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牛產子後多久能喂驅蟲藥?母牛產後多長時間可以驅蟲?

2023-02-17 15:15:04 字數 3562 閱讀 7054

1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母牛下完犢子一般20-30天可以驅蟲。驅蟲先是進行腸胃道驅蟲,然後再皮下注射體外驅蟲。驅蟲藥可選伊維菌素、阿維菌素、左旋咪唑、碘醚柳胺等,一般阿維菌素是首選,含有阿維菌素成分,對體內外驅蟲的效果都非常好。

2樓:果匠

一般在產後20-30天。

母牛下完犢子多久可以驅蟲 1、母牛一般在產後20-30天就可以驅蟲了,先是進行腸胃道驅蟲,然後是皮下注射體外驅蟲。驅蟲藥的選擇非常重要,常用的驅蟲。

3樓:清脆且隨和灬哈士奇

母牛產後20-30天就可以驅蟲了,先是腸胃道驅蟲,然後皮下注射體外驅蟲。

4樓:梧桐灰原

如果寄生蟲不嚴重,可在斷奶後驅蟲。

5樓:銳三

首先母牛驅蟲有很多的侷限性,配種初期、妊娠後期、哺乳期、以及一些驅蟲藥物的選擇都要特別注意,稍有不慎就會導致犢牛的異常發育嚴重。

母牛產後多長時間可以驅蟲?

6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母牛在下完犢子之後20-30天可以驅蟲,在進行驅蟲的時候,可以先進行腸胃道驅蟲,接著進行皮下注射體外驅蟲。

7樓:湯姆生

由於母牛產後需要哺乳幼崽,必須要等小牛能正常進輔食後可能驅蟲,一般兩個月後驅蟲為宜!

8樓:諾採傑

我覺得母牛產牛之後想要驅蟲也得出了滿月,一個月以後再驅蟲。

9樓:網友

生產完之後就可以驅蟲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母牛在下完犢子之後20-30天可以驅蟲,在進行驅蟲的時候,可以先進行腸胃道驅蟲,接著進行皮下注射體外驅蟲。在驅蟲時,要選擇效果好的驅蟲藥,比較常見的要去有阿維菌素、伊維菌素、碘醚柳胺和左旋咪唑,其中阿維菌素是最常見,無論是體外驅蟲還是體內驅蟲,效果都是不錯的。

11樓:太陽

我是養牛的,我是在母牛產後45天驅蟲,僅供參考。

12樓:戲夏侯柳

牛產後幾天能喂驅蟲藥?

13樓:煙紅豆

牛下犢後多久可喂驅蟲藥。

14樓:來自軍峰山爽朗的淡水魚

牛生產十天了,產前說驅蟲不好,請問這種情況怎樣驅蟲?謝了。

在養牛的時候什麼時間段驅蟲最好?為什麼?

15樓:咯咯噠聊電影

不宜太早,密切注意牛體質,正常體質母牛一星期左右,小牛也健壯了,大牛也不虛弱,產後虛弱及綜合症及其他病待消除疾病後用藥,母牛產後一個月後驅蟲為最好,因為那時候母牛身體恢復的也差不多了,可以自身抵抗一定的藥性,對身體產奶不會有藥性了,對哺乳期的小牛也沒多大影響了應驅蟲,產後母牛驅蟲要及時,否則會影響下一胎體。不宜太早,密切注意牛體質,正常體質母牛一星期左右,小牛也侹壯了,大牛也不虛弱,產後虛弱及綜合症及其他病待消除疾病後用藥7天后,具體視情況而定。使用純天然中獸藥,要選擇獲得gmp認證廠家,切記!

我知道的有深圳中寶天然生物科技生產的驅蟲散效果不錯。使用純天然中獸藥,什麼時候都可以。要選擇獲得gmp認證廠家,切記!

我知道的有深圳中寶天然生物科技生產的驅蟲散效果不錯。我問了問村裡的老人,據他們講,母牛產後45天方可驅蟲,可以餵食驅蟲藥!這樣才能不影響母牛下奶,和牛犢的健康!

望採納謝謝旬,此時正是牛焦蟲病發高期,注意用藥物**,第四次,在8月下旬,這時候牛肝片吸蟲流行嚴重要用針對性強的驅蟲藥,第五次,安排在9-10月份,這時候草料充足天氣涼爽。

16樓:娛樂碎碎談

應根據當地寄生蟲的流行特點選擇適當的時間。對肉牛之蠕蟲,主要有秋季驅蟲,深冬驅蟲和成熟前驅蟲三種。秋季驅蟲,秋冬季肉牛體質由強轉弱。

有利於肉牛冬季順利越冬。成熟前驅蟲是在深冬—大劑量地用藥將肉牛體內的成蟲和幼蟲全部驅除。從而除低肉牛的荷蟲量。

避免肉牛春乏之死。這種方法有兩個優點:把蟲體消滅在成熟產卵前,這就能防止蟲卵和幼蟲對外界環境的汙染,陰斷宿主病程的發展,有利於保護肉牛健康。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春秋兩個季節各驅蟲一次,這個時間段最好。在這個時間段驅蟲可以降低牛感染寄生蟲的幾率,從而提高牛的食慾、飼料利用率和生長速度。

