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有了不新鮮的味道該怎麼處理,剛買的排骨有點異味怎麼處理?

2022-02-13 02:23:15 字數 3945 閱讀 7663

1樓:匿名使用者

1、排骨有異味還能吃嗎

排骨有異味能不能吃要看買排骨的具體情況。

平常生活中很多食物在都有後熟的情況,無論是水果還是肉類都有這個過程,排骨也一樣,在後熟的過程中會發生改變,味道的變化是主要的表現,這種帶有異味的排骨是能食用的。

但要是由於排骨在室溫或者冰箱中存放的時間過長,導致排骨出現腐敗,出現的是臭味,這類排骨不能食用。

2、帶有異味卻能吃的排骨

排骨、豬大骨等帶骨的肉中都含有較多的毛細血管,豬在宰殺之後其中的血液很難全部流出去,屬於生鮮時這類排骨會帶有很重的血腥味,但是經過後熟之後,這類排骨就會帶有一點點異味,這並不是由於排骨腐敗了,而是血液凝固後在經過後熟產生的氣味,可放心食用。

3、帶有異味不能吃的排骨

還有部分排骨在購買時就帶有異味,或者在冰箱裡存放太久產生了異味,這類排骨不能食用,就算是炒熟之後也仍然帶有毒素。

熟了的排骨在放置了一段時間之後也會帶有異味,並且是臭味,這種排骨也不能食用。

4、怎麼區分哪種排骨能食用

區分哪種帶有異味的排骨能吃其實方法很簡單,只要在製作菜餚前將排骨用開水進行焯水5分鐘,經過焯水的排骨要是還帶有原先的異味,這說明排骨已經腐敗,不適合食用,若是沒有了異味,並且帶有豬肉半熟的味道,說明這種排骨只是豬血含的較多,去血氣之後就沒有異味了,能放心食用。

5、排骨怎麼吃最好

冬瓜排骨湯

食材:冬瓜400克,排骨200克,生薑1塊,乾貝丁100克,香油1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

做法:1.排骨洗乾淨,放入沸水中氽燙後去血水,撈出,瀝乾水分。

2.生薑洗淨拍鬆,冬瓜切厚片。

3.砂鍋中放入清水,加入排骨、乾貝丁生薑,用大火燒開後,用小火煲40分鐘,待排骨熟透後加入冬瓜片。

4.冬瓜煮熟後,加入精鹽、味精、香油即可。

功效:具有清熱解毒、利溼化滯、降脂降壓、通利小便之功效。

6、排骨的儲存方法

新鮮的排骨如果需要長時間儲存,可把排骨剁成大小合適的塊,放入沸水鍋內焯燙一下,撈出用冷水過涼,控淨水分,再加上少許紹酒調拌均勻,用保鮮袋包裹好,放冰箱冷凍室內冷凍儲存,一般可保鮮1個月不變質。

剛買的排骨有點異味怎麼處理?

2樓:池嘉

徹底去除排骨異味的方法:

掌握四個要點,做的排骨也能鮮香無異味。

第1個要點:排骨買回來後放在水籠頭下慢慢沖洗,大致需15分鐘,這樣能去除一部分血腥味。

第2個要點:排骨洗乾淨後,放入清水裡淨泡30分鐘,中途需翻動幾次。這時可以看到清水漸漸變成紅,排骨裡的血水泡出來,排骨的顏色逐漸變白。

第3個要點:鍋裡放入適量的水,加入薑片和料酒,水燒開後放入排骨不蓋蓋煮3-5分鐘(冷水放肉營養流失嚴重),中途需翻動。這時可以看到排骨的表面和骨頭裡有浮沫溢位,這些浮沫也是腥源。

第4個要點:焯過水的排骨用清水衝乾淨表面的浮沫,這時排骨變得鮮香無異味。

排骨經過以上處理,用來糖醋、紅燒、清蒸、煲湯,或者燉土豆燉板栗,醬茄子炒菠蘿都美味極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都是加入點酒除味,再保險的就是加入薑片、大蔥、還有酒,醃上半個小時。味道會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中放入薑片、蔥段、排骨焯一下就可以了

排骨有異味怎樣處理?

5樓:來自天心閣白璧無暇的辰砂

1.先煮一壺開水備用,排骨冷水下鍋,大火燒到剛開鍋,立刻關火,把排骨撈出。

2.用少量熱水洗一下(怕粘上血沫,如果撈的仔細點也可以不洗),鍋刷乾淨,用備好的開水下鍋煮排骨,不放料酒都不腥。還可以放料酒,能提香。

排骨、豬大骨等帶骨的肉中都含有較多的毛細血管,豬在宰殺之後其中的血液很難全部流出去,屬於生鮮時這類排骨會帶有很重的血腥味,但是經過後熟之後,這類排骨就會帶有一點點異味,這並不是由於排骨腐敗了,而是血液凝固後在經過後熟產生的氣味,可放心食用。

部分排骨在購買時就帶有異味,或者在冰箱裡存放太久產生了異味,這類排骨不能食用,就算是炒熟之後也仍然帶有毒素。

熟了的排骨在放置了一段時間之後也會帶有異味,並且是臭味,這種排骨也不能食用。

帶有異味的排骨能吃其實方法很簡單,只要在製作菜餚前將排骨用開水進行焯水5分鐘,經過焯水的排骨要是還帶有原先的異味,這說明排骨已經腐敗,不適合食用,若是沒有了異味,並且帶有豬肉半熟的味道,說明這種排骨只是豬血含的較多,去血氣之後就沒有異味了,能放心食用。

6樓:陳佳

如果是煮熟了的排骨,建議還是不要吃了,容易中毒哦!

