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孩子上課總跑神,該怎麼辦?

2023-05-30 04:10:09 字數 6299 閱讀 8411

1樓:放手的田園

對於這樣的情況,你可以跟孩子進行相應的溝通交流,詢問孩子內心的想法,在相對的情況下對孩子表示尊重,理解,從而有效建立孩子的自信心。

2樓:f但是

保持注意力,提高教學質量,提高教學水平,改變教學方式,好的學習方式和學習習慣。

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可能是因為孩子不喜歡學習或者是心裡有心事,所以我建議你應該跟孩子交流一下。

老師說孩子上課總走神,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走神呢,家長該如何回覆老師呢?

4樓:太巧的寶寶梓璇

注意力、專注力、理解力等心理活動的基礎是神經活動。神經系統成熟的延遲和大腦功能失調,都有可能導致兒童的注意力不集中,表現為上課時愛走神。有一些老師不考慮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不根據孩子的心理特點和注意力時間的長短,採用滿堂灌的教學方法,這也是導致孩子上課走神的一個重要原因。

立法更加完善、家長更加重視,形式更加豐富。隨著家庭教育活動的深入開展,全民的教育水平也有望迎來新的提升空間。各類教育相互影響,為形成幸福和諧家庭,建設科技文化強國帶來新的力量。

5樓:踏敵

家長可以說孩子最近的學習壓力比較大,而且孩子的睡眠也不是特別好,精神有一些緊張,所以才會導致上課走神才會導致比較睏倦。

6樓:彭沙卡拉卡

可能是由於孩子的心理出現了變化,這種情況下家長應該告訴老師孩子的心理有些問題,讓老師學會理解和傾聽孩子,並且能夠認真負責。

老師說孩子上課老是走神,該如何來教育他?

7樓:土豆本逗

首先應該分析孩子為什麼上課會走神。是因為身體的原因還是孩子的態度問題。我們都知道孩子如果營養不良是會出現多動症狀,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就需要在飲食上多加註意。

如果是孩子的態度問題,那就可以採用說服教育法去糾正他的態度。

8樓:考拉

引起孩子上課走神的原因很多,一般來說,需要跟孩子多溝通,如果孩子已經學懂內容,只是不喜歡聽重複的內容,就可以讓孩子注意課堂紀律不做過多幹涉; 如果是因為聽不懂課程,或者注意力沒法集中,則需要根據孩子的狀態,家長進行適當的干涉,排除走神的原因,以協助孩子專心聽課。

9樓:酒精雨亂噴

面對上課比較容易走神的孩子,需要讓他真正明白上課認真聽講的重要性,並且要培養他對學科知識的興趣,讓他知道這些知識能夠應用到生活中的哪些方面,而不是一味強制要求,這樣反而會讓孩子有牴觸心理。

10樓:南笙

應該告訴孩子上課的時候要集中注意力看黑板,不能一直走神看別的地方。

老師說我家孩子上課發呆、走神,心思不在課堂上,家長如何幫助孩子呢?

11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家長應該跟老師溝通並瞭解具體情況,然後跟孩子耐心疏導與搞清楚真正原因,再對症下藥解決和隨時監督孩子行為。

12樓:自由自在

健身運動不但能夠協助分泌多巴胺,令人心情愉悅,還能推動神經元網路的連線,代謝甲腎上腺激素,全方位提高注意力訓練,讓孩子更為潛心。因而,每日指導孩子抽出來時間適度健身運動,對人體和人的大腦都是有好處。

13樓:踏敵

家長可以對孩子進行獎勵,而且可以給孩子佈置一個標準,如果孩子能夠讓自己的成績達到相應的標準的話,那麼家長就可以去給孩子買一些獎品或者買一些禮物,這樣才能夠幫助孩子讓他學習。

孩子上課老是走神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注意力如果不能集中的話,就要一點點糾正才行。這位家長建議你用以下3點,來引導注意力不好的孩子:

2吃雞蛋:雞蛋裡含有豐富的核黃素和卵磷脂,對於改善腦記憶力及促進大腦發育有一定的好處。

3多與孩子說話:語言開發越早對孩子未來的發展越有利,屬於左腦開發。不管孩子牙牙學語時不怎麼會說話,都要多跟孩子說話,通過問答進行交流。

在我孩子讀初三的階段,學習提不起神,導致他的成績也很差。直到找到了一個能夠增強智商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學習後,孩子的情況才開始改善。上課不在走神,我孩子的各科成績也開始提升。

這些經驗也許對你很有幫助,爭取時間好好奮鬥,祝你順利。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注意力不好,通常會引起成績下降,是很多父母頭痛的問題。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你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鍛鍊注意力:

1講故事:多給孩子講一些故事,或者是科學方面的知識,讓他們在與家長的聊天中增加知識。

2吃魚肉:魚裡面有一種物質叫dha,有補腦健腦的作用,能加強大腦細胞的活動,從而提高記憶能力,對大腦細胞活動有促進作用。我還記得在孩子初中的時候,他記憶力經常差,背古詩走神,他的各科成績也非常差。

偶然在上搜尋到了一個能提高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學完後,才改變了孩子這種的不良狀況。上學聽課不犯困,我孩子的各科成績也提高了。這些經驗應該可以幫你。

3多聽**:**可以開發右腦,尤其古典**對孩子右腦的開發有很大影響。還可以在孩子從事其它活動時,創造一個**背景。**能啟用孩子右腦細胞並得到很好的開發。

孩子上課老是走神怎麼辦?

16樓:晨思暮念

聽課不走神。

請點選輸入**描述。

訓練目的:訓練學生學習能力,能使學生上課專心聽講,認真寫作業,考試不粗心,提高學習成績。

訓練要求:每天訓練10分鐘,放學後在家裡寫作業前訓練,由家長監督訓練情況,必須每天堅持訓練,效果明顯。

1. 數字傳真。

訓練方法:家長將下列每個數字讀一遍,孩子在聽完之後憑記憶寫下聽到的數字。

例如:家長讀:68715 孩子聽完之後在紙上寫:68715

2. 聽字訓練。

訓練方法:家長讀下列短文,孩子認真聽,當聽到一個「一」字就用筆在紙上打一個「√」家長讀完後統計「一」字的個數,直到孩子記錄的個數與短文中「一」的個數相同為止。

有一小鳥,它的家搭在最高的樹枝上,它的羽毛還未豐滿,不能要飛,每日只在家裡嘰嘰地叫著,和兩隻老鳥說著話兒,他們都是覺得非常的快樂。這一天早晨,它醒了,那兩個老鳥都找食物去了。一看見火紅的太陽,它們又害怕了,因為太陽太大了,它們又看見一棵樹上的一片好大的樹葉,樹葉上又有站著一隻小鳥,正在吃害蟲,害蟲吃了很多樹葉,讓大樹不能長大,大樹是我們的好朋友,每一棵樹都產生氧氣,讓我們每一個人呼吸。

這時老鳥馬上飛過去,與小鳥一起吃害蟲,吃得飽飽的,併為民除害。

17樓:開心數學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是很多小朋友容易出現的情況。除了一些客觀因素,就是孩子的注意力不夠集中。

針對這種情況,需要培養孩子的注意力。可以通過一些小遊戲,比如數珠子等。或者以升級打怪獸的方式讓孩子獲得成功的體驗。這樣會激發他的興趣,同樣興趣提高了,孩子們也就會注意力集中了。

家長一定要注意,當孩子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不要打擾ta。

人的心情是隨著不同環境而改變的。一個好的環境也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情,當然一個好環境也會提高孩子的注意力,所以我們做家長的一定要給孩子創造一個非常安靜舒適的環境,這樣才能讓他有很好的注意力。

