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沙司大對蝦的做法左右,番茄沙司大對蝦的做法 150字左右

2023-01-20 23:20:13 字數 2916 閱讀 9716

1樓:

材料: 東海野生大對蝦(過年的海鮮禮包裡面的東西,超大隻,其實用別的大蝦也可以,就那原理啦),番茄沙司,鹽,糖,老抽,生抽,酒,生粉,洋蔥,食用油,黃油

做法:1.將大對蝦解凍,最好讓其自然解凍,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2.用剪刀,將對蝦的鬚子以及頭上“尖”,包括n多隻腳,簡短甚至剪斷

3.取蝦線。取一枚牙籤,將對蝦的身體彎曲,在其身體靠近尾部約整蝦的三分之一處,將牙籤隔著蝦殼,伸進大對蝦的身體一點點,然後輕輕一挑,嗯,沒錯,我們俗稱的“蝦線”就被挑出來了。

4.繼續用清水將加工好的大對蝦沖洗一遍,控水,然後用廚房用紙巾,將大蝦身上的水儘量蘸幹(不弄乾的話下油鍋會油花四濺)

5.將大對蝦倒入一個適中的盤中,往大對蝦身上撒少許生粉,切記,生粉一定不要多,一點點即可,撒勻。目的是一會我們炸制的時候,其更易定型。

6.炒鍋燒熱,倒入食用油,油量稍微多一點,基本上要以大對蝦全隊倒入油鍋可以沒過它為宜

7.油溫大約7成熱時,將大對蝦倒入油鍋,切記,倒入大對蝦後不要立即攪動它們,要等定型以後,再用鏟子將它們翻過來,炸另一面。所謂的定型,標準是你會感覺到大對蝦的殼硬起來,而且蝦身彎曲卻有緊繃感

8.將炸好的大對蝦撈出,控油,清洗鍋子

9.燒熱鍋子(殘留水珠要燒乾哦親),將黃油用小火融化,倒入洋蔥炒香,將鍋中加入適量的高湯或水,加入適量的鹽、糖(多加點),以及番茄沙司(多加點入味,我重口味的)

10.將大對蝦倒入鍋中,加入少許黃酒,再次翻炒幾下,再加入少許老抽與生抽

11.待鍋開後,改小火,蓋上鍋蓋,燜焗10分鐘左右,此時大對蝦已經燜透,而且鍋中的湯汁也基本已經收幹。收蝦汁的最佳效果是,每隻大對蝦都感覺像是有湯汁在包裹著,但湯汁又不多,僅鍋底有一點點湯汁存在。

11.裝盤。將鍋底剩餘的一點點湯汁淋在盤中的大對蝦上,此菜完美絕倫地可以上桌了。

營養成份:

大對蝦營養豐富,且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據說,蝦體內的蝦青素有助於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

但蝦發物,患有**疥癬者忌食。

2樓:

1. 先將蝦鬚剪下,從蝦背處用刀劃開,挑出蝦線。

.2. 將處理好的蝦用鹽和料酒醃半小時。

.3. 鍋燒熱,倒入比平時炒菜稍微多一點的油,放入姜蒜蔥末爆香,放入處理好的蝦,翻炒。

.4. 將番茄沙司倒入碗裡(大約大半碗),加少許醬油,一點水攪拌均勻。放入鍋裡與蝦翻炒,再加少許的鹽,雞精。改小火,慢慢煨一會兒,最後大火收汁。

大紅蝦怎麼燒?

3樓:匿名使用者

乾燒大紅蝦的做法

主料阿根廷大紅蝦1盤

調料食鹽:1小勺、醬油:1勺、蔥:1段、姜:1小塊、蒜:3瓣、料酒:1勺、番茄沙司:1勺、白糖:1勺、植物油:1湯勺

步驟1、大紅蝦室溫解凍,清洗乾淨,剪去蝦鬚,挑去蝦線。

2、蔥、姜、蒜切末;鍋中放少許油。

3、五成熱時放入紅蝦,兩面煎,5分鐘後放入蒜、薑末,繼續煎至九成熟。

4、倒入料酒、醬油、番茄沙司、糖、鹽等,翻煎兩面;5分鐘後即可起鍋裝盤,撒上蔥花即可。

4樓:

所需材料:

蝦,蔥,姜,糖,鹽,味精,酒

做法:1先將蝦洗乾淨,然後剪去鬚子。擦乾後備用。

2 鍋內倒油,油熱以後放入蝦開始炒,等蝦變色後,加入蔥和姜,出香味以後加入一點點酒和糖(糖一定要比平時做菜多放,否則不好吃)翻炒均勻後加水!

