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被貓抓傷,流血了,該怎麼處理?用雙氧水消毒可以嗎

2021-08-27 02:05:56 字數 997 閱讀 3841

1樓:匿名使用者

被貓抓傷僅用雙氧水消毒是不可以的,應該用2-3%碘酒(碘伏)或者75%酒精。

雙氧水的學名是過氧化氫,醫用雙氧水可殺滅腸道致病菌、化膿性球菌,一般用於物體表面消毒。

被動物抓傷後,可能感染狂犬病、破傷風等疾病,正確的傷口處理包括徹底沖洗和消毒處理兩個步驟。

(一)傷口沖洗

(1)用20%的肥皂水(或者其他弱鹼性清潔劑)和一定壓力的流動清水交替徹底清洗、沖洗所有咬傷和抓傷處至少15分鐘。較深傷口沖洗時,用注射器或者高壓脈衝器械伸入傷口深部進行灌注清洗,做到全面徹底。

(2)用生理鹽水(也可用清水代替)將傷口洗淨。

(3)最後用無菌脫脂棉將傷口處殘留液吸盡,避免在傷口處殘留肥皂水或者清潔劑。

(二)消毒處理

徹底沖洗後,用2-3%碘酒(碘伏)或者75%酒精塗擦傷口。

2樓:山

狂犬病毒通過動物傳播給人的一種嚴重的急性傳染病。傳染源主要為病犬、其次為病貓及病狼等。為了預防狂犬病的發生。

手被貓抓傷後用1-2%肥皂水清洗在再塗75%的酒精或碘酒。(以達到消毒目的)為預防狂犬病的感染請及時去疾控中心打狂犬疫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人被貓咬傷或抓傷後的傷口應及時進行處理,以免感染髮炎。應該注意的是若貓患有某些人畜共患病,則有可能通過傷口將疾病傳染給人,如狂犬病、貓抓熱、巴氏幹菌病、破傷風等全身性疾病和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區域性**染。 被貓咬傷或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於止血,讓血適當流掉一些。

通過流血可將進入傷口的致病菌帶出。 若傷口不大而較淺時,可用75%酒精或2%碘配塗擦,消毒2~3次,待其自然止血後即可。若傷口較深、面積較大,可用滅菌生理鹽水或0.

1%新潔爾滅反覆徹底沖洗傷口。為了防止狂犬病,至少對傷口沖洗半小時,再塗以76%酒精或2%碘配。傷口一般不宜包紮和縫合。

4樓:全軍肝病中心

可以 醫用碘伏消毒也是不錯的 需要注意傷口感染,適當的紗布包一下

被貓抓傷後,被貓抓了怎麼處理?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我很想給你祝福,但是,你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因為我看到 2曾演過一個女孩被貓抓了,導致得病,醫生建議最好去查一下,反正又不會花多少錢,去打一針,以後自己注意就沒問題了 你傷口是否處理了?被貓抓傷後應立即用清水沖洗傷口,並儘量擠壓出傷口的血,之後用肥皂搓傷口,能有...

被貓貓抓傷了,該怎麼辦,被貓抓了怎麼處理?

被貓抓傷以後,由於不確定貓是否會攜帶狂犬病毒,所以從安全的角度考慮需要對被抓傷的傷口,及時進行處理。同時,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注射狂犬疫苗。從而有效預防狂犬病的發生。因為狂犬病毒可以在毛身上攜帶,但是貓攜帶狂犬病毒以後並不一定會發病,所以動物方面是否攜帶病毒並不能從外觀方面進行判斷,而一旦動物攜帶狂犬病...

被貓咬了處理,被貓咬了該怎麼處理?

貓咬傷了,要進行及時的處理,需要從近心端向遠心端的擠,儘量的將血擠出來,然後要用流動的清水和肥皂水交替的沖洗傷口15分鐘以上。如果咬傷的傷口比較深,汙染比較嚴。被貓咬了該怎麼處理?暹羅貓 詳情介紹 很多人並不太防備小貓小狗,覺得就算被抓傷或是咬傷也是無傷大雅,其實,這個想法是錯誤的,很多小貓沒有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