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漆和UV到底什麼區別?金牌uv烤漆和烤漆區別

2023-05-10 03:40:09 字數 4506 閱讀 8333

1樓:曉度學長

1、烤漆和uv生產過程不一樣。uv塗層固化速率快。液態的材料可在幾秒內完成固化反應,相對於常常多達數小時甚至幾天才能固化的熱固化工藝,大大提高了生產效率,節省了半成品的堆放空間,更能滿足大規模自動化生產的要求。

烤漆用有機高分子聚合物混合有機、無機顏料噴塗、描繪、印刷,之後在100-150攝氏度烘烤固著。

2、烤漆和uv產品質量不一樣。uv塗層質量得到保證。由於uv光固化反應屬低溫固化,因此避免了因熱固化時高溫對玻璃等熱敏基質可能造成的損傷;

烤漆耐水性,耐酸鹼性強。使用環保塗料,健康安全。附著力極強,不易脫落。

3、烤漆和uv生產費用不一樣。uv玻璃塗層所需的能量僅相當於傳統熱固化的1/5左右,不像傳統熱固化那樣需要加熱基質以及蒸發除去稀釋用的水或有機溶劑,從而可節省大量能源。此外,光固化裝置投資相對較低,廠房佔地較少。

烤漆相對貴一些。

2樓:80home時尚傢俱

烤漆是聚酯漆(pe),uv漆是光敏漆,就是必須在紫外光下才能固化,固化速度極快,一般幾秒鐘。uv漆的施工需要專用裝置,一般採用滾塗線塗裝;聚酯漆一般採用噴塗。

這兩種漆的共同特點是表面硬度都比較高。

3樓:板麥瀧鴻飛

uv漆就是漆的一種,雖然同是uv板或者說是uv漆,但是不同的廠家生產的時候工藝不一樣,它的質量就不一樣,uv板需要封邊,因為它是以刨花板為基材做的,外面一層uv漆,再加一層膜。但是,烤漆是以密度板為基材,密度板的防潮效能差,所以漆層很重要,包括漆的質量,烤的工藝,烤漆表面的平整度。甚至,有的把刷漆說成是烤漆。

金牌uv烤漆和烤漆區別

4樓:

摘要。金牌uv烤漆和烤漆區別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png"/>

親金牌uv烤漆和烤漆區別製造工藝。 uv烤漆板是通過輥塗uv漆,紫外線處理的一種板材,它的色澤鮮豔,硬度比較大,越磨越鮮亮。 而烤漆以密度板為基材,表面經過六至九次打磨(不一樣的廠家次數不同,次數越多工藝要求越高,成本也就越高)、上底漆、烘乾、拋光(三底、二面、一光)高溫烤制而成。

環保性。 從環保的角度來說,uv烤漆板更勝一籌。 通常烤漆板會不斷有發性物質(voc)釋放,危害人體健康。

而uv烤漆板但本身不含苯等易揮發性物質,通過紫外線處理能夠在表面形成緻密的固化膜,有效降低有害氣體的釋放。防水性。烤漆板具有很好的防水性,即使表面沾染了水漬,只需要用抹布輕輕擦拭即可。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

請問您還有其它問題需要諮詢嗎?

金牌uv烤漆和烤漆區別。

好。金牌uv烤漆和烤漆區別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png"/>

親金牌uv烤漆和烤漆區別製造工藝。 uv烤漆板是通過輥塗uv漆,紫外線處理的一種板材,它的色澤鮮豔,硬度比較大,越磨越鮮亮。 而烤漆以密度板為基材,表面經過六至九次打磨(不一樣的廠家次數不同,次數越多工藝要求越高,成本也就越高)、上底漆、烘乾、拋光(三底、二面、一光)高溫烤制而成。

