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摘除後多久能痊癒 扁桃體切除後多久才能全好

2023-05-08 19:35:07 字數 5323 閱讀 7661

1樓:泥巴是泥巴

(1)術後臥床休息2—3天,可適當活動,避免劇烈運動,不可大喊大叫,不要用力咳嗽,一般需堅持10—15天。

2)觀察傷口是否有出血現象,囑病人將口中的分泌物吐出,以觀察唾液中是否有新鮮血。全麻者仰臥,頭偏向一側,病人未清醒時應特別注意觀察其是否有頻繁的吞嚥動作,以防止將血嚥下,注意有無腹痛、嘔吐情況。

3)術後密切觀察6小時,若無傷口出血徵象,可以開始進冷流質飲食。一般次日改為半流質,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術後3—5天可吃軟食。一定要注意避免硬食劃破傷口。

15天后可恢復正常飲食。術後應鼓勵患兒進食及講話。

4)術後應用抗生素抗感染,適當補液。

5)術後6小時傷口處白膜開始形成,對創面有保護作用,這是區域性創傷的正常反應,一般術後5—7天白膜從邊緣開始脫落,此時應防止出血,10—15天創面完全癒合,不需特殊處理。

6)術後24小時內傷口疼痛明顯,可適當用鎮靜、止痛藥,次日疼痛逐漸減輕,一般5—7天疼痛逐漸消失。

7)注意觀察病灶性扁桃體炎術後誘發原併發症發作現象,如心肌炎、腎炎等。應及時檢查心電圖,注意心臟聽診及脈搏變化;腎炎患者應注意小便情況,並及時檢查尿常規。湖南省兒童醫院五官科。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週吧,看個人體質了。對說話的影響大概要時間長一點,三週那樣。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是準備摘的,醫生說一兩週就會痊癒了,住院的話七天左右吧。

4樓:曠煦禮靖

你孩子體質偏弱,說實話醫生叫你割,但他家的孩子從來說捨不得割。再說了,這東西要是沒用,人還長他幹什麼。扁桃體可以分泌白細胞,殺菌的。你割了的話就少了一道防禦。

多鍛鍊身體,參加長跑運動,冬泳什麼的,這樣扁桃體可以慢慢變小的。

扁桃體切除後多久才能全好

5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十天左右傷口能癒合。

術後6~12h傷口白膜形成,5~7d開始脫落,10d左右白膜脫完,傷口即能癒合。術後第1d宜進冷飲流汁,第2d半流質飲食,但不宜太熱。1周後軟食,10d後恢復正常飲食。

術後第1d若病人因傷口疼痛而不願進食,可用針刺合谷方法止痛。

術後需要注意的事情:

術後回病房可以用毛巾包裹冰袋冷敷於頸前部,以達到減輕疼痛、減少滲血的作用,冷敷時間為10-15分鐘/次,然後暫停5分鐘,觀察**情況,避免凍傷,冰敷總時間為4-6小時。術後將口內滲血及時吐出,切勿嚥下,一方面利於觀察滲血及有無出血,另一方面將滲血嚥下容易出現噁心、嘔吐、胃部不適。

6樓:毅袋金蛋

我三天前切除的,現在還沒好,可能是因為我的扁桃體大吧。出血點多達12處,唉,不過從術後到現在,算是好點了。一定要逼著自己吃東西~!

喝牛奶什麼的。小心別嗆到。我術後喝水差點嗆到。

因為術後,你口腔的環境略微改變,跟平常一定不一樣,小心,手術的時候,只要配合就好,我的扁桃體跟瓶蓋一邊大。手術花了30分鐘左右。估計不會有比我時間長的了。

7樓:一冷眸丶

您好:扁桃體摘除手術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手術,不管採用哪一種方法,手術時間都非常短。可以採用扁桃體剝離手術,擠切術或者是低溫等離子摘除手術。術後大約需要恢復兩週左右的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區域性麻醉切除的。手術後麻藥過後,特別痛。連口水也不能吞。因為一吞就很痛。像刀割肉一樣。但放心。手術沒什麼痛。只有一點點。男人都可以忍耐。

手術後起碼要3天,痛才慢慢減少。一週後就不痛了。傷口會慢慢癒合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後1周口腔黏膜會長出來,吃流食,也就是粥類,麵條有點勉強,早晨傷口會疼。

