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吃水果牙齦出血怎麼回事?要如何治療牙齦出血

2021-05-05 11:23:42 字數 1410 閱讀 3899

1樓:你大爺的

牙齦出血諟缺少維生素c 多吃橘子和橙子 維生素c多的食物

2樓:哀健柏

你好! 刷牙經常出血,以及吃水果牙齦出血,是牙周炎的症狀,原因是牙周炎引起牙齦的營養代謝功能出現障礙,牙齦因營養不良而萎縮,同時牙齦的齦體體質及微絲血管也產生了逆向變化,由於炎症的影響,牙齦本應堅硬的體質會變得異常鬆軟而不能抗擠壓,而微絲血管壁反而變得硬脆易破。因而刷牙及吃硬食物的時候,都會引起出血。

要解決牙齦出血的問題,就要通過營養補充,改善齦體和微絲血管硬化變脆的狀況,令牙齦強壯而恢復彈性。 同時,牙齦恢復健康,也就恢復了牙齦的免疫機能,不僅能中止牙齦出血,還能有效消除牙周炎的其他症狀。目前已經有生物技術產品做到了這一點,你不妨多瞭解一下。

答案觀點,引用自我愛牙齒網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引起牙齦出血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有牙齦炎、牙周炎、全身系統性疾病等。

正常健康的牙齦呈粉紅色,質地堅韌而富有彈性,刷牙或吃東西時牙眼不會出血,即使用力刷牙也不會引起出血。 如果患有牙齦炎或者牙周炎,牙齒表面會堆積牙菌斑,牙菌斑中的細菌產生許多有害的代謝產物,對牙順組織造成損害,使牙齦組織產生炎症,牙齦便失去原有的正常的色澤和形態,變得紅腫鬆軟.容易出血。

一、**: 1、牙齦出血。用苦蔘一兩、枯礬一錢,共研為末。

一天擦齒三次,有效。 2、洗牙:超聲波洗牙大家都比較熟悉了,是針對清除牙齒結石部份。

因為牙結石更容易造成牙菌班的堆積,造成牙齦炎、牙齦出血,牙周病。所以去除牙結石是醫療行為。當然在**的同時,齒頸部,鄰接面的結石去除掉了,牙齒也會有美白的表現。

3、齒齦出血不止。用白礬一兩,加在水三升中煮成一升,含漱。 4、牙齒出血。

用淡竹葉煎濃汁含漱。 5、虛氣攻牙,齒痛血出。用骨碎補二兩,銼細,慢火炒黑,研為末,常以擦齒,有口津,吐出或嚥下均可。

6、區域性以2%碘甘油、口服甲硝唑0.2,1日3次,或乙醯螺旋黴素0.2克,1日4次,連服4-5天。

7、對壞死性齦炎患者應加強口腔護理,用1%雙氧水漱洗口腔,以2.5%金黴素甘油劑局塗患處,1日多次,全身選用青黴素和抗厭氧菌藥物甲硝唑片。 8、補充維生素c片.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如果是牙周炎,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並遵醫囑複診,不能自己隨便停藥。

二、 預防 ; ⑴如果是由於口腔衛生不良,有大量牙垢、牙石導致的刺激出血,可到口腔科請醫生清潔牙齒,去除牙垢、牙石,並口服抗生素1周,牙齦炎症會很快消除,出血也就隨之停止。一般來講,就是不發生牙齦出血,也應半年到一年洗牙1次。 ⑵如果是由於殘根、殘冠引起的牙齦出血,應拔除殘冠、殘根,以後鑲假牙;如果是製作不良的牙套或不良修復體導致的牙齦出血,應重新制作牙套或重補牙。

⑶選用新型保健牙刷,避免用力橫刷牙齒,採用豎刷法,以防刺激牙齦造成出血。

吃水果牙齒總是出血,怎麼回事,為什麼一吃水果牙就出血

牙齦炎,是因為牙齦腫起來了,比以前牙齦相對牙齒的位置要高,導致吃上述東西時會牙齦更多的壓迫,造成充血的毛細血管受挫傷而破裂,就飆血了,建議用一些消炎去火止血的牙膏,並且提高維生素c的攝入量。為什麼一吃水果牙就出血 可能是牙齦炎,吃水果時,牙齒深入果肉裡,剌激到牙齦引起出血。由於牙齦炎 明確,牙菌斑是...

刷牙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刷牙牙齦出血怎麼辦

如果是經常出現這種狀況的話,那應該是牙周炎了。建議做一下洗牙,每一次在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我都會推薦洗牙,因為洗牙是 和預防牙周炎最有效的方法。清楚掉了牙菌斑,沒了牙菌斑,自然就不會再有牙周炎了,牙齦出血的問題也就 了。希望能幫到你。回答第一種是牙齦炎,尤其是邊緣性牙齦炎,牙結石比較多 牙齦紅腫 出血...

早上刷牙總是牙齦出血怎麼回事,每天早上刷牙,總是牙齦出血,怎麼回事兒

你好 根據你的描述,原則上 應該先查血,排除全身疾病。血常規無異常,則主要考慮牙周炎。由於菌斑牙石的長時間刺激,導致牙周組織炎症充血。此時遇物理刺激 刷牙 或熱刺激 熱食 體味改變 睡覺時 就容易出血。甚至是自發性出血。另外,女性經期 孕期激素改變,容易加重出血的症狀。需要到口腔專科 1.潔牙,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