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換盆後多久能緩過來,多久能拖肥

2021-03-04 04:09:34 字數 3088 閱讀 1506

1樓:天邊一朵雲水平

一般來說需要10天左右才能長出新的根系,所以換盆的時候要給植物遮陰澆水。

植物換盆後緩苗要多長時間?

2樓:美美的藍妮兒

一般來說需要10天左右才能長出新的根系,所以換盆的時候要給植物遮陰澆水。

隨著花卉的生長,根的發展,花卉對花盆容積的要求也越來越大。因此,適時地做好換盆工作,對於保證花卉的良好生長十分重要。

一、花盆選擇花盆的質地和大小是選擇花盆時必須注意的兩個問題。

(一)花盆質地 花盆的質地影響著盆土中水分和空氣的調節。粘土燒製成的瓦盆,最適於花哉的生長。這種花盆透水透氣效能好,而且**低廉。

陶瓷花盆,雖製造精細,美觀大方,但透水通氣性極差,加上**較高,不適於盆內養花,一般只作室內陳設花卉的套盆來用。

(二)花盆規格 花盆大小深淺的選擇,一般依據花卉植株的大小,根生長的情況而定。這樣,不僅大小比例協調,而且也能滿足花卉本身生長髮育的需要。如果小株花卉栽植到大盆內,由於根小,很長是境還不能延伸到盆土的邊緣,不利於根系的呼吸,加上盆土多,含水量大,一時又消耗不了,很容易造成爛根現象。

對淺根的花卉(如天竺葵)應當選擇口大而淺的花盆,木本花卉的直根應選用較深的花盆。這樣才有利於根系的生長和發育。

二、換盆時間多數花卉應在每年春季發芽生長之前換盆一次,盆的容積應逐步加大。有些花卉,生長迅速,可一年幾次換盆(如大麗花)。總之,換盆要困花而定,具體情況具體對待。

三、換盆方法配土 新花分比原花盆要大些,必須事先配製一定量的盆土,作為肥料補充**,新配的盆土,要適合原來花卉的生長需要。 倒盆 換盆時,應把原盆中的土團和花卉一起反倒出來,儘可能使土團完整,保護土團內的根系。決不能把原株花卉從盆內拔出或挖出,以免損傷根系,不利於換盆後迅速生長。

剔根 從原盆中倒出的土團四周,常常盤繞著大量的老根或死根,應當適當地把四周的老根、死根和老土剝落一部分,以利新根的生出。 裝盆 先把新盆的底眼用瓦片蓋住,再鋪上一層墊土,然後把經過處理的老土團放入盆中,土團周圍再用盆土填實即可。 澆水 換盆後,向新盆內澆一次透水,促使新根的生長。

還要視花卉表現情況(如萎蔫現象)可把花盆放在陰涼處緩苗數日,然後按正常情況進行管理。

剛上盆的多肉植物需要多久可以換盆?

3樓:弒心孤

多肉需要換盆的幾個條件:

1、多肉出現明顯的問題,不生長;

2、多肉根部出現明顯的問題,比如已經腐爛;

3、多肉個頭變大,原先的小盆已經無法提供足夠的生長空間;

4、長時間沒有換盆,植物根系發達,未曾修根。

如果是這四種情況,就可以在秋季對多肉植物進行換盆移盆的處理。

換盆移盆的注意事項:

2、既然換盆了,就最好隨手進行修根的工作,將壞掉的根系和老硬的根系修剪掉,下來最好放置在陰涼通風處陰乾後再進行種植,儘量不要直接種植。

3、重新種植的時候,注意將原本的根系。這一點非常容易做到,那就是先把植株放容花盆內,再用工具進行填土,不要填滿土,再用手捏著硬把植物塞進去。乾土上盆後10天左右的時間就可以澆水了。

4、切記剛移完盆的多肉就放到大太陽地下暴晒,不加任何遮陰措施,秋老虎的中午陽光還是挺毒的,大家不可以掉以輕心,等植物在陰涼處緩過勁兒來的時候再接受陽光也不遲。

多肉植物在其原生地環境下每天都會接收到至少3-4小時的日照,有些品種甚至會受到6-8小時的陽光照射。由於日常居住條件的限制,一般家庭不可能每天接收到長時間高質量的日照,但是隻要保證有一個朝南的窗戶,每天至少2小時的日照,也是足夠的。

充足但適度的日照可以使多肉植物變得健壯,株型更緊湊,顏色更鮮豔,狀態更健康,且不易被真菌感染,染上蟲害的可能性也會更小。特別是在春秋這兩個生長季節,要儘可能增加日照時間。[16]多肉植物分冬、夏型種,冬型種冬、春、秋生長,夏季休眠,而夏型種夏天生長,冬天休眠。