手術後2周,你吃東西不會疼,至少早晨傷口不會疼了。

手術後一個月內堅硬食品,禁食,防止大出血。

全好,保守估計40天。

10樓:不倒翁

你好,過去這種手術是不用住院**的,切除以後止住血就可以回家了,先可以吃點兒流質或者半流質,2-3天就可以痊癒。口腔內的粘膜長好的比較快,最長4天就可以完全好轉。

11樓:網友

我是住院做的全麻手術,術後第一天的確很痛,三天後就不那麼痛了,第四天就可出院了,半個月白色的膜全部脫落,二十多天就不痛了,一個月後能吃少許微辣的東西,至今82天了,雖然吃飯不痛了,但傷口部位還時常幹痛,每天需要喝很多的水才舒服,聲音變得沙啞,至今還未恢復。

12樓:凋謝的花草

全麻切除的雙側扁桃體,都三天了不敢吃東西喝水就嗆,懸庸垂都水腫的老大,垂到舌面了,你們有這種情況嗎。

13樓:祖日

我前天剛割了。喉嚨雖然疼,但當天我就能說話了。第二天醫生檢查說白膜長得不錯,現在基本不怎麼痛了,我做這手術比樓上的久,切兩邊一共花了一個小時。小手術,很快痊癒的。

14樓:球球葬愛

感覺我打的全麻醉,用了兩個多小時還好不怎麼疼,也就是第一個晚上睡不著有點發燒大概4天就出院了,10天吃麵食就沒有問題了,15天后只會在大噴嚏和哈欠痛了,最近好的差不多得了,白膜都消失的了。

15樓:網友

我手術了一個小時,我是今天手術的。現在不好喝東西怎麼辦?一喝的話很容易嗆到。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手術一個月左右就可以痊癒 吃喝正常 我才做5天 就回家了 回家再多吊吊水 好得快。

17樓:網友

痊癒的話一個月左右。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完手術第三天了現在比昨天還疼。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做完的微創,做的時候有點痛,現在是非常痛,不知兒時能好。

扁桃體切除後多久才能全好

扁桃體切除後多久才能全好

20樓:殳妮危又晴

我區域性麻醉切除手術麻藥特別痛連口水能吞吞痛像刀割肉放手術沒痛點點男都忍耐。

手術起碼要3痛才慢慢減少周痛傷口慢慢癒合。

21樓:採八哥

正常扁桃體,對人體具有一定保護作用,如當有細菌或病毒,通過呼吸道侵犯人體時,扁桃腺會動用機制,與病毒和細菌搏鬥,其是我們的第一個門戶,也是我們的保護神。但是當扁桃腺經常反覆的發炎,或已經成為一個病灶,可以引起,如風溼性心臟病或腎盂腎炎的發作,就會把它給切除。切除扁桃體是為了減少發作別的系統的疾病,把它切除對人體沒有任何的影響,因為這時候的扁桃體,對人體已經沒有好的作用,反而會引起疾病發作,這時就要把它清理掉。

扁桃體手術做完之後需注意什麼? 要多久能痊癒呢?

扁桃體切除手術以後需要多長時間才能完全**? 40

22樓:匿名使用者

扁桃體反**炎可引發多種併發症。包括有急性中耳炎、鼻炎、鼻竇炎、咽炎、頸淋巴結炎、扁桃體周圍膿腫等。若是炎症順淋巴組織擴散,還可能誘發全身併發症,扁桃體切除手術需要多長時間,是要根據患者具體情況而定,一般不會過長。

傳統的扁桃體切除手術是將扁桃體被膜完整切除,扁桃體切除的***在於術後傷口不縫合,待其自行癒合。術後傷口有一層偽膜形成,從周邊向中心部,直至傷口完全癒合。扁桃體切除後,傷口下面的肌肉暴露在唾液中,因此在傷口癒合的過程中,病人感到咽部疼痛,時間為1-2周。

23樓:無奈的面具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我的過了半個月就完全好了。除了打哈欠疼,其他沒什麼了。忍不住嘴饞吃了辣椒,上火了,耳根子疼,還是聽醫生的最好半年內不吃辛辣油膩的東西。

對了,我第二週基本上就能吃能喝了,第一個星期只喝各類酸奶和雞蛋湯,不知道是不是和這有關,恢復的比較快。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4樓:匿名使用者

