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是生病了嗎,怎樣判斷貓咪是否生病?

2022-10-29 19:40:20 字數 3993 閱讀 3799

1樓:黑山覺主

五個體徵顯示貓咪身體不適

2樓:匿名使用者

貓身上有大量的寄生蟲,有事兒沒事兒不要去養貓。養貓可以不要跟貓太親密的接觸,貓身上的寄生蟲主要是來自他的腸胃跟口腔,所以說你一個毛巾距離的節奏會使自己得一些布貓有關的疾病。看你這個樣子,這隻貓應該是生病要小心,這兩天貓不能跟他親密接觸

3樓:瀟湘天空

這是正常的,我家貓也會這樣,活蹦亂跳的

4樓:

這個我們不是專業人士,看不出來的,建議你還是帶去寵物醫院看看吧,早**早**!

5樓:狄筠竹

可能是貓咪換了一個新環境,有點想家了吧,所以悲傷起來會流眼淚,要麼就是對一些新環境的什麼事物過敏所以會這樣,觀察幾天看看應該沒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到寵物醫院檢查一下吧!如果是得病了。趕緊對症下藥!

貓咪的鼻子發白是不是生病了?

7樓:小憂慮丶丶

不是的,貓咪是一種比較敏感的動物,一般鼻子變白是要**天氣。或者是鼻子蒼白是缺血的表現,營養不良,身體不健康,或者到了疾病晚期快要死去的貓都會鼻子和牙齦變成蒼白。

怎樣判斷貓咪是否生病?

8樓:嘜嘜李

判斷貓咪是否生病了,需要做主人的你不間斷地觀察,才能及早發現貓咪所感染的疾病。主人對於與自己朝夕相處的貓咪,每天排尿排便的次數,每天的進食量和喝水量,睡眠和玩耍的分配等等細節都應瞭然於心。

小動物們不能用語言和我們溝通,所以一旦它身體不舒服也不會明確告訴我們,這時就全靠主人的細心觀察了。但是到底怎麼確認貓咪是不是正常呢?一是看它的活力與食慾。

這兩項都不能忽略。倘若貓咪還玩但是沒有食慾,就要再觀察一兩天,如果它既不吃也不玩了,就要立刻帶它見獸醫去。二是看貓咪排便的情況。

如果排便軟或是便祕也要注意了。三是看它尿尿的情形,如果尿的顏色、氣味不對,那它就是生病了。四是如果貓咪嘔吐但又沒有吐出毛球,也屬於異常情況。

五是貓咪咳嗽、打噴嚏、呼吸急促或是喉嚨中有痰,可能已經感染了疾病。六是看它的小鼻子,注意鼻水,如果是透明的就要注意觀察,假若出現類似發炎或濃稠有膿就要馬上去醫院。七是出血部位要能夠確認,假若不是手腳的輕微皮肉傷,要立刻請教獸醫,貓咪有時會有性器出血的症狀。

如果貓咪走路蹣跚或有抽筋、抽搐的情形要十分小心,最好向醫生問問是怎麼回事,也許它需要住院觀察呢,可別不當回事。

養貓咪一定要時刻細心,才能避免小傢伙飽受病魔折騰還有苦說不出。

9樓:黑山覺主

五個體徵顯示貓咪身體不適

如何知道貓咪是否生病?

10樓:黑山覺主

五個體徵顯示貓咪身體不適

11樓:名

寵物貓和人一樣,在生病的時候也會表現出特有的症狀。而家長可以通過對比貓咪生病與不生病時候的表現,來判斷貓咪是否生病,然後針對性的處理。如果貓咪真的生病,就需要儘快送到寵物醫院診斷救治。

從醫學角度來說,貓咪患有不同的疾病,其表現的症狀也是不一樣的。但是概括性的說,當寵物貓生病的時候,它的精神狀態會變得低沉萎靡,平常開朗活潑的性格也會變得安靜下來。它們不喜歡走動玩樂,更喜歡躲在安靜的角落,默默地發呆。