環保性。 從環保的角度來說,uv烤漆板更勝一籌。 通常烤漆板會不斷有發性物質(voc)釋放,危害人體健康。

而uv烤漆板但本身不含苯等易揮發性物質,通過紫外線處理能夠在表面形成緻密的固化膜,有效降低有害氣體的釋放。防水性。烤漆板具有很好的防水性,即使表面沾染了水漬,只需要用抹布輕輕擦拭即可。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

請問您還有其它問題需要諮詢嗎?

uv烤漆是不是手感比較好。

親是的。金牌廚櫃的水池底下的板材是什麼材質。

親金牌廚櫃水槽底板的是特殊防水雪弗板哦。

uv漆是什麼

什麼是uv油漆

5樓:衛總

uv漆:用紫外線固化的漆(uv本為紫外線代號),其原料一般為環養樹脂,其特點是:

1、漆膜硬度高,附著力不如pu漆,漆膜厚度可達到漆為。光澤度高(因分為淋漆和輥漆,可分為啞光、半啞光和亮光)。

論述二:uv漆是有不少優點,成本也低,但用在帶點油性的竹地板上,不知漆膜牢固度如何?pu漆會不會好一點?

目前,在竹木地板生產中大多使用uv漆或pu漆。所謂uv漆是指其漆面工藝採用的是光固化漆,pu漆則採用的是聚氨脂漆。uv漆和pu漆之間主要的區別是其工藝處理過程的不同,有的光固化漆中也有聚氨脂漆。

uv漆所採用的光固化工藝在淋刷油漆時無汙染,比pu漆更環保,從工廠加工地板的工藝上說,對工人的健康及環境的保護有好處,從生產角度看,它是一種更新換代的產品。然而,對於買家來說,地板的成品已在加工過程中,使其漆面中的溶劑揮發掉了,無論是採用光固化工藝生產的uv漆地板,還是用傳統工藝生產的pu漆地板,都不會對使用者構成汙染危害。

論述三:uv漆和pu漆的區別,兩種油漆都是市面上常用的油漆。

uv漆採用紫外線乾燥,適用於含油脂較低的地板。uv漆它光度強、表面平滑、硬度高、無特殊氣味,加工速度快。但uv漆是用紫外線照射瞬間乾燥,無法滲透到木材裡面,容易脫落,特別是在木材自然膨脹、收縮略大時會產生表面油漆開裂。

pu漆採用滲透自然乾燥,一般一遍油需要12小時方能滲透完畢,加工速度較慢,pu漆有很強的滲透性和柔韌性,能滲透到木材的表層裡面,給地板的漲縮起到了控制作用,使其不易開裂和漆面脫落。pu面漆的抗重擊能力和耐磨性都比uv漆強。適用於含油脂較高的地板如柚木(此類木材不能使用uv漆)。

6樓:匿名使用者

uv漆是最環保的油漆,在所有的油性漆裡的。uv漆也可以叫紫外線固化油漆,光固化塗料,施工方式有輥塗、淋塗,優點有:活化期長,耐黃變,硬度好,透明度高,固含量極高,效率高,塗裝成本低,是應用比較廣泛的傢俱漆,市場上流行和pu漆搭配使用,有效解決門板褪色及色差問題。

市場上的牌子很多,購買的時候不僅考慮效能效果,最好還是能考察下廠家,瞭解應用技術和技術支援這塊,就是我們想的施工支援和售後保障,如百川漆,可以打樣,售後服務好,提供技術支援,可以去了解下。

7樓:網友

uv漆即紫外線光固化油漆,也稱光引發塗料、光固化塗料;是通過機器裝置自動輥塗、淋塗到傢俱板面上,在紫外光的照射下促使引發劑分解,產生自由基,引發樹酯反應,瞬間固化成膜,是最環保的油漆。uv漆是應用比較廣泛的傢俱漆,其耐黃變性優良。底漆,是指直接塗到物體表面作為面漆堅實基礎的塗料。

