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不寫作業怎麼辦。老師說他不聽。老師說 我也沒辦法。孩

2021-07-05 08:10:49 字數 5454 閱讀 3626

1樓:法誠居士

淨空法師法語:小孩不聽話,不能怪他

1 現在這個社會,民主自由開放,小孩不聽話,沒有法子管教,為什麼?倫理道德的教育完全失掉了。

2 小孩不聽話,做父母的不嚴格管教,不能怪他,這要怪你自己疏忽。

3 你是一個家長,你對你的兒女要管教,你不嚴格管教不行。小孩年幼無知,管教要嚴,你跟他講民主自由開放,那還得了!

4 東西方文化不一樣!外國人什麼都**律,兒童有他的權利,父母不可以罵他,不可以打他,不可以處罰他,這就難怪外國的小孩會變得無法無天。

5 中國人的教育,對小孩是嚴加管教。你看清朝的曾國藩,他的家教很嚴!他是個了不起的人物,曾經做過四個省的總督,管四個省,所以被稱為“小皇帝”。

6 你看看他的家書家訓,他是怎樣教導他的後人、兒女?他家裡傭人很多,可是平常灑掃、下廚這些事情,他不要傭人做,他要他兒女自己做,從小要學著吃苦。

7 他絕對不讓子弟過公子、小姐的生活,不可以!家裡有傭人,不能讓傭人侍候,養成什麼?勤勞,家不至於衰敗。

8 曾國藩的子孫,一直到今天,在社會上還是很有地位。他的家庭,有倫理道德教育的根,小孩有教養、有學問,所以能夠保持家風好幾代都不衰。

2樓:常夢槐

孩子不寫作業的確讓人家長很煩惱。你的孩子多大了呢?若年齡小,畢竟還不懂事,應該細心的引導他,如果年齡大些了,儘量做到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要看到他的身上閃光點,只要有一點點進步,就要及時進行表揚和鼓勵,不要一味地訓斥。

每個孩子都有逆反心理,不要強調老師不喜歡他,這樣只會使他更加的厭煩學習。另外根據孩子的性格進行軟硬兼施進行教育,不要一味的否認他。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優點,取其長補其短,循序漸進的引導他,會好的。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3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玩起來很帶勁,一說寫作業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

二、具體化:您說孩子不愛寫作業,具體怎麼表現的?是每科都不愛寫嗎?還是寫作業速度慢?還是難以集中注意力?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學習意願不足。

解決:看孩子是否有牴觸情緒,或者沒有目標。及時予以疏導,並建立目標。

b學習遇到困難,欠帳太多又不好意思和家長說。

解決:及時給予支援幫助,及時解決,增強信心。

c對學習、寫作業沒有興趣。

解決:通過及時的幫助支援,建立孩子在學習上的成就感,從而逐步提升學習興趣。總之,主要是給予支援,讓孩子學習上有成就感、愉悅感,從而啟用孩子的學習動力。

4樓:江南i慕雨

孩子不想讀書怎麼辦?

5樓:愛學活兒

教育本身的最高境界是教化內心。

僅孝順而言。

教育最高境界應該讓這個人因為孝順給父母端洗腳水。

而不是教這個人給父母端洗腳水,然後稱之為孝。

當心被教化,後期的學習都是主動的,基本都不用管小孩子的學習也是類似:

第一:首先要通過各種手段把學習的信心,興趣,熱情等給調動起來,即讓其有心學習。

第二:不斷地在學習中改進學習方法,達到主動高效學習。

第三:堅持不懈的做前兩步。

如果孩子不願意學習,要通過仔細觀察,交流和跟老師的討論找到原因。

這種原因有很多:沒有目標(不知道學習幹啥,你跟他說為了以後啥的肯定沒用,小孩子哪懂那些,要讓他有自己的感覺,我學習是為了什麼,直接直觀),對自己沒有信心(總是考不好,這個就要鼓勵,利用周圍人如何學好的事件去鼓勵,不要刺激,你孩子是中下等,你老拿班級第一刺激他,他當然更沒有信心了,你要是那倒數第一通過努力進不到班級前列的例子鼓勵他,效果完全不同),壓力不夠(對什麼都不在乎,這個要多讓孩子基礎社會,只要社會的殘酷,讓他有壓力),

