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蛋炒飯,怎樣製作蛋炒飯?

2022-06-06 11:10:16 字數 6431 閱讀 32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大米飯一碗,雞蛋兩個。

配料:油、鹽、蔥花、花椒麵等。

做法:先將雞蛋兩個打好攪均,放入油鍋裡炒熟,然後放入大米飯混合炒。米飯熱透後放入鹽少許,蔥花半把,花椒麵少許,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關鍵:1,飯要東北大米,南方大米不行。要把飯蒸好,沒有蒸好的飯是做不出好的蛋炒飯的。

2,油要多一點,以做出來的米粒油汪汪的感覺為宜。3,蔥花要後放。4,雞蛋一定要攪拌均勻,在攪拌的過程中千萬不要放水。

炒蛋的時候要把蛋炒碎,絮狀為佳。5,火候要以300-500度為宜

蛋炒飯的做法--炒菜菜譜

1、這是最傳統的蛋炒飯的做法。但大部分人不知道.將水煮開沸騰後,將洗乾淨的米倒入水中過濾撈出,記住,一下下就可以了。

然後,將米放在爐子上蒸熟後,與雞蛋混在一起炒。這樣做出的蛋炒飯,不僅米飯香和蛋香不會混合,而且哦,米是一粒粒分開,不會粘在一起的。

2、米飯要先在冰箱冷藏2-3小時,並且不要加蓋;炒飯前飯內加少許素油拌勻,讓飯粒分開,再倒入一半蛋液拌勻浸泡20分鐘;旺火油鍋下拌好油和蛋液的米飯,迅速炒勻炒幹,使雞蛋包住每粒米飯,行話叫「金包銀」。然後下熟青豆及跑馬蛋,加鹽、蔥花,翻炒片刻後出鍋。

2樓:秦小廚美食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

3樓:仰依風

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4樓:

蛋炒飯這樣做超級好吃

5樓: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白米飯250克,蛋黃2個,胡蘿蔔1/2根,洋蔥1/4個,黃瓜1/2根,鹽3克,食用油15毫升

做法1.胡蘿蔔、洋蔥、黃瓜切小丁,將蛋黃從整雞蛋中分離備用;

2.將蛋黃液倒入米飯中拌勻,同時將飯粒撥散使飯粒成金黃色;

3.大火燒熱鍋中的油,將裹好蛋液的米飯倒入,炒至米粒呈鬆散狀;

4.加入洋蔥丁、胡蘿蔔丁翻炒2分鐘,最後加入黃瓜和鹽稍微拌炒即可;

怎樣製作蛋炒飯?

7樓:提莫喜歡誰

蛋炒飯製作流程

主料:米飯一碗,雞蛋2個,火腿一根,胡蘿蔔半根,調味料:食用油、鹽 蔥。

1:雞蛋放鹽打散。

2:胡蘿蔔去皮切丁,火腿腸切丁,蔥切成蔥花。

3:鍋中燒熱下油10克,大火燒至六七成熱,下入雞蛋液炒散,放入漏勺備用。

4:鍋燒熱下10克色拉油,放入香蔥、胡蘿蔔丁、火腿丁炒香。

5:放入大米翻炒,加鹽、胡椒粉。中火翻炒均勻後,加入炒好的雞蛋塊。

8樓:

99的人不知道蛋炒飯要這樣做

9樓:

食物有原本自己的味道,不要改變

10樓:秦小廚美食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

11樓:仰依風

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12樓: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蛋炒飯是怎樣製作的?

