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怎麼炒

2023-05-30 03:50:11 字數 4618 閱讀 2273

1樓:灰太狼

腰果蝦仁。主料:蝦仁200克,腰果仁50克,輔料:蔥花,蒜片,姜各2克,雞蛋30克,調料:油1000克(約耗100克),料酒25克,醋15克,鹽2克,味精7克,水澱粉25克,香油10克,湯少許。

做法 1、將大蝦洗淨,剝出蝦仁,挑去蝦線;

2、蛋白打散,加鹽、料酒、澱粉攪拌均勻,將蝦仁放下去,抓勻糊,喂拌一下;

4、鍋內再放蝦仁,劃開,停片刻倒出,瀝淨油;

5、原鍋放少量油,加蔥、蒜、姜、料酒,加醋、鹽、味精、湯、倒蝦仁、腰果、顛鍋,淋香油,出鍋即成。

清炒蝦仁。材料蝦仁,雞蛋,姜,蔥,黃瓜,調料:蔥薑蒜,水澱粉,鹽,胡椒粉,紹酒。

做法 1、蝦仁洗淨用牙籤挑去蝦線。

2、雞蛋開啟不大散,蛋黃蛋清。

3、將挑去蝦線的蝦仁洗淨吸淨水放在盤中。

4、將蝦仁放上鹽、胡椒粉、紹酒、幹澱粉及蛋清。

5、將澱粉和蛋清和蝦仁攪拌均勻上漿,放冰箱稍微冷凍。

6、黃瓜洗淨一切為二。

7、剔去中間愛出水的黃瓜籽。

8、蔥切末,姜切末,黃瓜剛剛好切成羅鍋的蝦仁狀。

9、鹽、胡椒粉、料酒、水澱粉、蔥花提前調成碗芡。

10、燒熱鍋內放油。

成油溫放入漿好的蝦仁迅速滑散。

12、顏色變紅迅速撈出待用。

13迅速撈出放盤子裡是為了保證蝦仁的爽脆。

14、鍋中留底油少許。

15、鍋內放油煸香蔥薑末放入黃瓜丁。

16、略炒迅速放入滑好的蝦仁。

17、迅速倒入碗芡翻炒。

18、略炒湯汁緊收即可出鍋裝盤。

軟炸蝦仁。主料:蝦仁200克,輔料:雞蛋150克,小麥麵粉50克,調料:豌豆澱粉10克,鹽3克,味精2克,料酒5克,椒鹽3克,花生油25克。

做法 1.將蝦仁洗淨,除去蝦線,入碗中加精鹽、味精、料酒攪勻。

2.碗中加雞蛋清、麵粉、澱粉、少許水調成薄糊。

3.勺內加花生油燒熱,將蝦仁裹拌入薄糊,逐個下入油中,炸至九成熟時撈出裝盤即成,上席帶椒鹽。

2樓:離心咒源

蝦仁玉米粥。

材料。大米一把、冰凍蝦仁50克、速凍青豆、玉米粒50克、姜2片、鹽、白胡椒適量。

方法。冰凍蝦仁需要解凍並在加有白醋的水中浸泡除去腥味。大米加適量的水煮沸後關小火煮至米粒發漲,注意經常攪拌。

加入薑蓉、速凍青豆、玉米粒煮至青豆、玉米粒、大米都成熟,加入蝦仁煮至蝦仁成熟即可。盛出時撒上鹽和白胡椒。

宮保蝦球。?

材料。蝦仁100克、熟花生米50克、蔥、姜、蒜蓉各10克、料酒、香油、幹辣椒鹽、胡椒、生抽、白糖、香醋、澱粉適量。

方法。用料酒、少許鹽、胡椒粉和澱粉和蝦仁拌勻,醃製入味。將生抽、白糖、香醋、澱粉、水、香油拌勻做成調料汁備用。

鍋內油燒至7成熱,放入花椒、幹辣椒、蔥薑蒜炒出香味,放入蝦仁快速翻炒片刻,倒入調味汁炒炒勻,讓料汁包裹住蝦球,起鍋前放入花生米拌勻即可。

3樓:乾萊資訊諮詢

蝦仁好吃的炒法如下:1、蝦仁洗淨備用,青辣椒洗乾淨去籽,切絲,姜洗乾淨切絲備用。

2、熱鍋燒油,加入薑絲炒香。

3、加入蝦仁、豆瓣醬和青辣椒絲,炒勻,再加食鹽,炒勻即可。

4樓:晶晶

蝦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還含有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等成分,肉質鬆軟,易消化。

