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堅持去吃水果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2021-05-05 11:23:42 字數 1494 閱讀 6454

1樓:媛你三冬暖

水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類食物,經常食用水果,可以補充我們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膳食纖維和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許多的水果對於我們的身體都有非常多的益處,因此我們一定要多吃水果和蔬菜。 生活中有一些常見的水果,卻有著非常好的保健效果,例如以下幾種水果:

1、葡萄,葡萄是一種非常鮮美可口的水果,葡萄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葡萄中含有很多種果酸,果酸可以有效的促進我們的消化,因此適當的吃一些葡萄,可以對我們的腸胃有很大的好處,而且葡萄中還含有多種氨基酸可以有效的緩解人的疲勞,可以讓人變得更加的精神。

2、香蕉。香蕉是一種非常好吃的水果,香蕉的肉質非常的柔軟,香甜可口,同時香蕉中含有胡蘿蔔素、粗纖維、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香蕉中還有一些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經常食用香蕉,對於預防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疾病有著非常積極的作用,同時香蕉還具有預防神經疲勞,潤肺止咳的功效。

3、西瓜,西瓜中還有非常充足的水分和果糖、維生素和鉀元素等營養物質,夏天的時候,多吃一些西瓜,可以有效的補充人體流失的鉀元素,從而避免鉀元素流失引起的四肢無力和疲勞,還可以預防中暑。鉀元素還具有美容養顏的重要作用,我們經常吃西瓜、喝西瓜汁就會使我們變得更加的美麗漂亮。

2樓:天涯談國際

吃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增加人體免疫力,而且美容養顏,讓人容光煥發。

3樓:

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維生素c等等。各有各樣的營養,比如蘋果,香蕉,獼猴桃,橘子,柚子,檸檬,芒果等都有豐富的營養,建議可以交替食用。

4樓:不一樣的趣味文化

吃水果可以補充很多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水果中的植物纖維可以幫助潤腸,起到美容養顏、飽腹**的效果。至於哪些水果好處最多,我認為是蘋果。

5樓:向黎明進軍

人每天需要一定量的維生素,這些可以從水果裡獲得,比如西瓜,葡萄,桃子,也可以吃一些核桃類堅果,對腎臟有益處。

6樓:浴火方可重生

經常吃水果可以讓**變得更好,而且也會不容易生病,水果裡面富含多種對人體有利的微量元素。

7樓:就當千古

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各種無機鹽和鈣、磷、鐵、碘等,並含有多種氨基酸,這些都是人體所必須的營養素。多吃水果有利於人體的健康。

8樓:

蘋果是很經濟的富含維生素的水果,非常適合補充維生素。很多人喜歡用楊桃泡茶喝,能夠幫助促進消化、調理呼吸系統。

9樓:無敵關羽

可以美容養顏,保持**清爽水潤,水果當中有很多的營養成分,吃水果可以補充身體營養。

10樓:遠方的你還好嘛

多吃水果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水果不止營養高還能適當的幫你減**呢。

11樓:gin且聽風吟

俗話說的話啊,一天一個蘋果,醫生遠離我。萬果之王蘋果啊,蘋果啥都有而且又經濟實惠還不難吃,何樂而不為呢?

水果到底對人體有多少好處,每天堅持去吃水果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一 吃水果看疾病 1.冠心病 高血脂病人 宜吃山楂 柑橘 柚子 桃子 草莓等水果,因果中含維生素c和尼克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2.糖尿病人 菠蘿 梨 櫻桃 楊梅 葡萄 荔枝 檸檬等富含果膠或果酸,能改變胰島素的分泌量,使血糖下降。3.肝炎患者 宜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橘子 棗 獼猴桃 香...

常吃水果對人體有好處,有哪些食物不能多吃?

和身體都需要多加水,否則容易引起蛻皮 上火等不適。但是,補水的意思不僅僅是多喝水,還要多喝水,比如水果。它不僅能補充水分,還能為身體提供更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橙橙是一種常見的水果,從秋天到冬天,它仍然是許多家庭的常客。橘子酸甜可口,肉厚多汁。有多少人會拒絕?但吃太多橙子會在體內產生一種脂溶性維生素,...

飯後立即吃水果對身體好嗎,飯後立即吃水果好嗎

但是從營養學角度來看,這樣食用水果是不妥當的。1 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糖分,如葡萄糖 果糖 蔗糖 澱粉等,飯後立即進食水果,無疑會增加腸胃的消化吸收負擔和胰腺的負擔,尤其是不太熟的水果,其中澱粉的含量很高,並且不太容易消化。2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 半纖維素 果膠等成分,它們均有較強的吸水性,吸水後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