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薯條的番茄醬怎麼弄,蘸薯條的番茄醬怎麼做

2021-05-05 11:20:28 字數 3161 閱讀 6460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番茄醬

主料小番茄    白酒

自制番茄醬的做法步驟

1. 小番茄沖洗乾淨,用淡鹽水浸泡片刻後,再次沖洗乾淨,去蒂。

2. 小番茄切成小塊。

3. 用料理機把小番茄研磨成番茄汁。

4. 番茄汁倒進搪瓷鍋或者不鏽鋼鍋中。

5. 大火加熱,煮沸後轉小火。

6. 消毒玻璃瓶。玻璃瓶清洗乾淨。

7. 玻璃瓶放入烤箱,100度烘烤10分鐘左右,烘乾水分。

8. 熬煮40至60分鐘,直到番茄汁變稠,呈現鮮豔的紅色,散發濃郁的番茄香氣即可。我用的小番茄很多,煮了一大鍋,所以時間久點,用了差不多一個小時。

9. 灌裝番茄醬。鍋不離火,將番茄醬灌入消毒好的玻璃瓶,裝置8分滿。

10. 倒入一湯匙白酒,立刻蓋上蓋子,密封好。

2樓:滴水上安

番茄醬的做法

1番茄劃十字放入開水燙一下,將燙好的番茄剝去外皮後切成塊狀。

2切塊的番茄放入攪拌機打成泥狀,將打好的番茄泥倒入小湯鍋內。

3鍋裡的番茄泥加入冰糖,鍋開後轉小火慢慢熬至略粘稠,中途要不停地攪拌,以免粘鍋。

4熬至粘稠,呈「醬」狀時,擠入檸檬汁繼續熬2-3分鐘即可。

end番茄醬的儲存

1檸檬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可延長番茄醬的儲存期。

2推薦放番茄醬時使用有蓋能密封的耐熱度高的玻璃容器,使用前用開水燙洗乾淨,並保持瓶內乾燥。

3從瓶子裡取果醬時,要用乾淨無水的勺子,最好吃多少取多少,取出後將瓶蓋蓋緊。

4自制的番茄醬存放在冰箱冷藏室,可儲存7天。

3樓:

原料:番茄500克、檸檬1個;調料:冰糖50克。

步驟:1、番茄劃十字放入開水燙一下,將燙好的番茄剝去外皮後切成塊狀。

2、切塊的番茄放入攪拌機打成泥狀,將打好的番茄泥倒入小湯鍋內。

3、鍋裡的番茄泥加入冰糖,鍋開後轉小火慢慢熬至略粘稠,中途要不停地攪拌,以免粘鍋。

4、熬至粘稠,呈「醬」狀時,擠入檸檬汁繼續熬2-3分鐘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薯條含有致癌物質,番茄裡的番茄紅素可以防治癌症。

薯條(英語:chips/美語:french fries)是一種以馬鈴薯為原料,切成條狀後油炸而成的食品,是現在最常見的快餐食品之一,流行於世界各地。

蘸薯條的番茄醬怎麼做

5樓:與非與笑

原料:番茄500克、檸檬1個;調料:冰糖50克。

步驟:1、番茄劃十字放入開水燙一下,將燙好的番茄剝去外皮後切成塊狀。

2、切塊的番茄放入攪拌機打成泥狀,將打好的番茄泥倒入小湯鍋內。

3、鍋裡的番茄泥加入冰糖,鍋開後轉小火慢慢熬至略粘稠,中途要不停地攪拌,以免粘鍋。

4、熬至粘稠,呈「醬」狀時,擠入檸檬汁繼續熬2-3分鐘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1 土豆洗淨去皮,切條。(要大一點的土豆)

2 將土豆條放

7樓:七寞魚

把番茄切成丁,當然越小越好。然後放到鍋裡和白糖一起燉,鍋裡什麼都不放的。白糖量自己調。小火慢燉。等熬成糊狀就好了

8樓:**的方軲轆

可以買糖醋汁代替番茄醬 味道不錯

去肯德基,麥當勞.....吃薯條的時候那個番茄醬應該怎麼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kfc的兼職,

這是個人習慣,我個人從顧客的餐飲方式和自我感覺,覺得全擠在托盤專上沾著比較好,比較有屬吃快餐的感覺

,如果你是那種舉止優雅的女性,那就擠著吃吧我個人喜歡全擠在托盤上沾著吃,比較適合孩子與年輕人希望以後,你能夠用餐的時候,能夠沒有這種煩惱哦,開開心心的吃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要看個人口味的!有些人喜歡分開吃,有些人喜歡合著吃!正常都是拿起薯條沾點番茄醬合著吃!這些都是西方人的傳統!願你開心!

