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膠和塑料的區別是什麼 橡塑橡膠有什麼區別

2023-05-28 19:00:12 字數 2917 閱讀 9584

1樓:karryli老師

你好,橡膠新增劑引起源於天然橡膠的硫化。經過八十多年的研究,直到20世紀20~30年代,隨著硫化促進劑的基本品種2-巰基苯並噻唑及其次磺醯胺衍生物以及對苯二胺類防老劑的工業化,橡膠助劑才基本形成體系。塑料助劑又叫塑料新增劑,是聚合物(合成樹脂)進行成型加工時為改善其加工效能或為改善樹脂本身效能所不足而必須新增的一些化合物。

本質上的區別就是一個是由天然橡膠硫化而成,一個是合成樹脂加工的它們的作用也不同:塑料助劑用於塑料成型加工品的一大類助劑,包括增塑劑、熱穩定劑、抗氧劑、光穩定劑、阻燃劑、發泡劑、抗靜電劑、防黴劑、著色劑和增白劑(見顏料)、填充劑、偶聯劑、潤滑劑、脫模劑等。而效能優異的橡膠助劑不僅能改善加工效能,提高產品質量檔次,降低能耗和生產成本,而且能夠防老化降解、延長使用壽命。

橡塑橡膠有什麼區別

2樓:

摘要。橡塑與橡膠是兩種不同的材料。橡膠(nbr)是丁二烯和丙烯晴的共聚體。

特點是耐汽油和脂肪烴油類的效能特別好,僅次於聚硫橡膠、丙烯酸酯和氟橡膠。橡塑產品中含有多種抗老化、抗紫外線、抗臭氧、耐極限溫度和阻燃性、減震、吸音效果好、難燃、自熄、不延燃、故耐天候老化性優越、具有長期抵抗嚴寒。

橡塑橡膠有什麼區別。

橡塑與橡膠是兩種不同的材料。橡膠(nbr)是丁二烯和丙烯晴的共聚體。 特點是耐汽油和脂肪烴油類的效能特別好,僅次於聚硫橡膠、丙烯酸酯和氟橡膠。

橡塑產品中含有多種抗老化、抗紫外線、抗臭氧、耐極限溫度和阻燃性、減震、吸音效果好、難燃、自熄、不延燃、故耐天候老化性優越、具有長期抵抗嚴寒。

塑料與橡膠zui本質的區別在於塑料發生形變時塑性變形,而橡膠是彈性變形。換句話說,塑料變形後不容易恢復原狀態,而橡膠相對來說就容易得多。

塑料和塑膠的區別

3樓:雲創

一、塑膠的介紹:1)塑膠原料主要成份是樹脂,是由高分子合成樹脂為主要成份滲入各種輔助料 或增添劑,在特定溫度,壓力下具有可塑性和運動性,可被模塑成一定形狀,且在一定條件下保持形狀不變的材料;2)塑膠對電,熱,聲具有良好絕緣性:電絕緣性,耐電弧性,保溫,隔聲,吸 音,吸振,消聲效能卓越。

3)塑膠原材料大部是從一些油類中提煉出來的,最熟悉的部分 pc 料(聚碳酸 酯塑料)是從石油中提煉出來的, pc 料在燒的時候有一股汽油味;abs(丙烯 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塑料)是從煤炭中提煉出來的, abs 在燒完滅掉的 時候會呈菸灰狀;pom(聚甲醛塑料)是從天然氣提煉出來的, pom在燒完的 時候會有一股非常臭的瓦斯味。二、塑料的介紹:1)塑膠原料受熱壓縮,線脹係數比金屬大很多;2)一般塑膠原料的剛度比金屬低一數量級;3)塑膠原料的力學效能在長時間受熱下會明顯下降;4)一般塑膠原料在常溫下和低於其屈服強度的應力下暫時受力,會出現永久形變5)塑膠原料批發對缺口損壞很敏感;6)塑膠原料的力學效能通常比金屬低的多,但有的複合材料的比強度和比模量 高於金屬,如果製品設計合理,會更能發揮起優越性;7)一般增強塑膠原材料力學效能是各項異性的;8)有些塑膠原料會吸溼,並引起尺寸和效能變化;9)有些塑料是可燃的。

