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塑是什麼 和烤漆是什麼區別呢?

2023-05-08 19:47:36 字數 4251 閱讀 8298

1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烤塑是一種工業技術工藝,與烤漆的主要區別如下:

一、原料不同。

1、烤塑:烤塑使用的塑粉,屬環保材料。

2、烤漆:烤漆的漆是化學物質,內含很多化學物質(如笨元素等),不環保。

二、特點不同。

1、烤塑:烤塑的塑粉膜厚,不過表面不及烤漆光亮,但實質感好,粘附力也強,耐磨耐用,是烤漆遠遠達不到的。

2、烤漆:烤漆表面光滑美觀,但漆膜薄,粘附力差,耐磨效能差,極易碰傷與刮傷。

三、工藝流程不同。

1、烤塑:在烤塑前,先把基材進行表面處理。處理完畢後移送到無塵噴臺裡,然後噴灑環保塑粉,且勻稱地覆蓋在基材表面。最後把基材放到烤箱高溫烘烤,一般烘烤時間至少要持續一小時以上。

2、烤漆:在打磨到一定粗糙程度的基底上(通常是高密度板材),噴上若干層油漆。並經高溫烘烤定型。

百科-烤漆。

百科-烤塑。

2樓:匿名使用者

烤塑就是熱浸塑,通過加熱金屬將塑料粉均勻的噴覆在金屬表面上,使之形成一層塑料膜,或加熱浸塑液放入金屬件使之冷卻後塑料包覆在金屬表面。這種工藝有無需模具、加工成本低、成型容易、可加工各種外形等特點被廣範使用。

高溫烤漆又名特氟龍(teflon)英文全稱為polytetrafluoroetylene,簡稱teflon、ptfe、f4等。特氟龍高效能特種塗料是以聚四氟乙烯為基體樹脂的氟塗料,英文名稱為teflon,因為發音的緣故,通常又被稱 之為鐵氟龍、鐵富龍、特富龍、特氟隆等等(皆為teflon 的譯音)。特氟龍(鐵氟龍)塗料是一種獨一無二的高效能塗料,結合了耐熱性、化學惰性和優異的絕緣穩定性及低摩擦性,具有其他塗料無法抗衡的綜合優勢,它應用的靈活性使得它能用於幾乎所有形狀和大小的產品上。

高溫烤漆。1、不粘性:幾乎所有物質都不與特氟龍塗膜粘合。

很薄的膜也顯示出很好的不粘附效能。 2、耐熱性:特氟龍塗膜具有優良的耐熱和耐低溫特性。

短時間可耐高溫到300℃,一般在240℃~260℃之間可連續使用,具有顯著的熱穩定性,它可以在冷凍溫度下工作而不脆化,在高溫下不融化。 3、滑動性:特氟龍塗膜有較低的摩擦係數。

負載滑動時摩擦係數產生變化,但數值僅在之間。

4、抗溼性:特氟龍塗膜表面不沾水和油質,生產操作時也不易沾溶液,如粘有少量汙垢,簡單擦拭即可清除。停機時間短,節省工時並能提高工作效率。

5、耐磨損性:在高負載下,具有優良的耐磨效能。在一定的負載下,具備耐磨損和不粘附的雙重優點。

6、耐腐蝕性:特氟龍幾乎不受藥品侵蝕,可以保護零件免於遭受任何種類的化學腐蝕。

3樓:工藝行家

烤塑就是噴漆,噴塑,就是在金屬表面直接噴上塑粉,生產成本低,沒有經過高溫處理,沒有工藝要求就可以生產,工藝落後,90年代已經被汽車行業淘汰了。國家已經明令要求不能使用在兒童用品和食品等行業。

