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蝴蝶品種,蝴蝶品種及名稱

2023-05-28 19:15:08 字數 2560 閱讀 8284

1樓:日星隱矅

花豹盛蛺蝶。

分佈區域:廣東、臺灣。

**:紅紋鳳蝶。分佈地區:日本沖繩。

資料:?fr=ala0_1

紅斑美鳳蝶。

分佈區域:四川、雲南、湖北、海南;日本、錫金、印度。

資料:**:http://image.

大紅蛺蝶。分佈區域:亞洲和歐洲大部分地區,非洲西北部。

資料:?fr=ala0_1

2樓:網友

郵差蝴蝶的翅膀紅黑相間,其中亮紅色的部分意在警告可能的捕食者。其豔麗的斑紋明顯表示,這種蝴蝶是有毒的,捕食者應該遠離它們。這就是一種警戒色,在自然界許多動物身上都存在。

蝴蝶種類

3樓:小輝學長

全世界大約有 14000 多種,大部分分佈在美洲,尤其在亞馬遜河流域品種最多。中國有 1200 種。蝴蝶一般色彩鮮豔,身上有好多條紋,色彩較豐富,翅膀和身體有各種花斑。

最大的蝴蝶展翅可達28~30釐米左右,最小的只有 釐米左右。蝴蝶和蛾類的主要區別是蝴蝶頭部有一對棒狀或錘狀觸角,蛾的觸角形狀多樣。

4樓:小火

這是隻蛺蝶科的大藍魔爾浮蝶(morpho menelaus),也叫大藍閃蝶或藍摩爾福蝶。

5樓:匿名使用者

體型大嗎?如果大可能是天藍閃蝶。

蝴蝶的品種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亞洲,臺灣也以蝴蝶品種繁多著名。蝴蝶一般色彩鮮豔,翅膀和身體有各種花斑,頭部有一對棒狀或錘狀觸角(這是和蛾類的主要區別,蛾的觸角形狀多樣)。最。

蝴蝶品種及名稱

7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蛺蝶科昆蟲黑端豹斑蝶♂,學名argyreus hyperbius

展翅寬60~75mm。翅膀表面具花豹般橙色底色與黑色斑點。雌雄差異在於,雌蝶上翅表面端部黑色、具白色斜帶,雄蝶則無此特徵~~

8樓:匿名使用者

【黑端豹斑蝶】(雌、產卵於葉背)

蛺蝶科) 體長 65 - 73 mm,雄蝶翅膀表面橙黃色具花豹斑紋,雌蟲前翅端部黑色具白色斜帶斑,翅膀腹面底色灰白色具褐色的圓斑,近基部及**的褐斑鑲黑邊,近外緣褐斑內有白色的小點,黑端豹斑蝶(雌)觸角末端棍棒狀。雌雄翅腹面斑紋近似。本屬一種,本種又稱斐豹蛺蝶,普遍分佈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幼蟲體色黑色,體背具紅色背中線,體表有紅色棘刺,端部黑色,食草為箭葉堇菜、臺北堇菜等,成蟲4 - 11 月份出 現, 常見於陽光下,飛行迅速,雄蝶具強烈的領域性,喜歡訪花吸蜜。

珍稀蝴蝶品種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珍稀蝴蝶品種有很多,其中名氣較大的主要有中華虎鳳蝶、金裳鳳蝶、擬斑脈蛺蝶、浙江生灰蝶等。

一、蝴蝶在生態環境中的作用。

蝴蝶常常被稱為生態環境的「指示燈」,蝴蝶雖小,但卻是生物多樣性中重要的一環。特別是由於蝴蝶寄主單一,對生態環境的變化非常敏感,一直被作為環境監測的重要指示生物。

二、珍稀蝴蝶品種。

中華虎鳳蝶。

名氣最大的當然是中華虎鳳蝶。一身黑黃相間的虎紋,看起來霸氣十足。

中華虎鳳蝶不僅是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也因為外形絢麗、數量稀少被認為是蝴蝶中的「明星蝶」,每年3月才會現身一次。

金裳鳳蝶。金裳鳳蝶算得上是中國體形最大的蝴蝶,翼展可以達到17釐米左右。

飛在天上大小好像是一隻鳥,色彩斑斕,非常好看。 」

擬斑脈蛺蝶。

淡綠白色的翅膀上分佈著一條條黑色花紋,本身就很稀有,目前僅在安徽合肥發現有分佈。

浙江生灰蝶。

個頭最小的珍稀蝴蝶應該算浙江生灰蝶了,翼展僅有2釐米左右,但卻是炫目的藍色,非常美麗。

三、珍稀蝴蝶的現狀。

受到氣候變暖等因素影響,近年來一些珍稀蝴蝶的分佈和數量也在發生變化,環境汙染、城市建導致蝴蝶棲息地消失和食物減少,使得珍稀種類越來越難看到。

但蝴蝶不同於植物和野生動物,生長期短、很多還生活在人跡罕至的偏僻地帶,監測難度非常大。因此,世界上可能還存在沒有被人們發現或記錄的蝴蝶品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歡樂女神蝶、

三尾鳳蝶、88數字蝶、貓頭鷹蝶、地圖蝶、梁祝蝶、張飛蝶等。

2023年4月28日,首屆「全球珍稀蝴蝶展」在廣東順德盛大開幕。此次蝴蝶展一共展出超過1000種國內外的珍稀蝴蝶標本,包括有世界上最美麗、最大的 亞歷山大鳥翼鳳蝶,最詭異的 卡申夫鬼美人鳳蝶 ,最稀有的皇蛾陰陽蝶等。

是什麼品種的蝴蝶,這是什麼品種的蝴蝶??

繡蝴蝶魚copy 繡蝴蝶魚又名黑光碟,香港叫黑蝶。繡蝴蝶魚的外形特點也比較特殊,他們的體色為黑色,在黑色的體色上有白色鱗片,看上去就像穿了帶有亮片的衣服,在水中游動非常漂亮。英文名稱 wrought iron butterflyfish 原產地 西北太平洋繁殖方式 卵生水質 ph 8.1 8.4飼養...

這是什麼蝴蝶品種,這是什麼品種的蝴蝶

您好,這是 花椒鳳蝶,又叫柑橘鳳蝶。花椒鳳蝶屬於鱗翅目 鳳蝶科,幼蟲以各內種芸香科植物的容嫩葉為食,主要危害花椒 柑橘 柚子等,因此而得名花椒鳳蝶或柑橘鳳蝶。花椒鳳蝶成蟲顏色鮮豔,黑色翅膀帶有黃綠色斑紋,非常美麗,是蝴蝶愛好者必收的品種。這是什麼品種的蝴蝶 5 你好,玉帶鳳蝶 玉帶鳳蝶又稱白帶鳳蝶 ...

絲蝴蝶魚是什麼品種,怪蝴蝶魚是什麼品種?

絲絨蝴蝶魚 絲蝴蝶魚在野生環境下喜歡棲息在碎石區 藻叢 岩礁或珊瑚礁區。絲蝴蝶魚的性情溫和,是暖水性的小型珊瑚礁魚,飼養難度不大,不作食用。亞綱 輻鰭亞綱拉丁學名 chaetodon auriga 種 絲蝴蝶魚中文學名 絲蝴蝶魚科 蝴蝶魚科目 鱸形目綱 硬骨魚綱門 脊索動物門界 動物界屬 蝴蝶魚屬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