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貓抓傷了,該怎麼辦,被貓抓了怎麼處理?

2022-10-29 19:55:42 字數 5396 閱讀 2308

1樓:易書科技

被貓抓傷以後,由於不確定貓是否會攜帶狂犬病毒,所以從安全的角度考慮需要對被抓傷的傷口,及時進行處理。

同時,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注射狂犬疫苗。從而有效預防狂犬病的發生。因為狂犬病毒可以在毛身上攜帶,但是貓攜帶狂犬病毒以後並不一定會發病,所以動物方面是否攜帶病毒並不能從外觀方面進行判斷,而一旦動物攜帶狂犬病毒抓傷人後,就有可能引起人被感染狂犬疫狂犬病,所以從安全的角度看,不論貓是否有狂犬病毒攜帶,只要抓傷了人體,都需要儘快注射狂犬疫苗,從而有效預防狂犬病的發生,畢竟狂犬病目前還沒有有效的**方法,死亡率幾乎達到百分之百,而預防是最有效的方法。

2樓:劉繼印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如果你不確定,那安全期間你也可以去打狂犬疫合理,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是,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關於狂犬病疫苗,一般是要去認可醫院注射才能報銷,但是部分地區的認可醫院都沒有狂犬疫苗,必須去防疫站或衛生院才有,對此不同保險公司報銷規定也存在一定的差異,主要有以下三類:1.限注射醫院型大部分保險公司是可以接受在防疫站和衛生院(非認可醫院)打狂犬病疫苗的,只要能提供注射疫苗知情同意書、注射卡和符合要求的發票。

需要注意的是:有的在防疫站或者衛生院打狂犬病疫苗需要走通融申請,並且不是每次都會同意通融。有些保險公司則要求必須要在二級或者二級以上的醫院證明該醫院無法注射,才認可在衛生院、防疫站打狂犬病疫苗。

更多2條

3樓:黑山覺主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4樓:橘伊靈穎

放心吧~

如果是你家的貓,就相信它吧~

我家的貓貓也是和你家的一樣,從來沒有出過門~不過我家的已經3嵗了~扭~~~

我昨晚才被它這隻瘋子(我家貓不叫瘋子... = =)抓傷,這次比較慘,兩隻手臂都掛彩,最嚴重的是,他居然把我的手掌都抓破!!!!!

(手掌阿!!!這麼厚的皮都給他抓破........現在處於不敢碰水狀態....痛死)

我也沒打算去打針~~~~~

所以你絕對可以放心哦~~~~`以上。

5樓:憂鬱vs悲傷

沒事的.....一般從小養的家貓抓傷人 沒事的.... 我家貓不知道抓了我多少次了.... 每次都見紅.. 我也沒得狂犬症

不過前提是貓本身要打過疫苗

還有就是兩隻公貓在一起不打架才怪.... 兩隻貓為了爭某個晒太陽的地方就會打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去防疫站看下吧,保險點.

被貓抓了怎麼處理?

7樓:會飛的魚

養貓咪的人被貓抓傷是家常便飯了,有時候也可能被咬傷,由於大部分人對狂犬病缺乏正確的認識,被貓抓傷後往往心裡會比較緊張,當然也有心大的不當回事。那麼問題來了:

被貓咪抓了,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之所以糾結,是否要注射疫苗的主要原因是貓犬等哺乳動物,大都能感染狂犬病毒。一般傳播狂犬病的動物主要是狗,由患病的狗咬傷引起。據調查顯示,貓咬傷傳播狂犬病在3%左右,由貓抓傷所引起的狂犬病的案例更是極為罕見。

如果被貓抓了,不放心怎麼辦? 「十日觀察法」是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狂犬病防治方法之一。如果被有疾病狀況的或者與健康貓犬咬傷後,要儘快去注射狂犬疫苗。

同時觀察咬人的貓犬,如10天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則被咬傷的人可終止狂犬病疫苗的注射。同時可以判斷,被咬人根本沒有被傳染狂犬病。

原則上只要傷口出血有破損還是需要打疫苗預防一下的。就像人有時被動物咬傷,那動物也不一定就是患有瘋病的,但原則上還是要打疫苗的。貓打狂犬疫苗只能保證貓不會被感染。

去打疫苗吧,即便是沒事,也安心。

家裡養貓且有寶寶的家庭,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可以把以下措施操作好:

家養貓定期接種狂犬疫苗

家貓圈養,防止貓外出,外食等

剪掉貓咪的過於鋒利的指甲

在貓咪護食、護仔、嬉戲、防衛過程中,距離貓咪遠一點

剪貓指甲的時候,注意在毛細血管之前一點。

8樓:喵姐說心理

被貓抓了的處理方法:

1、貓咪輕微抓傷後,經常是先出現一條紅色的血印,漸漸地滲出血來,有些人習慣性直接用手去擠,請記住一定要先洗手,將手洗乾淨後再去擠傷口。

2、把傷口處的血從近心端往遠心端擠,以免血液帶著病毒迴流,然後將受傷處放在流水下面沖洗5分鐘以上,然後用肥皂沖洗5分鐘以上。

3、洗乾淨之後,用碘伏或者百分之七十五的酒精進行消毒,消毒之後,自行處理就基本上結束了。

9樓:黑山覺主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被貓抓傷怎麼辦?

10樓:稱媛隋皓月

貓牙齒和爪尖異常鋒利,加之貓又喜歡同主人玩耍逗樂,因此,偶爾被貓咬傷或抓傷總是難免的。一般情況下,人被貓咬傷後的傷口應及時進行處理,以免感染髮炎。被貓咬傷或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於止血,讓血適當流掉一些。

通過流血可將進入傷口的致病菌帶出。若傷口不大而較淺時,可用75%酒精或2%碘配塗擦,消毒2~3次,待其自然止血後即可。若傷口較深、面積較大,可用滅菌生理鹽水或0.

1%新潔爾滅反覆徹底沖洗傷口。為了防止狂犬病,至少對傷口沖洗半小時,再塗以76%酒精或2%碘配。傷口一般不宜包紮和縫合。

沒有關係,貓貓只要平時不出門,接觸到病菌的機率就要小的多。我養了7年貓貓,我們家貓貓經常咬我,被咬得慘不忍睹,也沒什麼問題。要是實在擔心的話,就用酒精把傷口消消毒吧。

馬上用肥皂水來洗,然後用自來水沖洗十分鐘,就沒事了,這是傷口淺的作法,深的傷口就要去醫院看一下了~

如果小貓是家養的,很健康,只吃貓糧,從來沒有出過家門,沒有與別的貓和老鼠有過接觸。有些出血,只是破皮,有點腫,第二天發現有類似劃痕的傷疤應該沒有事啦.

但是如果是其他狀況,我就強烈建議你去打狂犬疫苗。

11樓:書菁暨鴻德

我覺得沒必要打針

如何確定是否接種狂犬預苗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簡稱「who」的狂犬病研究中心的權威說法是這樣的。

1、健康狗(貓等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貓狗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不用打針)

2、狂犬病毒疾理是病毒侵襲動物腦細胞引起狂犬病發作,這時動物一般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異常情況,很容易識別。這時動物的唾液才帶毒(有病毒),具備傳染性,如果被這樣的動物咬傷一定要打狂犬病預苗。

3、狗(貓),只有狂犬病發作後才帶毒。已經發作狂犬症的溫血動物咬人,才有可能通過唾液將狂犬病毒傳播到人身上,這時你需要打狂犬病預防。

4、鑑於狗、貓等溫血動物在狂犬病發作後

3到5天內100%死亡(有文獻說有罕見的是8天死亡)。所以,只有在它死亡前3-5天內才是傳染期,被咬才有危險。即使你被咬了,10天內這個犬(貓)沒有狂犬病發病死亡你也不用擔心,因為咬你的時候並不在傳染期。

(10天是世界衛生組織特意延長的安全觀察期限)(此期限最初為泰國博士提出,注意,泰國也是狂犬病高發地區,也是疫區)

5、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貓(狗)行為有異常的犬(貓)等溫血動物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儘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貓(狗),如果10天內,這個貓或狗還沒有狂犬病發病,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預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6、狂犬病有潛伏期,世界衛生組織通過翔實的研究,多數是20天到2月,最長期限是6年,至於我國某些例子,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懷疑,世界上並沒有發現有證據的長期潛伏例子,傳染病醫學專家並認為有可能是誤診或二次暴露(醫學術語,第二次被傳播)。

7、狂犬病預苗可以延遲打。(如果你曾被咬傷,並且已經過了6年,你可以放心了,如果在6年內陳舊傷,你不放心可以再次接種狂犬病預苗,等同一次暴露(第一次被咬)。(只是這時要先打兩針)

ps:現在中國已經形成了狂犬病預苗的龐大的暴利產業鏈,不排除各級組織,藥商、**、與某些不負責的醫藥界有意製造恐慌,獲取不當利益,尤其醫藥界都負擔有很大的責任!