13樓:漫閱科技

蛋炒飯:材料:米飯一碗,蛋3個,蔥半根,大蒜、豌豆各少量,油6匙,鹽、醬油各1小匙。

操作:1.蛋打碎加少量的鹽,鍋內放3大匙油加熱,做炒蛋,置於容器內。

2.蔥斜切,大蒜切末。

3.同樣的鍋內放3大匙油加熱,把大蒜和蔥放下去炒。再把飯放下,用中火慢慢地炒透,待飯粒充分地分開後加蛋,用鹽調味。從鍋邊淋1小匙醬油,充分地混合。

4.可以加一點番茄醬。如果想要顏色漂亮,則可放入綠豌豆、甜玉米或紅蘿蔔。使用3種蔬菜細切,市面上有售的冷凍品即可。

14樓:仰依風

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怎麼做蛋炒飯步驟

15樓:侯爵哆啦

主料:米飯一碗、雞蛋1個

輔料:蔥花適量、鹽適量

步驟一:熱鍋冷油倒入米飯,炒熱炒散。

步驟二:將蛋液倒入。

步驟三:用筷子迅速劃散。

步驟四:再倒入適量鹽、生抽調味。

步驟六:炒均勻即可。

步驟七:蛋炒飯就做好了,開吃吧。

16樓:黃學長

食材:米飯1碗

輔料:植物油10克、食鹽3克、雞蛋2個、小蔥1棵。

步驟:1、準備好原材料。

2、小蔥切碎待用。

3、雞蛋里加入少許鹽,攪拌均勻。

4、攪拌好的雞蛋液倒入剩飯裡。

5、充分攪拌均勻。

6、鍋裡放入適量油,燒到八成熱。

7、倒入剩飯,翻炒。

8、加入小蔥、適量鹽,翻炒均勻。

9、出鍋了。

17樓:西里魔力多

主料:米飯300克、蛋黃3個、色拉油適量

輔料:鹽少許、香菜末少許

1、準備好材料,蛋白與蛋黃分離,只用蛋黃,鍋內放少許色拉油燒熱,加入米飯。

2、用勺子壓拌炒散。

3、倒入打散的蛋黃快速翻炒。

4、放入適量鹽調味。

5、放入切碎的香菜末炒勻。

6、關火,裝盤即可。

18樓:your大頭兵

蛋炒飯】

1.首先我們準備準備適量的大米,用清水反覆淘洗乾淨後倒入電煲鍋中鋪平,再加入適量的清水,水量以沒過大米8毫米為宜,做蛋炒飯米要蒸的稍微硬一點,水要比平時少一些,然後蓋上鍋蓋用精煮飯模式把大米蒸熟。

2.電煲鍋跳停以後,把米飯盛出來放在一邊充分晾乾水分天熱的時候可以放到冰箱裡冷凍一會,這樣炒的時候不會粘連、坨塊。

3.接著我們準備輔料,火腿先切成條再切成丁,香菇洗乾淨擠幹水分,去除硬根後切成小粒,碗中打入兩個全蛋,再打入兩個蛋黃,攪拌打散成蛋液,飯店經常只用蛋黃,炒出來更加的金黃漂亮。

4.鍋內燒水,放入切好的香菇先汆水1分鐘,再倒入蝦仁繼續煮10秒鐘倒出來控水備用,香菇和蝦仁不能久煮鮮味容易散失。

5.把鍋燒熱多倒一些植物油,油溫六成熱時,把蛋液淋入鍋中,並不停的用勺子攪拌把蛋液飄成蛋穗,然後倒出來擠壓出裡面的油脂備用。

6.鍋內留底油,放入蝦仁、香菇翻炒幾下,倒入火腿一起翻炒出香味,再放入青豆和雞蛋翻炒均勻,然後放入晾乾水分的米飯,經常用勺子背敲打,這樣更容易把米飯中的水分炒幹,大約炒2分鐘,米飯炒出香味以後,加入食鹽2克,雞精2克,撒入蔥花,翻炒均勻後美味即成。

技術要點:

1.做蛋炒、米飯要蒸的稍微硬一點,水要少放一些,這樣炒的時候不容易粘連。

2.蒸好的米飯一定要晾乾水分,蛋炒飯才會顆粒分明。

3.飄蛋穗時油溫要高、攪拌的速度要快,這樣蛋穗才會又細又長,成品更加漂亮。

19樓:仰依風

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20樓:敏敏戲說社會這些事

蛋炒飯好吃不粘鍋,這個步驟很重要,做法靠譜實用

21樓:茜茜家常美食

分享家庭版蛋炒飯的做法,多加這個蔬菜,鮮香味美,孩子直誇太好吃了

蛋炒飯具體怎麼做?

22樓:的

《蛋炒飯》

準備食材:按照人頭取適量的米飯(米飯最好是長米煮的,每次的人頭不要太多,咱們在家的話,一般最多

三、四人分的米飯就差不多了,一次炒太多不太好)、根據情況準備4個或者5個鮮雞蛋、另外就是鹽、豬油(要做出美味好吃,香味誘人的蛋炒飯,那麼就必須要用豬油,豬油才是正統的做法)。食材僅此而已,不過太多了,華而不實,就不太好了。

做法:1、先把雞蛋打入碗裡,充分的打散。取適量的米飯,如果是冷飯就加熱一下(用微波爐打,或者焯水,提前炒一下都行),如果是熱飯就放一會,冷卻一下,把粘性降低。

2、起鍋,放入一塊豬油燒化開,高溫之後,把雞蛋放入鍋裡翻炒,炒散。(可以一燉亂抄,把雞蛋儘量炒碎,不要炒的太大塊了)。接著把準備好的米飯放入鍋裡一起翻炒,炒均勻。

3、最後加點鹽炒勻即可出鍋。也可以適當的加一點點的蔥花。

一份經典而又美味的《蛋炒飯》就做好了。咱們喜歡用豬油炒,不僅更香,還更好吃。炒的時候,雞蛋入鍋之後,快速的炒就能炒的很散開。

不需要加入其它的食材,改變原有的經典口味。有的時候適得其反,反而做的失敗了。

23樓: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24樓:

食物有原本自己的味道,不要改變

25樓:秦小廚美食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

26樓:仰依風

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27樓:文博簡單談育兒

先將蛋液倒入鍋中翻炒,在還有蛋液沒熟的時候將米飯倒進去,這樣每粒米上就都能沾上蛋液。

2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起鍋燒油,放入雞蛋液,炒熟再放入蔥花,然後將米飯放入其中,放入適量的食用鹽,翻炒6七分鐘左右即可。