蓋上鍋蓋,把火關成小火,開始慢慢燒!

大概30分鐘左右,待國內的水變成汁兒,就好了。

出鍋前加上味精和少量鹽!

以上個人做法~~

以下是我當的

[原料]

大對蝦四對(約重1000克),白糖75克,雞湯150克,醋、醬油各5克,精鹽0.5克,味精1克,紹酒15克,蔥2克,姜1.5克,熟豬油500克(約耗50克)。

[做法]

1、將對蝦頭部的沙包去掉,抽去蝦腸,留皮,用清水洗淨。蔥、姜切成片。

2、炒鍋內放豬油,在旺火上燒至八成熱,放入對蝦,炸至五成熟撈出。炒鍋內留油50克,下蔥、姜炸出香味,再放入雞湯、白糖、醋、醬油、精鹽、紹酒、味精及大蝦,用微火(火靠)5分鐘,取出大蝦(撈出蔥、姜不用),整齊地擺入盤內,然後將原汁澆在大蝦上即成。

[特點]

色澤紅潤油亮,蝦肉鮮嫩,滋味鮮美。

[關鍵]

要用新鮮對蝦,必須洗刷乾淨,否則會有異味。烹製時滷汁要濃厚,緊包對蝦,以便入味。

5樓:能逆睹也

大紅蝦?你在海邊?海蝦清水一煮就行,味道美死了,湯更好喝。

淡水蝦用鹽滷後,油炸。

6樓:匿名使用者

燒大紅蝦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大紅蝦400g,醬油,番茄沙司,料酒,鹽,糖,蔥,姜,蒜適量。

1、大紅蝦室溫解凍,清洗乾淨。

2、剪去蝦鬚,挑去蝦線。

3、蔥,姜,蒜切末。

4、鍋中放少許油。

5、五成熱時,放入紅蝦,兩面煎。

6、5分鐘後放入蒜、薑末,繼續煎至九成熟。

7、倒入料酒,醬油,番茄沙司,糖,鹽,翻煎兩面。

8、5分鐘後即可起鍋裝盤,撒上蔥花即可,燒大紅蝦就完成了。

蕃茄沙司沼蝦的做法

7樓:優源動力

用料大蝦

番茄沙司

植物油鹽蔥姜

蒜自制麻辣香

番茄沙司炒大蝦的做法

把蝦洗淨,剪去須然後從背後剪開抽出沙線備用,蔥姜切絲、蒜切碎鍋內放少許油,六成熱時放自制麻辣香,再放蔥薑絲和蒜沫爆香,把收拾好的蝦放入鍋入翻炒,加少許鹽,加沙司炒蝦熟即可

對蝦該如何煮?

番茄醬裡面含有什麼物質,番茄醬和番茄沙司有什麼區別?

番茄醬本身是對身體好的物質,含有番茄紅素,而且加工過或者煮熟過的番茄營養藥比生番茄容易吸收。但是現在普通的番茄醬含有很多防腐劑,調味劑,色素等,對人體很不好。如果要吃可以找找臺灣味榮的有機番茄醬 番茄醬是鮮番茄的醬狀濃縮製品。呈鮮紅色醬體,具番茄的特有風味,是一種富有特色的調味品,一般不直接入口。番...

斑節大對蝦怎麼做,野生超大斑節蝦怎麼做

一 乾燒斑節蝦 材料1.斑節蝦300g,2.紅蔥頭3粒,青蔥1根,姜1小塊,紅辣椒1根,3.太白粉1大匙,4.奶油1小塊,鮮美露3大匙,花生油2大匙 做法 1 斑節蝦去須腳,身背直割一刀去腸泥,擦乾水份灑上太白粉,以大火油炸熟備用。2 將材料2切末以奶油爆香,再放入作法1的蝦子拌炒,加入調味料拌炒至...

瓶裝的番茄沙司能直接吃嗎,瓶裝的番茄醬能直接吃嗎?

這種瓶裝的番茄沙司可以直接食用的,鳳球嘜的番茄沙司經過熬製調味,可以直接食用。其口味酸甜適中,口感細膩滑爽,潤喉生津開胃。使用玻璃瓶裝。瓶裝的番茄沙司可以直接吃。瓶裝的番茄沙司經過無菌處理才瓶裝的,如果裡面有細菌的話,那早就腐壞了。瓶裝的番茄醬能直接吃嗎?這種瓶裝的番茄醬可以直接食用的,我們一般吃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