日照時間包括澆水頻率都要依休眠情況而定,一般休眠時,日照不能過強,澆水頻率要稍微降低。

參考資料

4樓:木木木子丶李

養殖多肉植物,要在適當的時間進行換盆,因為養殖的時候長時間不換盆,養分就沒有多少了,所以適當的換盆很重要的。

一般給多肉植物換盆,在春季的時候進行比較好,夏季不適合換盆。換盆的時候需要換上新的花盆,最好同時換上新的土壤。

養殖多肉植物,換盆的同時也要換土,這個是很重要的。因為養殖多肉的時候,長時間沒有換盆,所以養分不充足,要換上新的土壤最好。

一般在給多肉植物更換新的土壤的時候要注意,以疏鬆透氣的顆粒土為好,注意可以保持土壤透氣。一般可以選擇幾種顆粒狀的土壤混合在一起,這樣配置的土壤比較好用。

多肉需要換盆的幾個必須條件:

1、多肉出現明顯的問題,不生長;

2、多肉根部出現明顯的問題,比如已經腐爛;

3、多肉個頭變大,原先的小盆已經無法提供足夠的生長空間;

4、長時間沒有換盆,植物根系發達,未曾修根。

大致是這四種情況,就可以在秋季對多肉植物進行換盆移盆的處理。

換盆移盆的注意事項:

2、既然換盆了,就最好隨手進行修根的工作,將壞掉的根系和老硬的根系修剪掉,下來最好放置在陰涼通風處陰乾後再進行種植,儘量不要直接種植。多肉植物比較耐放,但前提一定是通風。

3、重新種植的時候,注意將原本的根系。這一點非常容易做到,那就是先把植株放容花盆內,再用工具進行填土,不要填滿土,再用手捏著硬把植物塞進去。乾土上盆後10天左右的時間就可以澆水了。

4、切記剛移完盆的多肉就放到大太陽地下暴晒,不加任何遮陰措施,秋老虎的中午陽光還是挺毒的,大家不可以掉以輕心,等植物在陰涼處緩過勁兒來的時候再接受陽光也不遲。

擴充套件資料

繁殖方法

多肉植物的繁殖比較容易,因為其分生組織發達。常用的方法有嫁接、扦插、播種、根插、分株、葉插、擷取生長點,其中播種繁殖在番杏科中較為普遍。

葉插在景天科的繁殖中效率最高,被多數人所採用;擷取生長點對於瓦葦屬的多肉植物最適宜;而嫁接繁殖在仙人掌科中應用最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是移栽的好時候,最好選在早晨和傍晚移栽,根要是很多都繡在一起了,可以修,

移盆的時候注意要根部帶原土,移栽完後,給澆滿水,然後放在不見光的陰涼處一個星期左右,觀察,如果緩過來了或是張新葉子了,就可以自由擺放了。希望移栽成功。

ps:移栽的時候小心,一定要溫柔啊,不要折斷莖了~~~

植物神經紊亂多久能恢復?植物神經紊亂多久恢復正常?

植物神經紊亂要根據病人的病情和 方案,來確定具體的恢復時間。一般情況下,植物神經紊亂病人的恢復時間維持在1 3個月左右。病情的程度不同恢復的時間也不同。植物神經紊亂多久可以恢復,這個沒有確切的時間界定,因為存在個體差異 病情嚴重程度的不同等,所以恢復的時間長短也不一樣,甚至有些患者終身未能 對於植物...

玉米石換盆後能澆水嗎,換盆後,什麼時間澆水

玉米石喜陽光充足,也耐半陰。要求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換盆後不要馬上澆水,可以放置在陰涼處一週左右的時間後,再澆透水,放到光照充足的地方進行養護。換盆後,什麼時間澆水 如何判斷盆花是否需要換盆呢?一般地說,盆底排水孔有許多幼根伸出,說明盆內根系已很擁擠,到該換盆的時間了。如果根系逐漸佈滿盆內,需換入較...

停電後冰箱能冷凍多久

如果停電在4小時以內,冰箱內的食物完全可以食用。不過前提是,停電期間冰箱門一定要關嚴。如果超過4小時,冷凍層處於很滿的狀態,食物可安全保鮮48小時,半滿狀態只能保鮮24小時。如何使冰箱不受停電的影響?1.平時可用較小的塑料袋裝清水,放入冷凍室裡,凍成冰塊。突遇停電有冰塊在裡面,能使冷藏室仍然保持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