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燒菠蘿蝦仁蛋炒飯,蝦仁炒飯怎麼做,蝦仁炒飯的家常

2022-03-31 02:01:54 字數 4587 閱讀 78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米飯 :適量

菠蘿 :適量

蝦仁 :適量

輔料胡蘿蔔 :適量

青豌豆 :適量

雞蛋 :適量

雞粉 :適量

鹽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蝦去殼、蝦線,切小粒;胡蘿蔔切小丁;雞蛋打散備用。

第二步菠蘿洗淨,揭去頂蓋,用勺挖出果肉切小粒備用,菠蘿挖空成菠蘿盅,用廚房紙巾把盅裡多餘的汁吸去。

第三步鍋置火上少許油燒熱,倒入豌豆、胡蘿蔔粒翻炒至熟。

第四步再倒入蝦仁粒炒至變色後盛出備用

第五步鍋裡少許底油燒熱,打好的雞蛋液倒入略炒,倒入米飯、菠蘿丁炒勻。

第六步再將炒熟的蝦仁豌豆粒等倒入加適量鹽,雞粉炒勻即可。

2樓:董哩哩哩哩哩

將所有食材洗淨切好備用,紅蘿蔔、番薯、菠蘿切粒,青椒、韭菜、青菜切小段;瘦肉、生薑切絲;

將所有食材洗淨切好備用,紅蘿蔔、番薯、菠蘿切粒,青椒、韭菜、青菜切小段;瘦肉、生薑切絲;

先將蝦仁、瘦肉用油爆炒2分鐘,轉小火放入薑絲、加一勺醬油小炒一會兒;再加入青椒、紅蘿蔔及番薯粒倒入鍋中一起小炒2分鐘左右,加入韭菜,青椒一起小炒2分鐘;

等所有食材炒至8成熟左右,打入雞蛋一起小炒至熟;再加入白米飯一起拌勻再炒,並加入2勺醬油一起小炒至米粒鬆散。

待米飯與所有食材全部炒均勻後,加入適量鹽末,最後將菠蘿粒加入一起翻炒至均勻即可出鍋啦。

蝦仁炒飯怎麼做,蝦仁炒飯的家常

3樓:吉秀雋

主料蝦仁240g海鮮丸子200g米飯800g雞蛋1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花適量

步驟蝦仁炒飯的做法步驟11.一大碗米飯和幾個海鮮丸子蝦仁炒飯的做法步驟22.一包蝦仁

蝦仁炒飯的做法步驟33.切好的蔥花

蝦仁炒飯的做法步驟44.把蝦仁洗乾淨

蝦仁炒飯的做法步驟55.把海鮮丸子切成丁

蝦仁炒飯的做法步驟66.打了三個雞蛋 攪拌成液體蝦仁炒飯的做法步驟77.鍋中放適量油加熱

蝦仁炒飯的做法步驟88.倒入雞蛋液

蝦仁炒飯的做法步驟99.翻炒成雞蛋花

蝦仁炒飯的做法步驟1010.繼續放適量油 放入蔥花蝦仁炒飯的做法步驟1111.把海鮮丸子丁放入鍋中翻炒蝦仁炒飯的做法步驟1212.倒入蝦仁

蝦仁炒飯的做法步驟1313.倒入米飯,用鏟子反覆切開米飯蝦仁炒飯的做法步驟1414.把米飯切的散開成粒蝦仁炒飯的做法步驟1515.倒入雞蛋花

蝦仁炒飯的做法步驟1616.加適量鹽

蝦仁炒飯的做法步驟1717.繼續翻炒 就可以出鍋了

4樓:仰依風

孩子喜歡就是媽媽的動力,一日三餐只為你們,早餐蝦仁炒飯

菠蘿海鮮炒飯怎麼做

5樓:我的花圃

材料:菠蘿、蝦仁、小墨魚、冷飯、雞蛋、西蘭花、胡蘿蔔、洋蔥、蒜蓉豆豉醬、海鮮醬、泰國魚露、椰奶、咖哩

做法1. 把雞蛋打進冷飯中充分混合攪拌後備用2. 菠蘿去皮切塊,胡蘿蔔去皮切粒,洋蔥切絲3.

