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買的新鮮木耳怎麼吃怎麼處理?

2023-02-20 06:10:06 字數 5770 閱讀 8845

1樓:互信互助互愛

超市買的鮮木耳可以吃,洗淨之後直接下去炒或煮就可以了,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淮山500克,鮮木耳100克,彩椒50克,姜2克,蒜片2克,蔥段2克,鹽2克,糖2克,料酒2克。

1、將買來的淮山削皮洗淨,切成菱角片,焯水備用,木耳洗淨焯水放在盤中備用。

2、把彩椒洗淨切成菱角片後,放入盤中備用。

3、姜切成指甲片大小,蒜切成片,蔥切成段備用。

4、用少許花生油起鍋,再倒入蒜片、薑片、蔥段爆香。

5、加入淮山、木耳,鹽、味精、糖和料酒翻炒3分鐘。

6、澆點油會更加光亮,就可以裝盤享用了。

木耳吃不對易變成毒木耳,吃木耳堅決要知道這3大「雷區」吃木耳好處多,可木耳泡不對容易變成毒木耳,堅決躲避3個做法。

新鮮的木耳最好不要食用。因為鮮木耳含有一種卟啉的光感物質,人食用後經太陽照射可引起**瘙癢、水腫,嚴重的可致**壞死。幹木耳是經暴曬處理的成品,在暴曬過程中會分解大部分卟啉,而在食用前,幹木耳又經水浸泡,其中含有的剩餘卟啉會溶於水,這樣對於人體就沒有傷害了。

擴充套件資料:主料:黑木耳15g

輔料:油 少許、杭椒 10g、朝天椒 5g、大蒜 3瓣、花椒 15粒、涼拌醬油 15g、涼拌醋 15g、香油 5g、香菜 1棵。

具體步驟:1、木耳冷水泡發備用。

2、泡發開後,剪去根部,洗乾淨,待鍋中水開後放入木耳煮約2-3分鐘。煮的時間長短要根據買的木耳耐煮的情況來定。

3、煮好的木耳冷水中沖洗乾淨。

4、青紅椒切成碎末放入碗中,鍋中倒入少許油,爆香花椒後,趁熱倒入青紅椒碎末的碗中,激發出青紅椒的味道。

6、將過完冷水的木耳控去水分,放入盤中,撒上洗淨的香菜段,淋上碗汁即可享用。

2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新鮮木耳怎麼處理。

1,清洗;2,水開後下清洗好的木耳焯水,要焯透(約1分鐘左右,一定要水開一會啊,切記此過程不要蓋鍋蓋,關鍵所在);

3,清水漂洗(兩三次即可);

4,或炒或涼拌。

怎麼安全食用木耳。

1.泡發木耳的時候選擇用微波爐或者是熱水,這樣能夠大大縮短木耳的泡發時間,減少細菌、毒素的產生;

2.木耳適量泡發,避免將已經泡發的木耳長時間儲存,一般已經泡發的木耳可以在冰箱儲存24小時。泡發的木耳要及時使用完畢。

3.泡發的木耳可以使用淡鹽水或者是在水中加少量的澱粉進行沖洗,這樣能夠將木耳中的有害物質、汙垢等有效洗淨,多用流水沖洗幾遍。

3樓:菜籃子

新鮮的木耳種含有的卟啉類光感物質對**的傷害著實很大,吃少點可能沒感覺,一旦吃多後**就會受到很大影響。晚上吃一般沒事,如果是中午吃,吃完**被太陽光照射後很容易出現光敏性皮炎症狀。因此,超市買的新鮮木耳中午不要吃,儘量晚上吃。

木耳需要在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用自來水多衝洗幾次,才能洗淨木耳褶皺上藏匿的農藥殘留。另外,最好的辦法是使用鹽水沖洗,鹽水可以洗淨木耳褶皺上藏匿的汙垢和農藥。但絕對不要讓木耳在水中浸泡過長時間,否則木耳內的維生素會悉數流失,使營養價值降低,而且溶解於水的農藥有可能會反滲入木耳中。

沖泡一下後,用剪刀剪去黑木耳尾部的蒂,然後再放入清水中沖洗幾遍就好了。

4樓:無級abc老師

如果是新鮮的,放在水裡洗兩遍,泡五分鐘左右就可以拿去炒菜或者是煲湯,如果是幹木耳的話,最少要泡30分鐘,新鮮的,不需要這麼長時間。

5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是新鮮的木耳的話,拿回來給他泡在水裡面多投兩遍,然後用開水焯一下,如果想炒著吃的話,可以跟雞蛋在一起炒。如果想拌的話,直接就跟想要拌的東西,放好調料就可以了。

6樓:落落情感小屋

超市裡買的新鮮木耳這些的話我們拿到家的時候呢,用鹽水這些泡一下,殺一下細菌啊這些,然後的話呢,洗乾淨之後也可以用開水燙一下,不用開水燙的話也行,比如說像我們做火鍋這些的時候可以放到裡面。用開水燙熟的木耳呢就可以涼拌了。