當然有很多種不同的原因,不限於此,前提要找到根本的原因,這個才能讓你更好地解決問題。

6樓:魏匯德

導致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很多,我也認真閱讀了部分文章,發現這些文章中把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大多歸總為:家長對孩子要求過於嚴歷。我看了那些文章之後,心裡覺得很是為家長們不平,造成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能只怨家長要求嚴格,對孩子要求嚴格是沒有錯的,只能說方法不對。

我們當家長的要掌握一定的教育方法。下面我們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分析一下孩子不家學習的原因:

一、孩子學習困難,學習成績差導致他們不愛學習。

學習基礎差的孩子在學習過程中一直處於劣勢,來自老師和同學的批評和歧視使他們對學習越來越厭倦,抱著“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想法對學習和作業應付了事,學習變成了一種負擔,完全是在應付老師和家長的檢查。

二、受一些”學習無用”思想影響導致孩子不愛學習。

“學習無用論”曾經一度影響著我們身邊的人。有人會說“看人家張三小學沒畢業就當上了大老闆,李四大學畢業還沒找到工作”等等。這種言論有時也能夠影響到我們的孩子。

使他們認識不到學習的重要性。

三、孩子的心思被某些事情所吸引和干擾,導致他們厭倦學習。

這種情況經常表現為孩子的學習成績突然下降,上課時魂不守舍等。比如有的孩子迷上了網路遊戲,有的孩子父母不和甚至離異,有的孩子受到來自其他人的欺負等。這些事情會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使他們沒有心思學習。

四、部分孩子缺乏信心,導致他們不愛學習。

雖然有的孩子很有上進心,也曾經很努力,但是由於學習方法不對,導致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使他們的自信心一次又一次受到打擊,從而使他們變得不愛學習。

針對以上問題,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解決孩子不愛學習的問題:

一、針對孩子學習成績差的問題,家長和老師要充分利用一切時間幫助孩子補習功課,尤其是家長應該關心孩子的學習,不能只顧忙工作,對於孩子節假日的作業要及時檢查,有必要陪同孩子寫完作業,以便隨時糾正孩子作業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不要等孩子寫完作業後才發現一大堆問題而要求孩子重寫。

當孩子的學習成績提高後,家長要及時表揚,不斷增強他們的自信心和成就感,從而不斷提高他們對學習的興趣。

二、從思想上解決孩子不愛學習的問題。

家長和老師要經常跟孩子談心,談理想,談學習的重要性,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三、家長和老師要有意識地與孩子交流學習方法,查詢以前的學習方法有哪些不足,幫助孩子提高成績,增強孩子的自信心。

四、家長要注意觀察自己的孩子最近的變化,當發現成績突然下降後要及時幫助他們查詢原因,建議孩子要少看電視,少玩電腦,不建議孩子玩遊戲,一旦孩子成為網迷將會嚴重影響孩子的學習和生活。晚上看電視時間不宜過長,以免影響第二天的學習。對於學習成績突然下降的孩子建議家長要嚴格控制孩子節假日的活動,讓他們時刻處於我們的監視範圍。

當發現孩子存在有影響學習的外部因素時,家長要努力幫他們解決。

您若採納我院提供更多幫助,謝謝!

7樓:心理學媽媽

1、過早和過多的學習會導致孩子出現厭學情緒,讓孩子喜歡學習比讓孩子學習好更重要 。 2、因為親子關係不好,家長給孩子灌輸太多大道理,阻斷了孩子的感同身受。 3、過度懲罰會讓孩子對學習產生厭煩情緒,家長要嘗試幫助孩子拒絕懲罰性作業。

8樓:漓櫻愛畫畫

如果你的孩子不愛學習,請記得告訴他這六句話

9樓:

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二,爸媽沒有做好榜樣。三,學習能力的問題。

10樓:知識力

孩子貪玩,不愛學習怎麼辦?家長的講道理、提要求,罵和打都不能解決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的問題,只有家長認真去找孩子為什麼貪玩,不愛學習的根源才有用,記錄孩子玩和學習的時間佔比,通過佔比評估孩子是不是玩。家長錯誤貪對待孩子的方式,是孩子貪玩的根源。

11樓:知識力

孩子不愛學習的解決方法是什麼?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給予一些鼓勵、認可,少一些正面說教;要尊重孩子的興趣,找出孩子的興趣與學習的聯絡點,培養出好的學習興趣;要幫助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如勤奮、專心、吃苦耐勞等,切忌邊玩邊學,三心二意。

