部糖的代謝,同時還可以幫助我們促進胃腸道的蠕動,從而達到促進消化,以及增強食慾的作用,對於一些女性朋友來講,通過服用維生素不僅可以幫助促進消化,同時還可以達到美膚的療效。其次維生素b1對人體的神經組織以及精神狀態可以起到良好的效果,因此可以幫助我們消除疲勞,改善自身的精神狀況。維生素b1的攝入對於保障人體健康以及維持人體內部機能穩定而言有著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因此我們一定要注意每日攝入足量的維生素b1,另外在我們的身體出現因為維生素b1缺乏而導致的一些身體出現異常時,我們要懂得及時通過應用維生素b1的方式來進行**處理。

除此之外,我們也要注意服用維生素b1要適量,不可貪多。

總而言之,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補充維生素b1。相信做到這些我們的身體狀況會越來越好。

8樓:dj林林

如果缺少維生素b一會貧血,而且會形成心臟跳動加速,這個時候就會感覺到渾身暈眩,身體的症狀會表現的沒有力氣,吃飯的時候都沒有胃口。

9樓:娛扒拉

我們的身體當中是含有了很多營養物質的,每一種都是不可缺少的,如果缺少了某一種物質,那麼我們的身體就會受到影響,如果身體裡面缺乏了維生素b1,就會患有很多疾病!

1、腳氣 ,腳氣病的發生,自己的腳丫會很臭,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

2、身體裡面的細胞代謝功能也會出現問題,長期下來就會出現食慾不佳。有的時候在做完很劇烈的運動後,會出現供血不充足,頭痛等症狀。

10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缺乏維生素b1會引起脂溢性皮炎、腳氣病等,就我自己來講,如果蔬菜吃得不夠,腳上就會起皮

維生素b1缺乏會出現什麼症狀?

11樓:漫閱科技

正常情況下神經系統主要是依靠糖類的氧化獲得能量,當體內維生素b1缺乏時,糖類代謝發生障礙,神經系統缺乏能源,以致出現神經系統症狀,表現為心情煩躁、健忘、思想不集中、易疲倦、失眠心慌,嚴重者會出現心血管症狀,如心悸、氣喘、血壓低、浮腫。這些症狀也被稱為腳氣病。

維生素B1什麼食物裡含有,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哪些

豌豆,糙米.腰果中含量很豐富,補充維生素b1時,如果能和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e以及鐵一起,效果更佳 據我所知,大米里含量不錯,尤其是粗糙的糧食 維生素b1又稱硫胺素,也叫抗神經炎因子 抗腳氣 子。純品為白色結晶,易溶於水,在酸性環境中穩定,比較耐熱,不易被氧化 但在中性或鹼性環境中易被氧化...

維生素B1真的可以驅蚊嗎,維生素b1驅蚊有用嗎

是的 蚊子不喜歡那味道 維生素b1驅蚊有用嗎 維生素b1溶液能驅蚊效果並沒有網上傳的神奇,驅蚊效用不足10分鐘。市疾控中心急傳科副科長羅直智說,維生素b1溶液能驅蚊並無嚴謹的科學依據,招蚊與各人自身有關。維生素b1可以驅蚊是真的嗎 維生素b1真的可以驅蚊嗎?有的,維生素b1 避蚊 好 悶熱天氣正是蚊...

維生素B1能治療耳鳴嗎,耳鳴能用維生素b1治嗎

耳鳴其實是一個症狀,不是一個疾病,很多疾病可以引起耳鳴,比如是否有甲狀腺功能亢進 貧血,是否有外耳 中耳 內耳的炎症,或者是否有聽神經瘤 高血壓 糖尿病類的疾病,它就是這些疾病的一個症狀。然後耳鳴音調可以分為低頻的和高頻的,根據聽力檢查有低頻導致的耳鳴,一般如蜜蜂一樣的嗡嗡聲,高頻就像知了叫 蟬鳴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