噴塑和烤漆的區別是什麼

4樓:青檸姑娘

噴塑和烤漆的區別:1、噴塑光澤,粗糙度比烤漆差。2、噴塑一般比烤漆厚。

3、附著力與耐腐蝕性比烤漆好。4、噴塑固化溫度高,噴粉的時候一般用靜電;烤漆一般溫度低。5、噴塑的表面處理可以簡單點,不需要底塗,而烤漆則要在噴漆的時候用底漆。

噴塑工藝:利用電暈放電現象使粉末塗料吸附在工件上。其過程是,粉末塗料由供粉系統借壓縮空氣氣體送入噴槍,在噴槍前端加有高壓靜電發生器產生的高壓,由於電暈放電,在其附近產生密集的電荷,粉末由槍嘴噴出時,形成帶電塗料粒子,它受靜電力的作用,被吸到與其極性相反的工件上去。

隨著噴上的粉末增多,電荷積聚也越多,當達到一定厚度時,由於產生靜電排斥作用,便不繼續吸附,從而使整個工件獲得一定厚度的粉末塗層,然後經過加熱使粉末熔融、流平、固化,即在工件表面形成堅硬的塗膜。

烤漆工藝:烤漆是在傢俱製造中新興的一種噴漆製作方法(工藝)。其方法是在打磨到一定粗糙程度的基底上(通常是高密度板材),噴上若干層油漆。

並經高溫烘烤定型。 該工藝目前對油漆要求較高,顯色性好。(圖/文/攝:

曾彩紅) 2019

噴塑和烤漆的區別是什麼?

5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特點不同、應用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噴塑。噴塑是將塑料粉末噴塗在零件上的一種表面處理方法。

2、烤漆。烤漆是指在打磨到一定粗糙程度的基底上(通常是高密度板材),噴上若干層油漆。並經高溫烘烤定型。

二、特點不同。

1、噴塑。特點是工藝先進、節能高效、安全可靠、色澤豔麗等。

2、烤漆。具有顯色性好,不粘性、耐熱性、抗溼性等特點。

三、應用不同。

1、噴塑。常常被應用於輕工、家用裝修領域。

2、烤漆。傢俱製造。

6樓:賁騰律師

一、工藝。烤漆:在基材上打三遍底漆、四遍面漆,每上一遍漆,都送入無塵衡溫烤房,烘烤。噴粉:在基材上磨呢子,再在上面噴上漆,自然晾乾。

二、漆膜。做法:用手摸烤漆門板的四邊稜角,是否光滑。

烤漆:稜角光滑、顏色相同。證明漆膜均勻,色彩飽滿。

噴粉:稜角部分毛糙,顏色比門板淺。證明漆膜不均勻,色彩不飽滿。

三、紋路。做法:對照光線,看烤漆門板表面,是否有桔皮現象。烤漆:門板表面光滑,無紋路、桔皮現象。噴粉:門板表面有紋路,不光滑,有桔皮現象。

四、表面。做法:用手摸烤漆門板表面,是否有塵粒、氣泡。烤漆:門板表面平整、光滑。噴粉:門板表面有顆粒物,不光滑,觸控有異感。

五、耐磨。做法:用硬物擊打。烤漆:無異常情況,漆膜無損壞。噴粉:有裂痕,嚴重的漆膜脫落,掉白皮。

烤漆是什麼材質

7樓:鍾帥

烤漆,在傢俱製造中新興的一種噴漆製作方法。

其製作方法是:在打磨到一定粗糙程度的基底上(通常是選用高密度板材),噴上若干層油漆。並經高溫烘烤定型即可。

基材上每上一遍漆,就需送到無塵恆溫烤房進行烘烤處理,如此反覆三遍、四遍或以上。 這項工藝目前對油漆要求較高,要求油漆的顯色性要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烤漆是專用廣東華潤底灰封閉漆,pu底漆3次、面漆3次放烤房經高技術精細烤出來的。

9樓:星星相惜

烤漆工藝的一種,工序非常複雜,首先,需要在木板上塗以膩子,作為噴漆的底層;將膩子找平後待膩子乾透,進行拋光打磨光滑。

與普通的高亮噴漆相比,鋼琴漆有兩大本質的不同點。第一,鋼琴漆有很厚的底漆層,實際上,真正鋼琴漆的表層,如果用力敲碎,是會像搪瓷一樣碎裂的,而不是像普通的漆層一樣剝落的;第二,鋼琴漆是烤漆工藝,而不是噴漆工藝,經過了一次高溫固化過程。

噴塑和烤漆的區別是什麼?

