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飯的步驟,普通蛋炒飯怎麼做步驟

2021-05-05 11:23:42 字數 5578 閱讀 3513

1樓:仰依風

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2樓:熊貓兔兔

這方面的話是非常簡單的,首先把它一頁拌在飯中,然後再進行炒制,再加入一些火腿丁,再加上一些蔬菜就可以了。

3樓:your大頭兵

蛋炒飯,這樣做百吃不厭,粒粒分明,香氣四溢,吃一口就喜歡上

剩米飯是很多家庭都會遇到的情況,通常我們都喜歡做成蛋炒飯,我家平常都會故意多蒸一些米飯,再用這些剩米飯做炒飯,深受我家兩個寶貝孩子的喜歡。

一份噴香四溢的蛋炒飯看似簡單,其中還是有一些烹飪技巧的,比如食材怎麼搭配?怎麼能炒到粒粒鬆散?今天介紹一個家常炒飯的做法,用最簡單的方法做出好吃的炒飯,吃一口就會喜歡上。

【蛋炒飯】

食材:剩米飯、雞蛋、火腿腸

輔料:小蔥

調料:食鹽、雞精、香油

做法:1.米飯最好選擇隔夜的剩米飯,這樣的米飯含水量低,更適合用來做炒飯,用鏟子把米飯翻拌鬆散,後續炒飯時更容易炒散。

2.碗中打入兩到三個雞蛋,用筷子把雞蛋充分攪散。

3.火腿腸一根先切細的長條,再改刀切成火腿丁,小蔥一把切蔥花,切好一同裝盤備用。

4.炒鍋內加入適量植物油,油溫五成熱時淋入雞蛋液,並用筷子快速翻炒,這樣雞蛋能瞬間炒成雞蛋花。

5.接著下入剩米飯,用鏟子按壓米飯,這樣更容易炒散,把米飯炒成粒粒分明的狀態。

6.下入蔥花和火腿腸,煸炒20秒左右即可,炒出小蔥的蔥香味。

7.最後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食鹽和雞精,再淋入少許香油,既能增香也能增亮,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剩米飯別發愁,這樣做的蛋炒飯人人都愛吃,炒飯粒粒分明,好吃不貴,做法也簡單,希望您能夠喜歡。

4樓:xx又

蛋炒飯的步驟不是很敢當的嗎?首先拿著師範拿到鍋裡面炒一下,然後但在單獨的炒一下,然後在兩個混合在一起。

5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蛋炒飯首先是把雞蛋先炒香了,以後可以加一點火腿一起炒,再把飯倒下去炒香就可以了

6樓:方浩思

飯的步驟把蛋打碎,然後切點胡蘿蔔火腿腸在裡面翻找,很有味道。

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蒸好熟米飯,放入盤中備用。

2雞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備用。

3香蔥切沫,胡蘿蔔切小丁,火腿切小丁。

4鍋中燒熱下油10克,大火燒至六七成熱,下入雞蛋液炒散,放入漏勺備用。

5鍋燒熱下10克色拉油,放入香蔥、胡蘿蔔丁、火腿丁炒香。

6放入大米翻炒,加鹽、胡椒粉。中火翻炒均勻後,加入炒好的雞蛋塊。

7翻炒均勻淋香油,出鍋裝盤。

8樓:在這裡

但炒飯的步驟首先將雞蛋下入油鍋炒至塊狀,然後加入米飯火腿腸,一直炒再放入鹽味精調味。

普通蛋炒飯怎麼做步驟

9樓:水幕晨熙

蛋炒飯是很受大家歡迎的一道主食,正宗的蛋炒飯是有鬆軟,嚼勁,淡香味的口感,很受大家的喜愛,做法主要講究火候和細節。

做法步驟:

1.首先米飯,蒸米飯的時候,米要洗乾淨,多洗幾遍,按照五斤米六斤水的比例換算去做調節,加適量大豆油即可起鍋蒸了,一般按照量的多少把握時間。

2.米飯蒸好後打散,取出三百克備用,雞蛋一個,蛋黃和蛋清分開,蛋黃加入蒸好的熟米飯中,攪拌均勻,讓蛋黃均勻的裹在每一粒米粒上。輔料:火腿丁,蝦肉粒,玉米粒,甜青豆。

3.起鍋輔料焯水,倒出備用,起鍋倒入油,熱鍋,鍋一定要預熱,不然容易粘鍋,鍋預熱好後,加入適量油,倒入攪拌好的蛋清,炒成蛋花狀,加入攪拌好的米飯,翻炒,米飯粒粒鬆散後加入輔料翻炒,整個過程用中火,待到飯粒能在鍋中跳舞蹦跳時加入鹽,雞精,少許糖,撒上蔥花,翻炒均勻即可出鍋,擺盤開吃。

10樓:曲陽夏侯

把煮熟的米飯準備好,小蔥花少許,紅蘿蔔切成小塊,一小根火服腸,一個雞蛋,鍋加熱放入油炒雞蛋,好後把雞蛋放入盤子裡,再加入油,放入蔥花紅蘿蔔翻炒,然後把米飯,火腿腸也倒入炒,放少許鹽,味精,想要好點口感,可以放點生柚,然後可以出鍋了。

11樓:花臂刺蝟

先把雞蛋炒碎,然後放米飯一切大火快炒就行了!

怎樣炒蛋炒飯,順序步驟,普通的

1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今天跟著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腳步一起來尋找"銷魂"的蛋炒飯,要這麼做才會更加美味?

食材:土雞蛋、米、植物油、蔥、適量鹽。

做法:1、先把米淘洗乾淨,然後放入電飯煲中再泡15-20分鐘後,開始按鍵標準煮。

2、土雞蛋打入碗中,取一雙筷子,用s形慢慢把碗中的土雞蛋攪拌均勻,調至到蛋清和蛋黃都融合在了一起為佳。

3、等待煮熟飯的同時,也可以把小香蔥切成蔥花準備好待用。

4、飯熟後,等待餘溫降低了一些,就拿雙筷子把電飯煲裡的米飯,按順時針的方向,兒底把米飯挑撥鬆散開待用。

5、**,放油,待到聞到花生油的香味,就把調好的土雞蛋倒入鍋中煎泡至土雞蛋都呈現金黃色,再翻炒幾下出鍋裝盤待用。

6、再一次在鍋中放點點花生油,聞到油香迅速再把米飯放入鍋中翻炒幾下,緊接著再把雞蛋倒入鍋中一起翻炒均勻,後加入少許鹽和蔥花一起翻炒幾下即可出鍋裝盤,搭配自家醃鹹菜和涼拌菜一起食用哦!

13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隔夜米飯    適量

胡蘿蔔    適量

雞蛋    2個

小蔥    1根

鹽    適量

胡蘿蔔蛋炒飯的做法

平底炒鍋大火熱鍋上油,待油熱了之後改中火,下入切好的胡蘿蔔丁翻炒一會兒,在鍋裡均勻鋪開

雞蛋打入碗中,加一點點水,攪拌均勻後倒入鍋中,轉動鍋子形成雞蛋餅的樣子

等雞蛋餅差不多成型,表面還有一些雞蛋液時,加入米飯,用鍋鏟翻動,使米飯和雞蛋、胡蘿蔔均勻的在一起,米飯炒到粒粒分明,撒鹽

待翻炒到差不多時,撒入切好的小蔥,翻炒片刻,關火出鍋

小貼士1、米飯一定要用隔夜的剩米飯,這樣才可以保證米飯夠幹,不容易粘鍋而且可以炒的粒粒分明

2、因為想吃的清淡一些,作料只有鹽和香蔥提香,想要味道重一點可以在熱油的時候加入花椒和辣椒把油炒香,然後倒掉花椒和辣椒後繼續上面的步驟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下面的步驟,然後記住4個注意事項,一般人都能做的很好吃,建議大家做飯時,準備好食材,在炒制,這樣可以把飯炒的特別好看特別香。