7樓:山海孟姜

新鮮的木耳沒必要做其他的處理,水洗一下,用水焯也可以。可以用水焯焯完以後涼拌也可以水洗完了直接炒肉吃就行了。

8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新鮮木耳可生吃,清洗乾淨拌冷盤,多以炒食為主,用肉炒或其他蔬菜搭配炒吃更佳,也可做湯。

新鮮木耳本身並不含毒性,但黑木耳營養豐富,泡在水中容易引起細菌繁殖,遇到高適宜的環境,細菌繁殖速度就會變快,導致生物毒素的形成。

未經處理的生鮮黑木耳不能直接食用,但大多超市中所賣的「新鮮木耳」,實為幹木耳用水浸泡發制,並非剛摘下來的生鮮黑木耳,所以可放心食用。

9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超市買的新鮮木耳,回家用溫水反覆清洗幾遍去掉泥沙,然後再用開水焯燙一下去掉異味兒,過涼之後可以蘸著調料油吃,當然也可以用來拌冷盤,或者用來炒菜都是可以的,味道都特別好吃。

10樓:江淮一楠

新鮮木耳中含有一種化學名稱為「卟啉」的特殊物質,因為這種物質的存在,人吃了新鮮木耳後,經陽光照射會發生植物日光性皮炎,引起**瘙癢,使**暴露部分出現紅腫、癢痛,產生皮疹、水泡,水腫。相比起來,幹木耳更安全。

因為幹木耳是新鮮木耳經過曝曬處理的,在曝曬過程中大部分卟啉會被分解掉。食用前幹木耳又要用水浸泡,這會將剩餘的毒素溶於水,使幹木耳最終無毒,但要注意的是,浸泡幹木耳時最好換兩到三遍水,才能最大限度除掉有害物質。最好還是吃幹木耳。

11樓:幸運的三個

超市買的新鮮木耳怎麼處理 1、食用前幹木耳又要用水浸泡,這會將剩餘的毒素溶於水,使幹木耳最終無毒,但要注意的是,浸泡幹木耳時最好換兩到三遍水,才能最大限度除掉有害物質。2、新鮮木耳中含有一種叫卟啉的光感物質,它進入人體後會隨血液迴圈分佈到人體表皮細胞中。若此時受到太陽照射,就可能引發日光性皮炎、皮疹等疾病,如果食用過多還會引起呼吸道黏膜過敏而發生呼吸困難。

12樓:逍遙姣姣

新鮮木耳需要洗淨後焯水或者曝曬後方可食用。新鮮木耳含有卟啉的光感物質,如果不處理人體食用後經太陽照射會出現日光性皮炎和皮疹等症狀。新鮮木耳焯水之後可以涼拌可以炒菜,

13樓:吊蘭的看法

新鮮木耳食用前是要先用開水焯一下的,可以去掉一些過敏源。焯後可以涼拌、燒湯、作為配菜炒菜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木耳料洗乾淨之後,煮熟了之後才能吃的,因為生吃木耳不僅不會對人體得到幫助,還會導致人體的消化不正常,雖然木耳含了大量的碘物質,但也要煮熟了才能吃的,因為煮熟了對人體還是會有好處,人體才能吸收到裡面的營養物質。如果生吃是不會吸收到的。

15樓:庠序教孝悌義

超市購買的新鮮東西最好使用溫水洗一下洗一下鍋後晾乾把默讀耳根摘要這樣就可以直接下鍋炒菜了。

16樓:在石神臺滑沙的董卓

超市買回新鮮木耳後,食用前要多次對木耳進行浸泡,把裡面的卟啉類感光物質溶解掉,再用熱水焯一遍,這樣去除裡面的有毒物質後,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17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買的新鮮木耳,怎麼吃這一般的情況下就是把它淘洗乾淨之後爆炒就可以了?或者煮熟之後涼拌也可以。

18樓:在竹海彈奏小夜曲的西洋菜

超市買的新鮮木耳可以炒肉片吃,或者做酸辣木耳吃,木耳焯水,放入酸菜和辣椒涼拌,開胃下飯。

19樓:匿名使用者

1、暴曬沖洗。

超市鮮木耳需要暴曬沖洗處理其中的毒素,鮮木耳中含有對人體的有害的物質,所以需要將其放入陽光下晾曬,然後放入溫水中進行沖洗浸泡,即可將其中的毒素物質去除。

2、儲存時間。

鮮木耳在常溫下的儲存時間較短,需要在當天內進行處理,而且處理後的鮮木耳表面結構產生破壞,容易滋生細菌和有害物質,所以需要在清洗處理後立即烹飪,防止木耳變質。

超市的新鮮木耳怎樣吃才安全

20樓:網友

超市裡的新鮮木耳應該是用水泡發的,買回家後要用清水多洗幾遍,然後再用開水煮煮後,這樣吃就比較安全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泡發,再用清水洗乾淨,然後用開水汆一下就行了。

22樓:農村長大的王皮皮

新鮮的木耳不能直接吃!專家:小心過敏。

新鮮木耳怎麼處理才能吃?