如果是生排骨的話:

1、倒一些醋或食鹽,泡10分鐘左右,然後用清水清洗;

2、放在淘米水裡面泡10分鐘左右,然後將淘米水洗,最後用清水洗。

3、用白酒或者葡萄酒碼一下,做菜的時候多用點蔥姜,醬,味道稍微做重點就可以了,呵呵,好多飯店裡都是這樣糊弄顧客的。

7樓:小黑歐巴歐巴

絕招,100%好用

先煮一壺開水備用,排骨冷水下鍋,大火燒到剛開鍋,立刻關火,把排骨撈出,用少量熱水洗一下(怕粘上血沫,如果撈的仔細點也可以不洗),鍋刷乾淨,用備好的開水下鍋煮排骨,不放料酒都不腥。當然我做的時候還是放料酒的,能提香。

說下原理和要點

1不要覺得浪費了那鍋湯很可惜,因為冷水下鍋,肉裡的血水會慢慢滲出,所以湯會變腥,當水開時,肉的表層已經熟了,血水就不會滲出來了,這時排骨的香味就回慢慢的融入湯中,所以這時一定要關火,換新的水煮,這樣既沒有腥味,排骨的香味又基本保留了。

2第二次下鍋一定要用開水,因為如果再用冷水,由於受冷,肉質會變緊,影響口感,更重要的是,肉的裡面還是沒熟的,一受冷裡面的血水又會滲出,湯就會變腥了。

3第一次冷水煮的時候最好要完全莫過排骨,因為開了就要關火,如果沒煮到,可能表面會有血水,效果就不好。

4其他的就是時間了,時間一定要夠,1個小時應該是必須的,不然香味不會濃郁,記得一定要小火

5忘記了,一定要後放調料(鹽醬油什麼的,不要放味精,),大概在出鍋錢20到30分鐘放就可以,早放肉會變緊,而且調味品長時間加熱會產生有害物質。

6最後一條了第一次豬的時候要開鍋煮,讓腥氣盡量的揮發出去。小火煮的時候畢鍋煮,這樣能讓香味保留,所以小火的時候不要隨便開鍋。

豬肉不新鮮,怎麼去除異味

8樓:夜空中最亮的鑫丶

豬肉去除異味方法如下:

在做豬肉以前需用少量醋水拌一下,放幾分鐘到半個小時,然後再做,就沒腥味了,做魚也是一樣。做時加入料酒、醋、姜、蔥之類的都是可以去腥的,強烈建議加少許檸檬汁或者白葡萄酒!!腥重的話可以用料酒、醋、或蔥姜等料提前淹制,還可以在豬肉上稍微抹一些黃酒和鹽來碼味,不僅可以去腥味,還可以增加肉的香味。

另外,烹飪時加些蒜或者白胡椒粉,也是很有用的。

找一口大鍋,裝滿冷水。將生的豬肉略沖洗後放入,置於爐上。**,要將火開到最小最小,直到再小就熄滅那麼小,然後等半個!

半小時後,會發現整鍋水泛紅(血水),上面浮著一層雜質(淋巴),聞起來奇臭無比。但是肉還是生的,水僅是溫的。將水倒掉,用溫水沖洗並搓揉一下豬肉,這樣的豬肉才算去異味。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新鮮了,還是扔了吧,吃了也不健康。

10樓:殷天傲都

1,煮之前,先把切好的排骨塊放在沸水裡焯一遍,大概5分鐘,即可去除腥味

2,加適量的醋能去腥,並且能使人更好的吸收排骨中的鈣質3,放入幾塊新鮮桔皮,不僅去腥使味道鮮美,還可減少油膩感4,當鍋內溫度達到最高時加入料酒,易使酒蒸發而去除食物中的腥味

11樓:戚潔雅

先將肉操一下水,紅燒時多放些香料,即可

12樓:麥琪禮物番外版

豬肉不新鮮了可以用料酒醃製下 提鮮

13樓:pupu2002浦

燒的時候加黃酒,生薑

14樓:席涵桃

用水泡泡或者焯一下熱水

排骨有了不新鮮的味道,該怎麼處理?

新鮮的桂花要如何處理,新鮮桂花該怎麼處理?

剛採摘的新鮮桂花中含有較多單寧,吃到嘴裡會感覺苦澀且香味不足。所以,新鮮桂花一般都是經過長時間的熟制處理,等澀味減少甚至完全消失的時候,才適合用它來加工成各種食品。熟制新鮮桂花的常用方法 1 幹桂花 用個大盒子拿礦泉水將新鮮桂花泡起來 半斤新鮮桂花 桂花撈出來用礦泉水再衝幾遍,控淨水分,手工分揀掉枯...

老婆有外遇應該怎麼處理為好,老婆出軌了該怎麼處理才是最好的

crelpncqfg 通話 通話 有 效防止另一半出 軌 簡訊 z 老人,孩子,的看 護。環境 z 完全可以瞭解他 她 的一切,位置 6 只要你能接觸到對 方的手 機就行,換卡 o 查電 免費 試用 免費 試用 一天 邱 豎 看 ipqsbhyfra 老婆出軌了該怎麼處理才是最好的 遇到老婆出軌,丈...

手被小貓的爪子抓出血了,該怎麼處理啊

喵沒打過疫苗,狂犬針的話,最好人去醫院打個針的,如果覺得沒必要的話,那就對著自來水反覆擠傷口,10分鐘左右,然後上紫藥水,別的消毒的也行。最有保障的就是去打針。用清水衝乾淨打肥皂洗,泡75度左右酒精擦一下消毒,當然碘伏也可以,擦點紅油就可以了,如果不放心,可打預防針。如果傷口不深,也可不用打疫苗,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