12樓:通安易速璧

首先,根據孩子的年齡設計與其愛好有關的學習計劃。孩子本來就是應該玩耍的年齡,儘量不要強調是家長讓他學,而是他自己在學。

1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家長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給予一些鼓勵、認可,少一些正面說教;要尊重孩子的興趣,找出孩子的興趣與學習的聯絡點,培養出好的學習興趣;要幫助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如勤奮、專心、吃苦耐勞等,切忌邊玩邊學,三心二意。

多和孩子溝通,如果孩子是因為成績差導致的厭學,家長可以提前給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幫助孩子提升學習成績,考上理想的學校,早規劃,孩子在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14樓:_微_我

沒有誰家的孩子是天生就愛學習的,都是貪耍的,這是很正常的,要正確的引導孩子,不能打罵,讓他們積極的學習

15樓:oppo王子唱情歌

積極地做引導,勞逸結合,學習和休息必須明確劃分,不要給孩子任何負面影響。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天性就是喜歡玩耍不愛學習的,大人要好好的引導,不要著急

17樓:游魚的故事

其實小孩子小學期間不要太強求,沒有厭學症就好,壓迫的太狠後期會產生厭學就划不來了,把精力留在初中、高中最好;只要孩子不厭學就是好事!

18樓:方達覺醒

看來題主對妹妹的教育很重視啊,幼兒園的孩子不能要求太高了,我家孩子也6歲了,基本上簡單的加減法都會的,千字文

三字經也都會,但是還不是很熟練地背誦。針對題主的問題,需要糾正一個很大的誤區,就是不能打孩子,這樣是很不尊重孩子的,還在在心理上會更加抵抗學習逆反心理更加嚴重,孩子需要循循善誘,因勢利導,讓他養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和給他一個好的生活環境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個孩子都有每個孩子的特點。沒有一個孩子是不愛學習的。更可能是沒有找到孩子的興趣點在**。

父母的最大職責就是發現孩子的天賦,瞭解孩子的興趣,往孩子感興趣的方面發展,孩子自然就愛學習了。

先推薦你一本書吧。名字叫做《我為青春狂》穩飛著。這本書雖然是給青少年寫的一本書。

但是父母也有很好的參考價值。這本書詳細的介紹了不同孩子的不同天賦,以及怎麼發現他們的興趣,也有很多良好的適合孩子的學習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額 是不是孩子有點多動症?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15

21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玩起來很帶勁,一說寫作業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

二、具體化:您說孩子不愛寫作業,具體怎麼表現的?是每科都不愛寫嗎?還是寫作業速度慢?還是難以集中注意力?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學習意願不足。

解決:看孩子是否有牴觸情緒,或者沒有目標。及時予以疏導,並建立目標。

b學習遇到困難,欠帳太多又不好意思和家長說。

解決:及時給予支援幫助,及時解決,增強信心。

c對學習、寫作業沒有興趣。

解決:通過及時的幫助支援,建立孩子在學習上的成就感,從而逐步提升學習興趣。總之,主要是給予支援,讓孩子學習上有成就感、愉悅感,從而啟用孩子的學習動力。

孩子他不想寫作業了怎麼辦,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鼓勵他,如果完成目標有一定獎勵 1 帶他去圖書館看書,慢慢的有興趣了就好很多2 制定一個小目標,然後完成了給獎勵,刺激孩子的好勝心,3 帶他去好的學校多看多感受,讓他體會到努力就會有這樣美好的未來。對於大多數家長來說,與孩子相處的時間集中在每天晚上,而家長學習在晚上對孩子的教育主題,大多集中在孩子的...

孩子寫作業磨蹭怎麼辦

一 共情 孩子寫作業磨蹭一定很讓您頭疼吧,校區很多家長都反映過這個問題。二 具體化 是哪個學科?具體是怎麼磨蹭的?什麼程度?三 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設定目標太高。對孩子的期望值過高,僅從自己的想象和其他優秀孩子的表現出發,而希望孩子的成長一步到位,忘記了循序漸進的規律。解決 1 及時表揚與肯定...

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孩子不愛寫作業,實際上就說明他對於寫作業的興趣不足,面對這種情況,我們著重要從習慣上去進行培養,讓孩子養成一個自覺的愛寫作業的好習慣,具體應該從以下幾方面去培養。第一點,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孩子書桌的周圍儘量少放或者不放物品,這樣可以保證孩子寫作業的時候注意力十分的集中,只有注意力集中了,他才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