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木耳怎樣處理,乾的黑木耳怎麼儲存?

2022-02-11 06:34:56 字數 1226 閱讀 4117

1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黑木耳配料:胡蘿蔔,油,鹽,白胡椒粉,啤酒,白糖,香油,陳醋。

小米椒 :   2個

胡蘿蔔 :   1小根

大蒜  :      半頭

香菜 :       2棵

油:          適量

鹽:         1小勺

白胡椒粉:  1小勺

啤酒:       4湯勺

幹黑木耳泡發後,清洗乾淨,撕成小塊,燒開水煮大約5分鐘,煮熟後放入涼開水過涼後撈出控去水分。

胡蘿蔔切絲,大蒜切末,辣椒切碎。

胡蘿蔔絲也焯燙熟了備用。

香菜洗乾淨切小段。

處理好的木耳,胡蘿蔔放一切,在把香菜隨意扯成小段放入。

鍋裡倒油,把大蒜和辣椒段放下去爆香。

然後放生抽、鹽、白糖、白胡椒粉下去,再放一些陳醋,香味出來後關火。

把鍋裡的調好料倒入木耳碗裡,這時候來放入我們的特殊材料——啤酒2湯勺。

攪拌均勻後,裝盤開吃,超級香。

2樓:匿名使用者

1、用溫水泡發,一小時兩小時均可,

2、泡發後直接裡面撒兩勺澱粉,看木耳多少而定,然後再泡半小時或者一小時均可,

3、這些時間都可以靈活掌握,多泡一會也沒關係。

4、淘兩邊清水即可。

5、因為澱粉有吸附汙物的功能,可以輕鬆把木耳在晒制過程中沾染的灰塵等髒東吸附掉進水中,所以非常容易清洗,否則你是需要用很多水也未必能把木耳洗乾淨,這樣又省力又節約水。這是個非常實用的小竅門。

3樓:我是小茜呀

泡幹木耳時水裡多加兩樣東西,五分鐘泡發出乾淨木耳,省時又省力

乾的黑木耳怎麼儲存?

4樓:萌小離丶

木耳應放在通風、透氣、乾燥、涼爽的地方儲存,避免陽光長時間照射;存放時要遠離氣味較重的食物,防止串味。由於木耳質地較脆,應減少翻動,輕拿輕放,不要壓重物。

還可以用紗布縫個袋子,把木耳裝在裡面,然後掛在涼臺的角落裡。太陽很好的時候就拿出去晒晒。可以放很久。

不要受潮,黑木耳如果發黴了,黴菌是很嚴重的至癌物質,吃了對身體一點好處都沒有的

乾貨木耳怎麼洗?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淨水泡上,泡開後用清水沖洗即可

木耳泡了以後怎麼處理

怎麼挑選幹香菇,黑木耳,如何挑選黑木耳

哈哈我這是產地,收香菇的人都是這樣說的,聞香味,用手來感覺是不是乾燥,然後就是著色,木耳就憑手感了。這些你就要幾個種類多分分了。黑木耳我一般情況下是在超市買的,如果在一般的小市場買的話就會出現買不好的現象。而香菇我一般是買新鮮的,這樣比較好一些。呵呵,購買的時候要看看香菇厚度,太乾燥的也不行的。鮮香...

乾的黑木耳怎麼洗乾淨,黑木耳怎麼泡發和清洗好?方法在這

溫馨小貼士 1 不少人泡發木耳愛用熱水,認為這樣做泡發速度快,木耳個頭大。其實泡發黑木耳不宜用熱水。用熱水泡發只能將幹木耳泡發到其原重的2.5 3.5倍,而且口感會發粘。正確的方法應該用冷水或者溫水浸泡,幾個小時候幹木耳就會自然膨脹至3.5 4.5倍,這樣泡出來的木耳口感脆嫩爽口。冬天氣溫低的時候,...

幹木耳有黴味了還能吃嗎,請問黑木耳有黴味,能吃嗎?應該怎麼處治它呢?

黑木耳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由於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因此常吃可以防治缺鐵性貧血,能養血駐顏。由於木耳中含有維生素k,因此常吃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預防血栓症的發生。同時,由於木耳中含有一定的膠質,因此常吃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 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最重要的是木耳中含有抗腫瘤活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