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枕頭嬰兒用好嗎,大米做枕頭,嬰兒枕怎麼樣?

2023-02-17 15:15:05 字數 2366 閱讀 6516

1樓:欣欣老師解惑

家長在日常,可能想用一些比較健康,對身體好,天然的材料,來給嬰兒填充枕頭。有些家長就想到了用大米,但是又不能確定,大米做枕頭,給嬰兒用,有沒有好處,是否適合。那麼,用米給嬰兒做枕頭好嗎?

首先,家長如果想要用大米來給嬰兒做枕頭,也是可以的。不過如果嬰兒還比較小,那麼不太適合用米給嬰兒做枕頭。這個時候,嬰兒的頭部還比較軟,最好是給嬰兒一些軟硬度比較合適的枕頭,對嬰兒的頭部更有好處,而且透氣性和吸溼性也更好一些。

其次,一般給嬰兒用枕頭,那麼最好裡面放一些蕎麥皮,或者是曬乾後的茶葉,軟硬比較適中,對於嬰兒頭部更有好處。或者是給嬰兒用一些小米枕頭,也是可以的。不過要注意,嬰兒的枕頭高度方面,不要太高,會影響到嬰兒脊柱的發育。

另外,一般嬰兒在3個月之後,才開始需要用到枕頭,這個時候,也不需要用太高的枕頭,只需要把枕巾摺疊之後,給嬰兒墊在頭下面就可以。嬰兒的枕頭高度,不要超過肩和頭部之間的差。如果超過這個高度,就會讓嬰兒的脊柱,發生彎曲的情況。

2樓:露華瓏

大米枕頭嬰兒用可以的,我們這邊老一輩的說法,大米枕頭都是給嬰兒定頭型的。

3樓:子玉求索

大米枕頭嬰兒用不是太理想 最好給嬰兒用那種鼓癟子的枕頭 還是不錯的 會讓身體。

4樓:神靈物合一

如果寶寶三個月以上是可以用的。大米枕頭有利於矯正寶寶的睡姿。

5樓:三千洵

個人覺得大米枕頭硬啊,用會不會顯得太硬了,可以暫時不用給他枕那麼。

大米做枕頭,嬰兒枕怎麼樣?

6樓:鹹昆吾邇

嬰兒是可以使用大米枕頭的,但是要等嬰兒滿月之後才可以使用,因為太硬的枕頭容易造成扁頭、偏臉等畸形。枕芯一般以蕎麥皮或泡過茶後曬乾的茶葉比較好,不但軟硬合適,吸溼性、透氣性都非常強,而且清洗起來比較簡單。三個月內的寶寶是可以睡小米枕頭或者大米枕頭的。

注意當嬰兒長到3到4個月的時候,頸部脊柱開始向前彎曲睡覺時可枕一釐米左右高度的枕頭,長到7到8個月的時候開始學坐,此時胸部脊柱開始向後彎曲肩也發育增寬,睡覺時應該睡三釐米左右高的枕頭。

7樓:風光旖旎

大米做嬰兒枕不行,顆粒太大,也硬,對嬰兒的頭部發育不良,選用小米就行,小米粒小,做成枕頭也柔軟,適合嬰兒。

8樓:西北狼

不可以的,太硬了。嬰兒受不了!

9樓:網友

我就是直接用毛巾疊幾層,給小孩診的。

新生兒可以用米枕頭睡覺嗎

10樓:彤寶老師

可以啊,我們小孩用的小米裝的枕頭,也有用大米或者蠶砂裝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在睡覺的時候,是需要用枕頭的。枕頭的材料是比較重要的,在選取枕頭的時候也是比較有講究的,對於新生兒來說可以使用米枕頭,但是一定要注意,要等到孩子滿月以後再使用,畢竟米枕頭相對比較硬。新生兒睡覺使用枕頭的時候,家長也要注意孩子的睡姿,我們來看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給寶寶選取枕頭可是很有講究的。寶寶的枕頭選擇合適關係到寶寶的安全健康和正常的發育生長,這是萬萬不能忽視的。據中國生育協會組織的一項全國普查表明,我國嬰幼兒因枕頭使用不當造成諸多傷害及影響。

所以當很多的家長在嗎面對米枕頭的時候就會想,嬰兒睡米枕頭究竟好不好?

可以用,但是要等寶寶滿月之後才可以用,因為太硬易造成扁頭偏臉等畸形,還會把枕部的一圈頭髮磨掉而出現枕禿,枕芯一般以蕎麥皮或泡過茶後曬乾的茶葉為好,不但軟硬度合適,吸溼性透氣性強,且能清洗。其他如稗草籽等類似的物品也可以。

而三個月內的寶寶是可以睡小米枕頭的,而且可以幫助寶寶睡出好頭型,當嬰兒長到3~4個月的時候,頸部脊柱開始向前彎曲,睡覺時可枕1釐米左右高度的枕頭,長到7~8個月的時候開始學坐,嬰兒此時胸部脊柱開始向後彎曲,肩也發育增寬,睡覺時應枕3釐米左右高的枕頭。

寶寶枕頭的尺度。

枕頭的主要功能是支撐頸椎,所以寶寶枕頭的高度就要與其相適應。三個月以內的寶寶如果需要枕頭,可用毛巾摺疊幾層代替。三個月以後,一般選用4釐米高的枕頭就可以了,以後隨著年齡的增長,再隨時調整增加枕頭的高度。

這個高度的標準,就是寶寶倒在枕頭上以後,頭和身體保持平衡,沒有下沉和抬高的不舒服狀態。枕頭的長度和寶寶的肩寬相等,寬度和寶寶的頭高差不多就可以了。

嬰兒可以枕枕頭睡嗎

12樓:新圖天下蔡先璞

剛出生嬰兒沒必要枕枕頭的。

13樓:七月的喵和貓

沒必要 大一點可以用乳膠的。

14樓:興凱照明

不要枕頭,墊一塊毛巾,薄薄的。

因為因幼兒腦袋比例大,不需要成年人這麼高的枕頭的。

芹字屬雞的用好嗎

你當然可以的,因為裙子是一個非常好的寓意,非常好的,而且深刻的這個名字一看就是非常吉利的,很好啊!我覺得這個應該還是非常不錯的吧。親自屬雞的是非常好用的,你可以是一是?芹菜的芹子,手機的用比較好,也這個做名字是比較多的,而且多數用來做女生的名字。這個你親自跟屬相沒有關係的,這根據你自己你自己起名字。...

有沒有適合嬰兒用的枕頭呢,多大可以用嬰兒枕頭

新生兒用什麼枕頭好 1 新生兒枕頭應軟硬適中 有的父母自己喜歡睡硬一點的枕頭,給寶寶選枕頭時也選硬的,認為這樣寶寶頭型會長得更好看,頭骨能結實些 多大可以用嬰兒枕頭 我家寶寶差不多3個月給他用的枕頭,這時他的枕頭還不能太高,我買的這個可以隨時調整高度,因為他裝的是那種可以流動的軟管的枕芯,這種透氣比...

初生嬰兒多久可以枕枕頭,小孩子出生後多久可以用枕頭

初生的嬰兒一般在6到8個月以後就可以枕枕頭了。滿月過後就可以了,但是不可以長時間保持一個睡姿,這個時期的嬰兒成長很快,而且骨骼還沒有定型尤其頭部很軟,做月子時也是這樣要經常輕輕揉揉頭,一直處於一個地方嬰兒頭部很容易變形,壓久了的地方會扁,長大以後頭部會不圓,就不漂亮了。做母親的可要注意了哦,想讓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