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排骨湯如做的好吃?番茄排骨湯怎樣做好吃

2023-02-20 06:10:07 字數 2210 閱讀 3162

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番茄2個,豬小排300克,生菜200克,小蔥2根,姜3片,食鹽茶匙。

做法:1、番茄切成塊,蔥切成蔥花,生菜洗淨備用。

2、排骨洗淨後放入冷水鍋中,加入薑片,煮開後去掉血水和浮沫。

3、將煮好的排骨用溫水沖洗乾淨,放入溫水鍋中,加入薑片。

4、水煮開後放入番茄,煮開後再轉成小火燉煮。

5、燉1小時左右至排骨變軟爛,調入適量鹽,再煮約10分鐘。

6、最後加入蔥花和生菜後即可關火。

番茄排骨湯怎樣做好吃

2樓:緒素枝鐸女

排骨切塊過熱水滾燙後丟入冰塊中收縮清洗乾淨倒入清水小火燉煮2小時後加入番茄煮30分鐘便可。

如何做份美味的番茄排骨湯?

3樓:敲鍵盤的遊俠

先把排骨洗淨,然後放到開水裡燙一下,再洗一下,去掉血水和沫子然後鍋裡放水,放排骨、生薑、料酒,接著燉爛燉爛後放切好的番茄,番茄醬,鹽,再燉上一會就可以關火盛出了出鍋的時候放點味精或者雞精味道會更好。

我自己經常這麼做著吃,給我吧,哈哈~

4樓:匿名使用者

等一樓的美食出鍋後,切一些小蔥和香菜做點綴,美味!o(∩_o哈哈~

5樓:愛蝶子

材料:排骨 番茄 番茄醬 薑片 鹽 料酒。

番茄的多少和番茄醬的取捨,都可自己發揮哈~做法:

1、排骨泡去多餘的血水,然後洗淨 然後氽燙2分鐘,撈起用涼開水衝去血水、血沫備用。

3、鍋裡燒水放入薑片,排骨,料酒,燉至排骨爛熟 可能要一個小時吧~。

4、再加入番茄,番茄醬,鹽,再燉上一會就可以關火盛出了。

在燉肉的時候,如果早放鹽的話,肉則不易燉爛,所以鹽要後放~ 做這道湯,不必放花椒、大料等調料,甚至連料酒都可以不放,只需薑片和番茄自然的酸甜味就可起到去腥提鮮的作用,調料放的太多反倒會掩蓋番茄自然的香味~

試試吧~~

做法,番茄排骨湯怎麼做好吃,番茄排骨湯的家常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1、排骨在清水中適當的泡一泡,以泡去多餘的血水,然後洗淨。

2、洗好的排骨需要氽燙2分鐘,撈起用涼開水衝去血水、血沫備用。

3、取來湯鍋,置火上,加適量開水,放入薑片,排骨,料酒,燉至排骨爛熟,這個過程大概需要1-1、5小時。

4、待排骨爛熟時,再加入番茄,番茄醬,鹽,再燉上一會就可以關火盛出了。在燉肉的時候,如果早放鹽的話,肉則不易燉爛,所以鹽要後放~ 番茄可根據自己的需要提前放入,如果希望口感更好,外觀更好,最好把番茄的皮撕去。

7樓:愛豬八戒啊

食材排骨250g

番茄1個。香菇100g

鹽適量姜適量步驟1

排骨放在冷水中浸泡一個小時。

2洗淨的排骨冷水下鍋,煮開後丟擲血沫。

3焯好水後撈出,用溫水沖洗乾淨。

4把排骨放入湯鍋,加入清水、料酒和薑片,水開後,小火煮一個小時5西紅柿去皮。

6切成小塊備用。

7香菇切片。

8水開後放入香菇焯水。

9焯好後撈出備用。

10排骨湯煮好後倒入西紅柿。

11倒入香菇。

12放入一勺番茄醬。

13把西紅柿煮透即可關火,放鹽。

小貼士排骨提前浸泡一小時可去除血水 西紅柿去皮(用勺子用力刮一下,每個地方都刮到,然後輕輕一撕皮就掉了,或是在火上烤一下)

番茄燉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肋排500g

番茄2個輔料蔥。

1小段姜。1小塊八角。

1個桂皮。1片香葉。

3片番茄醬。

3湯勺蠔油。

1湯勺白糖。

1飯勺鹽。1茶匙料酒。

2湯勺老抽。

1茶匙水。適量步驟。

1.肋排剁小塊,洗淨放清水裡浸泡30分鐘,中途倒掉血水,換清水。

2.番茄洗淨,切大塊備用。

3.冷鍋放排骨、蔥、姜、香葉、桂皮、料酒。

4.**,放料酒。

5.加水,水量為沒過排骨1指高。

6.大火燒開排骨轉中火。

7.加番茄、蠔油、番茄醬、糖、老抽,大火燒開轉小火。

8.小火慢燉,燉至湯汁到排骨一半時加鹽繼續燉,燉爛後中大火收汁即可。

酸菜排骨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蘿蔔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酸菜排骨湯 材料 酸菜 180克 小排骨 400克 太白粉 1大匙 料酒 1大匙 香油 2小匙 米酒 1小匙 醬油 1小匙 水 4杯 鹽 2小匙 做法佐料 酸菜 排骨 酸菜切細備用 排骨用料酒,香油,醬油,以及太白粉先拌一拌,至少醃著5分到10分。鍋內加4杯水,等水開了後加入醃好的排骨放入水中 如果...

排骨湯怎麼做,豬肉排骨湯怎麼做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湯 排骨加玉米燉湯真好喝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養生排骨湯怎...

做排骨湯怎麼快速,豬肉排骨湯怎麼做

第一步,往鍋裡倒入半鍋左右的熱開水,點火將其燒開,沸騰。第二步,把買回來的排骨放入裡面,這是你會看到很多油膩及髒東西往外滲。等肉的顏色發生變化後,在讓它煮十分鐘左右。把其從熱水中撈出,放入冷水中沖洗,把上面的髒東西衝乾淨了。第三步,最好準備一個砂鍋。把乾淨了的排骨倒入砂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煮開。你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