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和同學關係不好,可能會有什麼影響呢?

2023-05-28 19:05:09 字數 3238 閱讀 1255

1樓:墨說古今

我覺得高中生和同學關係處理不好,可能會影響到成績吧,因為一定會讓自己分心的,分心以後就不能全神貫注去學習,對學習就有一定影響。

2樓:一根藍木

會影響孩子的社交能力,還會影響孩子的自信心,他會覺得沒有人喜歡他,覺得自己不被重視,導致情緒低落,學習成績下降。

3樓:旺仔小褲頭

對自己心理和學習都有不良影響。和同學關係處理不好,在生活和學習上容易被孤立,心理上容易形成陰影,也不利於學習。

高中與同學關係不好怎麼辦?

4樓:網友

不用太在意這個,如果還在高中,那麼就爭取和同學們搞好關係,如果不是的話,那就要審視一下自己在日後的生活,學習工作當中和周圍的人搞好關係也一樣。

5樓:star華麗的轉身

這個時候只要不影響學習,也不用太在意,但是也要反醒自己,問題出在哪,人際關係其實也是很主要得,朋友不需要太多也要有兩個,所以這個自己看著辦。

6樓:在南廣寺彈匈牙利舞曲的桔梗

暫時別理會,抓緊時間學習準備高考吧!

7樓:經濟觀察

你可以具體說一下。

高中生與同學如何搞好同學關係?

8樓:遊致

學生時代和同學搞好關係是非常重要的,如何搞好關係也有技巧,學會幫助,幫助,不僅是解決困難上的協助和物質的支援,而且也包括感情上的支援、對痛苦的分擔、觀點上的贊同以及提供建設性的意見。幫助別人是一種美德,也是建立深厚友誼的基礎,因此,如果你是一個樂於幫助別人的人,你一定會贏得真正的朋友和友誼。

學會欣賞,觀察別人的優點不要看不起任何一個人。

請點選輸入**描述。

9樓:小老虎

同學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再說了高中的同學都應該是學習比較緊張的,所以還是好好相處就行了。

高中時關係很好的同學,為何上大學後開始疏遠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就是在相遇和離別當中度過的,比如說在我們上學的學生時代,隨著年齡的增長在不斷的升學過程當中,總是會結交一些好的同學,然而就算是當時關係再好的話,也很難保持一輩子的友誼,比如說高中關係很好的同學,到了大學之後就會逐漸的疏遠,那麼這是為何呢?

因為社交圈不同了在高中的時候往往關係非常好的同學,到了大學之後也會開始逐漸的疏遠,很難有友情會一直持續下去的,其實是最主要的一點原因就是上了大學之後,兩個人的社交圈是不同的,畢竟並不是所有關係很好的同學都能夠考上同一所大學,學同樣的一種專業,就算是在同一所大學的話,不同的專業所接觸的圈子也都是不同的,時間久了兩個人在交流的過程當中,不在一個頻道上,那麼友情這方面自然而然的就會變淡的。

因為不經常見面了另外一點原因是上高中的時候之所以兩個人的關係比較好,是因為在高中的時候,兩個人同一個班級,每天相處的時間至少在10個小時以上這種,因為相處時間長而產生的友誼往往也並不是非常牢固的,所以到了大學之後兩個人各奔東西友情就會變淡,如果長時間不聯絡的話,就會出現的開始變成陌生人,就算再見面的話,大家也會感覺到非常的尷尬。

因為人生觀開始不同了我在高中的時候也有一個非常好的閨蜜,我們在高中的時候,三年當中基本上都是處於形影不離的狀態,甚至家裡面的父母都知道彼此的存在,但就算是這樣的友情,到了大學之後也開始逐漸的疏遠了。而原因很簡單,上了大學之後,我們逐漸的發現彼此的人生觀開始不同了,而在聊天的過程當中也出現了話不投機半句多的情況。

上大學之後我一直覺得在大學期間要努力的學習之後,找一個好工作,好好的奮鬥一下事業,並沒有想到要談戀愛,結婚生子這些事情,這些事情對於我來說彷彿是非常遙遠的事情,然而我的另外一個閨蜜卻覺得女生到了20左右的年齡就是要結婚生子談戀愛的,所以它在整個大學都一直處於談戀愛失戀談戀愛失戀,這樣的迴圈過程當中。