12樓:黑山覺主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13樓:皋旋資綺夢

我家收養了8只貓貓,和它們玩耍時總會不經意的被抓傷,我們全家多多少少手臂上都會有傷痕,好幾年了也沒怎麼樣啊。再說了哪有那麼多狂犬病,都是看電視或網上還有聽別人說,你有看過你身邊有死於狂犬病的麼?我是沒有,而且問過很多人也都沒有,好人自會一生平安!

14樓:易書科技

被貓抓傷以後,由於不確定貓是否會攜帶狂犬病毒,所以從安全的角度考慮需要對被抓傷的傷口,及時進行處理。

同時,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注射狂犬疫苗。從而有效預防狂犬病的發生。因為狂犬病毒可以在毛身上攜帶,但是貓攜帶狂犬病毒以後並不一定會發病,所以動物方面是否攜帶病毒並不能從外觀方面進行判斷,而一旦動物攜帶狂犬病毒抓傷人後,就有可能引起人被感染狂犬疫狂犬病,所以從安全的角度看,不論貓是否有狂犬病毒攜帶,只要抓傷了人體,都需要儘快注射狂犬疫苗,從而有效預防狂犬病的發生,畢竟狂犬病目前還沒有有效的**方法,死亡率幾乎達到百分之百,而預防是最有效的方法。

15樓:毋天彌採藍

現在的情況,腳部**被貓抓傷,傷口有點出血,有可能會感染狂犬病毒,對身體是有一定影響的,傷口部位需要用肥皂水清洗,外用酒精消毒,相對效果比較好一些,需要儘快注射狂犬疫苗,預防發生狂犬病,如果不注射狂犬疫苗,一旦發生了狂犬病,是沒有辦法治好的,所以需要注意的,建議明天去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疫苗。

16樓:

被貓抓傷後可以到防疫站扎防**疫苗,免得日後感染後果嚴重。

17樓:

被貓抓傷,貓是跟狗一樣,像這些都是說這個貓的身上含有狂犬病的病毒,被貓抓傷或者被狗咬傷,都是需要打狂犬病疫苗的來預防狂犬病,首先區域性的處理,區域性一般就是說傷口做一下清創,清創以後一般不用包紮,就是說清創的時候可以用肥皂水,主要是用肥皂水來刷洗區域性的傷口,然後用消毒水、用生理鹽水來沖洗傷口,做好清創,清創完了以後給它暴露,不要包紮,這是區域性傷口的處理,全身處理主要是一個預防狂犬病,需要打狂犬病疫苗,如果說傷口受到汙染,還要預防性的服用一些抗生素來預防感染。

18樓:水綺晴

通常被貓抓傷後,首先應確認施暴動物的**,屬於家養寵物貓或者野貓,若為家貓則無大礙,若被野貓抓傷,則需要注意以下幾種傳染病:

1、貓抓熱感染:醫學上稱為巴爾通體感染,相應咬傷部位可產生淋巴結腫大及身體發熱表現,需進行**;

2、狂犬病病毒:首先進行傷口清洗,然後在區域性使用龍膽紫消毒及進行狂犬病疫苗接種。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被貓貓抓傷,被貓抓傷了怎麼辦?

被貓貓抓傷了需不需要打針需要看傷口的情況,這個如果傷口的情況不嚴重的話是不需要打針的。通常來說,被貓抓傷是不會有問題的,因為貓爪上不會帶有狂犬病毒,這類病毒所需的環境要求較高,在外界很難存活。狂犬病毒通常存在動物的體液中,例如血液 唾液中。如果主人遇到了下面這種情況就要注意了,主人被帶有病毒的貓抓傷...

被貓咪抓傷了怎麼辦,貓被貓抓傷怎麼辦,貓打架抓傷怎麼辦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被貓咪抓傷了首先看看出沒出血,沒出血的話用肥皂水多清洗幾遍傷口即可。如果出血的話用肥皂水多清洗幾遍傷口後抓緊去打疫苗 趕緊打狂犬疫苗,這個必須打,因為貓也會攜帶傳染源的 被貓咪抓傷的話,如果是自己家的貓咪,打過預防疫苗的話,就沒有關係,只要消一下毒就可以了,如果是野...

被貓抓傷後,被貓抓了怎麼處理?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我很想給你祝福,但是,你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因為我看到 2曾演過一個女孩被貓抓了,導致得病,醫生建議最好去查一下,反正又不會花多少錢,去打一針,以後自己注意就沒問題了 你傷口是否處理了?被貓抓傷後應立即用清水沖洗傷口,並儘量擠壓出傷口的血,之後用肥皂搓傷口,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