首先要讓孩子形成一個有規律的作息時間。讓他到點就睡覺,到點就起床,好的生活習慣是從小養成的。現在有好多孩子會黑白顛倒,晚上不睡覺,白天沒精神,這樣一個生活狀態是沒有精神去聽課的。

注意力當然也會不集中。

其次,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壓力。現在的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思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給孩子太多的壓力,就會讓他產生反叛的心理,這樣不利於孩子的發展,所以要想讓孩子注意力集中,就不能給他太多的壓力,讓他有思想包袱。

最後要培養孩子的自我約束能力。我們大人之所以能夠集中注意力,是因為我們有自我約束能力,所以要想讓孩子,培養良好的注意力,就要先培養他的自我約束能力,父母要給孩子,樹立生活中的規則,告訴他們應該怎麼做。

18樓:會上大樹的大象

孩子上課老是走神,首先要排除孩子是不是由於晚間睡眠不太好導致的。由於有些孩子晚上睡覺質量比較差,從而導致第二天沒有精神,上課出現走神的情況。家長要及時的給孩子進行晚間睡眠調整,讓孩子夜裡邊睡眠比較好,才能改善課間走神的情況。

其次考慮是由於兒童多動症引起的,由於患有兒童多動症,從而會出現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多動、衝動等臨床表現。這種情況要及時到兒童醫院神經內科就診,給孩子服用安神定志的藥物,比如專注達、擇思達等等,這些藥物對於兒童多動症具有良好的作用。家長要給孩子到附近的中醫院進行推拿按摩,比如按揉小天心、四神聰等穴位,也具有一定的安神助眠作用,對於走神是效果比較好的。

19樓:教之道

五分鐘訓練法,提高孩子注意力!

20樓:知識力

孩子上課經常走神怎麼辦?上課目的性不夠明確,有趣時能集中精力,無味時,就會走神。因此,首先得做好預習工作,明確上課有許多該聽的東西,聽課時儘量做好筆記,緊跟老師的講課思維,甚至用批評的眼光去聽課,找出老師講課的優缺點,上課時有一點壓力未嘗不。

21樓:胡裡麻頓

孩子上課老走神是一種疾病,叫兒童注意力不集中症。如果是輕度的,可以先讓孩子做一些集中注意力的事情,但如果是重度的話,那麼就帶孩子去看一下醫生。

22樓:心靈之音的空間

你好,孩子上課老是走神,那孩子多大呀?孩子是坐不住板凳呢?還是注意力不集中呢?我個人建議你可以帶著孩子看一下精神科醫生。

23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唄,還是是先找找他最喜歡的一門學科,給他學習的成就感,然後嘗試著讓他把這種感覺帶入到其他學科的學習。

24樓:善之槐

主要是原因是孩子的精神受到創傷,孩子當然對生活感到恐懼,產生緊張,焦慮導致上課走神。我們平時要與孩子多溝通,發現他的痛點,找出來加以引導。在幫助他正確的去面對。

要讓孩子感到安全感,才有自信,上個自然能集中精神。

2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上課總是走神兒,就說明孩子注意力特別差,對學習不感興趣。平時要引導孩子多讀書,然後提前預習課程,這樣他就有興趣兒聽老師講課了。

26樓:時雨淮南

孩子上課老走神,多半是廢了。

打一頓就好了。哈哈,你可以開導他一下,問一下他是因為什麼走神。然後幫他解決。就可以。

我家孩子上課總是走神,老師跟我說了幾次,孩子學習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27樓:粽子媽媽愛教育

訓練孩子的注意力。平常做事情的時候,讓孩子專心一致做事情,不要三心二意。

2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不是休息不好,或者是他真的對學習沒有興趣,如果真的不願意學習,那就沒有辦法了,可以私下鍛鍊孩子的專注力。