10樓:青檸姑娘

在傢俱、五金、汽車等塗裝行業當中,經常會用到靜電噴塗及烤漆兩種方式,可能很多朋友對它們不是很瞭解,那麼噴塑和烤漆的區別是什麼呢?請看下文介紹。

1、 工作原理不同:烤漆是一種工業用油漆,分為水性金屬漆和油性金屬漆兩種,水性金屬漆是以水為溶劑的環保塗料,油性金屬漆是以有機溶劑為溶劑。方法是把材料磨得粗糙一些,噴一些油漆,高溫烘烤定型,該工藝目前對油漆要求較高,顯色性好。

噴塑是將粉末噴塗到零件上的表面處理方法。噴塗是我們常說的靜電粉末噴塗塗層,是20世紀80年代以後國際上比較普遍的金屬表面處理的裝飾技術。

2、 兩者優勢不同:烤漆沒有粘性,塗層不易與其他物質粘合,薄膜也呈現出良好的粘合效能。而且油漆對熱有抵抗力,摩擦性很低。

高負荷下耐磨性好,具有在一定負載下抗磨損、不粘結的雙重優勢。烤漆不易受藥品侵蝕,可以保護零部件免受任何種類的化學腐蝕。噴塑不需要稀料,施工對環境沒有汙染,對人體沒有毒性。

塗層外觀優良,附著力和機械強度強,噴塗施工短,塗層耐磨性高得多,不需要底漆。一些施工地點明確表示要使用靜電噴塗工藝,靜電噴塗過程中,不會出現噴塗過程中常見的流動現象。

3、 外觀硬度不同:噴塑比烤漆的塗層硬度、附著力更高,烤漆的外觀亮度更好,兩者都用於外觀保護,但不僅是外觀要求高的普通烤漆,高階金屬塑粉也可以用於製造轎車的外觀。另外兩種事前處理也不同。

烤漆一般通過酸洗磷化處理,增加塗層的附著力,提高抗腐蝕能力,而噴塑只需要除鏽就可以了。

4、 質量不同:噴塑的產品比較牢固,因為表面粉末經過高溫烘烤和靜電吸附處理,使表面看起來更加完整,這樣烤漆的硬度比較軟,在高溫天氣的影響下容易掉漆甚至爆裂。

烤漆和UV到底什麼區別?金牌uv烤漆和烤漆區別

1 烤漆和uv生產過程不一樣。uv塗層固化速率快。液態的材料可在幾秒內完成固化反應,相對於常常多達數小時甚至幾天才能固化的熱固化工藝,大大提高了生產效率,節省了半成品的堆放空間,更能滿足大規模自動化生產的要求。烤漆用有機高分子聚合物混合有機 無機顏料噴塗 描繪 印刷,之後在100 150攝氏度烘烤固...

烤漆展櫃用什麼漆,烤漆展櫃與噴漆展櫃的區別有哪些

一般烤漆都是pu漆,也就是聚氨酯漆 烤漆展櫃與噴漆展櫃的區別有哪些 噴漆的表面不光滑,有顆粒物,觸控有異物感,邊角比較粗糙,為什麼選擇烤漆展櫃?烤漆展櫃有什麼好處 您問的是櫥櫃吧,如果是櫥櫃的話容易清潔打理,對廚房有補光的作用,但烤漆也分好壞 優質木質烤漆展櫃優點 1 烤漆板表面是經過拋光的,所以表...

亞光漆和烤漆有什麼主要區別,烤漆門的高光,亞光,亮光有什麼區別?

1 性質不同 烤漆是在打磨到一定粗糙程度的基底上 通常是高密度板材 噴上若干層油漆。並經高溫烘烤定型。亞光漆是以清漆為主,加入適量的消光劑和輔助材料調合而成的。2 分類不同 烤漆分為低溫烤漆和高溫烤漆。啞光漆是指與亮光漆相比光澤有所降低的漆。通常分為半亞光漆 光澤在40 60左右 和全亞 光澤低於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