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他不想寫作業了怎麼辦,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2021-03-03 20:46:49 字數 3898 閱讀 8375

1樓:可惜沒撒

鼓勵他,如果完成目標有一定獎勵

1、帶他去圖書館看書,慢慢的有興趣了就好很多2、制定一個小目標,然後完成了給獎勵,刺激孩子的好勝心,3、帶他去好的學校多看多感受,讓他體會到努力就會有這樣美好的未來。

2樓:左養右學

對於大多數家長來說,與孩子相處的時間集中在每天晚上,而家長學習在晚上對孩子的教育主題,大多集中在孩子的家庭作業上。讓孩子不需要家長關注就自覺、快速而且認真地完成家庭作業,是每個家長的心願。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了,鍛鍊孩子自主學習的能力,讓她獨立完成作業更好。

4樓:撩備永仙

鼓勵他,如果完成目標有一定獎勵

5樓:楚飛揚

先玩一會,再寫也好啊。好好教育。

6樓:匿名使用者

鼓勵他,如果完成目標有一定獎勵

買他最近感興趣的玩具,喜歡的衣服,喜歡吃的東西等。

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7樓:八維教育

孩子不愛寫作業,做作業磨蹭的原因

1、缺少時間概念。孩子做寫作業愛磨蹭,通常是因為他們不像**一樣具有時間緊迫感,他們的時間概念比較模糊。

2、天生的慢性子。有一些幼兒明顯地比其它孩子動作慢,不論在什麼情形下、做什麼事情都慢,即便是有強烈的外界刺激他仍然是行動遲緩,慢條斯理,緊張不起來。

3、注意力易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很容易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旁邊有什麼好玩的事就會讓他忘記了初衷。

4、家長包辦。一些家長對孩子的包辦,也造就了孩子的「磨蹭」。

5、不感興趣。做喜歡的事動作很快,寫作業時就動作慢吞吞,這是很多小孩的毛病。

孩子不愛寫作業,做作業磨蹭最主要原因是孩子在寫作業時受到氣場的排斥,讓其靜不下來專心寫作業。

你需要分析孩子具體是什麼原因不愛寫作業,然後再針對性地制定解決方案。

8樓:四清的家

孩子不愛寫作業不是好現象,要提示他寫,或者用獎勵的辦法促使他寫,讓他養成愛寫作業的好習慣。

9樓:白若琪是隻貓

練習下棋並要堅持時間常,從下棋中悟出學習重要性,從而使自己願意寫作業,不寫作業不學習連下棋都很困難的。

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10樓:春天的離開

孩子不愛寫作業可以調整作息規律,杜絕壞習慣;克服消極心理暗示;穿「學習服飾」。

1、作息規律,杜絕壞習慣。良好學習習慣的培養,離不開乾淨整潔的學習環境和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家長應幫孩子養成好習慣,比如作業要在規定時間內寫完,寫作業時必須收起電子裝置,不許熬夜打遊戲等。

2、克服消極心理暗示。家長應幫孩子消除「我不擅長數學」之類的消極心理暗示,善於利用「我可以做得更好」等積極心理暗示,增強自信心。當孩子不畏懼困難時,做作業會更容易。

3、穿「學習服飾」。讓孩子挑選一套只在做作業時穿的衣服。美國西北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即便成年人也會受到著裝影響。另一項研究發現,當孩子假扮成超級英雄時,其注意力集中時間更長。

擴充套件資料

孩子不愛寫作業的原因

每個孩子的天賦都是不同的,不要非逼著孩子做他不願意做的事情,即使迫於你的逼迫孩子去學了,但是由於心裡排斥,還是不會有很大的成績的。

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心理壓力,不是說學了畫畫就要做畫家,學了唱歌就得是歌唱家,讓孩子學習的原因是讓他們在這個過程中尋找最合適自己的一種,只有發自於內心的喜歡,才能學進去。

陪伴,比起物質,孩子更需要的是理解和陪伴,所以家長要儘可能的多陪伴孩子,為他營造一個和諧的家庭環境和氛圍,這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言傳身教,很多家長自己每天拿著手機卻希望孩子整天抱著書本,本來就是不科學的,所以,想要孩子培養對學習的興趣,作為父母,也要懂得自己是孩子的榜樣

11樓:中公教育

一、找到孩子不愛

寫作業的原因

1、太難了,不會寫

2、貪玩,不想寫

3、環境的影響,比如家裡不安靜等等

4、父母的影響,父母總是在旁邊各種叨叨

二、找到原因對症下藥

1、太難,父母儘量幫助一下,耐心的解答,千萬不要吼孩子、打孩子;