而且生病時候的貓咪,食慾會發生明顯的變化,眼睛變得暗淡無光,神情呆滯。

而具體到不同的疾病,其細微的表現症狀也是不一樣的。例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的貓咪,可能會食慾膨脹和口渴,不明原因的體重下降,煩躁,嘔吐,昏睡和腹瀉等症狀;食物中毒的貓咪會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的症狀;患有腸胃炎的貓咪也會出現拉稀、嘔吐、身體的體溫還會逐漸身高等等;夏季中暑的寵物貓,身體體溫會出現波動的情況,貓咪行走不穩,容易出汗,嚴重時會出現抽搐的症狀。

怎麼辨別貓咪是生病了

12樓:波奇網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貓咪不能用語言和我們溝通,所以貓咪一旦身體不舒服並不能表達出來,這時就全靠主人的細心觀察了。貓咪如果生病會有一些和平時不太一樣的症狀,比如特別的嗜睡、精神不佳、食慾不振等等,主人可以同過貓咪這些症狀來判斷貓咪是否生病,從而讓貓咪得到及時的**。

怎麼判斷貓咪生病

1.看它的活力與食慾。這兩項都不能忽略。倘若貓咪還玩但是沒有食慾,就要再觀察一兩天,如果它既不吃也不玩了,就要立刻帶它見獸醫去。

2.看貓咪排便的情況。如果排便軟或是便祕也要注意了。

3.看它尿尿的情形,如果尿的顏色、氣味不對,那它就是生病了。

4.如果貓咪嘔吐但又沒有吐出毛球,也屬於異常情況。

5.貓咪咳嗽、打噴嚏、呼吸急促或是喉嚨中有痰,可能已經感染了疾病。

6.看它的小鼻子,注意鼻水,如果是透明的就要注意觀察,假若出現類似發炎或濃稠有膿就要馬上去醫院。

7.出血部位要能夠確認,假若不是手腳的輕微皮肉傷,要立刻請教獸醫,貓咪有時會有性器出血的症狀。如果貓咪走路蹣跚或有抽筋、抽搐的情形要十分小心,最好向醫生問問是怎麼回事,也許它需要住院觀察呢,可別不當回事。

判斷貓咪是否生病了,需要做主人的你不間斷地觀察,才能及早發現貓咪所感染的疾病。主人對於與自己朝夕相處的貓咪,每天排尿排便的次數,每天的進食量和喝水量,睡眠和玩耍的分配等等細節都應瞭然於心,這樣才能保證貓咪的健康。

13樓:黑山覺主

五個體徵顯示貓咪身體不適

14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貓和人一樣,在生病的時候也會表現出特有的症狀。而家長可以通過對比貓咪生病與不生病時候的表現,來判斷貓咪是否生病,然後針對性的處理。如果貓咪真的生病,就需要儘快送到寵物醫院診斷救治。

從醫學角度來說,貓咪患有不同的疾病,其表現的症狀也是不一樣的。但是概括性的說,當寵物貓生病的時候,它的精神狀態會變得低沉萎靡,平常開朗活潑的性格也會變得安靜下來。它們不喜歡走動玩樂,更喜歡躲在安靜的角落,默默地發呆。

而且生病時候的貓咪,食慾會發生明顯的變化,眼睛變得暗淡無光,神情呆滯。而具體到不同的疾病,其細微的表現症狀也是不一樣的。例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的貓咪,可能會食慾膨脹和口渴,不明原因的體重下降,煩躁,嘔吐,昏睡和腹瀉等症狀;食物中毒的貓咪會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的症狀;患有腸胃炎的貓咪也會出現拉稀、嘔吐、身體的體溫還會逐漸身高等等;夏季中暑的寵物貓,身體體溫會出現波動的情況,貓咪行走不穩,容易出汗,嚴重時會出現抽搐的症狀。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晉元寵物貓咪的小七。貓咪是一種非常善於忍耐的動物。作為忍痛專家,如果鏟屎官因為太忙又缺少長時間的觀察貓咪,我們很難察覺到貓咪生病了,正在忍受著疼痛。