扁桃體切除手術以後**時間不需要很長,術後注意創口不發炎,一~二週就會癒合好。口腔清潔、消炎含漱很重要。

扁桃體摘除會怎樣 5

25樓:良藥在手

不少人常扁桃體發炎,醫院久治不愈。是扁桃體的功能太弱了,遇有病毒入侵即發炎。而扁桃體炎久治不愈反**作可以造成其它併發症(醫學報告:

可能引起咽炎、鼻炎、中耳炎、氣管炎、心臟疾病、風溼病、腎炎)。扁桃體炎需要抓緊**: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一般不要切除。扁桃體是免疫器官,切了後失去了身體的一部分——這個器官是小事,主要是扁桃體是免疫系統的器官,切後就失去了人體的第一道防線,病菌可毫無阻攔長驅直入了,人的免疫力會低下,動輒會感冒生病。

扁桃體方面的疾病,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扁桃體炎、咽炎及由此引起的淋巴結炎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

26樓:星火之笑

我做了扁桃體切除術,當時未滿18歲,因為當時經常發炎,不切除經常發作,喉嚨痛,當時去看病,有個醫生說,不切除對我心臟不好,有可能得心臟病,我很怕,所以回家後,再發炎好幾次時,我挺煩的,所以自己懵懂的要求我爸爸帶我去醫院切了。現在,我是經常感冒的,我少了一道免疫系統了,有點後悔,以前注意點飲食習慣,就少發炎,就不用切了。聽說,成年後切除影響小點,25歲左右扁桃體作用就降低了,所以,建議你注意下飲食,到成年後再切吧。

27樓:流浪的火槍

扁桃體摘除術是耳鼻咽喉科中常用的也是基本的手術。要求將整個扁桃體連同包膜完整切除,以**反**生的慢性扁桃體炎,具有一定效果。但是對於扁桃體摘除術還是要採取重視和謹慎的態度,否則可以產生併發症,甚至造成嚴重的後果。

28樓:採八哥

有些人總擔心扁桃體切除後口腔的第一道防禦屏障沒有了,會不會每次感冒更容易引起下呼吸道感染,其實這種擔心是多餘的。首先,扁桃體雖屬免疫器官,但在全身的免疫系統中發揮的作用只佔很小的一部分,切除扁桃體不會對全身的免疫系統造成一定影響。另外,扁桃體反**炎可以成為全身感染的病灶,可引起風溼性關節炎、風溼熱、腎炎等,不僅起不到免疫作用,反而對全身的免疫系統造成不利的影響,在這種情況下就需要及時切除扁桃體。

扁桃體切除後多久可以出院

29樓:空素琴狄己

病情分析:

你好:扁桃體手術,一般來說,不需要特別住院觀察的,也可以門診手術,即不一定要住院的。

指導意見:一般來說,扁桃體手術,最關鍵的是術後出血的情況,一定要注意止血,如果沒有明顯的大出血,一兩天後即可出院的。

沒有問題。一週內飲食儘量清淡。

扁桃體發炎發燒,扁桃體發炎 發燒

中藥 比較慢,你的病很嚴重了,常用青黴素會抗藥,效果就不好了。建議你去西醫再看看告訴醫生,換藥試一試。不建議手術切除。一般認為 3歲以下,扁桃體的免疫功能較為重要,不宜切除扁桃體 3歲至5歲,如果扁桃體炎症 肥大確實嚴重,且用藥效果差,可以切除大部分扁桃體 5歲以上,身體免疫系統其他器官已發育成熟,...

關於扁桃體發炎的問題,扁桃體發炎忌吃什麼

最好去醫院看一下 有可能是扁桃體炎 基本上扁桃體炎本身是很良性的疾病,不過,問題會出在病原菌本身 感染的嚴重度和機體抵抗力的強弱。如果這致病菌只是造成扁桃體的區域性感染,感染病程過去就沒事了。但有的致病菌會有全身性的影響,就可能有較複雜的病程或不好的後遺症,如關節炎 腎炎 心肌炎 心內膜炎等。頻繁發...

扁桃體腫大破裂出血,扁桃體腫大破裂出血

你好!這是扁桃體腫大引起的症狀,嚴重的患者還可出現咽喉異物感,吞嚥困難,打鼾等。病灶在於扁桃體。目前扁桃體炎手術有兩種,一種是傳統的手術,要把扁桃體全切除,要住院,出血多,恢復慢,花費多。另一種是微創手術即dnr低溫等離子消融術 不要住院,可在門診進行,只要十分鐘,可以一次性 它可保留正常扁桃體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