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 重慶市 輕軌三號線站點 在哪

2023-02-20 06:10:08 字數 4436 閱讀 15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三號線一期工程。

二塘至重慶北火車站,線路包括銅元局、兩路口、建新路、龍頭寺四個隧道,途經六公里、五公里、四公里、南坪、工貿、銅圓局、兩路口、牛角沱、華新街、觀音橋、紅旗河溝、新牌坊、鄭家院子、唐家院子、獅子坪、龍頭寺、龍頭寺北,設18座車站。

三號線二期工程。

起於龍頭寺站,向北沿金渝大道、金開大道經過鴛鴦鎮、涼井、兩路鎮至機場高速公路後接入江北機場站。線路設童家院子、金渝、經開園、鴛鴦、翠雲南、翠雲北、涼井、桐巖、碧津、雙龍東路、江北機場共12個車站,遠期規劃進入江北機場東航站樓。

三號線南延伸段。

從南岸區二塘站至巴南區漁洞站,線路全長,設車站10座,全為高架車站,平均站間距;設板田灣主變電站1座,設道角車輛段1個,控制中心設在兩路口(一、二、三號線公用)。

設八公里、麒龍、九公里、岔路口、炒油廠、大山村、學堂灣、魚胡路、魚洞東、魚洞,車站10座,計劃於2023年建成通車。 3號線南起魚洞,北至空港開發區,全長60餘公里,分四期實施建設。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渝南大道c段,新華立交處(巴南體育場公園的邊邊),那裡好像叫簡家巖。

重慶輕軌三號線都經過那些站點?

3樓:溜達的專用

軌道交通3號線已開通運營里程公里,全線共設車站45座。

包括雙鳳橋、高堡湖、觀月路、蓮花、舉人壩、碧津、雙龍、回興、長福路、翠雲、園博園、鴛鴦、金童路、金渝、童家院子、獅子坪、唐家院子、華新街、牛角沱、銅元局、四公里、五公里、六公里、二塘、八公里、麒龍、九公里、岔路口、花溪、大山村、學堂灣、魚胡路、金竹、魚洞等34座高架站;

南坪、工貿、兩路口、觀音橋、紅旗河溝、嘉州路、鄭家院子、重慶北站南廣場、龍頭寺、江北機場、空港廣場等11座地下站。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對軌交路線區間客流量的分析,將軌道交通三號線劃分為三個區間執行,且工作日早晚高峰期與其餘時段執行不同的執行區間。具體如下:

工作日早晚高峰(工作日07:30:00——09:30:00、16:30:00——19:30:00)

魚洞~江北機場t2航站樓為一個執行區間, 九公里~龍頭寺為一個執行區間,四公里~江北機場t2航站樓為一個執行區間,魚洞~龍頭寺為一個運營區間。四個區間的列車交替開行。

以魚洞往江北機場t2航站樓方向為例:

第一列車從魚洞到江北機場t2航站樓,江北機場t2航站樓為終點站。

第二列車從九公里到龍頭寺,龍頭寺為終點站。

第三列車從四公里到江北機場t2航站樓,江北機場t2航站樓為終點站。

第四列車從魚洞到龍頭寺,龍頭寺為終點站。

第五列車從魚洞到江北機場t2航站樓,江北機場t2航站樓為終點站。

以此類推。其餘時段(工作日平峰期,周。

六、週日全天)

魚洞~龍頭寺為一個執行區間, 九公里~龍頭寺為一個執行區間,四公里~江北機場t2航站樓為一個執行區間。三個區間的列車交替開行。

即:第一列車從魚洞到龍頭寺,龍頭寺為終點站。

第二列車從四公里到江北機場t2航站樓,江北機場t2航站樓為終點站。

第三列車從九公里到龍頭寺,龍頭寺為終點站。

第四列車從四公里到江北機場t2航站樓,江北機場t2航站樓為終點站。以此類推。

此外,三號線有部分列車從魚洞開往舉人壩。

重慶軌道交通-重慶軌道交通3號線簡介。

4樓:匿名使用者

魚洞金竹。

魚胡路學堂灣。

大山村花溪。

岔路口九公里。

麒龍八公里。

二塘六公里。

五公里四公里。

南坪工貿。銅元局兩路口。

牛角沱華新街。

觀音橋紅旗河溝。

嘉州路鄭家院子。

唐家院子。獅子坪重慶北站。

龍頭寺童家院子。

金渝金童路。

鴛鴦園博園。

翠雲長福路。

回興雙龍。碧津江北機場。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坐3號輕軌到漁洞城南畫卷在那個站下。