而時間久了之後,我發現我逐漸的融入不到她的生活圈子,而她也不懂我究竟為什麼這樣做,後來大學畢業之後,她順利的嫁給了現在的老公,而我始終堅持著自己奮鬥事業的方向。雖然現在依舊保持著聯絡,但是卻很少會說一些掏心掏肺的話了。畢竟人生觀不同的人只能夠是普通朋友或者是陌生人,永遠成為不了知己。

11樓:你可能是豬嗎

主要是因為上了大學之後,兩個人的交集就比較少了,相互之間共同話題也就比較少了。之所以慢慢地就疏遠了,是因為沒有共同話題就會尬聊,尬聊很難受的。

12樓:網友

可能是因為你們的社交圈不同了。因為不是所有關係好的同學都能夠考上一所大學血統一種專業。所以你們不經常接觸,所以各自的生活圈就不同了。還有就是你們的人生觀開始出現了分割等等。

13樓:感情法師

我覺得在親近的關係在不經常去聯絡的情況下,也會慢慢的變得疏遠,這是人之常情,所以如果你想要維持你們之間的關係,就要多進行聯絡。

高中生和同學關係不好怎麼處理

14樓:

摘要。你好,可以積極參加班級活動,多和同學交流;在平時生活中微笑對人,多幫助同學;與老師多交流,向老師請教;在同學需要幫助時主動幫助同學;積極參與與同學們一起的有益的群體活動。

高中生和同學關係不好怎麼處理。

晚上好。你好,可以積極參加班級活動,多和同學交流;在平時生活中微笑對人,多幫助同學;與老師多交流,向老師請教;在同學需要幫助時主動幫助同學;積極參與與同學們一起的有益的群體活動。

孩子跟同學有些小摩擦,就是後桌同學總是搞小動作和聲音,影響孩子學習孩子就讓小點聲,就都產生隔閡,現在孩子在那上課都覺得煎熬怎麼辦。

如果是小摩擦很正常的。

我覺得我們應該先擺正自己的姿態。

孩子請假回家,說想在裡吧呆兩天就調座位就好了,還哭了。

女孩子嗎

嗯。哭的我感覺很無助似的。

如果同學間發生摩擦就最好減小正壓力,改變粗糙程度(態度不要太強硬,主動認錯)

後面是男孩子,那男孩子一摔東西大聲我姑娘都害怕

有事坦白,主動找自己原因,態度誠懇,我相信你家同學是重友情的。

我是高中生總是處理不好和同學之間的關係,我對他們好他們卻玩我。有些人的性情很怪異,還有的欺負人。借

你沒有一個堅定的性格。首先你設定一個自己的底線,底線之上的,你可以無所謂。觸碰到底線,你必須一定要說出來你的不開心你的憤怒。人的本質裡面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喜歡得寸進尺,所以你讓一寸,他們就要再進一尺。同感,貌似我們應該學會圓滑,有的人真心相對,有的人假心相應 可能說的有點傷害你,還請見諒。這種事,一...

我是高中生,內向,和同學很難相處的好,怎麼辦?謝謝

1,堅持 2,不要臉 3,堅持不要臉。記住這句話,真的,自尊心只是無法接受別人的嘲諷輕視的藉口!勇敢邁出第一步,找個女生交朋友,這個比較鍛鍊膽子 多多的參與班級的集體活動,性格嘗試變得開朗些,多主動幫助別人,多為班級付出,這些都可以 我也是,我感覺自己跟不熟的人放不開,不知道說什麼,本人高二,體育課...

我是高中生。為什麼總感覺自己不喜歡和同學出去玩感覺自己沒幾個很熟的人但好像別人之間非常熟一

那同學你應該是一個比較喜歡安靜的人,平時可能和同學瘋不起來,但是關係需要維持呀,要想找到知己和好友首先應該先丟擲橄欖枝,或許不喜歡出去玩,但是不要有牴觸情緒,先主動交流一段時間 融進他們之間以後再展現你不同的一面,這樣你和他們熟了他們也能更瞭解你,照顧你的愛好 夲宮 韓希雅 因為你比較內向,不喜歡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