2、貪玩,將所有的玩家、電視機在內,全部收起來,讓孩子看不見,就不會受到干擾;

3、環境的一定要保持安靜,養成孩子在安靜的環境學習的習慣,可以培養孩子的心境;

4、孩子在做作業的時候,建議父母不要看電視,不要玩手機,也不要在孩子周圍徘徊,給孩子空間,讓孩子自由的做作業。

5、拙見,願有幫助。

12樓:連禮聶俏

你想想:不寫作業的後果會怎樣?你現在的任務是學習還

是玩?你的將來會是怎樣?很多時候,我們要考慮長大後的路,不能隨心所欲,希望以後的路走得平坦現在就要付出努力。

請問:你是希望二十年的輕鬆換來六十年的辛苦,還是希望二十年的辛苦換來六十年的輕鬆?

13樓:向丹塞妍

作業是學習的一部分,作業與上課認真學習是互相促進的,首先保證上課學懂知識,記住公式,單位,概念.熟悉典型題型.作業自然就作得快了,不僅如此,下次聽課又容易多了,這又使得下次作業做得更快.

多好的事情啊.努力學習吧,你會有好的收穫的.

但也要勞逸結合,保證睡眠,保證體力,使上課和寫作業更有效率.

當然作業最好以自己為主獨立完成最好.

14樓:支秋英淡秋

很痛苦啊,看到作業就想躲,但是很有壓力,總想著還有作業要做。儘量實行獎懲機制,先小的,做幾題看十分鐘電腦,或者其他,至少有一半效率了。如果有同學約你玩,不管多喜歡,都要說能做到****自己才能出去玩。

慢慢加壓力給自己,你能行的!

15樓:左丘忠仙鶯

那就多看一些課外書,儘量讓自己一點點融入到學習中從中善於發現一些問題,並自己使者獨立去解決,將寫作業當作看課外書,你就偶不會對寫作業厭煩了

16樓:詩玉蘭雲裳

多點引導,不能打罵,要不是,小孩的逆反心理特別強!

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父母應該做的不是陪伴、檢查,而是支援、安撫、鼓勵孩子,讓他的厭煩情緒有個出口,讓他感受到來來自父母的支援、理解與愛護。得到父母尊重與愛護的孩子會更自覺、更主動地學習。

17樓:辰桃

這個問題 事很多家長想問的,我個人覺得,首先我們做家長的要把我們自己的心態調理好,再耐心的疏導孩子,讓他慢慢的改變過來。

18樓:豔陽在高照

讓他給你當小老師,講講在學校裡學會的東西,你要用心聽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寫作業總是拖拖拉拉,真的是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說你不寫作業長大肯定幹可累可累的那種活

21樓:賈涵閃良吉

要有一點強制性,另外,引導也是重要的方面

22樓:闞白司徒瑩白

鼓勵和帶動,形成興趣。或者從他的興趣出發進行引導

23樓:彭飲通梓瑩

培養孩子寫作業的興趣

多給孩子看一些課外書

用鼓勵獲獎勵的辦法試一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揍啊 往死裡揍 我看你學不學習

孩子讓家長代替寫作業怎麼辦

25樓:左養右學

不能,雖說作業多,但是這是為了鍛鍊孩子的知識,家長幫寫的話那就不是孩子在學知識而是家長在學知識了

孩子不想寫作業怎麼辦,初中孩子不願意寫作業怎麼辦

孩子對待作業缺乏熱情家長身上找原因 專家指出,孩子 一 二年級的時候,家長和孩子都未發現作業的難度,所以孩子的作業很容易就能完成,但到了3年級的時候,做作業可是要建立在認真聽講才懂得做的基礎上了,但是不少家長會缺乏類似的 警覺性 只是一味地批評孩子不認真做作業,有沒有想過,孩子是不會做呢?還是上課沒...

孩子不愛做作業怎麼辦,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要了解孩子不想做作業的原因,是不會,還是孩子覺得太簡單沒有必要做.這簡單 你要去做到家長與孩子的溝通 你做不到這 你的孩子 包括你的未來 都是白費勁 孩子需要心的情調 孩子需要家的力量 孩子最需要的是一份可以相信的情感 告訴孩子那是他的任務,做不做隨他,但是當老師要求家長見面或是他自己在校被批評,這...

孩子寫作業磨蹭怎麼辦

一 共情 孩子寫作業磨蹭一定很讓您頭疼吧,校區很多家長都反映過這個問題。二 具體化 是哪個學科?具體是怎麼磨蹭的?什麼程度?三 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設定目標太高。對孩子的期望值過高,僅從自己的想象和其他優秀孩子的表現出發,而希望孩子的成長一步到位,忘記了循序漸進的規律。解決 1 及時表揚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