29樓:清秋雲奕

家長可以多花時間陪孩子一起養成提高專注力的習慣,同時能夠要求孩子一直堅持下去。

孩子上課的時候總是走神怎麼辦

30樓:京墨

聽講,是人們獲取資訊的重要途徑,聽講能力的高低是影響孩子能否聚精會神聽講的重要因素。如果孩子上課總走神,聽講能力差,那麼家長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在聽到上課鈴響後,要讓孩子意識到已經上課了。 思想上真正進入聽課狀態,這對聽好課很重要。如果做不到這一點,上課後相當一段時間精神處於渙散狀態,或仍處於課間發生的事的情境中,那麼老師開始講的重要內容就聽不到,這正是不會聽講之處。

訓練方法很簡單,就是針對個人情況進行上課程式的模擬訓練,家庭輔導時也打鈴,說上課、起立,要求鞠躬,每天堅持訓練多次。

聽課效果的好壞,關鍵是能否抓住新知識點。 如果孩子能夠捕捉住老師講課的新知識點,思想緊張,集中精力聽課20分鐘左右,這節課就會達到相當好的效果。方法是:

家長頭天晚上帶著孩子把第二天要學的新內容翻翻,與孩子共同找出新知識點,逐漸過渡到讓孩子自己找。第二天聽課時,他馬上就能捕捉到。

藉助一些小工具或趣味練習來訓練集中注意力。 比如我用過「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1)軟體中的「整體感知」訓練。

就是快速看一眼軟體中閃現出來的各種圖形,在閃現的一瞬間看清圖形並確定數量。這既可以注意力,也可以練習瞬間記憶力。(2)再如軟體中的「點選數字」。

就是按一定的順序快速點選「變換」的數字,點錯了有提示,點對了繼續挑戰。這就要求做的時候細心、專注,只有集中注意力、仔細搜尋,才能快速且準確地找到「指定」的數字。長期訓練後對孩子視覺感知能力、注意力還有記憶力都有一定的提升。

家長應儘量要求孩子複述課堂內容。 談談給他印象最深的問題是什麼,誰的回答得到了老師的稱讚,這也是檢驗孩子上課聽講效果的一個好方法。

家長可以有意識地訓練孩子的聽話能力。比如同時安排三四件事,要求孩子先幹什麼,然後幹什麼,最後幹什麼,然後在一旁觀察孩子在執行中是否完全理解了要求,有助於孩子系統地記憶事物。

我的孩子不寫作業怎麼辦。老師說他不聽。老師說 我也沒辦法。孩

法誠居士 淨空法師法語 小孩不聽話,不能怪他 1 現在這個社會,民主自由開放,小孩不聽話,沒有法子管教,為什麼?倫理道德的教育完全失掉了。2 小孩不聽話,做父母的不嚴格管教,不能怪他,這要怪你自己疏忽。3 你是一個家長,你對你的兒女要管教,你不嚴格管教不行。小孩年幼無知,管教要嚴,你跟他講民主自由開...

老師上課老盯著我看怎麼辦,為什麼老師上課總看著我

有兩種情況 一 你不想聽課,但你又怕被老師抓住,所以老是覺得老師在盯你,心理作用!二 確實是被老師發現你不認真聽課。學習時,誰都會有疲倦的時候,這需要自己去調節!但如果,你那節課實在是聽不下去,而老師又在盯著你,那你就使勁地盯著他唄,腦袋可以放鬆一下,想想其他的!但事後自己要補習一下!嘻嘻,你不說話...

上課犯困,怎麼辦,上課總犯困怎麼辦

一般犯困是下午,要解決此問題很簡單,做到兩點 第一,每天晚上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學生時代應該保證晚上10點前入睡。第二,午間必須要午休,哪怕是趴在桌子上眯一會也能消除很大一部分的疲勞,試一試眯10到20分鐘,下午犯困的問題將大大改善。上課總犯困怎麼辦 第一種 疼痛感 這種方法比較偏向於自虐性的方法,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