去肯德基和麥當勞的時候,吃薯條的那個番茄醬應該怎麼用?

11樓:小強盜

1、在麥當勞和肯德基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將一張類似於廣告紙的紙張放在托盤上,吃薯條沾番茄醬時就直接擠在紙上。

2、有的人擠在其他食品的包裝盒內部。

3、也有的人不放心那張紙的衛生,將番茄醬擠在餐巾紙上。

4、番茄醬是鮮番茄的醬狀濃縮製品。呈鮮紅色醬體,具番茄的特有風味,是一種富有特色的調味品,一般不直接入口。番茄醬由成熟紅番茄經破碎、打漿、去除皮和籽等粗硬物質後,經濃縮、裝罐、殺菌而成。

5、番茄醬常用作魚、肉等食物的烹飪佐料,是增色、添酸、助鮮、鬱香的調味佳品。番茄醬的運用,是形成港粵菜風味特色的一個重要調味內容。

12樓:雨夜守候

最佳答案我是kfc的兼職,這是個人習慣,我個人從顧客的餐飲方式和自我感覺,覺得全擠在... 希望以後,你能夠用餐的時候,能夠沒有這種煩惱哦,開開心心的吃哦!

吃薯條的時候怎麼用番茄醬

13樓:匿名使用者

薯條直接吃由於油的原因,會有點膩。酸甜口味的番茄醬可以解除油膩感。同時這也是國外流傳進來的一種吃法吧,國外做菜什麼的都喜歡加番茄醬的。

番茄醬薯條怎麼做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土豆1個

番茄bai

du1個

檸檬半個

輔料zhi糖適量

dao版

澱粉適量

清水適量油適量

步驟1.準備一個土豆和一個番權茄

2.番茄洗淨去皮,切成小塊

3.用料理機打成番茄汁

4.倒入鍋中,中火熬煮

5.慢慢煮到水分變少,加入適量糖和檸檬汁

6.澱粉加適量水調勻

7.倒入番茄汁中,邊倒邊不停攪拌

8.慢慢熬煮至濃稠即可

9.土豆洗淨,去皮,切成細長條

10.放入清水浸泡一下,去除多餘澱粉,然後撈出瀝乾11.我用廚房紙吸乾水分,一般人家喜歡先水先煮一下薯條,我偷懶,直接炸了

12.鍋裡倒油,中火,放入薯條炸至金黃即可13.撈出,放入吸油紙,將多餘油吸乾淨即可14.裝盤,配上自制番茄醬,美味呀!

吃自制薯條的時候沒有番茄醬怎麼辦

我只知道自制的番茄醬 先將番茄蒸熟,在剝皮,最後和幹黃醬拌在一起!做菜用的番茄醬和沾薯條吃的番茄醬怎麼分辨 做菜用的bai 番茄醬在品名上就du叫番茄醬,而沾薯條zhi吃的番茄醬叫做番dao茄內沙司。番茄醬是將番茄果肉容打碎後的醬狀物質,只有番茄一種原料,並未加入其他新增劑和防腐劑。真正的番茄醬沒有...

肯德基裡面和薯條沾著吃的是番茄醬還是番茄沙司

肯德基用的是亨氏番茄沙司,是ketchup,用來可以作沙拉,沾薯條用的,只是我們平常都說成番茄醬,真正的番茄醬 tomato paste 用來做比薩或義大利肉醬面用。番茄沙司是番茄醬加糖 醋 食鹽在色拉油裡炒熟調製出的一種酸甜汁水。番茄沙司呈紅褐色 醬狀 體質細膩 味酸甜而微有香辣味。主要用於西餐,...

肯德基的甜番茄醬怎麼做,請告訴我肯德基的番茄醬怎麼做的,還有

主料 番茄3只 輔料 冰糖適量 步驟一 準備好番茄。步驟二 番茄洗浄去皮切成塊。步驟三 把切好的番茄放入攪拌杯內。步驟四 攪拌成番茄泥。步驟五 攪拌好的番茄泥放入鍋中。步驟六 然後放入冰糖。步驟七 用中火煮,把水收幹至粘稠。步驟八 成品。甜番茄醬的做法 1.準備一鍋熱水 60度左右即可,不必燒開 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