食材:隔夜米飯200克、雞蛋2個、豬油10克。

配菜:胡蘿蔔、青豆、玉米粒、火腿都可以選擇的。

正確順序做法:

1.雞蛋敲碎,攪拌均勻,一定要均勻,打的越好,雞蛋吃起來越嫩。

2.鍋底給油,油溫7層熱,下入雞蛋,炒製成兩面金黃,搗碎即可。

3.下入胡蘿蔔等自己愛吃的蔬菜,炒香後,下入米飯,大火炒,大概一直不停炒2分鐘,放入食鹽、胡椒粉等自己吃的醬料,放入香蔥即可起鍋。

炒飯注意事項:

1.炒飯需要用豬油,可以使炒飯更香,顏色更閃亮。

2.炒飯時需要掌握火候,大部分時候需要大火炒,才能炒的香。

3.必須選擇隔夜米飯,或者冷米飯,這樣炒的吃起來更加有口感,炒起來更香。

4.冷鍋熱油,炒雞蛋或者食材時,冷鍋下油,油溫大概7成左右,下食材,可以把食材的香味炒出來,吃起來還香。

以上就是教給大家蛋炒飯的技巧,按照我說的,然後多實踐,多去品嚐別人做的,**別人如何炒飯的,一定能把夠把蛋炒飯炒的非常好吃,還超級香!

15樓:聖春桖

蛋炒飯作為一道家常菜,大部分人都吃過。但是,正因如此,怎樣做好這道家常菜,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下面給大家講講一點小建議,就當拋磚引玉了。

食材:雞蛋若干、配菜如黃瓜、蘑菇、肉絲、米飯、蔥姜

製作方法:

1、將雞蛋打散。注意:蛋和飯的比例,一般來說,一小碗飯一枚蛋;打的時候要順著一個方向打,儘量不要打出太多泡沫;要完全打勻,炒出來的蛋才不會黃黃白白。

蛋液裡可以少放一點點鹽,如果口味清淡的,不放也沒關係,因為蛋裡本來就帶一點點鹹味。

2、米飯。有些人認為炒蛋炒飯要用隔夜飯,也有名廚說要用新鮮的飯。其實,竊以為,炒飯用的米飯,最主要是「不幹不溼,軟硬適中」。

如果是新鮮米飯,要事先盛出要用的,讓它散散熱氣,讓表面水分收幹,以免粘鍋;如果是隔夜飯,注意不要用完全乾得發硬的,炒出來同樣影響口感。

3、炒蛋。油鍋要旺,蛋液倒入鍋中後快炒,收幹既可出鍋。要炒得勻、蛋塊散而嫩。

4、配料。單單是蛋和飯未免太單調,可以視各人口味,準備些蘑菇丁、黃瓜丁、肉絲、蝦仁等配料。注意,都切成小丁,事先用油快速煸炒後,瀝油待用。

5、鍋裡留少量油,爆蔥姜,香味出來後,倒入米飯,炒散炒勻。注意,這個時候,油一定要少,只要不粘鍋就可以了,油多了,炒出來的飯油汪汪的,口感差。

6、飯炒勻後就可加入蛋和其他配料,澆少許肉汁(可以用前面炒肉絲炒出來的肉汁),少許鹽調味。 再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16樓:

所用材料,米飯。

青瓜、火腿腸、土雞蛋、鹽、黑椒粉。

青瓜跟火腿腸切小丁,小蔥切末。

雞蛋打成雞蛋液,將米飯倒入,攪拌均勻。

鍋內放適量油,熱後,轉中火,將浸泡過蛋液的米飯倒入。

用筷子不斷攪拌,直至米飯顆粒分明。

往裡加火腿丁跟青瓜丁。

翻炒均勻。

再往裡加點鹽、黑胡椒粉。

再往裡加小蔥末,再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蛋炒飯最早的記載見於2023年湖南長沙馬王堆漢墓出土的竹簡上有關卵火高的資料。