換個角度想想,只要我們細心觀察,也會發現貓咪細微的變化,和往日不一樣。

那麼我們應該怎麼才能知道貓咪是不是生病了,是不是在忍耐疼痛呢?其實可以從下面三個角度進行判斷:行為習慣、性格變化、表情和體態。

1.觀察貓的行為習慣

我們可以通過觀察貓咪的行為習慣是不是和往日一樣,來判斷貓咪的身體精神狀態。比如口腔炎症會導致貓咪牙齦腫痛,吃貓糧時就會出現漏食物,或者只能一邊咀嚼的現象。

比如貓咪如果患關節炎、骨折,因為疼痛的原因,貓咪就會變得不活躍,整天就睡著,夜間也不蹦躂了。嚴重的時候甚至會出現跛腳。(領養貓,尋貓救助,寄養公益 :晉元寵物貓咪)

2.觀察貓咪的性格

和我們人一樣,貓咪如果生病了,心情也會跟著變得很差,不是悶悶不樂就是極度暴躁。極個別貓咪還會出現性格差。一些平時溫順的貓咪會出現攻擊行為。

平時很調皮的貓咪,現在整日整夜只想睡覺。鏟屎官需要注意:貓咪有時候脾氣突然暴躁,不一定就是生氣,也有可能是在向主人求救。

3.觀察貓咪精神和體態

如果我們看到貓咪,始終保持緊張蜷縮的體態,還是眯起眼睛,雙眼無神,尾巴顫抖。不用說,貓咪鐵定病了。

貓咪的面部表情其實並不明顯,但平時觀察比較仔細的鏟屎官,也能察覺到忍耐疼痛的貓咪緊張的面部表情。

晉元君總結

上面我們說的三種觀察法,如果貓咪同時出現的情況越多,貓咪生病忍受疼痛的可能性就越大。一旦懷疑貓咪正在忍受疼痛,我們就需要帶貓咪去醫院做更全面的檢查,儘早找出原因。

緊急求助!貓咪是不是生病了,緊急求助貓咪生病了!!!

五個體徵顯示貓咪身體不適 最好還是看醫生,因為你的貓年齡偏大,最好 不要亂治,自然溼的鼻子看起來會很滋潤,眼睛流淚不一定是小病,可能是眼裡有蟲子,氯黴素先滴滴看,不行趕快看醫生,別拖,從上面滴,從上面用大拇指撐開貓的眼睛,滴入就行。看看它的鼻子是不是很乾。如果不是就沒什麼大問題拉。是的話就要去看看寵...

貓咪生病的症狀有哪些,貓咪病了有什麼表現?

貓咪睡覺姿勢有變 隨地排洩或者跑到你的床上去排洩 精神狀態不好1 貓咪睡覺姿勢有變 一隻不健康的貓咪,它的睡姿就是不正常的。從睡姿看貓咪的身體狀況,這是一個很有用的方法。每一隻貓咪都有它最喜歡最熟悉最常用的睡覺姿勢,我們要留意一下,當貓咪出現了奇怪的睡姿,那麼很有可能是貓咪病了,而且也有可能是關節疾...

怎麼判斷貓咪是否信任你

它會跟你一起睡覺 會睡你身上 你不在的時候喜歡睡你衣服上。越放鬆,越放心 1,和貓咪接觸時,它越放鬆說明對你越放心。真正向你敞開心扉的小貓,會在你的懷抱裡用呼嚕個不停來表達心滿意足,同時它是完全放鬆的,身體柔軟,甚至感覺不到肌肉的力量。從小生活在主人身邊的小貓,即便不停地變換姿勢,只要它感覺得到主人...