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被小貓的爪子抓出血了,該怎麼處理啊

2021-05-05 20:25:25 字數 1657 閱讀 4099

1樓:匿名使用者

喵沒打過疫苗,狂犬針的話,最好人去醫院打個針的,如果覺得沒必要的話,那就對著自來水反覆擠傷口,10分鐘左右,然後上紫藥水,別的消毒的也行。最有保障的就是去打針。

2樓:ok魚

用清水衝乾淨打肥皂洗,泡75度左右酒精擦一下消毒,當然碘伏也可以,擦點紅油就可以了,如果不放心,可打預防針。如果傷口不深,也可不用打疫苗,並不是所有貓咪自身有狂犬病毒,也不用擔心

3樓:倩倩觀社會

隨著我們生活條件變好,很多人為了打發無聊的業餘生活,都會在家中養一些寵物,並以照顧它們為樂。在我們的身邊,最常見的寵物,便是小貓和小狗;因為它們好養活,而且聽話乖巧,所以一直以來,都深受人們的喜歡。

相比溫順、忠誠的小狗,小貓的飼養,則伴有一定的危險性。我想我們在養貓的時候,都會遇到被抓傷的場景。如果是被小貓抓流血以後,我個人認為,應該按照下面這些方法來處理

一、小貓接種疫苗我們在樣小貓時候,也需要定期到寵物醫院打疫苗,這樣更能夠保證貓咪的身體健康,以及它們不會帶給主人一些疾病。

如果我們在養貓的過程中,被這類接種過疫苗的小貓抓傷,而且出現了流血的情況。首先應該用流水沖洗傷口,建議持續時間在2-3分鐘左右,這樣能夠儘可能的沖走,殘留在**中的毒素、細菌。

經過初步的處理之後,我們還需要用酒精消毒,以確保不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感染,或者是更大的傷害。

在今後和小貓玩耍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被它們再次抓傷,讓我們的身體出現疾病情況。

二、小貓咪未接種疫苗如果小貓咪沒有接種疫苗,這種情況下,我覺得除了用清水沖洗傷口,外加酒精消毒以外,還有必要去醫院接種疫苗。

別看小貓身上很乾淨,但它們同樣攜帶有狂犬病毒。所以為了我們的人身安全,我覺得有必要去醫院門診部,接種狂犬疫苗。

而且在今後照看小貓時候,儘量戴上手套,或者是給貓咪接種疫苗,讓它們體內的病毒減少,或者對於我們構不成威脅。

因此在我們的手被小貓咪抓傷時候,應該先用肥皂水清洗傷口,然後再消毒,並去醫院打狂犬疫苗。

被貓咪抓出血了怎麼辦?

4樓:輝達精選二手車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豢養寵物的人也越來越多。然而,由於貓具有尖銳的爪甲,許多人在逗其玩時,被貓抓傷的情況時有發生。不少人更是被貓抓傷後出現出血!要視情況對傷口進行處理:

先用水沖洗傷口,儘可能把病毒沖走,把血擠出去,接著用碘酒消毒傷口,再用酒精洗掉碘酒。

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狂犬病潛伏期快的10天左右就發病,慢的則可能好幾年。

如果抓傷得嚴重,一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與疫苗同時使用。但是抗病毒血清可能會發生過敏,因此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先試針。

被貓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著止血,讓血適當流掉一些。因為通過流血可將進入傷口的致病菌帶出;若傷口不大而較表淺時,可用75%酒精或2%碘酊塗擦,消毒2~3次,待其自然止血後即可;若傷口較深、面積較大,可用滅菌生理鹽水或0.1%新潔爾滅反覆徹底沖洗傷口。

為了防止狂犬病,至少對傷口沖洗半小時,再塗以75%酒精或2%碘酊。傷口一般不宜包紮和縫合。

5樓:小花朵娛樂秀

被貓咪咬出血了怎麼辦呢?

6樓:黑山覺主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我的手被倉鼠咬出血了,怎麼辦,手被倉鼠咬出血怎麼辦?

放心不會!自家養的倉鼠沒關係。但是還是要做好防護工作,用肥皂洗一下手,注意衛生,最好去打個狂犬疫苗。我四年前被倉鼠咬,後來這麼做就一點事都沒有。一般都沒關係。如果還不放心可以去請求醫生幫助。我也是學生,希望能幫到你。謝謝!請採納噢y y 倉鼠屬於齧齒類動物,有研究表明,齧齒類動物的牙齒之上很少存在有...

倉鼠的爪子被壓了怎麼辦,倉鼠的爪子被壓了怎麼辦

一般來說會自主痊癒,多觀察幾天 如果不放心可以到寵物醫院拍個 最好帶抄它去寵物醫院看看,如果實在不想去,那就再觀察幾天,因為ss有很好的修復功能,如果不是太嚴重的話,它是可以自己 的,但是你說的情況不太好,所以希望樓主帶它去看看,現在寵物醫院那麼多,不見的只能看狗和貓,我家鼠鼠就看過寵物醫生,所以樓...

被一隻打過疫苗的狗用爪子把手指劃出血了,用水沖洗手指還用打疫苗嗎

儘快去醫院打針,水是沒有用的,如果有狂犬病毒後果很嚴重!求採納,快去醫院 狂犬病潛伏期有十年之久,為防意外還是需打針。建議去打,現在連煮熟的東西都未必安全,那你敢確定那狗把所有的疫苗都打齊了,並還在安全期麼,動物的傳染病可不止是狂犬病這一種哦。必須要。我是幼兒老師,不開玩笑。快去打狂犬疫苗。打三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