分享一個簡單做法,營養健康的春筍蝦仁炒蛋:

春筍味道清淡鮮嫩,營養豐富,可以幫助消化,防止便秘的功能。

食材:蝦仁200克,春筍200克,雞蛋2個,油30克,姜10克,料酒20克,鹽8克,胡蘿蔔100克。

製作方法:將煮熟的大蝦洗淨去頭去殼,挑蝦線,加鹽,料酒醃製5-10分鐘。

春筍焯水5分鐘,後切成薄片。

雞蛋倒入碗中,加少量料酒,攪打均勻備用。

胡蘿蔔切絲備用。

燃氣灶開中火,熱油,倒入蛋液,用筷子打散,稍微翻炒後盛出備用。

鍋內重新加一些油,燒熱後依次倒入筍片,胡蘿蔔絲,蝦仁,雞蛋進行翻炒,最後放入鹽調味即可。一道美味營養的春筍蝦仁炒蛋就完成啦!!!

5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材料:蝦仁400g、青椒4個、青蔥適量、姜適量、蒜瓣適量、鹽適量、油適量、醬油適量。

做法:1、把蔥、姜和青椒備好;

2、鮮蝦焯燙過後,去頭剝殼備用;

3、青椒去籽切好、蔥切段、薑切片、蒜剝皮拍扁備用;

4、準備油鍋燒熱,加入姜蒜爆香;

5、倒入蝦仁,加入少許鹽爆炒,再加入青椒和蔥段翻炒;

6、滴入少許醬油添鮮潤色,即可關火裝盤。

小貼士:1、青椒去掉籽,適合不喜歡吃辣的小朋友。

2、鮮蝦焯燙一下更好剝殼。

3、爆炒的時間超級短。

4、喜歡純粹的家庭味道,所以只用鹽和少許醬油添鮮,少油低鹽更健康。

做法二材料:蝦仁300克、食鹽、料酒、澱粉、調和油、青豆、元貞糖做法:1、蝦仁吸乾外表水份用素油、蛋清、澱粉、上漿;

2、胡蘿蔔切丁,青豆汆熟;

3、胡蘿蔔丁下油鍋爆一下;

4、下蝦仁爆炒注意油溫控制在五成左右,下鹽下料酒翻炒;

5、下汆熟的青豆,翻炒,出鍋裝盤即可。

蝦仁如何炒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蝦仁、胡蘿蔔、青豆、油、鹽、黃酒、澱粉、味精。

做法步驟:第1步、所有食材。

第2步、青豆和蝦仁洗淨,胡蘿蔔洗淨切小丁。

第3步、蝦仁放碗中,放入黃酒、姜、蔥和澱粉拌勻醃製片刻。

第4步、起油鍋加熱放入青豆和胡蘿蔔煸炒炒透。

第5步、放入蝦仁煸炒。

第6步、放入適量的鹽煸炒炒炒。

第7步、最後放適量的味精炒勻即可。

如何做炒蝦仁

7樓:生活軌跡

導語:蝦仁鮮香嫩滑,是一種美味與營養並存的食材,而對蝦仁的處理中,清炒蝦仁是最能保持蝦仁的原汁原味的一種做法,以及保留了最大的營養價值,尤其是在孩子的生長髮育,孕婦的營養補充,老年人的保健中,蝦仁可以為這些方面做出極大的貢獻,那麼,炒蝦仁的具體做法是什麼呢?

主料:蝦仁 青豆 胡蘿蔔。

輔料:雞蛋蛋白 生粉 姜。

調料:鹽。

清炒蝦仁的做法:

1、蝦仁用竹籤挑出蝦線,再用刀開背。

2、將蝦仁加蛋白、生粉和鹽抓勻上漿醃製一下。

3、鍋內加水,開後加入胡蘿蔔丁和青豆焯水撈出。

4、炒鍋中放油,加薑末爆香,加入醃製好的蝦仁滑炒。

5、加青豆和胡蘿蔔丁翻炒,加適量的鹽,翻炒均勻即可。

蝦仁的功效與作用

1.病後調養

蝦仁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保護心血管

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3.通乳汁

蝦仁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4.消除"時差症"