6樓:紅帶鼠帥帥

重慶輕軌3號線依次經過魚洞、金竹、魚胡路、學堂灣、大山村、花溪、岔路口、九公里、麒龍、八公里、二塘、六公里、五公里、四公里、南坪、工貿、銅元局、兩路口、牛角、沱華、新街、觀音橋、紅旗河溝、嘉州路、鄭家院子、唐家院子、獅子坪、重慶北站、龍頭寺、童家院子、金渝、金童路、鴛鴦、園博園、翠雲、長福路、回興、雙龍、碧津、江北機場等站。

重慶輕軌3號線沿途停靠站名

7樓:低調世界隨便說

你好,重慶軌道交通三號線(輕軌):二塘→六公里→五公里→四公里→南坪→會展中心→銅元局→兩路口→牛角沱→華新街→觀音橋→紅旗河溝→加州→鄭家院子→唐家院子→獅子坪→重慶火車北站(龍頭寺)。

重慶輕軌1、2、3號線的路線,沿途經過哪些站?

8樓:手機使用者

即將開通的重慶軌道交通一號線(地鐵)和三號線(輕軌)一期工程(一號線8月初、三號線9月初通車)的線路站點如下:

重慶軌道交通一號線(地鐵):朝天門→小什字→較場口→七星崗→兩路口→鵝嶺→大坪→石油路→歇臺子→石橋鋪→高廟村→馬家巖→小龍坎→沙坪壩。

重慶軌道交通三號線(輕軌):二塘→六公里→五公里→四公里→南坪→會展中心→銅元局→兩路口→牛角沱→華新街→觀音橋→紅旗河溝→加州→鄭家院子→唐家院子→獅子坪→重慶火車北站(龍頭寺)。

早在2023年開通的重慶軌道交通二號線(輕軌):較場口→臨江門→黃花園→大溪溝→曾家巖→牛角沱→李子壩→佛圖關→大坪→袁家崗→謝家灣→楊家坪→動物園→大堰村→馬王場→平安→大渡口→新山村。

重慶輕軌現一、三號線經過的具體站點有哪些?

9樓:月滿深庭

一號線重慶地鐵。

站點:朝天門(暫不開通)、小什字[1]、較場口、七星崗、兩路口、鵝嶺、大坪、石油路、歇臺子、石橋鋪、高廟村(暫不開通)、馬家巖(暫不開通)、小龍坎、沙坪壩、楊公橋(暫不開通)、烈士墓(暫不開通)、磁器口(暫不開通)、石井坡(暫不開通)、雙碑(暫不開通)、賴家橋(暫不開通)、微電園(暫不開通)、陳家橋(暫不開通)、大學城(暫不開通)。 遠期規劃延伸到璧山,全長36公里,其中一期工程(朝天門--沙坪壩段)16.

5公里,2023年6月開工,已經在2023年7月28日開通, 二期工程(沙坪壩--大學城段)20公里,2023年11月開工,預計2023年開通。

三號線沿途經過南坪、菜園壩、兩路口、牛角沱、觀音橋、紅旗河溝、新牌坊、龍頭寺等客流集散點,擬設21座車站。

重慶輕軌3號線有哪些站?

