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吃水果會有害處嗎,吃水果少了有哪些壞處

2023-01-20 23:10:18 字數 6412 閱讀 3093

1樓:花海唯美控m3峠

不吃水果會使人體內缺少維生素和纖維,長期下去會使人的抵抗力下降(如缺乏維生素c,就會使人的抗力下降)容易得潰瘍(缺乏維生素b)總之,會有很多問題的。為了預防這些問題的發生可以把水果炸成果汁喝,並且可以隨身帶既可當水喝,也可以補充人體的維生素,一舉兩得。如果也不喜歡喝果汁就只能吃一些維生素片,或多吃蔬菜來補充了。

2樓:我愛上了瞋

應該有點吧.畢竟水果對我們人是很有益的

3樓:你大爺

吃水果對**好,有不少的維生素

不喜歡吃水果會有害處嗎

4樓:知道啦

不會有害處,實際上水果雖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但大多數種類含糖也很高,對有些人群常吃也不利。不喜歡水果只要喜歡吃蔬菜,要比吃水果更有好處了。

5樓:琳琳爸爸的雜貨鋪

有啊,人類是靈長類適合吃果實。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是日常飲食補充不到的,要是在不喜歡吃也沒關係,多吃蔬菜。

6樓:百合花

有會對腸道,**還是適量吃點好

吃水果少了有哪些壞處

7樓:匿名使用者

**和身體都會變不好

8樓:廉嘉年黃忍

首先就是缺少維生素。像vb.vc之類的。還會缺少少量的體內必需元素和養分。所以建議每日必須攝入足量的維生素。

9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哪一種水果,都要適量的吃...水果也分寒、熱、虛、實但是對身體要求無所謂的..不要那麼在意!反正每天攝取必要的水果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影響身體新陳代謝.

一個人長期只吃水果,其他什麼都不吃,有什麼危害? 20

11樓:席小雨

營養將會嚴重不均衡,不能正常生存。脂類、蛋白質將嚴重不足!回答供您參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看虛雲老和尚傳記

他活到一百二十歲,還長頭髮和牙齒。

13樓:妞妞八寶

營養不均衡,容易造成膚色不均,蛋白質、葉綠素、鐵、鈣....等都會嚴重缺乏!

14樓:勤奮的

人體需要熱量、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營養,長期只吃水果其他不吃會造成營養不平衡,不利於身體健康。 注意哦食物要多樣化。

就是不喜歡吃水果也有錯嗎

15樓:豆苗媽媽

沒錯!水果吃多了也未必是好事,水果分寒熱,吃得不注意要生病的,自己還找不到原因的。我也不喜歡吃水果的,生了孩子也好好的。心情不好才真是對肚子裡的孩子不好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會有壓力。

我特別討厭荸薺的味道。

其實,不喜歡**的人,猶如不喜歡水果。

同樣,不喜歡水果的人,猶如不喜歡**。

水果與**,都是人世間最為美好的事物。

孕育生命是實現完美女人的美好歷程,孕期中要始終保持平和的心態和愉悅的心情,天天聆聽適宜胎教的輕**。

我喜歡**。對同樣美好的水果,為了孕育健康的寶寶,我會嘗試一種、幾種水果...

你也會嘗試,對吧?

詳見大象0308:蔬菜水果的營養價值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喜歡吃水果沒有錯。但是吃水果對身體有好處,特別是對於正在發育的青少年有好處。因為水果裡含有很多對人體有益的維生素、氨基酸,對人體大有益處。僅供參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為你好,水果有好處的。你就體諒體諒把

祝你身體健康

不喜歡吃水果會有什麼害處,有什麼方法彌補?!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如果長期不吃可能會得夜盲症、貧血、冠心病等等

20樓:止雨楣

☆☆☆☆☆☆☆☆☆☆☆☆☆☆☆☆☆☆

抽筋是缺鋅,去買點吃就好,水果還是吃點好,吃多你就習慣了

我曾經為了**光滑而每天堅持吃雞蛋,我也很討厭雞蛋的,吃了這麼久也習慣了.

21樓:愛學之士

不吃水果會使人體內缺少維生素和纖維,長期下去會使人的抵抗力下降(如缺乏維生素c,就會使人的抗力下降)容易得潰瘍(缺乏維生素b)總之,會有很多問題的。為了預防這些問題的發生可以把水果炸成果汁喝,並且可以隨身帶既可當水喝,也可以補充人體的維生素,一舉兩得。如果也不喜歡喝果汁就只能吃一些維生素片,或多吃蔬菜來補充了。

22樓:兒童屋

可以吃一些維生素片和一些含纖維素高的蔬菜(莖的部分含的多)來彌補!

多吃水果有壞處嗎?