起油鍋,放蒜蓉豆豉醬爆香洋蔥絲,放蝦仁小墨魚同炒後盛起備用4. 菠蘿、西蘭花和胡蘿蔔分別爆炒後盛起備用5. 起油鍋,倒進混合了蛋液的冷飯爆炒,加適量海鮮醬、咖哩、泰國魚露和椰奶,然後再混合之前炒好的各種食材,炒至飯幹身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米飯適量

菠蘿適量

蝦仁適量

雜錦菜適量

腰果適量

雞蛋適量

肉鬆適量

鹽適量咖哩粉適量

胡椒粉適量

生薑適量

菠蘿海鮮炒飯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取半邊菠蘿,蝦仁先用鹽、料酒、薑絲、胡椒粉醃製十分鐘2菠蘿半個,挖出菠蘿肉切成小粒,留下菠蘿殼當盛飯容器3將醃製的蝦仁取出切成小段

4熱油將腰果小火炸至金黃撈出備用

5雞蛋打散,放鍋裡炒散裝起備用

6鍋裡油燒熱,放入蝦仁,劃至顏色變紅撈出備用7餘油下入雜錦菜翻炒幾下

8倒入米飯,調入適量的鹽和咖哩粉翻炒

9倒入炒好的雞蛋和蝦仁翻炒兩下

10再倒入菠蘿粒翻炒幾下

11倒入炸好的腰果拌拌即可

12將菠蘿殼放在盤子上,將炒好的飯裝入,上面放一點肉鬆即可: )

7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米飯[圖]米飯適量相剋食物

菠蘿[圖]菠蘿適量相剋食物

蝦仁[圖]蝦仁適量相剋食物

雜錦菜適量

腰果[圖]腰果適量相剋食物

雞蛋[圖]雞蛋適量相剋食物

肉鬆[圖]肉鬆適量

鹽適量咖哩粉適量

胡椒粉[圖]胡椒粉適量

生薑[圖]生薑適量相剋食物

菜譜做法:

菠蘿海鮮炒飯的做法**11.準備材料,取半邊菠蘿,蝦仁先用鹽、料酒、薑絲、胡椒粉醃製十分鐘

菠蘿海鮮炒飯的做法**22.菠蘿半個,挖出菠蘿肉切成小粒,留下菠蘿殼當盛飯容器

菠蘿海鮮炒飯的做法**33.將醃製的蝦仁取出切成小段

菠蘿海鮮炒飯的做法**44.熱油將腰果小火炸至金黃撈出備用

菠蘿海鮮炒飯的做法**55.雞蛋打散,放鍋裡炒散裝起備用

菠蘿海鮮炒飯的做法**66.鍋裡油燒熱,放入蝦仁,劃至顏色變紅撈出備用

菠蘿海鮮炒飯的做法**77.餘油下入雜錦菜翻炒幾下

菠蘿海鮮炒飯的做法**88.倒入米飯,調入適量的鹽和咖哩粉翻炒

菠蘿海鮮炒飯的做法**99.倒入炒好的雞蛋和蝦仁翻炒兩下

菠蘿海鮮炒飯的做法**1010.再倒入菠蘿粒翻炒幾下

菠蘿海鮮炒飯的做法**1111.倒入炸好的腰果拌拌即可

菠蘿海鮮炒飯的做法**1212.將菠蘿殼放在盤子上,將炒好的飯裝入,上面放一點肉鬆即可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菜譜小貼士:

米飯要煮得硬一點,最好是隔夜飯

雞蛋裹在米粒上的蛋炒飯如何做

8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米飯 1碗、雞蛋 5個、小蔥 5根、油 1湯匙、鹽 適量、胡椒粉 1茶匙、料酒 1茶匙、雞粉 適量。

1、第一步準備好材料。

2、雞蛋去蛋清,只留蛋黃,加入一茶匙料酒去腥,攪拌均勻。

3、熱鍋冷油,下白米飯翻炒至粒粒鬆散。

4、分數次加入蛋液,中火繼續翻炒。

5、炒至米飯粒粒乾爽,加入鹽,胡椒粉,蔥花調味。

6、起鍋裝盤,這樣就做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炒出粒粒鬆散入口鮮香的蛋炒飯,製作過程中一定注意以下要點:第一,選擇隔夜的米飯,不要太溼。配菜可自由選擇,如胡蘿蔔黃瓜蝦仁等,均切丁第二,雞蛋打散,也可只用蛋黃炒。

熱鍋涼油很關鍵,這樣不會粘鍋:**先將炒鍋燒熱後放油,油溫不可太熱,六七成即可。第三,雞蛋一定要分兩次放,這樣裹得更均勻:

油中先倒入半碗蛋液,剩餘半碗備用。在蛋液凝固之前放米飯,迅速拌勻。這時火一定關小。

米飯裹上薄薄一層蛋液後將剩餘半碗蛋液澆在米飯上,用菜鏟拌勻,同時晃動鍋子以防粘鍋。再放入切好的配菜,鹽,少許味精等最後出鍋,可以做一個好看的造型:將米飯成在碗裡,一定盛得滿滿的,用鏟子將碗口處的米飯壓平,再將這個碗倒扣在一個稍大點的盤子中間,小心將碗移去,碗裡的炒飯就扣在盤子上了。

可以將蔥圈,香菜葉點綴 可以把雞蛋打好後,把米飯倒入雞蛋裡,攪勻後直接入鍋。這樣雞蛋就是裹在米粒上的啦!

椰汁炒飯的做法,菠蘿椰汁炒飯怎麼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菠蘿150克

玉米50克

青豆50克

白米飯4碗

雞肉100克

蝦仁15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準備玉米和青豆。

2.準備雞肉。

3.準備蝦仁。

4.準備菠蘿。

5.椰汁。

6.炒鍋熱油將清淡和玉米雞肉放入炒熟。

7.然後將米飯放入一起炒香。

8.將菠蘿去皮去菠蘿眼然後切丁。

9.將菠蘿和蝦仁放入炒好的米飯裡,加入椰汁和鹽,雞精調味炒拌均勻。

10.出鍋前放入適量的椰汁炒均勻即可。

小貼士炒菠蘿椰汁飯的時候最後才放入椰汁。

鳳梨(菠蘿)炒飯怎麼做

11樓:一人廚

教你鳳梨炒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2樓:魂牽夢縈

用料菠蘿或鳳梨    1

泰國香米    適量

蝦仁    適量

豌豆    適量

臘腸    1根

魚露    少許

咖哩    少許

椰漿    100毫升

泰式菠蘿炒飯的做法

泰國香米淘洗乾淨,煮飯之前倒入一些椰漿。用的泰國原產kara椰漿。提前一天煮飯,炒飯用隔夜飯。

菠蘿洗洗準備開膛

對半切就可以,果挖挖出菠蘿肉。菠蘿果肉儘量瀝去果汁。

菠蘿空殼放入烤箱烤到幹一點。防止菠蘿一直出水。

蝦仁豌豆臘腸準備好。

下鍋炒7分熟。

加入隔夜椰漿飯翻炒,加入魚露、咖哩粉調味。

最後把菠蘿放入翻炒一下就出鍋。

鐺鐺鐺鐺!

鳳梨蝦仁蛋炒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主料熟米飯一碗 鳳梨果肉80g 草雞蛋2個 蝦仁100g 冰凍美式雜菜100g 調料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橄欖油少許 做法步驟 1準備食材 2雞蛋炒熟備用,炒鍋放少許油倒入蝦仁略翻炒3加入美式雜菜翻炒至蝦仁熟透備用 4炒鍋再次放入少許橄欖油,放入米飯和菠蘿翻炒5加入炒好的蝦仁雜菜和炒雞蛋,翻炒均勻 6...

如何製作蛋炒飯,怎樣製作蛋炒飯?

主料 大米飯一碗,雞蛋兩個。配料 油 鹽 蔥花 花椒麵等。做法 先將雞蛋兩個打好攪均,放入油鍋裡炒熟,然後放入大米飯混合炒。米飯熱透後放入鹽少許,蔥花半把,花椒麵少許,然後就可以出鍋了。關鍵 1,飯要東北大米,南方大米不行。要把飯蒸好,沒有蒸好的飯是做不出好的蛋炒飯的。2,油要多一點,以做出來的米粒...

蛋炒飯怎沒做,如何將蛋炒飯炒得不幹

1全部將油燒熱,放入攪勻的雞蛋 雞蛋中可放幾粒花椒及蔥末 可去腥味及加香 放入雞蛋後要將雞蛋打散,之後可以放入米飯,或將炒好的雞蛋待米飯炒熱再入鍋 翻炒最後放鹽,蔥花等作料!注 如果加一些黃瓜丁或胡蘿蔔丁味道更好!蛋打好,放適量鹽,再打幾下,鍋燒熱,一定要把水蒸發不然會粘鍋哦 倒入適量油,油發出呲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