用於提高面漆的附著力、增加面漆的豐滿度、提供抗鹼性、提供防腐功能等,同時可以保證面漆的均勻吸收,使油漆系統發揮最佳效果。用uv漆作為底漆還是不錯的,工藝也有這些:1、輥塗uv底,噴pu面(實色、透明漆皆可);2、輥塗uv底,輥塗uv面(實色、透明漆皆可);3、輥塗uv底,淋塗uv面(實色、透明漆皆可);4、噴塗uv底,噴塗uv面(實色、透明漆皆可)。

uv漆優點還不少,它活化期長,固含量高,耐黃變,塗裝成本低,效率高,還是最環保的油漆之一。越來越多的塗料廠家重視uv底漆的研發生產,如百川,研發的uv輥塗白底漆,還是可以的,又有施工支援和售後保障,服務好,質量還是可以的,效果很好呢。

什麼是uv漆。

8樓:鍾帥

uv漆一般指光固化塗料(光敏塗料)。光固化塗料又稱光敏塗料,是以紫外光為塗料固化能源,又稱紫外光固化塗料。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油漆,可以塗裝在傢俱,木質傢俱,木器上面,我們都用油漆,因為可以美化和保護木材,顏色可以調,有些人叫uv漆為紫外線光固化塗料。

10樓:那拉蘊和受藹

我就用通俗的話回答了,uv漆最大的不同就是不會自然幹,需要用紫外乾燥燈來乾燥(溫度一般120左右),我們地板行業用的一般有臺灣東周油漆、德國堅弗、bbj等。國內品牌國美油漆等。

uv漆的優缺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uv漆優點:

1、活化期長。

2、耐黃變性優良。

3、硬度好,透明度高。

4、固含量極高。

5、為目前最為環保的油漆品種之一。

6、效率高,塗裝成本低(正常是常規塗裝成本的一半,是常規塗裝效率的數十倍)。

uv漆缺點:

1、要求uv塗裝生產線各類裝置投入大。

2、要有足夠量的貨源,才能滿足其生產所需。連續化的生產才能體現其效率及成本的控制。

3、輥塗面漆表現出來的效果略差於pu面漆產品。

4、輥塗產品要求被塗件為平面。

5、客源少時,機器同樣需要執行,造成機器及原料的浪費。

常見的uv漆工藝:

1、uv底,uv面。

2、uv底,pu面(應用最廣泛)

uv¿¾æá°åºí´«í³¿¾æáçø±ðóðää𩣿èçºîñ¡ôñ±è½ïºã£¿

uv漆是什麼?uv漆的優點是什麼?

烤塑是什麼 和烤漆是什麼區別呢?

烤塑是一種工業技術工藝,與烤漆的主要區別如下 一 原料不同。1 烤塑 烤塑使用的塑粉,屬環保材料。2 烤漆 烤漆的漆是化學物質,內含很多化學物質 如笨元素等 不環保。二 特點不同。1 烤塑 烤塑的塑粉膜厚,不過表面不及烤漆光亮,但實質感好,粘附力也強,耐磨耐用,是烤漆遠遠達不到的。2 烤漆 烤漆表面...

uv印表機和uv噴繪機有什麼區別?哪一種更好用

噴繪機是一種大型印表機系列的產品,沒有印刷 寫真機清晰度高,噴繪機使用溶劑型或uv固化型墨水,其中溶劑型墨水具有強烈的氣味和腐蝕性,在列印的過程中墨水通過腐蝕而滲入到列印材質的內部,使得影象不容易掉色,所以具有防水 防紫外線 防刮等特性。uv平板印表機都屬於大型的印表機,那麼,這兩者之前有哪些區別呢...

UV印表機和普通的噴繪機有什麼區別

首先兩者的定位就是不一樣,uv印表機是工業型機器,可進行批量化,大規模的生產,產品即打即幹,多采用工業級噴頭想精工 理光 東芝等品牌,穩定性好,壽命長而且列印圖案精美細膩 而普通的噴繪機也就是傳統上的寫真機,多采用商業級愛普生噴頭,列印 細膩,但是無法大批量的長時間生產,噴頭的使用壽命短,機器構造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