23樓:勝寒dragon的知識小鋪

水果吃太多有壞處。

有一種「水果尿」的病,就是因為過量吃水果後,水果中大量的糖不能全為人體所吸收和利用,於是從腎臟排出,並使尿液發生變化。這種情況如持續過久,便可能使腎臟產生病理改變。

從中醫學區分,水果有溫涼屬性,過量食用也會引起有關病變。如桔子性燥,多吃後容易使人「上火」;梨子性寒涼,多吃會傷脾胃。雖然水果一般多屬鹼性,但也有部分屬酸性,如李子、杏子、梅子、草莓等含金雞鈉酸、安息香酸和草酸。

這些酸在人體內不容易被氧化分解,代謝後形成的產物仍然是酸性物質,食用過量可使人的酸鹼平衡失調,甚至可能引起酸中毒。

比如:柿子含有較多的單寧物質,食用過多會造成腸液分泌減少,引起大便乾結。如空腹食用過多特別是與紅薯、螃蟹同時食用時,柿子內的柿膠酚及紅鞣質在胃酸的作用下,會凝結成硬塊,即胃柿石,此結石可引起上腹部疼痛、飽脹、嘔吐、反胃等消化道症狀。

香蕉是營養價值較高的水果,但是同樣不宜空腹大量食用。因為香蕉含大量鎂,進食後可造成體內鎂、鈣比值改變,對心血管系統產生抑制作用,引起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痺,進而乏力嗜睡。

患有關節炎或肌肉疼痛者最好不吃香蕉,因為香蕉會使血液迴圈減慢,代謝產物堆積,加之其含糖量高,食用後體內維生素b消耗增大,從而促使關節、肌肉疼痛加重。

24樓:我是黴西

夏天是新鮮的水果大量應市的季節。水果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蛋白質及脂肪等營養素……吃水果不但可口,並能促進身體健康,進而達到防治疾病,養顏美容的效果,是最受現代人歡迎的天然健康食品。但吃水果的時間要正確,新鮮水果的最佳食用時段是上午。

同樣是吃水果,選擇上午吃水果,對人體最具功效,更能發揮營養價值,產生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這是因為,人體經一夜的睡眠之後,腸胃的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卻又需補充足夠的各式營養素,此時吃易於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應付上午工作或學習活動的營養所需。 在英國有這麼一種說法,即「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

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 其次吃水果的最佳時段是飯前1至2小時,這樣才能將水果的精華吸收。

因為腸胃消化食物並不是同時進行,而是按照食物的種類來分次消化,我們的胃需要約四小時來消化蛋白質,脂肪需要最少6小時,水果則只需要1小時。 如果水果和其他食物同吃,我們的胃便會首先分解蛋白質,然後是澱粉質,繼而是其他食物例如脂肪,水果則會排在最後。 但是人們通常以為飯後吃水果最佳,臺灣一教授卻提出最新見解,強調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為有益。

其理由是: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飯後吃水果則無此種保護作用。

此外,飯後吃水果,水果中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而停留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會引起腹脹腹瀉。 水果宜在飯前吃 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一個極大的誤區: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溼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

專家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除外)。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約1/10。

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代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另外,我們也要注意,不要在晚上睡覺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你的睡眠受到影響。

千萬別以為吃水果是件小事,消除了這些誤區,才能培養出真正對健康有益的生活習慣。 普通人飯前一小時,和飯後一小時 人們通常認為飯後吃水果最佳,臺灣一教授卻提出新見解,強調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為有益。其理由是:

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飯後吃水果則無此種保護作用。此外,飽食之後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故餐後需待一小時後再吃水果。

夏秋季節瓜果梨桃應有盡有,當人們在享受水果帶來的豐富營養的同時,對水果一族還應該有怎樣的認識呢? 大家都知道,水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水分及礦物質,而且果糖果膠的含量也比其他食品高,這無疑給人們的健康提供了充足的營養成分。但有人在超市賣水果的地方觀察了近一個小時,有30人買水果,其中20多人是衝動性購買。

在調查中還發現,有不少的消費者還真是不太瞭解吃水果的學問。比如說,在挑選水果的時候,他們往往是缺乏指向性,隨意性比較大。另外,有的消費者不瞭解水果的屬性,不知道如何針對自己的健康狀況去選擇水果。

同時,值得一提的是,現在有很多女性乾脆就把水果當主食,來**美容。那麼,這種做法到底對不對呢? 夏季大家吃西瓜的也挺多的。

西瓜不能空腹吃,因為西瓜是防暑降溫非常好的一種食品,從咱們中醫講,它性幹寒。另外,它的水分比較多,空腹吃了以後,它使您的胃液稀釋了,胃液稀釋以後胃酸就少了,這樣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食慾減退,還有就是容易影響胃腸的蠕動。番茄裡頭有粘膠酚,這些東西容易和胃酸結成不可溶解的塊狀物,影響胃腸道的功能,所以也不宜空腹吃。