蝦仁體內很重要的一種物質就是蝦青素,就是表面紅顏色的成分,蝦青素是目前發現的最強的一種抗氧化劑,顏色越深說明蝦青素含量越高。廣泛用在化妝品、食品新增、以及藥品。日本大阪大學的科學家最近發現,蝦體內的蝦青素有助於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

以上內容可以讓大家對於炒蝦仁有了認識,包括了炒蝦仁的做法,以及炒蝦仁的具體營養價值,如果家裡有小孩,孕婦,以及產婦的話,炒蝦仁可以給大家帶來極大的營養,有助於小孩的發育,孕婦胎兒的健康,和產婦生產之後的修復。

怎樣炒蝦仁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炒好蝦仁,根據我自己多年的經驗,做法如下(麻辣味):

一、準備的原料:

蝦仁、萵筍、黃酒、耗油、鹽、花椒、辣椒、姜、大蒜、蔥節、西紅柿;(喜歡味精的可加選,我不喜歡!)

二、準備工作。

1、將蝦仁漂洗乾淨,控幹水分待用,再用少量黃酒、耗油、姜粒及大蒜粒、鹽醃製待用,時間不要太長,自行掌握就可;

2、將萵筍切丁或條(可用熱水加淡鹽在鍋中穿一下微熟後冷水冷卻後備用,以後可快速起鍋)備用;

3、辣椒(用開水泡軟後滴乾水後再混合)、大蒜、姜、鹽混合搗碎做出餈粑辣椒;

4、姜、大蒜切片、西紅柿切丁或片、蔥切節待用;

三、做法。1、鍋燒熱用油制後放油,待油熱後倒入醃製蝦仁及水穿萵筍,快速翻炒後起鍋;

2、鍋燒熱用油制後放油適當,同時加入餈粑辣椒中火慢慢熬製,要適時攪拌,直至將餈粑辣椒熬香,倒入過油的蝦仁和萵筍、西紅柿、薑片、大蒜片,調整鹽味、加花椒粉、蔥節、耗油翻炒幾下起鍋上桌!美味啊!!

四、建議。1、鹽可先醃製時放也可翻炒時候放,自己把握;

2、沒有用醬油而改用耗油,顏色要好一點,味道要鮮一些;

3、餈粑辣椒加工和熬製是關鍵,一定要細心慢慢熬製出香味;

4、蝦仁要翻炒快,不要炒老了。

蝦仁雞蛋怎麼炒,蝦仁炒雞蛋怎麼炒

雞蛋蝦仁屬於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品,以雞蛋和蝦仁作為主要食材烹飪而成。兩者搭配起來不僅顏色好看,味道更是清新和爽口的相互交融,十分美味下飯。下面簡單介紹如何製作雞蛋蝦仁。雞蛋蝦仁的食材 蝦仁250克,雞蛋3只,料酒3克,精鹽2克,高湯適量,蔥姜少許,溼糰粉30克,花生油50克。雞蛋蝦仁的做法 1 將蝦...

黃瓜雞蛋蝦仁怎麼炒好吃,黃瓜雞蛋炒蝦仁的做法,黃瓜雞蛋炒蝦仁怎麼做

前言黃瓜雞蛋炒蝦仁是再普通不過的一道家常菜,因為有蝦仁的存在,不管怎麼做都那麼好吃,搭配著黃瓜的清香,雞蛋的滑嫩,真的很美味,對於老年人既調了血脂還可以補鈣,不錯的選擇 材料主料 黃瓜300g 蝦仁100g 雞蛋3個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蔥適量 黃瓜雞蛋炒蝦仁 1準備材料 2蝦仁用鹽 料酒略醃,雞...

誰知道西芹炒蝦仁怎麼炒,西芹炒蝦仁怎麼做才好吃?

西芹炒蝦仁 原料 蝦仁200克 西芹200克 胡蘿蔔半根 蔥姜少許 料酒 鹽 雞精。做法 1 蝦仁去沙線洗淨後用廚房紙吸乾水分,加入薑末 一小勺料酒 一小勺幹澱粉和1 2茶勺鹽,用手捏幾下上漿,放入冰箱冷藏至少半小時。蝦仁上漿前一定要把水分吸乾,否則炒的時候會出水,影響效果。我這次做的就不太好,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