23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新鮮木耳經暴曬處理成幹木耳可以吃。

在鮮木耳中,含有一種卟啉的光感物質,人食用後經太陽照射可引起**瘙癢、水腫,嚴重的可致**壞死。所以,一般認為最好不食用新鮮的木耳,選取幹木耳。

而經暴曬處理的幹木耳,在暴曬過程中會將大部分的卟啉分解掉,而在食用前,幹木耳又經水浸泡,其中含有的剩餘卟啉會溶於水,因而水發的幹木而可安全食用。需要注意的是,浸泡幹木耳時需多換幾次水。

24樓:驕學相長

可以將新鮮木耳焯水後再食用。

鮮木耳中含有卟啉,它是一種光敏性物質。陽光中的紫外線能將其啟用,因此病人通常是面部和暴露的四肢受損。長時間的暴曬會增加光敏性皮炎的概率,在**中可以被紫外線啟用,導致炎症反應。

實際上,鮮木耳導致中毒的概率非常低,即使中毒,後果也不嚴重。如果說有什麼需要注意的,那就是在吃之前焯一下,因為卟啉是可以溶於水的物質。

注意事項:一部分的人喜歡涼拌黑木耳,雖然能夠清心可口,但是裡面含有大量的嘌呤核苷物質,具有抗凝血活性的功效,同時也能夠抗血栓和血小板凝聚,但是經過高溫烹煮之後才能夠提高其溶解度,有利於身體的消化及吸收,所以在吃黑木耳的時候一定要徹底的煮熟,千萬不能直接用溫水泡發之後在使用。

另外,雖然黑木耳有益於身心健康,但是對於血脂異常的人群來說,千萬不能過量的服用,只能作為藥物輔助外的一種**方法,每週吃2到3次即可。

超市買來的鮮木耳怎麼處理才能吃?

25樓:叔心慈巨甘

新鮮的木耳吃的很少沒有關係,吃多是不行地。

在太陽下暴曬晾乾了,泡水以後舒展了就可以吃了。

又,超市有鮮木耳麼?

鮮木耳怎麼處理

26樓:匿名使用者

流程以下。

1,清理(會刷碗吧)

2,水開後下清理好的黑木耳綽水,要焯透(約1分鐘上下,一定要水開一會啊,謹記此全過程不必蓋蓋子,根本所在)

3,冷水浸洗(兩三次就可以)

4,或炒或拌冷盤(享有吧)

新鮮的新鮮的黑木耳黑木耳由於鮮木耳內帶有一種肖鹹的物質,服用後假如被太陽光直射可能造成皮肢發癢、水腫等病症。應當吃自來水發表的黑木耳。由於把新鮮的黑木耳晾乾,在暴曬的全過程中會溶掉絕大多數內毒素,服用前再歷經侵泡,在其中帶有的剩下內毒素也會溶由於鮮木耳內帶有一種強電解質。

2)鮮木耳帶有一種卟啉的光澤物質,服用後若被太陽光直射可造成**瘙癢、水腫,比較嚴重的能致**壞死,若水腫出現在咽喉粘膜,會出現呼吸不暢。幹木耳是經暴曬解決的製成品,在暴曬全過程中會溶解絕大多數卟啉,而在服用前,幹木耳又經侵泡,在其中帶有的剩下內毒素會溶解水,使發制的幹木耳無毒性。

新鮮的海蔘怎麼吃新鮮海蔘的處理方法

鮮海蔘的處理方法 第一步 把鮮活的鮮海蔘買回家以後,一定要及時破腹取髒,否則海蔘會很快消瘦,甚至還會自溶為液體。方法很簡單,就是剖開鮮海蔘的肚子,把肚子裡面的腸胃等東西摘淨,然後用洗水洗淨,再摘除參嘴。第二步 把洗淨的海蔘放入開水中煮大約45分鐘,把海蔘煮到縮小 用手摸感覺有彈性時撈出。這一步也可以...

超市買的米酒怎麼煮,超市買的酒釀怎麼吃

1 首先泡糯米,大概三個小時,用手能輕輕捻碎即可。2 瀝乾水再用清水沖洗乾淨。蒸,蒸好後等它冷卻至30度左右。3 用缸裝好。用涼開水拌酒粉。把酒粉連水一起跟米混均勻,用手拌反覆好幾遍,總之一定要均勻米酒做成的食物。4 最後把它裝起來,壓緊,再把中間挖個洞,深點 出酒了那裡才能看到 做酒最好要在冬天做...

鮮木耳能吃嗎,新鮮的木耳可以吃嗎?

在市面上,經常可以看到的木耳有兩種,一種是黑的木耳,一種是白的木耳,還有的是人工養殖的木耳,另一種是野生的木耳,有的人說野生的木耳會更好,實際上,根據相關的研究資料上顯示,野生的木耳中有的營養部分雖然是高於栽培的木耳。如其中的脂肪含量 粗蛋白含量 總糖的含量,但是人工栽培中的木耳它裡面的粗纖維以及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