三、兩者的區別塑膠不屬於塑料,但他的主要成分是樹脂,而塑料的主要成分也是樹脂,兩者只是主要成分一樣,不是同一樣東西。

塑料和橡膠有什麼區別

4樓:

親您好 塑料和橡膠區別如下1、成分不同橡膠是提取橡膠樹、橡膠草等植物的膠乳,加工後製成的具有彈性、絕緣性、不透水的材料。塑料的主要成分是高分子合成樹脂即聚合物,然後摻入各種輔助料或新增劑。

2、特性不同橡膠常溫下處於高彈態,能量高,鏈段運動被激發,可以通過單鍵的內旋轉改變構象。塑料常溫下處於玻璃態,分子鏈處於結晶狀態,能量低。3、硬度不同橡膠是軟的。

塑膠是硬的。親"/>

i你好,以上是我為您查詢到的答案。如果你覺得我的很滿意,可以給我一個贊哦,或者關注我,下次即可快速資訊哦。

橡膠和塑料的區別

5樓:會哭的禮物

塑料在使用溫度範圍內呈現具有一定硬度和剛性的固態。橡膠表現出的是明顯的柔軟性和回彈性。塑料在使用溫度範圍內處於材料玻璃化溫度以下玻璃態,橡膠則工作於其玻璃化溫度以上的高彈態。

早期的橡膠是取自橡膠樹、橡膠草等植物的膠乳,一般是加工後製成具有彈性、絕緣性、不透水的材料。橡膠製品廣泛應用於工業或生活各方面,塑料主要應用在工程產業、國防科技等高階的領域。

橡膠和塑膠的區別是什麼?

6樓:

你好親,根據您描述的情況,橡膠和塑膠的區別。

一、塑膠:主要由碳、氧、氫和氮及其他有機或無機元素所構成,成品為固體,在製造過程中是熔融狀的液體,因此可以籍加熱使其熔化、加壓力使其流動、冷卻使其固化,而形成各種形狀,此龐大而變化多端的材料族群稱為塑膠。二、橡膠是提取橡膠樹、橡膠草等植物的膠乳,加工後製成的具有彈性、絕緣性、不透水和空氣的材料。

高彈性的高分子化合物。分為天然橡膠與合成橡膠二種。天然橡膠是從橡膠樹、橡膠草等植物中提取膠質後加工製成;合成橡膠則由各種單體經聚合反應而得。

橡膠製品廣泛應用於工業或生活各方面。

樹脂 塑料 橡膠有什麼區別,樹脂 塑料 纖維 橡膠有什麼區別?

樹脂通常是指受熱後有軟化或熔融範圍,軟化時在外力作用下有流動傾向,常溫下是固態 半固態,有時也可以是液態的有機聚合物。廣義地講,可以作為塑料製品加工原料的任何聚合物都稱為樹脂。樹脂有天然樹脂和合成樹脂之分。天然樹脂是指由自然界中動植物分泌物所得的無定形有機物質,如松香 琥珀 蟲膠等。合成樹脂是指由簡...

粘塑料和橡膠用什麼膠水好用什麼膠能粘接塑料和橡膠?

粘塑料和橡膠看具體塑料,如果是普通abs pvc塑料可以用hy 308膠水粘,如果是難粘的pp尼龍等材料可以用hy 302ab膠水粘。hy 308金屬橡膠膠水主要用於各種塑膠 橡膠 金屬飾品 電子類等高當產品木質品等相互之間的快速粘合,粘合力強。hy 302abpp膠水主要用於各種塑膠製品pp pe...

矽橡膠和矽膠的區別,矽膠和矽橡膠有什麼區別?

開始接觸 矽膠 這個行業以來的很長時間我對 矽膠 這個詞的理解都是很模糊的。去網上看資料,有人說矽膠是二氧化矽的水合物,有人說矽膠是一種合成橡膠 矽膠的英文翻譯也有很多種,主要的幾種是 silica gel silicone silicon rubber 說實話現在 上的資料可信度越來越低,這一大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