空腹時不宜吃的水果還有香蕉、柿子、橘子、荔枝、甘蔗。 在瓜果旺季,對於不同體質的人來說,吃水果也是很有講究的。虛寒體質的人基礎代謝率低,體內產生的熱量少,在吃水果的時候應該選擇溫熱性的水果。

這些水果包括荔枝、龍眼、石榴、櫻桃、椰子、榴蓮、杏等等。相反,實熱體質的人由於代謝旺盛,產生的熱量多,經常會臉色潮紅、口乾舌燥,這樣的人群要多吃些如香瓜、西瓜、水梨、香蕉、芒果、黃瓜、番茄等涼性的水果。而平和類的水果如葡萄、菠蘿、蘋果、梨、橙子、芒果、李子等,無論是虛寒體質或者實熱體質的人均可食用。

平常我們在看望病人的時候,總是喜歡帶些水果,但您知道嗎?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適合病人吃,買水果的時候要考慮病人的病情。潰瘍和胃酸過多的人不宜吃酸梨、檸檬、楊梅、李子等含酸較高的水果,以防有損潰瘍癒合。

哮喘的病人不宜吃棗等易生痰助熱,有礙脾胃功能的水果。便祕和有痔瘡的患者不宜吃柿子、山楂、蘋果、蓮子,因為這些水果含鞣酸較多,會澀腸止瀉,加重病情。患有貧血的病人也不宜吃含鞣酸較多的橙子和柿子等水果,因為鞣質易與鐵質結合,從而會阻礙肌體對鐵的吸收。

腎炎、浮腫和腎功能不好的病人不宜吃香蕉,因為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鈉鹽,吃了會加重浮腫,增加心臟和腎臟的負擔。 我們吃的水果都有自己的醫療保健作用,在患病的時候,如果您有選擇地對症吃水果,就會對自己的身體**大有幫助。相反,如果您只是盲目地去選擇,不但無益,反而會有損於自己的健康。

看來,這吃水果還真有不少的學問,我們還真得上點心多學學。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應在飯前一小時,飯後兩到三小時時為宜。 大多數人都有這樣一個飲食習慣,那就是飯後吃水果,不論是宴會的上菜程式,還是大多數人的日常飲食均是如此。

營養專家認為,飯後吃水果實際上是一種飲食誤區,這種習慣實際上對健康不利,易導致體重超重和肥胖現象的發生。 部分營養專家日前在重慶召開的首屆中國西部營養和健康、亞健康學術論壇會上表示,當前影響我國居民健康的最主要問題之一就是攝入熱量過多。飯後吃水果往往是在吃飽或 吃得過飽的基礎上,再新增食物,而這部分的熱量幾乎全部被儲存。

相反,飯前進食一定量的水果有很多好處。 首先,水果中的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有維生素c以及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水平的可溶性的植物纖維、果膠等。其消化吸收不需要複雜消化液的混合,可迅速通過胃進入小腸吸收。

空腹時的吸收率要遠高於吃飽後的吸收率。其次,飯前吃水果有利於健康飲食「八分飽」的把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四分之一,同等豬肉等肉食的約十分之一。

先進食低熱量的食物比較容易把握總的攝入量。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其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營養學家建議,從水果本身的成分和身體消化吸收的特性分析,建議成年人最好在每頓飯前吃水果(柿子等不宜在飯前吃的水果除外)。

兒童正處於長身體時期,部分婦女屬於中醫講的「脾胃虛寒」體質,不宜或不適應飯前吃水果。這部分人群可兩頓飯之間加食一次水果,而不要在飯後立即吃水果

吃水果有什嗎好處 吃水果的好處?

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當人體攝入鈉鹽過多時,吃些蘋果,有利於平衡體內電解質。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 寧神安眠作用。臨床使用證明,讓精神壓抑患者嗅蘋果香氣後,心境大有好轉,精神輕鬆愉快,壓抑感消失。蘋果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等多種人體所需...

飯後吃水果可以嗎?飯後吃水果好麼

飯前吃水果比較好吧 飯後吃水果好麼?期間,我一般提倡大家飯前吃水果,水果能量不高,還有一定的糖分,容易產生飽腹感,飢餓感降低後,正餐就不容易吃多,如果本來飯量就不大,或者能做到定量飲食,那水果可以隨餐或者餐後吃,水果提供的維c對一些礦物質的吸收也有很多好處。水果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沒有一個定論,主要是...

是不是不喜歡吃水果的人很難懷男孩

這個 多吃水果生男孩 可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哦,不過有一點確定的是精子的活力不足的話,生男孩的概率比較低,而想要健康的寶寶,母體要呈鹼性,要是酸性就呈亞健康狀態了,想生寶寶的概率大點就讓你丈夫多運動少在電腦前,望採納!沒有這種說法吧。男孩女孩都是看機遇的,順其自然更好吧 未必吧!不全是這樣的 不喜歡吃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