18樓:壬麗滄

驅蟲時間主要有秋季驅蟲,深冬驅蟲和成熟前驅蟲三種。

秋季驅蟲,秋冬季肉牛體質由強轉弱。秋冬驅除肉牛體內的蟲體,則用利於肉牛冬季保膘和順利越冬。近年來的實踐證明,秋季驅蟲在**和預防肉牛,肉羊之寄生蟲病上發揮了重要作用。

19樓:韓諾諾

養牛必須在任何階段都要給牛進行除蟲,不然過一段時間還會重複感染。

產仔三天的母牛能喂驅蟲藥嗎?

20樓:網友

我認為產仔三天的母牛是不能喂驅蟲藥的。

給母牛喂驅蟲藥,藥物成分就會進入牛奶中,小牛就會吃到藥物,如果給母牛喂的藥量大,小牛可能就受不了。

產仔三天的母牛能喂驅蟲藥嗎?

21樓:忻綠蘭

不能喂驅蟲藥,因為藥會進入母牛的乳汁,小牛這時才三天吃了有驅蟲藥的乳汁不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能喂,剛產完仔還要餵養小牛母乳。

23樓:田初蘭

大能因為喂驅蟲母牛的奶會減少。

24樓:慕如焮

因為所以科字道理嗯。

母牛下崽後為過一次打蟲藥還需要喂嗎

25樓:倚伎財

需要,1、母牛可在配種前20-30天驅蟲一次,可採用伊維菌素皮下注射+阿苯達唑拌料內服聯合驅蟲,一旦配種受孕應儘可能避免驅蟲藥物的使用。若母牛懷孕後患寄生蟲,則要避開懷孕前45天和臨產前30天驅蟲,因為這兩個時間內胎牛對驅蟲藥物較為敏感,懷孕前期容易影響胎牛的發育或造成流產,臨產前容易使母牛出現早產或產弱犢。

2、不少養殖戶為了追求驅蟲效果喜歡超量使用驅蟲藥物,這種做法十分不可取,一定要嚴格按照說明用量或職業獸醫師指導用量進行,實際使用量不可超過說明用量的倍,因為超量使用極容易使懷孕母牛出現中毒,影響母牛及胎牛的健康。使用時還需堅持先小群試驗再大群用藥的原則,試驗牛在沒有問題的情況下再全群用藥,避免藥物原因或劑量原因使牛群全部出現問題。

母牛配種後一週餵了驅蟲藥有影響嗎?

26樓:易書科技

最好等到奶牛確妊以後在進行驅蟲,不過驅蟲藥物外用的,影響不是很大。

母牛吃的驅蟲藥是進入消化系統,對於母牛已經產生的卵細胞沒有影響,但是,對於後續的受精卵細胞可能會產生影響,所以,一般來說,母牛即將交配之前,謹慎起見,不要給母牛服用藥物。

正常驅蟲和牛配種是沒有多大的關係,再說就一週了完全可以驅蟲後配種複合優生。

懷孕的時候儘量不要喂打蟲的藥,以免對小牛身體有不良影響。

27樓:歆檸檬

我覺得不建議你給他吃這個驅蟲藥在這個期間。

植物換盆後多久能緩過來,多久能拖肥

一般來說需要10天左右才能長出新的根系,所以換盆的時候要給植物遮陰澆水。植物換盆後緩苗要多長時間?一般來說需要10天左右才能長出新的根系,所以換盆的時候要給植物遮陰澆水。隨著花卉的生長,根的發展,花卉對花盆容積的要求也越來越大。因此,適時地做好換盆工作,對於保證花卉的良好生長十分重要。一 花盆選擇花...

停電後冰箱能冷凍多久

如果停電在4小時以內,冰箱內的食物完全可以食用。不過前提是,停電期間冰箱門一定要關嚴。如果超過4小時,冷凍層處於很滿的狀態,食物可安全保鮮48小時,半滿狀態只能保鮮24小時。如何使冰箱不受停電的影響?1.平時可用較小的塑料袋裝清水,放入冷凍室裡,凍成冰塊。突遇停電有冰塊在裡面,能使冷藏室仍然保持一定...

面試後多久能收到錄用通知呢,面試後一般多久會收到通知呢?

一般來講面試收到通知書的時間有以下三種情況急需招聘的公司通常一週內會專通知屬 你是否參加複試或者錄用。校園招聘或者是網上投遞簡歷的話一般是需要等一到兩週的通知,然後再面試,最後在通知是否錄用,前後估計需要一個月的時間。獵頭公司招聘的話,一般會再三天左右通知你是否進行復試。國家單bai位等得久,有的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