29樓:名字長拉風哈哈

先把蛋打入碗中,加入鹹鹽,蔥花,料酒打散。起鍋燒油,熱鍋涼油倒入蛋液翻炒,成形後放入大米翻炒,加入鹽和味極鮮提味,再翻炒至變色,出鍋即可。

30樓:生活幫啊寧

回答請稍候

主料米飯1碗

雞蛋2個

輔料食鹽1茶匙

小蔥3根

植物油2湯匙

做法1.雞蛋兩個,在空碗中磕開,與少許鹽混合,打散成雞蛋液。

2.鍋中倒入2大勺植物油,燒熱。

3.下入雞蛋液。

4.用鏟子快速將雞蛋液滑散。

5.下隔夜米飯炒勻。放入適量鹽進行調味。

6.香蔥切成末,撒入炒飯中。

7.翻炒均勻關火,即可。

更多14條

蛋炒飯怎麼做?

31樓:函妙思

準備食材

步驟2將雞蛋磕入碗中打散

步驟3油燒熱,倒入雞蛋液

步驟4將雞蛋煎制凝固

步驟5用鍋鏟將雞蛋打散,盛出備用

步驟6將雞蛋倒入鍋中炒熱

步驟7將雞蛋倒入鍋中

步驟8放入食鹽步驟9

少許味精

步驟10

撒入蔥花翻炒均勻

32樓:

先把米飯蒸熟,再炒雞蛋放蔥花,胡蘿蔔,洋蔥,蝦仁等炒熱,再加上米飯翻炒均勻,放點鹽就好了。

33樓:愛別等

早餐首選、營養美味 假期餘額有限、你們準備好上班了嘛

34樓:仰依風

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35樓:一人廚

教你**蛋炒飯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36樓:吉寒天

火腿蛋炒飯的做法步驟1將火腿切成小粒; 2黃瓜洗淨,剖開去瓤,籽,切成豆粒大小的丁;

37樓:秦小廚美食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

38樓:

蛋炒飯這樣做超級好吃

39樓: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4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蛋    1個

剩米飯    1碗

胡蘿蔔    半根

蝦    2只

萵筍葉    4片

豬油    適量

鹽    適量

蛋炒飯(一)的做法

準備食材 蝦去頭去皮去蝦線切丁 胡蘿蔔切丁 萵筍切切碎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適量豬油 沒有放其他食用油 只是豬油炒飯更香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雞蛋 用鍋鏟攪散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胡蘿蔔丁 可多炒一會斷生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切好的蝦丁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蝦丁翻炒至基本熟了 放入剩飯 用鍋鏟將飯糰整個炒散成一粒粒米飯 然後加入適量的鹽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萵筍葉翻炒1分鐘關火

請點選輸入**描述

香噴噴的蛋炒飯出爐 加上一碟辣椒醬⋯⋯

請點選輸入**描述

41樓:儲玲琳

先準備雞蛋和剩下的米還有小青椒,先放適量油,然後放青椒炒香,再放雞蛋,雞蛋炒好放米,翻拌均勻,放鹽,快出鍋放雞精。

如何做西紅柿蛋炒飯?西紅柿蛋炒飯的做法

番茄蛋炒飯。原料 米飯 1碗 西紅柿 1個 雞蛋 2個 細香蔥 1根 食鹽 1 2茶匙 番茄醬 1湯匙 植物油 1 2湯匙 香油 1茶匙。做法 1 只需要西紅柿 雞蛋 蔥花和米飯,隨手就可以做出一餐。2 西紅柿切小丁,我把皮去掉了,雞蛋打散。3 先做一張薄薄的蛋餅,一邊倒蛋液,一邊轉動鍋子,蛋餅太厚...

蛋炒飯怎沒做,如何將蛋炒飯炒得不幹

1全部將油燒熱,放入攪勻的雞蛋 雞蛋中可放幾粒花椒及蔥末 可去腥味及加香 放入雞蛋後要將雞蛋打散,之後可以放入米飯,或將炒好的雞蛋待米飯炒熱再入鍋 翻炒最後放鹽,蔥花等作料!注 如果加一些黃瓜丁或胡蘿蔔丁味道更好!蛋打好,放適量鹽,再打幾下,鍋燒熱,一定要把水蒸發不然會粘鍋哦 倒入適量油,油發出呲呲...

如何製作揚州炒飯,揚州炒飯怎樣製作?

製作揚州炒飯可以準備一些白米飯,青豆,雞蛋,基圍蝦,火腿,適量鹽,雞粉,醬油,把蝦的頭尾去掉,然後把殼剝掉,清洗乾淨,火腿切丁,蔥切蔥花,雞蛋打散,鍋裡面加水,加一些鹽,然後把青豆放下去燙一下,撈出來過涼水水分瀝乾,加入一些油燒熱,然後用小火煸香火腿丁,再加入一些蝦仁翻炒均勻,讓它變成紅色,這樣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