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缺乏維生素B2的人,身體會有哪些表現呢?

2023-02-17 15:20:03 字數 737 閱讀 7853

1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2是人體的必需維生素,如果缺乏可以引起一系列症狀,以眼部為主,可以出現球結膜充血導致看東西模糊,出現結膜炎導致容易疲勞,主要特點是經常反**作,還可導致口腔潰瘍反**作。另外可以出現脂溢性皮炎,患者脫髮明顯,影響**、毛髮和指甲正常。當維生素b2缺乏時應該給予補充**,使上述症狀緩解。

但是也要除外其他原因引起的脫髮,有時維生素b12補充已經足量了,患者仍然有脫髮要注意有沒有甲亢的風險。另外,有些脂溢性皮炎是遺傳造成的,補充維生素的**效果並不是很明顯。

2樓:養生大心

缺乏維生素b2,會表現出**比較粘膜,或者是眼部周圍的**容易粘膜潰瘍等。同時體內缺少維生素b2,還會導致嚴重的**和毛髮問題。例如**萎黃或者毛髮稀疏,脫髮等症狀。

還會導致消化系統和吸收功能的減退,明顯的會出現噁心,嘔吐,腹脹等腸胃反應。或者出現神經系統的失調,容易導致失眠多夢或者煩躁,易喜易怒等症狀。

3樓:梁谷苼

身體缺乏維生素b2的人,容易產生食慾不振,消化不良,手腳區域性脫皮,入睡困難,多夢易醒等症狀。

4樓:李小鯉

1.口腔很容易出現炎症,容易口腔潰瘍,牙齦腫痛。2.容易疲勞,乾澀。3.**經常出現紅疹,油脂分泌旺盛,而**卻乾燥。

5樓:郭辰

缺乏維生素b2,一出現口腔潰瘍,口角炎,角膜炎等。二導致**萎黃、脫髮等。三消化系統。四神經系統失調。

缺乏維生素b2怎么補,缺乏維生素b2怎麼補?

食補比較慢,建議直介面服維生素b族的藥片,最好選附帶維生素c的,兩個一起補了,可以很快緩解症狀。維生素b2 又稱維生素g或核黃素。1879年英國化學家布魯斯首先從乳清中發現,1933年美國化學家哥爾倍格從牛奶中提取和提純。維生素b2是黃色針狀晶狀,微溶於水,遇鹼容易分解,遇光也容易分解。維生素b2進...

維生素B2片每天吃多少,維生素b2片每天吃多少

口服,每天三次,每次1到2片 飯前飯後均可服用 但不太適合你的情況,維生素b2的一般作用 1 促進發育和細胞的再生 2 促使 指甲 毛髮的正常生長 3 幫助消除口腔內 脣 舌的炎症 4 增進視力,減輕眼睛的疲勞 5 和其他的物質相互作用來幫助碳水化合物 脂肪 蛋白質的代謝。維生素e更適合你的豆豆 維...

維生素c和B2錯開吃可以嗎,維生素C和B2能一起服用嗎

口腔潰瘍?可以一起吃也可以錯開吃,這樣看個人的習慣愛好了。維生素c和b2能一起服用嗎 維生素間的藥物相互作用 維生素是臨床各科常用藥物,但期間的相互作用沒有得到應有的重視,合理配伍可增加療效,相反可產生吉抗,影響療效。1.維生素 a 與 維生素 c 長期大量服用維生素a或進食動物肝臟可引起維生素a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