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愛做作業怎麼辦嗎,孩子不喜歡做作業怎麼辦

2023-05-10 03:30:10 字數 3757 閱讀 7447

1樓:品牌打造秘籍

巧妙轉換角色,輕鬆解決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孩子解決這個問題,或是乾脆讓孩子休息一會兒,或是讓孩子把這個問題留到之後再處理。

孩子不喜歡做作業怎麼辦

孩子不喜歡做作業怎麼辦?

3樓:一切順其自然不強求

首先,我認為這樣的做法肯定不對,孩子還很小,允許他犯錯誤,而且還需要我們的去保護,所以在犯錯的時候應該用適當的方法溫和的對待,就讓他懂得所犯錯誤,要讓改正錯誤所以方法就非常的重要。

讓孩子做對他來說很困難的事。

對有些孩子來說,有些懲罰是無效的,打他罵他他都無動於衷,而且他可能也沒有什麼特別喜歡的東西。這類孩子是媽媽最頭疼的孩子,但他們總有自己不喜歡或者害怕做的事情。在孩子犯了錯誤後,媽媽讓他們做這樣的事情以示懲罰,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做媽媽的一定要細心留意,儘早發現孩子不喜歡做哪些事情或者比較害怕做哪些事情。在孩子犯了錯誤後讓他們做這些事情,和剝奪他們喜歡的事情,有異曲同工之妙。

隔離孩子的壞情緒,給他獨立的空間。

當孩子情緒失控的時候,他們會亂丟東西,亂砸東西,甚至拳打腳踢。這時候,媽媽講什麼道理他們都聽不進去。遇到這樣的情況,媽媽不妨對孩子進行「冷處理」。

孩子情緒失控,媽媽可以嘗試把孩子從讓他失控的環境中隔離出來。此時媽媽不要和孩子講道理,也不要試圖勸說孩子,讓孩子獨自發洩或者哭泣好了,媽媽可以自顧做自己要做的事情,等孩子情緒穩定了再對孩子進行教育。

冷處理」不等於「冷暴力懲罰」,媽媽要做的是讓孩子儘快從狂暴的情緒中隔離,等孩子平靜下來,媽媽再講道理孩子才可能聽進去。當然,媽媽一定要保證孩子處在安全的獨立空間,這是最基本的,對性格暴躁的孩子來說尤其如此。

孩子不喜歡做作業怎麼辦?

4樓:火虎生活小達人

勞動有助於改掉學生懶惰的毛病,養成整潔的習慣。優越、舒適的生活易讓孩子變得好吃懶做,也容易消磨孩子的意志、扼殺他們的奮鬥精神,這樣無益於孩子成長。家務勞動可以讓孩子變得吃苦耐勞,還能讓孩子學會分類擺放不同的物品,養成整潔、做事有條理的習慣。

學生勞動的方法。

1、讓學生動手實踐。

所有的事情只有經過自己親身經歷,才會有可能有所感受,讓學生親自動手操作,是一種實踐中難得的體驗,這比什麼教育都要好。

2、讓學生出力流汗。

在日常生活中,讓學生參與家務勞動,學校班級勞動,洗一洗自己的衣物,做一做家裡的飯菜,與家長一起勞動,做一做苦力,學生在勞動中會有不同的體驗,才會體會到勞動的艱辛,才會對未來的生活有所規劃。

5樓:粉墨

可以跟他一起寫,他可能沒有動力。

孩子不喜歡做作業怎麼辦?

6樓:小冰和小魚

你好!針對你的問題,我可以提供一些建議。首先,家長應該關注孩子的學習效率,因為孩子不喜歡做作業和完成作業的效率是兩個不同的問題。

當孩子的效率低下時,他們會花費很長時間來完成作業。因此,提高孩子的學習效率非常重要。這可以通過給孩子提供合適的學習環境、時間和資源來實現。

其次,家長不應該抱怨或責備孩子。對於家庭作業,家長的態度是必須完成的事情。他們不應該溺愛孩子。

當老師留下更多的家庭作業時,家長不能正確對待,不能抱怨老師和學校。如果孩子們聽到這些,會影響他們的情緒。相反,家長應該給予孩子適當的鼓勵和支援。

此外,家長應該加強對孩子的監督管理。孩子們會觀察家長的言行。如果家長放鬆管理,孩子就不會喜歡做作業,甚至敷衍了事。

如果家長能夠注意到孩子的作業情況,及時幫助孩子解決問題,那麼孩子就會得到更好的成長。最後,如果孩子們遇到困難,他們應該首先找到自己的方法。如果他們不這樣做,他們將是空的,老師將教他們。

