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的寶寶被蚊子咬了,該如何給寶寶進行護理?

2023-02-17 15:15:03 字數 957 閱讀 5848

1樓:囍芮零

家長在照顧三個月大的寶寶時,發現孩子被蚊子咬了,再給孩子進行護理的時候,大部分的家長都會考慮給孩子使用花露水。儘量選擇嬰兒級別實用的款,其實市面上見到的花露水裡邊都含有酒精的成分,所以在給三個月大的寶寶使用時儘量選擇嬰兒款的花露水。千萬不要給嬰兒使用大人的花露水,因為大人的花露水裡邊有酒精,對孩子的**並沒有任何的好處。

家長在照顧三個月大的孩子,要知道由於孩子的**比較嬌嫩,所以在帶孩子出門的時候,儘量給孩子的身上穿厚一點。

在生活中會見到有一些家長在照顧三個月大的孩子時,由於考慮到夏天的天氣比較炎熱。所以總是會喜歡抱著孩子一起出門玩耍,由於孩子的月份比較小,孩子在被蚊子咬了以後根本就不會說話。家長在帶孩子一起出門的時候,就應該給孩子的身上直接穿上一個薄一點的外套,通過孩子穿薄一點的外套才能夠降低孩子被蚊蟲叮咬。

家長在護理孩子被蚊蟲叮咬的問題,可以考慮在孩子的身上塗抹一些防蚊蟲叮咬的藥物。其實市面上見到的嬰兒使用款的防蚊蟲叮咬的產品非常的多,家長也可以選擇直接在孩子的手上戴上一個黃驅蚊手環,或者是直接戴在孩子的腳上。由於市面上見到防驅蚊手環裡邊都是會包含有一些藥草的香味能夠驅蚊。

有很多家長在面臨著帶孩子一起睡覺的時候,由於考慮到房間裡面也都是有蚊子,所以在面臨夜晚睡覺時都會考慮使用蚊香。但是在使用蚊香的時候,由於蚊香裡邊都是有劇毒含量。所以並不太適合給孩子使用,家裡邊可以考慮使用蚊帳,能達到驅蚊的效果。

2樓:白露未晞

護理的方法有:一、肥皂水清理**。二、用酒精進行區域性消毒。

三、塗抹一至兩滴風油精。四、塗抹抗生素類的軟膏。五、避免孩子用手去抓**。

平時要多多注意,預防寶寶被蚊蟲叮咬。

3樓:深子云

三個月的寶寶**過於嬌嫩,先用肥皂水清洗,使用糖皮質激素類藥物進行區域性塗抹。

4樓:王芳芳麼麼噠

可以給寶寶塗抹一些風油精或者是花露水,能夠緩解寶寶的不舒服。

被自家月大的小狗咬了小口,被自家三個月大的小狗咬了一個小口!!

見血了就去打針吧。我家狗狗每年都打疫苗,有次它只是牙蹭破了我手上的一點皮,我還是去打了針。當時也想過不會有什麼問題,覺得為這點花好幾百去打針是不是有點小題大作了,可是轉念一想,命是自己的,為了省這點錢萬一真有個事不值當的。再說狂犬病的潛伏期最長可達好多年,就算是花錢圖買個踏實安心也值得了。lz覺得呢...

三個月的寶寶不喝奶,3個月寶寶不吃奶

三個月的寶寶不喝奶,說明奶粉不適合寶寶的腸胃,建議換奶粉。3個月寶寶不 第1招 不用強迫手段。很多家長都擔心寶寶喝太少會長不大,於是採用強迫的方式。但是這種做法反而會讓寶寶對吃產生恐懼。其實只要寶寶身高 體重等發展狀況,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並不需要強迫他喝奶,這個時期家長應該思考,如何協助寶寶接受...

三個月嬰幼兒身上有溼疹怎麼辦?三個月寶寶溼疹怎麼辦

寶寶溼疹對身體的傷害很大,必須要及早採取措施來 千萬不可耽誤了。寶寶不同時期都需要注射疫苗,保障身體健康。寶寶溼疹對身體危害很大,必須要早日 那麼寶寶溼疹一直不好疫苗接種怎麼辦?寶寶溼疹一定要積極進行 不可耽誤了,否則情況會越來越嚴重。寶寶溼疹 需要根據溼疹面積來判斷,如果面積比較大,臉上和四肢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