10樓:南非烏雀

重慶輕軌3號線依次經過魚洞、金竹、魚胡路、學堂灣、大山村、花溪、岔路口、九公里、麒龍、八公里、二塘、六公里、五公里、四公里、南坪、工貿、銅元局、兩路口、牛角、沱華、新街、觀音橋、紅旗河溝、嘉州路、鄭家院子、唐家院子、獅子坪、重慶北站、龍頭寺、童家院子、金渝、金童路、鴛鴦、園博園、翠雲、長福路、回興、雙龍、碧津、江北機場等站。

重慶輕軌3號線簡介:

重慶軌道交通3號線,標識色為琉璃藍,採用跨座式單軌交通制式,是重慶軌道交通線網中最繁忙的線路,也是世界上最長的跨座式單軌交通線路。

重慶軌道交通3號線是南起重慶市巴南區魚洞,北至重慶市渝北區舉人壩,線路連線2個火車站(重慶站和重慶北站)、5個長途汽車站(四公里、菜園壩、紅旗河溝、龍頭寺和雙鳳橋)、2個城市商業副中心(南坪商業副中心、觀音橋商業副中心),是緩解重慶主城交通壓力的重要軌道交通幹線。

截至2023年12月28日,重慶軌道交通3號線已開通運營里程公里,全線共設車站45座,包括34座高架站、11座地下站。

11樓:dawn電子數碼專場

回答你好,重慶3號線一般指重慶軌道交通3號線嘉州路站、鄭家院子站、唐家院子站、獅子坪站、重慶北站南廣場站、龍頭寺站、童家院子站、金渝站、金童路站、鴛鴦站、園博園站、翠雲站、長福路站、回興站、雙龍站、碧津站、江北機場t2航站樓站、雙鳳橋站、空港廣場站、高堡湖站、觀月路站、蓮花站、舉人壩站。

如果親還有什麼疑問都可以隨時諮詢答主哦,很樂意為您解答。

坐高鐵到重慶北下車後怎麼找到輕軌三號線 具體位置在哪兒

12樓:巡場小悅

重慶北站離重慶輕軌3號線就是幾十米的腳程。

第一:在重慶北你下了高鐵往出站口走出車站。

第二:在出站口往右走幾十米就是輕軌3號線。

最後:實在找不到可以問下崗亭的工作人員或者環衛工人。

13樓:優尼

公交線路:抄665路,全程約公里。

1、從火車襲北站北。

廣場(高鐵站)步行約380米,到達重慶北站北廣場站2、乘坐665路,經過1站, 到達軌道龍頭寺站重慶火車北站北廣場(龍頭寺)主要發d、g開頭的高速動車;

重慶火車北站南廣場(重慶北站)主要發k、z、l等傳統列車。

轉汽車在南廣場(重慶北站)。

想知道重慶市重慶渝北區中航翡翠城在哪

渝北 空港新城 西區 騰芳大道同盛路7號 渝北區體育館旁 想知道 重慶市 重慶的大學分佈 在哪 20 重慶的大學分佈在重慶大學城。重慶大學城位於重慶市沙坪壩區西部虎溪街道 香爐山街道 豐文街道和陳家橋街道,佔地約20平方公里。將以其生態環境優美 文化氛圍濃郁 科技產業發達 綜合配套完善 開放式現代化...

想知道 青島市113路經過的站點在哪

113路上行流清河站 滄海路站 1流清河站 2西麥窯站 3南窯站 4磚塔嶺站 5大河東客服中心站 6大河東站 7小河東站 8登瀛站 9嶺西站 10西登瀛站 11百雀林站 12雨林谷站 13嶗山六中站 14沙子口河東站 15沙子口站 16十字路站 17南嶗站 18北嶗站 19於哥莊站 20南宅站 21...

想知道重慶市重慶九墨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在哪

重慶市江北區觀音橋商圈成盛大廈7號 希望可以幫到你,不吝惜就選為最佳答案吧!重慶九墨文化傳播 怎麼樣?簡介 重慶九墨文化傳播 成立於2010年02月04日,主要經營範圍為承辦經批准的文化藝術交流活動等。上海九墨文化傳播 怎麼樣?上海九墨文化傳播 是2011 11 03在上海市閔行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