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願意做作業,怎麼辦?

2023-06-19 06:45:06 字數 1433 閱讀 3676

1樓:本紀列表

孩子不願意寫作業,主要還是他的習慣沒有養成,如果孩子養成了一個好的習慣的話,那麼他就會認真快樂的去寫作業,具體我們按如下方法去做。

第一點,要保證孩子的注意力集中。孩子的注意力是需要訓練的,我們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在書桌周圍,儘量不要擺放過多的物品,保持整潔一些會更好,同時,不能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說話,看電視,做有聲響的事情,儘量讓孩子能夠專注的去寫作業,這樣孩子完成作業才會更快一些。

第二點,要培養孩子的獨立思考能力。一般在孩子做作業的過程中,我們家長不要隨時的指出孩子在作業中存在的錯誤,而是要等待,孩子寫完作業後再進行統一的訂正,訂正的時候也儘量要讓孩子自己去想,而不是孩子問什麼家長就給什麼?培養孩子的獨立思考能力,會有助於他自覺的去寫作業。

第三點,家長應該適當的陪伴孩子寫作業,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家長應當有目的的進行表揚,比如孩子的書寫非常工整,還可以表揚孩子的計算速度很快,同時也可以表揚孩子的正確率很高,等等,總之,要用積極向上的態度去表揚孩子,使孩子始終喜歡去寫作業,這樣時間長了,就會養成習慣。

好的習慣都是堅持不懈的努力才形成的,只有在家長不斷的堅持下,才能達成這樣一個目標,希望家長能夠明確自己的培養目標,努力的為孩子的成長加油。

2樓:水天之間

當小學生在做作業的時候,如果感受到壓力很大,並且壓力大到崩潰,在這種情況下,作為家長結合我自身的實際,我通常會採取以下的方法來應對和加以解決的。

首先,我的孩子讀小學一年級,在做作業的時候也會遇到過壓力比較大,感受到崩潰而哭喊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我並不會立即就批評我的孩子,而而是先和我的孩子好好的溝通,瞭解他之所以感受到壓力大的原因,如果是因為遇到了難題,自己不會做,這其實對於很多孩子都是比較常見的,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作為家長應該儘可能的保持耐心,給孩子講解這些難題,讓孩子真正的掌握學習方法,幫助孩子樹立學習自信,這樣孩子的壓力就會很快消失。

其次,當孩子遇到作業比較多的情況下,那麼孩子也是不願意寫的,也認為這樣的壓力比較大,而情緒崩潰的哭喊起來,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作為家長也應該儘可能的保證情緒的平和和冷靜,不要去責罵孩子,而是先讓孩子將情緒宣洩出來,等到孩子的情緒冷靜之後,再向孩子說明這些作業是自己完成的,即使自己怎樣的哭喊也不能夠解決問題,真正解決問題的方式就是內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把這些作業寫完,其實這些作業也沒有孩子想的那麼難寫,只要是多經歷幾次,孩子就會漸漸的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這樣的問題也就不會再出現了。

3樓:心靈之音空間老師

孩子不願意做作業,其實百分之五十的孩子都不願意做,但是這是孩子要去做的。你得告訴孩子,這是你目前所需要做的工作。

孩子不願意做作業怎麼辦,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做作業不僅能幫助孩子鞏固學習過的知識,而且能培養他們獨立完成作業 計劃安排時間 約束自己和承擔責任的能力。但是,有些孩子就是不願意完成作業,回家以後先想著玩,把作業拖到很晚才完成 還有的孩子喜歡邊寫邊玩,極易受外界的干擾,非得在家長的不斷督促下才去做。有些男孩子特別不願做語文作業,有些女孩子卻不願意...

孩子做作業總是太馬虎怎麼辦,孩子做作業馬虎怎麼辦

答 孩子的作業馬虎可能是 有的孩子因為與同伴玩興濃或玩累了靜不下來做 有的是家裡干擾大,如大人看電視或會客,或桌上零食多 玩的東西多,吃吃玩玩靜不下來等。家長可根據具體情況,幫助孩子完成好家庭作業。一 收心。讓孩子安靜下來。把書桌整理乾淨,把小玩藝 零食等都拿掉,以免在作業中分心。二 計劃。先做什麼...

孩子不愛做作業怎麼辦嗎,孩子不喜歡做作業怎麼辦

巧妙轉換角色,輕鬆解決問題。幫助孩子解決這個問題,或是乾脆讓孩子休息一會兒,或是讓孩子把這個問題留到之後再處理。孩子不喜歡做作業怎麼辦 孩子不喜歡做作業怎麼辦?首先,我認為這樣的做法肯定不對,孩子還很小,允許他犯錯誤,而且還需要我們的去保護,所以在犯錯的時候應該用適當的方法溫和的對待,就讓他懂得所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