卵熇是一種用黏米飯加雞蛋製成的食品,有人推斷,這可能就是蛋炒飯的前身。

17樓:王培信

食材:隔夜米飯200克、雞蛋2個、豬油10克。

配菜:胡蘿蔔、青豆、玉米粒、火腿都可以選擇的。

正確順序做法:

1.雞蛋敲碎,攪拌均勻,一定要均勻,打的越好,雞蛋吃起來越嫩。

2.鍋底給油,油溫7層熱,下入雞蛋,炒製成兩面金黃,搗碎即可。

3.下入胡蘿蔔等自己愛吃的蔬菜,炒香後,下入米飯,大火炒,大概一直不停炒2分鐘,放入食鹽、胡椒粉等自己吃的醬料,放入香蔥即可起鍋。

炒飯注意事項:

1.炒飯需要用豬油,可以使炒飯更香,顏色更閃亮。

2.炒飯時需要掌握火候,大部分時候需要大火炒,才能炒的香。

3.必須選擇隔夜米飯,或者冷米飯,這樣炒的吃起來更加有口感,炒起來更香。

4.冷鍋熱油,炒雞蛋或者食材時,冷鍋下油,油溫大概7成左右,下食材,可以把食材的香味炒出來,吃起來還香。

18樓:畸形的豬

食材明細

主料米飯適量

青瓜適量

火腿腸適量

土雞蛋適量

輔料鹽適量

黑椒粉 適量

鹹鮮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蛋炒飯的做法步驟

1所用材料:米飯。

2青瓜、火腿腸、土雞蛋、鹽、黑椒粉。

3青瓜跟火腿腸切小丁,小蔥切末。

4雞蛋打成雞蛋液,將米飯倒入,攪拌均勻(我**裡米飯是一家三口的量,雞蛋用了3個)。

5鍋內放適量油,熱後,轉中火,將浸泡過蛋液的米飯倒入。

6用筷子不斷攪拌,直至米飯顆粒分明。

7往裡加火腿丁跟青瓜丁。

8翻炒均勻。

9再往裡加點鹽、黑胡椒粉。

10再往裡加小蔥末,再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普通蛋炒飯的做法步驟,普通蛋炒飯的做法簡單步驟

1.將米飯倒入一個小盆中,用筷子將米飯攪散,不要讓米飯有黏塊兒。2.一碗米飯配兩個雞蛋,把雞蛋打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食鹽,然後用筷子或者打蛋器打散。3.將打散的雞蛋液倒入米飯中,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之後可以靜置十分鐘左右。4.往炒鍋中加入食用油。油熱後直接倒入靜置後的剩米飯,然後快速用筷子或者鏟子翻炒...

怎麼樣做蛋炒飯好吃,怎麼做蛋炒飯好吃

炒飯製作步驟和小技巧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做法 先炒雞蛋.中途把尿放進雞蛋裡.呆會炒飯.中途放雞蛋.下1000克鹽.即可 飯和蛋粒粒分開,但是每2個飯粒上又粘著個蛋花,隔夜飯炒出來最好...

正宗的蛋炒飯該怎麼做,蛋炒飯怎麼做更好吃?

在童年記憶裡,自己對蛋炒飯是特別情有獨鍾。每次媽媽做蛋炒飯,自己就能吃好大一碗。顆粒分明的米飯,配上滑嫩的雞蛋,綠色蔬菜的點綴,香味撲鼻的肉丁,看起來色香味俱全,讓人食慾大增。看著簡單,但是想要做出正宗的蛋炒飯,還是需要很大的技巧的。接著準備我們蛋炒飯需要的蔬菜,豌豆西蘭花,豆角,胡蘿蔔等等都是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