家長應該給孩子提供必要的幫助和支援,讓他們充分發揮自己的潛力。

我自己也有一個孩子,曾經也遇到過類似的問題。我發現,與其只是單純地強調孩子必須完成作業,更重要的是幫助孩子找到做作業的樂趣和動力。有一次,我和孩子一起做作業,發現他很擅長做數學題。

於是我就鼓勵他多花時間做數學題,並誇獎他的進步。這樣他就變得更有興趣去做數學題了。當然,這也需要家長有耐心和關注孩子的興趣和需求。

希望這些經驗能對你有所幫助。

孩子不愛做作業怎麼教育

7樓:我才不7香菜

對於不愛做作業的孩子,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鼓勵孩子:

1、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

家長要讓孩子明白,做作業是不可避免的。不做作業其實是孩子的一種天性,他會想出各種各樣的理由來逃避做作業,家長也可以不時地去提醒,讓孩子去寫作業,讓他們寫寫完作業之前。出來救場。

如果孩子決定不寫作業的話,老師也會對他進行相應的懲罰,讓他明白顧客是沒有辦法逃避的,只有面對它,就應該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如果他選擇不寫作業的話,他也就要承擔不寫作業的責任。家長在孩子遇到困難的時候,不可以讓他放棄,要教他勇敢的面對。

2、肯定和安撫。

當孩子被排斥的時候,家長應該去安撫孩子,讓他知道。他此刻的心情,家長是可以去理解的,孩子做完作業之後,家長。自然會覺得這是孩子應該做的東西,不值得去表揚,但這只是家長的看法,其實孩子都是渴望被家長認同,被家長表揚的。

經常被表揚的那些孩子往往要比其他的孩子更加的自信,孩子喜歡被表揚的那一種感覺,時間久了之後,孩子就會自覺的去做好功課,慢慢地也可以養成習慣。

孩子不願做作業怎麼辦

小朋友不喜歡做作業怎麼辦呢

8樓:冷哥燃剪

為什麼想到的就是懲罰?孩子不做作業一定不是想讓你懲罰他。爸爸媽媽可否先了解下孩子為什麼不寫作業,是不會做逃避?

還是純屬貪玩?亦或是寫作業給他很痛苦的體驗,而這種痛苦是父母以往給他的等等原因。1、如果是因為不會做,逃避,那父母要幫助他,自己教,或請家教,幫助他提升。

2,貪玩,就告訴他,作業做好,所有的時間都是他的,可以痛快的玩。如果不做,那好,切斷一切網路,陪著他,總有玩累的時候,不打不罵,就陪著,最後就問他做不做?再不做就不吃飯不睡覺,陪著他,只到他做完作業為止,如果很多,很遲了(做完一個科目)之後告訴他要合理安排時間,明天再繼續陪著,直到全部做完為止。

特殊情況特殊對待,這招用到最皮,最好玩的孩子身上有用。但絕對不能用在第一種孩子身上,那就是莫大的傷害。3,是不是以往孩子做作業我們有太多的干涉,暴怒,導致孩子只要一做作業,這種不良的情緒和感覺就出現了從而不寫作業。

所以我們家長還是要先搞清楚,孩子的狀況…我們一定要知道孩子都是好學的,他不學習,一定是有原因的………

孩子不愛做作業怎麼辦,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要了解孩子不想做作業的原因,是不會,還是孩子覺得太簡單沒有必要做.這簡單 你要去做到家長與孩子的溝通 你做不到這 你的孩子 包括你的未來 都是白費勁 孩子需要心的情調 孩子需要家的力量 孩子最需要的是一份可以相信的情感 告訴孩子那是他的任務,做不做隨他,但是當老師要求家長見面或是他自己在校被批評,這...

孩子做作業總是太馬虎怎麼辦,孩子做作業馬虎怎麼辦

答 孩子的作業馬虎可能是 有的孩子因為與同伴玩興濃或玩累了靜不下來做 有的是家裡干擾大,如大人看電視或會客,或桌上零食多 玩的東西多,吃吃玩玩靜不下來等。家長可根據具體情況,幫助孩子完成好家庭作業。一 收心。讓孩子安靜下來。把書桌整理乾淨,把小玩藝 零食等都拿掉,以免在作業中分心。二 計劃。先做什麼...

孩子不願意做作業怎麼辦,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做作業不僅能幫助孩子鞏固學習過的知識,而且能培養他們獨立完成作業 計劃安排時間 約束自己和承擔責任的能力。但是,有些孩子就是不願意完成作業,回家以後先想著玩,把作業拖到很晚才完成 還有的孩子喜歡邊寫邊玩,極易受外界的干擾,非得在家長的不斷督促下才去做。有些男孩子特別不願做語文作業,有些女孩子卻不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